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16年1月新疆塔城地区事业单位考试《职业能力测验》真题
2019-10-13 17:44:33 【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2016年1月新疆塔城地区事业单位考试《职业能力测验》真题》真题及一万余套全国各地事业单位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真题预览:


一、常识判断,本部分覆盖政治、经济、法律、公共管理、人文、科技等方面,考察应试者在这些方面应知应会的基础知识以及运用基础知识分析判断的基本能力。根据题目要求,在四个选项中选出正确答案。


1、

第十三届全国冬季运动会于2016年1月20日—1月30日在新疆举行。这是新疆第一次举办全国综合性运动会,这次运动会共设5个大项、11个分项、97个小项,5个大项是指( )。


A、冰上项目、雪上项目、冬季两项、冰壶、冰球
B、冰上项目、雪上项目、滑板、冰壶、冰球
C、速滑、花样滑冰、滑板、雪橇、跳台
D、单板滑雪、短道速滑、冬季两项、自由式滑雪、冰球


2、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体育局于2010年底正式向国家体育总局递交了申办2016年全国冬运会的申请。在历时一年的时间里,新疆最终从辽宁、河北、内蒙古等省区的竞争者中脱颖而出,成为继黑龙江、吉林之后,第三个独立承办全国冬运会的省区,全国冬运会每( )年举办一次。


A、1
B、2
C、4
D、5


3、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现有( )个自治州,6个自治县,42个民族乡。


A、4
B、5
C、27
D、3


4、

“中国梦”是指( )。


A、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B、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C、实现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富裕
D、实现“三步走”战略目标


5、

“新疆的问题最难最长远的还是民族团结问题,新疆最大的群众工作就是( ),要牢牢把握这一点”。


A、发展经济和改善民生
B、发展经济和社会稳定
C、社会稳定和宗教发展
D、民族团结和宗教和谐


6、

自治区党委提出的“四个认同”是指对( )的认同,对中华民族的认同,对中华文化的认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认同。


A、各民族
B、人民
C、祖国
D、中国共产党


7、

李某持刀抢劫赵某财物,赵某夺下李某的刀,并将李某推倒在水泥地上,李某头部着地,当即昏迷,赵某随后持刀将李某杀死。关于赵某行为的性质,下列哪一选项是正确的?( )


A、赵某将抢劫犯杀死,属于正当防卫
B、赵某的行为属于防卫过当
C、赵某前面的行为是正当防卫,后面的行为是防卫过当
D、赵某前面的行为是正当防卫,后面的行为是故意杀人


8、

一般情况下,扑救粉尘爆炸事故最有效的灭火剂是( )。


A、泡沫
B、雾状水
C、二氧化碳
D、干粉


9、

( )是村民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实行民主选举、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


A、村党组织
B、生产大队
C、村民会议
D、村民委员会


10、

下列对生态平衡概念的正确解释是( )。


A、生态系统的能量流动和物质循环能够较长时间地保持动态平衡
B、自然界保持原有格局不变
C、生物链保持不变
D、人和自然的关系保持不变


11、

针对商品价格违法事件频繁发生的状况,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决定在全国统一开通价格举报电话“12358”。全国开通价格举报电话,政府运用的宏观调控手段是( )。


A、经济手段
B、舆论手段
C、行政手段
D、法律手段


12、

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党历史上具有深远意义的伟大转折是党的哪次会议?( )


A、十一届三中全会
B、十一届六中全会
C、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
D、第十四次全国代表大会


13、

下列收入不应计入我国GDP的有( )。


A、榨油厂出售给超市的油
B、在上海的英国人工资
C、牛奶厂卖给学生的牛奶
D、在英国的中国人工资


14、

遗传变异与物种演化是生物界中存在的普遍现象,这种现象产生的原因是( )。


A、有不同的“父母”的原因
B、基因的重组或突变
C、基因的交叉组合
D、不同的生物之间的融合


15、

以下各项著名景点中,都属于同一个省份的是( )。


A、太阳岛、天涯海角、亚龙湾、五指山
B、阿房宫、大雁塔、华清池、华山
C、天一阁、瘦西湖、苏州园林、水乡周庄
D、苍山洱海、三江并流、泸沽湖、九寨沟


16、

下列关于日常生活的说法,不正确的是( )。


A、将装有苏打的盒子敞口放在冰箱里可以除异味
B、医用消毒酒精的浓度为75%
C、“坐井观天,所见甚少”是由于光沿直线传播
D、若电脑着火,即使关掉主机,拔下插头,也不可向电脑泼水


17、

下列关于中药材的说法,正确的是( )。


A、冬虫夏草属于菌藻类生物
B、燕窝因颜色不同可分为白燕、毛燕、血燕三种
C、金银花因其初开为黄色后转为白色而得名
D、含有凝血素的水蛭在古代主要应用于伤口止血


18、

民生的基本内容不包括哪个方面?( )<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2016年1月新疆塔城地区事业单位考试《职业能力测验》真题》真题及一万余套全国各地事业单位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8年巴州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事业..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