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17年10月河南省直事业单位考试《职业能力测验》真题
2019-10-13 17:39:38 【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2017年10月河南省直事业单位考试《职业能力测验》真题》真题及一万余套全国各地事业单位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真题预览:


一、言语理解与表达,本部分包括表达与理解两方面的内容。请根据题目要求,在四个选项中选出一个最恰当的答案。


1、

智能化正在对多个行业进行重塑。从社会角度思考,一些看似简单、重复、单调的工作,若都被科技智能产物所替代,还有没有价值可言?就像高冷的Amazon Go,人们只管拿走商品就行,完全可以不进行交际。本就有意无意深陷于社交网络的人们,因为收银员或者促销员都被人工智能替代,又少了一个可以被___的机会。( )


A、嘘寒问暖
B、关怀备至
C、体贴入微
D、同甘共苦


2、

在我国目前的养老格局里,机构养老、社区养老、以房养老等方式已经 ___。以基本养老保险制度为基础,家庭养老(或称居家养老)为主流的传统养老模式将会逐渐发生变化。( )


A、崭露头角
B、牛刀小试
C、欣欣向荣
D、一枝独秀


3、

夏季来临,用人单位给劳动者发放高温津贴,是___的事,也是按照国家相关部门和地方政府的要求依法发放,体现的是对劳动者权利的尊重。( )


A、板上钉钉
B、天经地义
C、人之常情
D、顺水人情


4、

“互联网+”___出了无数新的经济业态,手机支付、网络直播、共享汽车、智能家居这些以前无法想象的事情,现在都开始潜移默化地影响我们的生活。( )


A、催生
B、孕育
C、孵化
D、催化


5、

随着影视作品的题材、内容、技术等发展,相关的影视评论、网络影评也应当与时俱进。所谓与时俱进,就是在不断变化的评论生态中,创造___的行业规则。影评人应该调整自己的心态,去接受来自新媒体、自媒体的不同声音,因为构建健康的舆论环境,各种声音之间需要更多的对话而非彼此拆台。( )


A、立竿见影
B、行之有效
C、水到渠成
D、卓有成效


6、

仅有物质生活的富有而失去精神层面的追求,社会非但不能变得和谐文明,反而会更加堕落,人心也会变得更加冷漠。而雷锋精神正是改变和“拯救”这一尴尬___的“良药”,只有雷锋精神常伴,社会才更有温度,人们物质追求以外,才会有帮助他人和奉献社会的精神动力,才能___人性中的善良。( )


A、绝无仅有 遵守
B、独一无二 恪守
C、卓尔不群 坚守
D、无可替代 固守


7、

广东肇庆女孩李思欣,因患血癌在网上发起众筹,不到一天的时间,就筹集到了123万元,已超过了所需医疗费。爱心的簇拥,慈善的伟力,不仅___了女孩心中的阴霾,而且给她带来了___的幸福和感动。同时,也激发出了其善良、质朴的情怀,呼吁大家不要再捐款了。( )


A、消除 无以言表
B、祛除 无言以对
C、净化 洗心革面
D、铲除 焕然一新


8、

2015年,网购火车票比例超6成,表明铁路部门数字化票务工作取得了突破性进展。推行网络购票,将___人们长时间排队购票之苦,其优势和好处___。( )


A、减少 无与伦比
B、消除 有目共睹
C、免除 显而易见
D、避免 不言而喻


9、

2016年度中国古生物学十大进展发布,十项科研成果入选。中国古生物学会荣誉理事朱敏表示,此次评选的十大进展是作为基础科学的中国古生物学,过去一年取得的重大成果中的一部分。近年来中国基础学科___,与国家对基础科学的投入___。( )


A、成绩斐然 相辅相成
B、满载而归 亲密无间
C、硕果累累 密不可分
D、锲而不舍 珠联璧合


10、

推广垃圾分类是破解“垃圾围城”“垃圾围村”难题的有效手段之一。北京市城管委固体废物管理处处长林晋文认为,在垃圾分类初期,应降低对居民分类意识和分类知识的要求,采取___的分类方法,尽量减少居民在识别垃圾类别上的___ 。( )


A、一目了然 困惑
B、避繁就简 迷惑
C、简明扼要 纠结
D、言简意赅 猜疑


11、

部分旅游景点存在强制收取各类费用的情况,这些违规做法一直饱受舆论___。实际上,景点这种___的行为也在透支着游客对自己的信任,降低了自身对游客的吸引力。( )


A、攻击 竭泽而渔
B、批判 杀鸡取卵
C、驳斥 鼠目寸光
D、谴责 不留余地


12、

维护消费者权益的立法可以加强,却不宜放弃公平而从一个极端走向另一个极端,制度设计上缺失公平,保护的___最终也可能走向多重损害。如何既要保障消费者选择不满意退货的权利,也要给商家维护自身合法利益保留拒绝退货的选择,更需要经过科学严谨的探讨。倘若手段上___,很难保证不会在付诸实施之后“按下葫芦浮起瓢”。( )


A、初心 捉襟见肘
B、夙愿 操之过急
C、初衷 顾此失彼
D、本意 面面俱到


13、

除了现代生活中娱乐方式的增多___了大学生的部分精力之外,过往的应试教育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着他们的生活习惯。教育部曾明确规定,要确保小学生每天睡眠10个小时,初中生9个小时,高中生8个小时。但是从实际生活来看,大多数人的睡眠时间与此___。( )


A、挤占 大相径庭
B、占有 天壤之别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2017年10月河南省直事业单位考试《职业能力测验》真题》真题及一万余套全国各地事业单位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8年1月河南省许昌禹州市部分市..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