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河北省石家庄市正定县事业单位招聘考试历年真题每日一练带答案解析(2020年04月14日)(一)
2020-04-15 02:32:09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局部服从全局,个别服从整体”体现的原则是_____
A: 权责一致
B: 完整统一
C: 精简与效能
D: 职能优先



2、单选题  “琵琶”中的“琵”和“琶”最初指的是_____。
A: 两种弹奏方法
B: 两种乐器
C: 两个人
D: 两个地名



3、单选题  在新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的重要关头,中国共产党成功地完成了三次重大转变: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工作重心由农村转向城市、由战争转向生产建设;拨乱反正,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理。以下四项中与这些转变无关的是_____。
A: 八七会议
B: 十一届三中全会
C: 七届二中全会
D: 遵义会议



4、简答题  山西女交警毛丽,在半年时间里给一些领导的车开了138张罚单。对此,有网友说她是“恒山脚下最美丽的女交警”,也有网友说她是“脑袋有毛病”,想出风头。对此你怎么看?



5、多选题  加强社会管理,维护社会稳定,必须创新社会管理体制,健全_____的社会管理格局。
A: 党委领导
B: 政府负责
C: 社会协同
D: 公众参与



6、判断题  高利贷最初是以实物借贷形式出现的。后来,随着商品货币关系的发展,货币借贷成为主要形式。_____



7、单选题  下列文学名家的合称,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元白”指元稹、白居易
B: “小李杜”指李贺、杜牧
C: “三曹”指曹操、曹丕、曹植
D: “高岑”指高适、岑参



8、单选题  关于我国的水资源与水能,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我国是一个水资源短缺、水灾频繁的国家
B: 我国水能资源理论蕴藏量居世界首位
C: 我国已经被联合国列为13个贫水国家之一
D: 我国水能大部分分布在西南地区,按河流统计以雅鲁藏布江水系最多



9、单选题  目前世界范围内的环境污染在很大程度上是由于能源的利用引起的,这种能源主要是_____。
A: 电能
B: 核能
C: 化石能源
D: 太阳能



10、单选题  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要以艰苦奋斗为荣,以_____为耻。
A: 贪图享乐
B: 奢侈浪费
C: 骄奢淫逸
D: 享乐拜金



11、单选题  世界经济的三大支柱性组织是_____。
A: 粮农组织、世界银行、世界贸易组织
B: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银行、世界贸易组织
C: 关税同盟、世界银行、世界贸易组织
D: 粮农组织、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贸易组织



12、单选题  我国现行宪法规定,因国家安全或者追查刑事犯罪的需要可以依法对公民的通信进行检查,但并不是所有的国家机关都可以行使该项权力,可以行使这项权力的机关,除了公安机关还有_____。
A: 立法机关
B: 审判机关
C: 检察机关
D: 监察机关



13、单选题  首次提出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概念是在党的_____。
A: 十一届六中全会
B: 十二大
C: 十三大
D: 十五大



14、单选题  下列对应关系错误的是_____
A: 毛泽东思想“活的灵魂”三个基本面:实事求是,群众路线,独立自主
B: 中国共产党的三大法宝:统一路线,武装斗争,党的建设
C: 上世纪50 年代,在党政机关工作人员中开展“三反”运动:反贪污,反浪费,反盗骗国家财产
D: 1942年延安整风运动三项内容:反对主观主义以整顿学风,反对宗派主义以整顿党风,反对党八股以整顿文风



15、单选题  新修订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将于2008年7月1日施行。该法规定,国家利用财政性资金设立基金,为企业自主创新与成果产业化贷款提供贴息、担保。这一规定说明_____ ①企业是国民经济的细胞 ②人们消费的商品和服务主要由企业生产和经营 ③国家利用法律手段对经济进行调节 ④国家通过财政促进科技事业的发展
A: ①②
B: ②③
C: ①④
D: ③④



16、单选题  我国政府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推出的四万亿经济刺激计划是_____。
A: 扩张性财政政策
B: 紧缩性财政政策
C: 扩张性货币政策
D: 紧缩性货币政策



17、单选题  “新皇帝将早先在本国取得辉煌成功的法家学说应用到全国。他废除了所有的封建国家和王国,将广阔的国土划分为若干的行政区,每一个行政区都配备一批由中央政府任命,并向中央政府负责的官员。”文中描述的国家行政制度最早出现在_____。
A: 西周
B: 战国
C: 秦朝
D: 西汉



