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17年湖南郴州市市直事业单位考试(部分)
2019-10-13 17:40:39 【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2017年湖南郴州市市直事业单位考试(部分)》真题及一万余套全国各地事业单位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真题预览:


一、单项选择,从以下四个选项中选择最佳选项。


1、

2017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做好2017政府工作,需要把握几大要点,下列关于这几大点的表述,错误的是(??)。


A、贯彻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保持战略定力
B、坚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路线
C、适度扩大外需并提高有效性
D、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


2、

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世界经济论坛2017年年会开幕式上强调,要坚定不移推进经济全球化,引导好经济全球化走向,打造富有活力的增长模式、开放共赢的合作模式,公正合理的治理模式,(??)的发展模式,牢固树立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共同担当,同舟共济,共促全球发展。


A、科技创新
B、包容联动
C、绿色协调
D、平衡普惠


3、

国家主席习近平2017年1月6日在中纪委第七次全体会议上强调,继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全面加强纪律建设,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把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


A、预见性、创造性、实效性
B、全面性、长期性、实效性
C、系统性、创造性、实效性
D、系统性、预见性、实效性


4、

中共中央政治局2017年1月22日就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行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国家主席习近平强调,从( ?)入手,提高供给体系质量和效率,推动我国经济朝着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方向发展。


A、生产端
B、流通端
C、需求端
D、服务端


5、

我国宪法规定了公民的基本权利和基本义务,下列既属于公民的基本权利又属于公民基本义务的是( ?)


A、选举
B、赡养
C、受教育
D、服兵役


6、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中国特色政党制度,我国多党合作基本方针是:


A、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B、遵守宪法和法律
C、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
D、坚持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


7、

“物必先腐,而后虫生”所体现的哲理是()。


A、必然性与偶然性的辩证关系
B、内因与外因的辩证关系
C、可能性与现实性的辩证关系
D、现象与本质的辩证关系


8、

下列成语中既体现唯物辩证法联系的观点,又体现唯物辩证法发展的观点的是:


A、邯郸学步
B、唇亡齿寒
C、吐故纳新
D、因地制宜


9、

下列选项中,与“一着不慎,全盘皆输”蕴含的哲理类似的是:


A、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
B、野火吹不净,春风吹又生
C、牵一发而动全身
D、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


10、

甲企业向乙企业提供价值280万元的商品,乙企业承诺12个月后归还,甲乙企业之间的信用形式是:


A、银行信用
B、消费信用
C、商业信用
D、个人信用


11、

国际上用来考察居民内部收入分配的一个重要分析指标是?


A、GDP
B、基尼系数
C、恩格尔系数
D、道·琼斯系数


12、

当经济中存在通货膨胀时政府采取的财政政策是:


A、增加政府支出和减少税收
B、减少政府支出和减少税收
C、减少政府支出和增加税收
D、增加政府支出和增加税收


13、

货币流通手段的职能是:


A、电影票(美女与野兽),售价40元
B、校长花5388元购买了IPHONE7手机
C、一台电脑标价6880元
D、小李领到了本月的工资5000元


14、

下列个人所得应缴纳个人所得税的是( )。


A、某体育明星在奥运会上获得一块金牌,回国后国家体育总局奖励其10万元人民币
B、某科学家获得国务院特殊津贴每月200元人民币
C、某高校教师取得一项发明专利,学校奖励5万元人民币
D、刘某新买的小汽车在某旅游区停靠时,被山上落下的石头砸坏,保险公司赔付刘某的5.5万元保险


15、

“五十步笑百步”出自( )。


A、《论语》
B、《孟子》
C、《庄子》
D、《墨子》


16、

“字字写来都是血,十年辛苦不寻常”,描述哪一部古典文学:


A、水浒传
B、西游记
C、红楼梦
D、三国演义


17、

下列诗句描述冬季的是:


A、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
B、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
C、稻花香里说丰年,听取蛙声一片
D、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


18、

一门三父子,都是大文豪,诗赋传千古,峨眉共比高。这首诗描述的三父子是()


A、曹操、曹丕、曹植
B、苏洵、苏轼、苏辙
C、班彪、班固、班超
D、杜甫、杜牧、杜荀鹤


19、

创作了自传体三部曲《童年》、《在人间》和《我的大学》的作家是( ?)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2017年湖南郴州市市直事业单位考试(部分)》真题及一万余套全国各地事业单位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7年2月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事业..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