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湖北省行政岗位事业单位面试真题和答案(word版本)
2020-03-07 17:31:47 【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湖北省行政岗位事业单位面试真题和答案》真题及11018套全国各地事业单位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真题预览:

湖北省行政岗位事业单位面试真题和答案

 

 

 1.请谈谈你自己的学历和工作经验,说一说为什么要报考这个职位,并谈谈你觉得自己有哪些优势可以胜任这个职位。

【参考答案】

 各位考官:

   大家好! 我和大多数考生一样,是一名普通高等:校应届毕业生,我所学的专业是行政管理。 在大学四年期间,从当初对行政管理专业一无所知到今天深深热爱我的专业,虽然更多地只是掌握了一些行政管理的基础理论知识,但正是这四年的专业学习,使我明白了日常行政管理工作在整个单位工作中的重要性,运用科学的手段对行政事务进行管理将会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这使我更加坚定了从事行政工作的决心,我也渴望发挥我的专业特长,更好地将自己所学的理论知识在行政工作上加以运用,更好地为单位的行政事务提供服务。

作为一名行政管理专业的学生,在校期间,我积极发挥专业所长,除了担任学生会干部以外,我还 担任我们年级辅导员助理,辅助我们辅导员做些日常行政工作,比如整理学校下发的文件资料、传达 辅导员对学生管理工作的具体指示、为来访同学提供帮助等。在从事兼职辅导员助理的实践活动期 间,培养了我热情服务的意识,锻炼了我处理日常行政事务的能力,这将为我今后从事行政工作奠定 了基础。

对于我来说,我认为自己能够胜任这个职位的优势有以下几点:一是扎实的专业知识;二是通过 在学校实践活动中的初步探索而获得的一些经验;三是我的细致耐心和热情服务。 在此我希望自己能 在事业单位这个广阔的平台上,通过自己的努力,为单位、为民众更好地服务。

 

2.外地单位来你单位参加学习交流活动,领导让你负责安排,请问你打算怎么具体组织此次活动?

【参考答案】

外地单位来我单位参加学习交流活动,有利于增进单位之间的感情交流,促进单位间的业务往 来,我一定认真做好此次活动的接待工作,组织安排好此次学习活动。

首先,与外地单位相关负责人取得联系,确定参加学习人员的基本信息,安排好相关食宿,确定好 具体到达时间,联系好相关实习部门,提前做好接待准备,并且可以在当天晚上举行一次欢迎晚会,促 进兄弟单位与我单位之间的感情交流。

其次,根据外地单位人员的学习需求,安排他们进入相关的部门进行学习。可以采取“结对子”的 形式,老带新、一帮一,安排各部门经验丰富的老同志帮助学习人员尽快熟悉部门规章制度,了解工作 情况,给予学习人员悉心指导。

最后,学习交流活动结束后,组织大家开展一次座谈会,畅谈分享此次学习情况的感想与收获,进 一步促进外地单位与我单位人员之间的感情交流,同时举行一次欢送仪式,使得外地单位的同事开心 而来,满意而归。

 

3.广州亚运会期间,市政府实行免费乘坐公交、地铁和过江轮渡的优惠政策,却导致人满为患,一周后,政府宣布取消该优惠政策、改发补贴,对此你怎么看?

 【参考答案】

广州亚运会期间政府实行的免费乘坐公交、地铁和过江轮渡的优惠政策,初衷是好的,是为了方便市民和游客在亚运会期间的出行,对此我们应该予以肯定。但该优惠政策在推行一周后便取消,一方面体现了政府制定政策的过程中没有对城市的公共交通系统的承载量以及游客数量进行一个有效 北的评估,另一方面也体现了城市公共交通系统还不能满足广大乘客出行的需求。

广州市政府取消优惠政策的原因主要是客流大增,超过了公共交通的运输能力,对市民的出行反 而造成了不便。这貌似简单的一件事情反映出了背后不简单的问题,还要从以下几方面来改进政府工作。

第一,政府政策要加强可行性。

免费乘公交政策公布伊始,叫好声一片,有不少人认为这是还惠于民的举措,但是也有人发出了 隐隐的担忧,担心广州的公交系统是否具备如此的吞吐能力,甚至基于此,事前就有人预言这一政策 不出十日就会取消,结果恰是如此。

我们不质疑政府部门还惠于民的动机,但是恰恰在连普通市民都能考虑到的公交系统的运输能 力限度的这一问题上失察,就这一点来说,我们不得不说,动机是好的,方式方法有待商榷。 举个例子,本来客流预计五百多万人,结果每天都是七百多万人。 这说明了广州市政府在作出这一决定之时并没 有做好充分的调研和论证,甚至难脱草率嫌疑。 一周之后被迫取消,一反一复两个过程,政府的公信力 和形象遭受不必要的损失。 可见,这种大笔一挥、脑袋一拍的做决策方式实在不应该再度出现,日后政 府的各项政策都应该进一步加强可行性。

第二,及时纠错的做法值得肯定。

免费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优惠政策实行后,效果适得其反,一周之后广州市政府最终决定取消免 费乘车的措施,改为发放交通补贴,而且制定出来的补贴标准显然要比免费乘车的措施显得更深思熟 虑。虽然这是原本完全没必要走的一步,但是毕竟是一种听取民意及时纠错的行为,亡羊补牢为时未 晚。在这一点上,广州市政府更多考虑的是市民的出行安全问题而不是自己的面子,这仍然值得我们 去肯定。

第三,中国的城市交通设施建设要进一步加强。

广州市政府取消免费乘车是广州市亚运会的一个小插曲, 但是却戏剧性地集中呈现了早已广受 诟病的中国的城市交通设施建设问题。 政府要真正地还惠于民不仅仅在于是否免费,发放多少交通补 贴,而是要真正逐步解决包括交通问题在内的各种民生问题。

'>


真题预览结束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湖北省行政岗位事业单位面试真题和答案》真题及11018套全国各地事业单位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湖北省直事业单位笔试真题与答案..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