18、单选题  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自然人的民事权利能力与民事行为能力产生时间一致
B: 法人的民事权利能力与民事行为能力产生时间一致
C: 并非所有的未成年人都没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D: 自然人的民事权利能力始于出生终于死亡



19、单选题  被告王某因不满原告提出的诉讼请求,未经法庭允许中途退庭。人民法院的正确做法是_____。
A: 中止审理
B: 延期审理
C: 拘传被告
D: 缺席判决



20、多选题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根本力量是_____。
A: 工人
B: 知识分子
C: 农民
D: 新社会阶层



21、单选题  _____是错误的公文“抬头”。
A: 各省、市、自治区人民政府,党委
B: 各乡镇人民政府
C: 县级有关部门
D: 市委、市政府



22、公文写作  客观规律和主观能动性的关系是什么?



23、多选题  根据公文的行文规则,下列几组机关中可以联合发文的是_____。
A: 省委、省政府、省人事厅
B: 省语委、省文化厅、省体委
C: 省委组织部、省政府财政厅、省辖市政府
D: 国家人事部、国家民政部、省政府



24、单选题  ①学者们进一步推测,基克拉底群岛上可能已经出现了早期的国家②由于地理位置有利,基克拉底群岛一度控制着爱琴海贸易的海上霸权③遗址发掘发现,当时已经出现了冶炼和制作青铜器的作坊④从大量墓葬群的分布情况分析,该文明已经出现了比较成熟的早期城市居住区⑤活跃的商贸活动为该地区居民带来巨大财富,进而为该文明发展提供了必要的物质基础⑥考古发掘和古物研究证实,基克拉底文明是爱琴海上最古老的文明将以上6个句子重新排列,语序正确的是_____。
A: ⑥②⑤③④①
B: ②⑥③④①⑤
C: ②⑤⑥③①④
D: ⑥④②③⑤①



25、单选题  马克思指出:“无论哪一个社会形态,在他们所能容纳的全部生产力发挥出来之前,是绝不会灭亡的;而新的更高的生产关系,在它的物质存在条件在旧社会的胎胞里成熟之前,是绝不会出现的。”这段话表明_____。
A: 生产力与生产关系相互联系,生产关系决定生产力,生产力也对生产关系有重大影响
B: 社会形态更替需要经过一个过程
C: 当社会形态不适合生产力发展的需要时就会立即灭亡
D: 当生产关系不适合生产力发展水平时,社会仍然可以正常地发展



26、单选题  人们使用银行在自动取款机上取款属于计算机领域中的_____。
A: 科学计算
B: 人工智能
C: 过程控制
D: 数据处理



27、单选题  市场在资源配置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但面对世界金融危机,市场的失灵引起了各国政府的重视。市场不具有的功能是_____。
A: 价格形成
B: 信息引导
C: 收入分配
D: 宏观调控



28、多选题  公共政策利益调控规律包括_____。
A: 效率优先规律
B: 主导群体优先规律
C: 损益补偿规律
D: 多数满意规律



29、单选题  《西游记》:吴承恩_____
A: 《三国演义》:罗贯中
B: 《水浒传》:曹雪芹
C: 《红楼梦》:施耐庵
D: 《史记》:司马昭



30、单选题  蒙古族的那达慕大会是在:_____
A: 丰收年景的6—9月
B: 每年秋天
C: 清明后10天
D: 端午前3天



31、单选题  全国人大的代表议案需由_____人以上全国人大代表联名提出。
A: 10
B: 30
C: 25
D: 5



32、单选题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离休、退休人员不宜再派出国执行公务问题的复函》,针对这个标题,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这属于联合发文
B: 此文属于下行文
C: 此标题属二要素标题
D: 此文属被动行文



33、多选题  我国事业单位社会效益低下的主要原因有_____。
A: 行政化导向不突出
B: 社会化程度低,专业职能不突出
C: 法制不完备,运行不规范
D: 布局结构不合理,资源浪费严重
E: 管理体制不完善,不科学



