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13年上半年北京市西城区事业单位考试《综合能力测试》真题
2019-10-13 16:30:18 【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2013年上半年北京市西城区事业单位考试《综合能力测试》真题》真题及一万余套全国各地事业单位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真题预览:


一、综合知识,请根据题目要求做出正确选择。


1、

依据我国宪法的规定,省、自治区、直辖市建置的批准机关是( )。


A、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B、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C、国务院
D、国家主席


2、

发展基层民主的意义在于它是( )。


A、公民参与国家政权的最广泛形式
B、社会主义民主最为广泛而深刻的实践
C、人民当家作主的根本保证
D、公民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前提


3、

根据选举法,省、自治区、直辖市、设区的市、自治州的人民代表大会的代表由( )产生。


A、上级任命
B、下级委派
C、直接选举
D、间接选举


4、

行政领导者作为决策的主要制定者,在决策活动中,必须掌握下列哪些要求?( )

①统筹兼顾,随机决断

②立足未来,放眼全局

③权衡利弊,区别对待

④发扬民主,尊重科学


A、①②③
B、①②④
C、①③④
D、②③④


5、

市场的运行必须遵循一定的规则,市场经济也称“法治经济”。这体现了政府的( )。


A、宏观调控职能
B、市场监管职能
C、提供公共产品和服务职能
D、行业规划职能


6、

近年来,国家房地产调控措施的出台十分密集,除了增加廉租房、经济适用房供应外,再加上央行加息,多个城市出现了房屋成交量下跌的态势,房价涨幅开始放缓。这表明( )。


A、国家通过宏观调控平衡供求关系
B、价格的波动通过供求关系表现出来
C、宏观调控是资源配置的基础性手段
D、宏观调控可以克服市场调节的滞后性


7、

我国在农村实行的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度属于( )。


A、劳动者个体所有制
B、股份合作制
C、混合所有制
D、集体所有制


8、

落实区域发展战略的主要途径不包括( )。


A、健全区域协调互动机制
B、明确不同区域的功能定位
C、促进城镇化健康发展
D、发挥大城市的带动作用


9、

我国公民享有广泛的权利,其享有各项权利的基础是( )。


A、劳动权
B、享受社会保险的权利
C、选举权
D、受教育权


10、

协调发展,就是要统筹城乡发展、统筹区域发展、统筹经济社会发展、统筹( )和谐发展、统筹国内发展和对外开放。


A、社会与人
B、人与自然
C、人与经济
D、经济与环境


11、

下列选项中,哪一选项所列内容属于可以授予专利权的智力成果?( )


A、一种新化学元素的发现
B、一种速算方法
C、一种减肥新药
D、一种诊断早期肝癌的新方法


12、

领导者相对于管理者而言,突出强调( )。


A、决策能力
B、沟通能力
C、技术能力
D、语言能力


13、

领导者把决策权力交给下级,对下级的工作不闻不问,这种领导方式称作( )。


A、民主型领导方式
B、参与型领导方式
C、放任型领导方式
D、自决型领导方式


14、

依法由任免机关在任免权限内,通过决定或命令直接委派其所需人员,担任某种行政领导职务,这种行政领导者的产生方式是( )。


A、选任制
B、委任制
C、考任制
D、聘任制


15、

某甲因参与赌博被公安局处以行政拘留10天,这是公安局行使的( )。


A、行政决定权
B、行政命令权
C、行政执行权
D、行政处罚权


16、

公安部门属于国家的( )。


A、审判机关
B、检察机关
C、监督机关
D、行政机关


17、

根据会议的主导思想和会议记录,对会议的重要内容、决定事项进行整理、综合、摘要、提炼而形成的一种具有纪实性的公文种类为( )。


A、决定
B、通告
C、纪要
D、决议


18、

国务院要求中央和地方各部门定期公开“三公”经费,下列不属于“三公经费”范围的是( )。


A、公务接待费
B、国内旅游经费
C、公务车运行费
D、因公出国经费


19、

2012年11月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开幕。十八大报告首次提出“( )”的新概念,由此,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由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四位一体”,拓展到包括生态文明建设的“五位一体”。


A、绿色中国
B、生态中国
C、低碳中国
D、美丽中国


20、

2013年1月18日,2012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获得2012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的是( )。


A、郑哲敏、王小谟
B、谢家麟、吴良镛
C、孙家栋、徐光宪<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2013年上半年北京市西城区事业单位考试《综合能力测试》真题》真题及一万余套全国各地事业单位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3年下半年北京市西城区事业单..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