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17年2月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职业能力倾向测验》真题(部分)
2019-10-13 17:40:32 【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2017年2月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职业能力倾向测验》真题(部分)》真题及一万余套全国各地事业单位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真题预览:


一、言语理解与表达,本部分包括表达与理解两方面的内容。请根据题目要求,在四个选项中选出一个最恰当的答案。


1、

中华民族的文化基因正是在传统文化资源与现代生活的水乳交融中得以▁▁,也让我们不管走多远都不至于也不可能无法找到回家的路。


A、保存
B、延续
C、改善
D、释放


2、

作者科尔曼年轻气盛,观点鲜明,但常常论据不足或论证不周,▁▁显得犀利有余,老练不够。

填入划横线部分的词语最恰当的一项是()。


A、未免
B、不免
C、以免
D、难免


3、

候选人之间的辩论在大多数国家都很罕见,但在美国政治生活中已▁▁。美国人喜欢辩论,因为他们可以根据候选人现场的即席发言来对候选人进行比较。

填入划横线部分的词语最恰当的一项是()


A、视若无睹
B、无所不知
C、司空见惯
D、长此以往


4、

对于一些寓言故事,我们往往▁▁,只是做到▁▁,而没有深究其中深刻道理,这是非常危险的。

填入画横线部分的词语最恰当的一项是()


A、浅尝辄止;耳熟能详
B、浅尝辄止;熟能生巧
C、半途而废;耳熟能详
D、半途而废;熟能生巧


5、

当前,农村各地正在▁▁地对失地农民、失业返乡农民开展各种创业就业培训,并取得显著▁▁。


A、不失时机;成就
B、不失时机;成效
C、上行下效;成就
D、上行下效;成绩


6、

近些年来,人才外流,精英滞留海外,仿佛成了国人心中的隐伤,并日益焦灼,很多人认为出国不归的精英是▁▁,▁▁,人才外流的确让人黯然,但动辄口诛笔伐,也实属不必。

填入画横线部分的词语最恰当的一项是()


A、背信弃义;尽管
B、崇洋媚外;当然
C、数典忘祖;诚然
D、以怨报德;虽然


7、

一些老站名在消失十余年后,又重新登上了城市的公交站牌。对于老站名的回归,民俗学家认为,恢复▁▁历史文化内涵、传承历史文化的老站名,可以唤起市民对城市历史的▁▁,留住他们对城市的记忆。

填入画横线部分的词语最恰当的一项是()


A、凸显;回忆
B、凸现;回忆
C、凸显;回味
D、凸现;回味


8、

水为天地至柔之物,却▁▁着无尽的力量,河中圆圆的鹅卵石就是证明。治水,不二法门是▁▁,不违其本性,不悖大自然的规律。

填入画横线部分的词语最恰当的一项是()


A、孕育;因地制宜
B、蕴藏;因地制宜
C、蕴藏;因势利导
D、蕴含;因势利导


9、

被人民称为“京城的活雷锋”的全国道德模范孙茂芳,五十年如一日,学雷锋做好事。先后赡养了18位孤残老人。长期帮助11位残疾人,还拿出46万多元资助贫困生和特困家庭。有人问他:“你是不是有点傻啊?”他回答说:“我愿意当一辈子人民可信可托的傻子,我还要带动更多人去做这样的傻子”对上述文段中的傻子,理解错误的是()


A、傻子不是真的傻,而是把爱奉献给了社会
B、傻子在这里是反语,明贬暗褒
C、有些人认为孙茂芳是傻子,而从利他的角度孙茂芳是智慧
D、从利我的角度孙茂芳是傻子,而从利他的角度孙茂芳是智者


10、

美国历史学家伊丽莎白·艾森斯坦认为印刷书籍有着“印刷固定性”的特性,这一特征有助于保护原始文件不受“腐蚀”,而一旦印刷书籍被数字化,一页文字便失去了其固定性,因为在人们阅读的过程中,电子阅读器大量收集详细信息,他们会知道读者阅读不同章节时有多快,知道读者何时跳页,何时弃书。更多销售量和更大利润的前景,使人难以抵御根据这些信号随意改动书籍的诱惑。

根据上述文段推知,电子阅读器()


A、给了作者关于人们读书进度的错误信号
B、剥夺了作者不受打扰阅读的乐趣
C、引起了人们阅读习惯的根本性变革
D、可能会加剧书籍内容的商业化操纵


11、

夏商及周早期,中国并无商税。这一时期,由于生产力低下,手工业和商业较为落后,手工业者和商家必须在官府作坊内从事生产和贸易,史称“工商食官”,这种体制决定自己对自己征税并无必要,目前也尚无史料记载这一时期曾开征商税。

从上述文段可知,夏商及周早期中国没有商税的主要原因在于()。


A、当时整个社会的生产力水平太低
B、这个时期手工业和商业比较落后
C、当时的统治者还没有征收商税的意识
D、从事生产和贸易的作坊全都属于官府


12、

在传播媒介极不发达的年代,要成为名人并非易事,他必须在某一领域出类拔萃,才能通过口耳相传,书籍记载等方式广为人知。而在数字网络时代,尤其在微博、微信公共号等自媒体平台上,人人都能成为信息和观点的发布者,人人都可能声名鹊起,出名的成本大幅度降低,于是“名人”遍地开花。

这段文字意在强调()。


A、“名人”遍地开花是大众传播媒介高度发展的结果
B、在数字网络时代,要成为“名人”的成本大幅度上涨
C、互联网时代的“名人”大都是在互联网领域出类拔萃的人,其专业水准含金量都高于以往
D、经济高速运转造成现代人急功近利,快速、批量的生产“名人”


13、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2017年2月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职业能力倾向测验》真题(部分)》真题及一万余套全国各地事业单位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5年河南开封市事业单位考试《..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