34、单选题  公地悲剧,是指当资源或财产有许多拥有者,他们每一个人都有权使用资源,但没有人有权阻止他人使用,由此导致资源的过度使用,即为“公地悲剧”。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属于公地悲剧的是_____。
A: 我国农村土地承包初期,由于土地承包周期过短引起承包人对土地掠夺性经营,导致土地退化
B: 人类过度排放温室气体导致全球气候变暖,但时至今日,各国在全球气候峰会上仍无法达成广泛深刻的共识和有约束的合作
C: 15、16世纪草地在英国属于公共用地,由于养羊业的飞速发展,大量羊群进人公共草场,不久,草场开始退化
D: 因“除四害”运动,麻雀被捕杀的近乎绝迹



35、单选题  药监部门对S公司进行检查并对医疗器械采取先行登记保存措施时,合法的做法是_____
A: 派一名执法人员前往进行检查并采取登记保存措施
B: 执法人员对检查和询问情况制作笔录
C: 未获得药监部门负责人的批准即采取登记保存器械的措施
D: 说明理由但未告知S公司依法享有的权利



36、单选题  下列关于文化艺术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芭蕾舞起源于意大利,兴盛于法国
B: 印象派绘画的代表人物有莫奈、马奈、梵高等
C: 北宋时期的文人画多以山水、花鸟为主要内容
D: 中国传统的弹拨乐器有古筝、扬琴、琵琶、马头琴等



37、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法律行为的是_____。
A: 张某和王某登记结婚
B: 李某立下遗嘱
C: 原本拟参加竞买的周某在拍卖即将开始时突然放弃
D: 赵某和范某签下房屋买卖合同



38、多选题  —般来说,行政行为的主要特征包括_____。
A: 基于法律的国家强制性
B: 单方意志性
C: 效力先定性
D: 羁束性



39、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具备法人资格的是_____。
A: 某报社的发行部
B: 某市司法局
C: 某大学的法律系
D: 某单位的读书社



40、单选题  对正在进行的_____犯罪,采取防卫行为,造成不法侵害人伤亡的,不负刑事责任。
A: 抢劫
B: 盗窃
C: 聚众斗殴
D: 非法拘禁



41、单选题  北京市放眼世界经济发展趋势,依据其深厚的文化积淀、强劲的科技创新能力和丰富的人才资源,根据不同地区的特点合理规划,积极建设数字娱乐示范基地、“798”艺术区等多个特色文化创意产业聚集区。这一做法坚持的原则是_____。
A: 主观与客观相统一
B: 分析与综合相结合
C: 办事情要抓住重点
D: 一分为二地看问题



42、单选题  古人说:“有恒产者有恒心。”为了确保农民享有土地上的“恒产”,我国民法学者很早就提出了“农村土地承包权的物权化”问题。现行的《土地管理法》没有将其明确为物权,《农村土地承包法》也没有将承包权明确为物权,《物权法》将土地承包权确定为物权,可以更好地保护农民的合法权益。 这段文字论述的是_____
A: 物权法是保护农民土地权益的基本法
B: 我国现有法律在保护农民土地权利方面具有较高的稳定性
C: 我国现有法律在保护农民土地权益方面仍有棘手的问题
D: 我国现有法律难以保护农民的土地权益,《物权法》可弥补其不足



43、多选题  青年工人魏某,一日晚发现某单位大院的一辆桑塔纳汽车车门未锁,即借着夜色将此车开出大院,驶到其情敌刘某每天上夜班必经的一小胡同口,将骑车上夜班的刘某撞死,然后急忙驾车逃离现场。因奔逃心切,将一带小孩过马路的妇女撞倒在地,造成一死一伤的严重后果。当夜魏某又将此车开回原地,未被人发现。魏某的行为_____。
A: 构成故意杀人罪
B: 构成交通肇事罪
C: 应数罪并罚
D: 构成故意杀人罪和交通肇事罪,应从一罪重处



44、单选题  在我国古代,“大夫”指的是_____。
A: 官职
B: 教师
C: 医生
D: 丈夫



45、单选题  下列选项体现了哲学中联系观点的有_____。 ①灯不拨不亮,理不辩不明 ②岁寒,然后知松柏之后凋也 ③自重者人恒重之,自轻者人恒轻之 ④不见高山,不显平川
A: ①②③
B: ①③④
C: ②③④
D: ①②④



