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15年8月辽宁省铁岭市直(银州区)事业单位考试《综合能力测验》真题
2019-10-13 16:31:06 【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2015年8月辽宁省铁岭市直(银州区)事业单位考试《综合能力测验》真题》真题及一万余套全国各地事业单位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真题预览:


一、数量关系(行测),在这部分试题中,每道题呈现一段表述数字关系的文字,要求你迅速、准确地计算出答案。


1、

某数的5倍减去5为50。则该数为( )。


A、10
B、11
C、12
D、15


2、

能被4整除,又是6的倍数的数是( )。


A、27
B、36
C、45
D、55


3、

某老师在班级点名,已点与未点人数之比是3:4,后来又点了33人,已点与未点人数之比变为5:3,这个班共有多少人?( )


A、152
B、224
C、168
D、280


4、

某单位有职工350人,其中58岁以上共有70人。拟为年轻人提供岗位,总体规模压缩为180人,并规定58周岁以上的人离岗比例为70%。请问59岁以下的人裁减比例为多少?( )


A、34%
B、43%
C、49%
D、51%


5、

在400米的环形跑道上甲乙两人从同一点P背向同时出发,8分钟后两人第三次相遇,已知甲每秒钟比乙每秒钟多行0.1米。那么两人第三次相遇的地点与P点沿跑道上的最短距离为( )。


A、166米
B、224米
C、176米
D、234米


二、言语理解与表达(行测),本部分包括表达与理解两方面的内容。请根据题目要求,在四个选项中选出一个最恰当的答案。


6、

孔子文化节不仅是一场文化盛宴,更是对“郁郁乎文哉”的文明盛象的具体呈现。从最初的“孔子诞辰故里游”到今天的“孔子文化节”,变化的不只是名称,更是不断饱满的文化_____和不断厚植的文化_____。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涵养 继承
B、素养 传承
C、内蕴 沉积
D、内涵 积淀


7、

对下面一段话所用修辞手法概括正确的是( )。

这是最好的时代,这是最坏的时代;这是智慧的时代,这是愚蠢的时代;这是信仰的时期,这是怀疑的时期;这是光明的季节,这是黑暗的季节;这是希望之春,这是失望之冬;人们面前有着各样事物,人们面前一无所有。


A、暗喻、排比、夸张、顶真
B、暗喻、排比、对比、对仗
C、顶真、比喻、对比、夸张
D、顶真、对仗、比喻、对比


8、

下列语句中,有歧义的一项是( )。


A、中国在世界主要经济体中继续保持最快的发展速度。
B、他冲破了层层阻力,最终踏上了祖国大陆这块日思夜想的土地。
C、工信部称将加快立法为手机实名制提供法律依据。
D、中国相信自己的相关出口措施符合世贸组织的原则和规则。


9、

高铁已经逐步进入人们的生活。高铁的到来,使我们的旅行更加舒适、快捷,也使城市之间的距离变近了。北京到上海,1318公里的路程仅仅需要5个小时。两个城市之间变得如此亲近。

这段文字表达的主要观点是( )。


A、高铁开始走入人们的生活
B、高铁在我国发展的很快
C、高铁缩短了城市之间的距离
D、高铁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便捷


10、

“商业信誉”无疑指向的就是“信用”和“名誉”。它是指社会公众对具体商业主体的经济能力、信用状况等所给予的社会评价。在刑法上,并不是所有“损害”商业信誉的行为都将构成犯罪。如该商业主体自身存在问题,经媒体曝光后信用大跌、名誉扫地,这种损害实则是由主体自身的问题所带来的。而媒体行使舆论监督权并无违法,反而应该得到法律的保护。

这段文字意在强调( )。


A、媒体曝光商家不守商业信誉的行为不违法
B、商家自身问题造成信誉损害不受法律保护
C、法律对损害商业信誉行为的认定十分审慎
D、应出台法律保护媒体对商家进行舆论监督


11、

含羞草是很奇妙的:你碰它一下,它的叶子会合拢起来,又垂下去,像害羞似的。这其中,因为“害羞”的程度不一样,预示的天气也不一样:如果被触动的含羞草,叶子很快合拢、下垂,之后需经过相当长的时间才能恢复原态,则说明天气将艳阳高照,晴空万里;反之,叶子受触后收缩缓慢、下垂迟缓,或叶子稍一闭后即张开,则预示着风雨即将来临。

上述文字意在说明( )。


A、含羞草的生长习性
B、含羞草能预测天气
C、含羞草的奇妙之处
D、天气会影响含羞草


12、

①因为我与他人的关系通过对话,不是特点消失的合金式的“融合”,而是一种“面对面”的关系

②对话的目的主要不是说服对方,同化别人,统一思想,而是要在不同思想的碰撞中产生出新的思想,这就是“生成性对话”

③多元文化共处最核心的问题是世界不同文化之间的对话与沟通

④事实上,也正是因为有这样一种面对面的相异性,一种文化才有可能对他种文化产生吸引力

⑤对话最忌讳的就是“人云亦云”,“我打你通”

将以上5个句子重新排列,语序正确的是( )。


A、③④②⑤①
B、②③⑤①④
C、③②⑤①④
D、⑤①②④③


13、

去工作而不要以挣钱为目的,去跳舞而不管是否有他人关注,去唱歌而不是想着有人在听,去爱而忘记所有别人对你的不是,去生活就像这世界是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2015年8月辽宁省铁岭市直(银州区)事业单位考试《综合能力测验》真题》真题及一万余套全国各地事业单位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6年2月辽宁省锦州市义县(太和..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