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17年12月河北省部分省直事业单位第二次公开招聘工作人员《职业能力倾向测试》真题
2019-10-13 17:08:36 【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2017年12月河北省部分省直事业单位第二次公开招聘工作人员《职业能力倾向测试》真题》真题及一万余套全国各地事业单位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真题预览:


一、言语理解与表达,本部分包括表达与理解两方面的内容。请根据题目要求,在四个选项中选出一个最恰当的答案。


1、

创建理想社会,是人类文明的伟大目标之一,但对于何为理想社会,文学艺术家的看法往往与众不同。政治家更多考虑的是制度的完善、社会秩序的稳定,科学家追求的是知识与技术,经济学家看重的是物质财富的增长,而文学艺术家所展现的社会理想中,则常常闪耀着至诚尽性、众生平等、虚静无为之类超越现实的精神之光。

这段话表达的主要观点是


A、不同职业,看待问题的视角不同
B、所有人都有创建理想社会的伟大目标
C、文学艺术家眼中的理想社会与众不同
D、要创建理想社会,需要各行各业携手努力


2、

有学者以唐太宗为例,证明中国君主并非专制,他言行均受到魏征、房玄龄、杜如晦等臣下的限制,并进而断称在明以前中国并无真正的君主专制政体存在过,这是以偏概全的说法。唐太宗是极少数能“纳谏”的君主之一,充其量也只是能纳谏而已,宰相虽有权,但宰相之任免权,则绝对出自宸断。

根据上文,以下判断错误的一项是


A、作者认为唐太宗善于纳谏,广开言路,因而他并非专制
B、有学者断言明代之前中国并无真正的君主专制政体
C、作者认为唐太宗言行虽受臣下限制,但唐代依然是君主专制政体
D、作者反对有学者认为中国君主并非专制的看法


3、

读者的阅读需要是多方面的。为了松弛一下现代工作节奏下的人的紧张情绪,为了缓解现代人生活的压力,读者阅读一些轻松愉悦的作品,自然无可非议,但是现代的大众文化,把这种休闲娱乐型的阅读膨胀为主要的、甚至是唯一的阅读,不免令人怀疑乃至忧虑:这样的阅读会造就什么样的人,会给我们的社会、我们的民族带来什么样的后果?

以下对作者态度的判断,正确的一项是


A、作者对读者阅读轻松愉快的作品持否定态度
B、作者批判了读者多方面的阅读需要
C、作者认为阅读轻松愉快的作品无助于缓解生活压力
D、作者对现代大众文化给阅读带来的后果表示担忧


4、

几千年的中国文明史,这样的例子比比皆是:“盖文王拘而演《周易》;仲尼厄而作《春秋》;屈原放逐,乃赋《离骚》;左丘失明,厥有《国语》;孙子膑脚,《兵法》修列;不韦迁蜀,世传《吕览》;韩非囚秦,《说难》《孤愤》……”——说这段话的司马迁自己就受了宫刑,并完成了《史记》的写作。

放在这段话开头,最合适的一句是


A、痛苦是一切艺术创作的内驱力
B、真正伟大的文化使命的承担者,似乎命中注定了与苦难同行
C、时势造英雄,伟大的人物和伟大的著作总是时代的产物
D、没有什么人能随随便便成功,成功的背后总有着常人难以忍受的艰苦奋斗


5、

固体废物相对某一过程或某一方面没有使用价值,而并非在一切过程和一切方面都没有使用价值。另外,由于各种产品本身具有使用寿命,超过了使用寿命期限,也会成为废物。因此,固体废物的概念是有时间性和空间性的。一种过程的废弃物随着时空条件变化可以成为另一过程的原料,所以,废弃物又有“放错地点的原料”之称。

对废弃物理解不正确的一项是


A、各种产品最后都有可能成为废物
B、一个地方的废弃物,可能在另一个地方成为有用之物
C、废弃物在某种条件下可以被加以利用
D、既然是“废物”,那它就没有利用价值


6、

不同国家建立的自然保护区通常在地理上或生物学上是相互联系的,许多迁徙物种在跨国保护区或相邻保护区内互相往返。为保护和管理迁徙物种,需要国与国之间或国际之间的共同保护和联合行动。同时有关自然保护区科学研究进展和保护区网的信息数据也需要通过国际间的合作与交流来共享,因此说中国自然保护区事业的发展和建设管理水平的高低也将对全世界产生影响。

这段文字意在强调


A、要加强中国自然保护区事业的国际合作与交流
B、国与国之间要加强保护和管理迁徙物种的合作
C、世界应和中国共享自然保护区的科研成果和信息数据
D、国家应充分认识到建立跨国自然保护区的重要性


7、

沈有鼎是哲学系的教授,却去听中文系教授闻一多所讲的《周易》与唐兰所讲的《说文解字》,还听外文系教授冯至所讲的《歌德》,学术兴趣可真够广泛的。无独有偶,冯至也是如此。他是外文系教授,却到哲学系去听陈康、冯文潜的课,到中文系去听朱自清的课。与沈有鼎相比,不遑多让。

对这段文字中的“不遑多让”理解正确的一项是


A、冯至和沈有鼎没有可比性
B、冯至比沈有鼎强
C、冯至比不上沈有鼎
D、冯至不比沈有鼎差


8、

文学不应脱离火热的当代生活,不应回避澎湃的时代潮流,不应与社会和人民有隔膜之感。但是,历经“私人化写作”“边缘化写作”“欲望写作”“躯体写作”“胸口写作”,部分女性创作逐渐逃离到个人的房间,退缩到狭小的天地,躲进私密角落。一些女性题材作品展示着裸露的身体,顾影自怜;书写着私密的生活,絮絮叨叨;表述着悱恻的心理,拉拉杂杂;表达着赤裸的情爱,低吟浅唱。

对这段文字的概括,最准确的一项是


A、女性创作经历了几个发展阶段
B、文学不应脱离火热的生活
C、部分女性文学创作走入了误区
D、文学与时代是紧密相联的


9、

人们通常认为,只有实现了类的发展,才有个体的发展,只要实现了类的发展,个体也就会获得发展,类的内涵中应该包括每个个体。因此,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2017年12月河北省部分省直事业单位第二次公开招聘工作人员《职业能力倾向测试》真题》真题及一万余套全国各地事业单位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8年5月河北省石家庄市事业单位..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