46、多选题  刑事责任年龄是指法律规定行为人对自己的犯罪行为负刑事责任必须达到的年龄。下列关于刑事责任年龄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实施犯罪时的年龄,一律按照公历的年、月、日计算。从周岁生日第二天起,为已满周岁
B: 犯罪的时候不满18周岁的人、审判的时候怀孕的妇女以及审判的时候已满75周岁的人,不适用死刑及死缓
C: 已满14周岁不满16周岁的人,犯故意杀人、故意伤害致人重伤或者死亡、强奸、抢劫、贩卖毒品、放火、爆炸、投毒罪的,应当负刑事责任
D: 已满16周岁为完全负刑事责任年龄,已满14周岁不满16周岁为相对负刑事责任年龄,已满14周岁不满18周岁的人犯罪,应当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47、单选题  东晋著名书法家王羲之被后人尊为“书圣”,其代表作品《兰亭序》的字体是_____。
A: 隶书
B: 楷书
C: 行书
D: 草书



48、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职业道德中最高层次的要求是_____。
A: 爱岗敬业
B: 办事公道
C: 服务群众
D: 奉献社会



49、单选题  经国务院授权,国家发改委等三部委于2015年3月28日联合发布了《推动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愿景与行动》。关于“一带一路”的愿景与行动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相关的国家限于古代丝绸之路的范围
B: 重点方向之一是从中国沿海到南美洲
C: 建设的优先领域是基础设施互联互通
D: 建设的重点内容是加强金融监管合作



50、多选题  中国要跨过“中等收入陷阱”,必须在稳增长、调结构_____之间找到平衡点,使中国经济行稳致远。
A: 促改革
B: 惠民生
C: 搞开放
D: 促公平



51、单选题  “才者,德之资也;德者,才之帅也。”对这句话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有才就有德
B: 有德就有才
C: 德是德,才是才,二者无关
D: 才与德关系密切,德占主导地位



52、单选题  下列关于认识和真理的说法中,错误的是_____。 ①认识是一个过程,而真理是不变的 ②真理的内容是客观的,而认识的内容是主观的 ③两者都是人脑对客观事物的反映 ④认识是感性认识,真理则是理性认识 ⑤真理是认识,而认识不一定是真理
A: ①②④
B: ①②③
C: ②④⑤
D: ③④⑤



53、单选题  国画是我国传统的美术形式,我国存世最早最完整的国画作品是下列的哪件作品?_____
A: 顾恺之的《女史箴图》
B: 张僧繇的《梁武帝像》
C: 周昉的《簪花仕女图》
D: 吴道子的《天王送子图》



54、单选题  “契合金兰”中的“金兰”指的是_____。
A: 师生融洽
B: 兄弟亲近
C: 夫妻和睦
D: 朋友投合



55、单选题  下列关于劳动合同的观点,正确的是_____。
A: 试用期满后劳动者与用人单位订立的劳动合同方能生效
B: 不得违反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是订立劳动合同的核心原则
C: 经过劳动行政部门鉴证的劳动合同生效后,具有法律效力
D: 劳动合同的签订应坚持既要有利于生产,又要保障基本生活的原则



56、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承担有限责任的是_____。
A: 个体工商户
B: 个人独资企业
C: 合伙企业
D: 公司



57、单选题  《本草纲目》、《农政全书》、《天工开物》的相同点是_____
A: 作者所处时代
B: 图文并茂
C: 吸收外国科学知识
D: 被译成多种外国文字



58、单选题  以下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英国是首个申请加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的主要西方国家
B: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的总部都在华盛顿
C: 博鳌亚洲论坛是营利性的国际经济组织
D: 伊朗是石油输出国组织创造国之一



59、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根本任务是_____。
A: 揭示客观经济规律
B: 研究生产关系及其发展规律
C: 研究社会经济运行状况
D: 探索社会生产方式的变化



60、单选题  下列与“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体现的哲理相同的是_____。
A: 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
B: 近水知鱼性,近山识鸟音
C: 欲知山中事,需问打樵人
D: 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



61、判断题  际工作中的经验主义,就是轻视实践,重视感性经验,不从实际出发,而是从“本本出发。_____



62、单选题  10月20日,中缅天然气管道干线全线建成投产,从此结束了我国_____没有管道天然气的历史。
A: 四川盆地
B: 云贵高原
C: 青藏高原
D: 黄土高原



