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16年5月河北省张家口市事业单位考试《职业能力测验》真题
2019-10-13 17:09:00 【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2016年5月河北省张家口市事业单位考试《职业能力测验》真题》真题及一万余套全国各地事业单位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真题预览:


一、单项选择题,下列每题给出的四个选项中,只有一个选项符合试题要求。请在答题卡上将所选项的字母涂黑。共37题,每题0.76分,满分28.12分


1、

希望的田野有了文化的_____,才能更加欣欣向荣;勤劳的人民接受文化的_____,才能生活得更加幸福美好。

依次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滋养 陶冶
B、滋润 熏陶
C、培养 熏陶
D、培育 陶冶


2、

提剑论道,企业家们_____,充分发表了他们对产业转型升级的_____。

依次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居高临下 远见卓识
B、居高临下 一孔之见
C、高屋建瓴 一得之见
D、高屋建瓴 真知灼见


3、

当下是一个成功学泛滥的时代。中国的很多扭曲和乱象,都与追求面上的成功有关。我们_____追求现实的结果,不追求真理,我们把结果看得太重,_____从不享受过程。

依次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只是 往往 因此
B、不但 而且 往往
C、不但 往往 却
D、只是 而且 虽然


4、

①我照作品的年月看下去,这些不肯涂脂抹粉的青年们的灵魂便依次_____在我眼前。

②俯视水练冲泻到深谷的涧石上,溅起密密的飞沫,在日中的阳光下,形成蒙蒙的_____的彩色水雾。

③陶老对长篇大书情有独钟,对评书的起源、发展_____。

依次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矗立 瑰丽 洞若观火
B、矗立 壮丽 了如指掌
C、屹立 瑰丽 了如指掌
D、屹立 壮丽 洞若观火


5、

①殷商灭亡周朝兴起之后,甲骨文还使用了一段时期,是研究商周时期社会历史的重要资料

②甲骨文其形体结构已由独立体趋向合体,而且出现了大量的形声字,已经是一种相当成熟的文字,是中国已知最早的成体系的文字形式

③甲骨文,又称“契文”“甲骨卜辞”“殷墟文字”或“龟甲兽骨文”

④它上承原始刻绘符号,下启青铜铭文,是汉字发展的关键形态,被称为“最早的汉字”

⑤甲骨文记录和反映了商朝的政治和经济情况,主要指中国商朝后期王室用于占卜吉凶记事而在龟甲或兽骨上契刻的文字,内容一般是占卜所问之事或者是所得结果

将以上5个句子重新排列,语序最恰当的一项是( )。


A、③⑤①②④
B、⑤③①②④
C、③⑤②①④
D、⑤④③①②


6、

尽管如此,现在香港和内地的经济融合程度已经很高,虽然有人反对,但也无法动摇这一现实和趋势。无论是通过产业转移还是人才转移,香港已经将资金技术融合到中国整体经济发展之中。如何在中国整体发展中,尤其是从“一带一路”等重大规划中找到自身位置,实现可持续发展,关键还是在于香港自身。

这段文字论述的中心意思是( )。


A、香港的经济发展轨迹与中国内地经济如出一辙
B、香港与内地经济高度融合的发展趋势不可动摇
C、香港需在中国整体经济发展中找到自身定位
D、香港在中国整体经济发展中丧失地位


7、

深海蠕虫数量庞大、奇形异状且鲜为人知。如1950年发现于瑞典海域的一类异涡虫,它看起来十分奇怪以至于生物学家都无法将其归类,大伤脑筋。经过早期DNA研究表明,这是一个原始的软体动物;然而,对数据的再分析表明,该DNA并非异涡虫,而是来自于被其吞噬掉的蛤蜊。研究人员提出这类生物可能属于囊舌虫以及海星,但身体结构却与它们大相径庭。

对于这段文字,下列理解正确的是( )。


A、海星是深海蠕虫的食物来源之一
B、深海蠕虫是一种蛤蜊
C、深海蠕虫的准确归类十分困难
D、异涡虫没有DNA


8、

人生就是选择,而放弃正是一门选择的艺术,是人生的必修课。没有果断的放弃,就没有辉煌的选择。与其苦苦挣扎,拼得头破血流,不如潇洒地挥手,勇敢地选择放弃。只有学会放弃,才能使自己更宽容、更睿智。放弃不是噩梦方醒,不是六月飞雪,也不是优柔寡断,更不是偃旗息鼓,而是一种拾级而上的从容、闲庭信步的淡然。当必须放弃时,就果断地放弃吧。放得下,才能走得远!有所放弃,才能有所追求。什么也不愿放弃的人,反而会失去最珍贵的东西。

下列最适合作为本段文字标题的是( )。


A、人生就是选择
B、有所放弃,才能有所追求
C、放弃需要勇气
D、放弃不代表优柔寡断


9、

大袋鼠是一种奇特的动物。它们平时在原野、灌木丛和森林地带活动,靠吃草为生。它们过群居生活,但没有固定的群体,常因寻找水源和食物而汇集成一个较大的群体。老鹰、蟒蛇和人们都要捕捉袋鼠,然而对袋鼠来说最大的危害莫过于干旱,幼小的袋鼠会死亡,母大袋鼠会停止孕育。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大袋鼠常聚集在一起寻找水源和食物
B、有的大袋鼠会脱离群体,单独行动
C、大袋鼠的主要天敌是老鹰和蟒蛇
D、只要遇到干旱气候,所有的袋鼠都会死亡


10、

某个工厂需要生产某种零件。该零件由一件A配件和一件B配件组成,现在该工厂可以组成4个生产小组。甲组每天能生产8件A配件或10件B配件;乙组每天能生产9件A配件或12件B配件;丙组每天能生产7件A配件或11件B配件;丁组每天能生产6件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2016年5月河北省张家口市事业单位考试《职业能力测验》真题》真题及一万余套全国各地事业单位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7年9月河北省石家庄市直事业单..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