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14年上半年北京市东城区事业单位考试真题
2019-10-13 16:30:05 【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2014年上半年北京市东城区事业单位考试真题》真题及一万余套全国各地事业单位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真题预览:


一、客观题,本部分为单项选择题,从下面每题所列的A、B、C、D四个备选项中选出一个你认为最合理的答案。


1、

中共中央政治局2013年12月30日召开会议,决定成立中央( )领导小组,由习近平任组长,主要职责是研究确定经济体制、政治体制、文化体制、社会体制、生态文明体制和党的建设制度等方面改革的重大原则、方针政策、总体方案等。


A、群众路线
B、全面改革
C、全面深化改革
D、体制改革


2、

2014年3月14日,国际奥委会正式公布了2022年冬奥会的5个申办城市,中国的北京将与波兰的克拉科夫、挪威的奥斯陆、哈萨克斯坦的阿拉木图和乌克兰的利沃夫共同争夺冬奥会举办权,如果申办成功,北京将与( )一起承办。


A、石家庄
B、张家口
C、廊坊
D、天津


3、

联合国大会27日投票通过有关乌克兰问题决议,申明其对乌克兰在其国际公认边界内的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的承诺,2014年3月16日在( )举行的全民公投“无效”。


A、车臣共和国
B、布里亚特共和国
C、克里米亚共和国
D、科米共和国


4、

自2014年4月1日起,北京最低工资标准由1400元调整至( )元。


A、1500
B、1560
C、1600
D、1660


5、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优化资源配置、维护市场统一、促进社会公平、实现国家长治久安的制度保障是( )。


A、科学的税收体制
B、科学的管理体制
C、科学的经济体制
D、科学的财税体制


6、

改革是由问题倒逼而产生,又在不断解决问题中深化,35年来,我们用改革的办法解决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的一系列问题,同时,在认识世界和改造世界的过程中,旧的问题解决了,新的问题又会产生,制度总是需要不断完善。因而改革既不可能一蹴而就,也不可能一劳永逸。其哲学寓意是( )。


A、实践是认识发展的动力
B、认识是正确解决矛盾的关键
C、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D、获得正确的认识,是改革的最终目的


7、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是国家层面的价值目标,自由、平等、公正、法治是社会层面的价值取向,爱国、敬业、诚信、友善是公民个人层面的价值准则。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助于( )。


A、满足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
B、推动公民个人利益在经济生活领域服从国家利益
C、应对世界范围思想文化交流交融交锋形势下的价值观较量
D、在思想意识多元多样多变背景下消除公民精神境界的差异


8、

2013年6月,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专门会议指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将主要任务聚焦到作风建设上,集中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的问题。解决“四风”问题有利于( )。

①体现党的性质宗旨,践行党的执政理念

②履行党的文化职能,完善党的执政方式

③发挥党的领导作用,巩固党的执政地位

④赋予党的执政资格,提升党的执政能力


A、①②
B、③④
C、②④
D、①③


9、

2014年2月7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合并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和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建立全国统一的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两种养老保险的并轨,有利于( )。


A、增加城乡居民的收入
B、促进城乡间人才流动
C、提高初次分配的比重
D、推动城乡差别的消除


10、

2014年3月1日,昆明火车站广场发生一起由新疆分裂势力一手策划组织的严重暴力恐怖事件,企图利用暴力恐怖事件挑起民族仇恨,制造民族矛盾以实现其目的。这一暴力恐怖事件给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了极大损失。理性对待此次事件,需要( )。


A、坚持国家专政职能,以阶级斗争为中心
B、努力消除社会矛盾,切实维护国家稳定
C、各族人民团结起来,共同反对恐怖活动
D、加强宗教事务管理,保护正常宗教活动


11、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者有休息的权利。”此规定属于法律规范中的( )。


A、委托性法律规范
B、命令性法律规范
C、禁止性法律规范
D、授权性法律规范


12、

在我国,基层人民政府可以依法设立的派出机关是( )。


A、行政公署
B、街道办事处
C、居民委员会
D、信访办公室


13、

某大学在学校内进行道路整修,施工中没有设置道路整修警示标志,致过路学生受伤,对此,由( )承担责任。


A、该学校
B、受害人自己
C、该学校和受害人
D、该学校上级主管部门


14、

甲和乙是A市B区某小区楼上楼下的邻居,甲在楼上装修时不慎打漏地板,造成乙3000元的财产损失,后二人发生争议,乙要起诉,应到( )。


A、B区基层人民法院
B、市中级人民法院
C、最高人民法院
D、A市所在省高级人民法院


15、

对于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2014年上半年北京市东城区事业单位考试真题》真题及一万余套全国各地事业单位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4年北京市海淀区事业单位考试..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