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辽宁省级事业单位面试真题和答案2(完整版)
2020-03-07 19:14:57 【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辽宁省级事业单位面试真题和答案2》真题及11018套全国各地事业单位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真题预览:

 

辽宁省级事业单位面试真题和答案

1.中央开展推选好人好事活动,谈谈你对这个活动的认识?

  【参考答案】

中央开展的推选好人好事活动,我非常支持。这个活动能通过对道德模范的宣传,推动社会形成学习、关爱、崇尚、争当道德模范的良好氛围,进而提高全社会的道德水平,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

2008年,由中央文明办主办、中国文明网承办,开展了“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分为“助人为乐好人”、“见义勇为好人”、“诚实守信好人”、“敬业奉献好人”“ 孝老爱亲好人”五类。各地群众通过网络,推荐了大量日常生活中发生的感人事迹,大力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这个活动扭转了以前好人默默无闻好事无人问津的社会现象,使做好人好事者成为道德上的楷模,受到全社会的关注。在群众普遍认为社会道德滑坡的当今社会,通过各地群众推荐评选出日常生活中的好人好事,证明道德滑坡的论断是片面的,对于引导人们正确地看待社会道德水平、树立正确的道德观和价值观具有不容忽视的促进作用。

这项活动的落实需要我们共同的努力:

一是各省市自治区各部门的配合,发动全社会的力量搜集身边的好人好事;二是各地文明办要发挥当地媒体优势,做好活动的宣传和推广工作,使广大网民获悉有这样的渠道来宣传身边的好人好事,并对活动和推荐的先进事迹进行宣传报道;三要对入围“中国好人榜”的被推荐人,要进行事迹审核,确保好人事迹的真实性;四要定期举办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的现场交流活动,安排“中国好人榜”的上榜者分享做好人好事的心得体会,切实落实好人的模范带头作用。

 

 

2.日本游客自行车在南京被盗,有人把这件事情发到网上,第二天就被警察找回来了,你如何看?

    【参考答案】

日本游客丢车一事一经网络披露,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引起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在大家的通力协作下仅用一天时间,案件即告侦破,但从中也看到一些隐忧,比如我们的公安机关是否存在选择性执法的情况,我们公民个人在面对不法侵害时又当如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我们可以看到,在警方侦破案件的过程中可能考虑到失主的身份为外国人,且由于网络上的舆论压力要求警方迅速侦破案件,以维护家乡的形象,这显示了强大的“围观”力量在通过舆论来给现实办案施压。但是要从根本上捍卫一个城市的尊严,靠一辆自行车的失而复得是远远不够的,因为作为一个公民我们还需要提高自身的维权意识,司法机关也要在这一过程中学会如何去保障公民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一个城市是否风光,不在它拥有多少高楼大厦、创造了多少经济奇迹,也不在于其精英人群生活得多么风光,而在于它怎么对待最弱势、最无助得一般劳动者。中央领导一再强调,要让人民群众“实现风光劳动”、“活得更有威严”。小小一辆自行车的命运,某种程度上也是劳动者是否拥有足够风光和安全感的一面镜子。

具体来说,一是从丢车一事至少可以看出城市治安存在一些漏洞,需要公安机关不断完善执法理念和方法,对待城市中的任何一人都能够平等对待,保障每一名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二是要充分发挥网络在案件侦破中的重要作用,利用现代化信息手段服务我们的工作;三是我们每一个公民在遇到他人陷入困境时能够伸出援助之手,解救其于危难,四是我们的公安机关要杜绝选择性执法,群众利益无小事,每一案件都要认真处理。只有如此,才能营造一个有序、和谐、健康的城市

 

 

3.单位要组织一次消防演习,由你负责,请问你如何实施?

 【参考答案】

在本单位组织这样一次消防演习有助于我们单位的同事掌握消防知识、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在危险发生的时候能够镇定自若,保护自己生命安全的同时尽可能的挽救他人生命和单位的财产。

在演习开始之前,我首先要与消防部门取得联系,得到消防部门的帮助和指导,并确定演习的方案。毕竟此次演习是一个严肃认真的大型活动,因此方案确定之后我会汇报领导,待方案通过后,我会召开一个全员动员会议,通知演习的具体时间地点、宣布演习的纪律。我还会请相关消防部门的专业人员做一次演习前的理论培训,保证大家的演习有条不紊的进行。

在演习的过程中,我会将同事们分成各个小组,每个小组安排一名专业的消防人员作为组长,有序的指导大家做好疏散、撤离、抢救和消防器械的使用等相关的内容。当然在演习的过程当中我首要保证的就是大家的安全,所以我会让应急小组时刻做好准备,一旦发生突发情况便于及时的处理和解决。

在演习结束之后,我会再次召开会议,让相关的消防部门的专业人员总结此次演习过程当中遇到的问题,并且我会把此次演习情况形成文字材料或者图片以及视频材料向领导进行汇报和在单位中展示,以便于大家能够更好的掌握消防知识。

 

'>


真题预览结束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辽宁省级事业单位面试真题和答案2》真题及11018套全国各地事业单位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辽宁省级事业单位面试真题和答案..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