63、单选题  某国有企业单位办公室副主任王某,在其担任出纳期间,私自利用公款购买股票。王某的行为构成_____。
A: 挪用公款罪
B: 滥用职权罪
C: 挪用待定款物罪
D: 玩忽职守罪



64、判断题  职业道德修养是指从业人员在道德品质、道德情感、道德意识等方面进行的自我改造和自我锻炼的内在活动。_____



65、判断题  科学发展观的基本价值取向是又好又快发展经济。_____



66、判断题  刑法是指掌握政权的统治阶级用于惩罚犯罪的一种强制办法。_____



67、单选题  “四个孙猴子取不来真经”启示我们_____。
A: 领导班子团结的重要性
B: 领导班子沟通的重要性
C: 领导班子人才的重要性
D: 领导班子结构的重要性



68、填空题  10月11日中国作家____获2012年度____奖,他的小说《红高粱》曾被张艺谋拍成电影。



69、单选题  突发事件的应急管理最后一个阶段的工作是_____。
A: 预防与应急准备
B: 监测与预警
C: 应急处置救援
D: 事后恢复与重建



70、多选题  党的十七大报告指出,改革开放是党在新的时代条件下带领人民进行的新的伟大革命,目的就是要_____。
A: 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
B: 推动我国社会主义制度自我完善和发展
C: 提高人民群众的思想觉悟
D: 在引领当代中国发展进步中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



71、判断题  —种社会制度是否具有优越性,就是看其能否做到生产公平、分配公平。_____



72、单选题  海关总署属于国务院的_____。
A: 职能部门
B: 直属机构
C: 办理机构
D: 出口管理机构



73、单选题  有关人权,下列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人权是一个社会历史的范畴,不同社会、不同阶级有不同的人权观
B: 人权的本质特征是自由和平等,其实质内容和目标是人的生存与发展
C: 享有人权的主体是所有的人,不仅包括单个的人,也包括人的结合
D: 人权就是“人的权利”,是天赋的,和公民权是一回事



74、判断题  行政法规不得同宪法和法律相抵触。_____



75、单选题  德国哲学家尼采认为,“一个充实的、雄厚的、伟大的、完全的人,要胜过无数残缺不全、鸡毛蒜皮的人”。这种历史观属于_____。
A: 英雄史观
B: 唯物史观
C: 历史虚无主义
D: 历史决定论



76、多选题  以下属于东汉时期历史人物和成就的是_____。
A: 张衡发明的地动仪,是世界上最早的地震仪器
B: 《九章算术》奠定了中国古代数学以计算为中心的特点
C: 华佗配制的全身麻醉药剂,是世界医学史上的创举
D: 柳宗元著有《永州八记》和《小石潭记》等



77、多选题  以下做法有利于缓解企业在解雇员工时可能产生负面影响的是_____。
A: 突然、快速地办理解雇手续
B: 允许被解雇员工拿走公司一定数额的财物以作为补偿
C: 解雇决策的理由要充分、公正
D: 要与被解雇员工进行及时、充分地沟通



78、单选题  王某在电脑公司购买一台电脑,使用10个月后出现故障。在“三包”有效期内,经两次修理仍无法正常使用。此时市场上已无同型号电脑。依照有关法律规定,该事件应如何解决?_____
A: 王某只能要求再次修理
B: 王某只能要求调换其他型号的电脑
C: 电脑公司应无条件退货或予以更换
D: 电脑公司应予退货,但可抵销折旧费



79、单选题  王某(十五周岁)的下列哪一行为成立犯罪?_____
A: 春节期间放鞭炮,导致邻居失火,造成十多万元财产损失
B: 骗取他人数额巨大财物,为抗拒抓捕,当场使用暴力将他人打成重伤
C: 受意图骗取保险金的张某指使,将张某的汽车推到悬崖下毁坏
D: 因偷拿苹果遭摊主喝骂,遂掏出水果刀将其刺成轻伤



80、单选题  近年来,石家庄市努力挖掘科教资源,把高校、企业紧密结合,产学研良性互动,使高校院所成为企业创业“孵化器”、创新“加油站”,有力推动了产业结构的优化升级。这表明_____。
A: 辩证否定的实质是“扬弃”
B: 创新是既肯定又否定,既克服又保留
C: 创新推动社会生产力的发展
D: 改革是社会发展的直接动力



81、多选题  下列各项对于太阳系的描述正确的是_____。
A: 海王星是太阳系中距离太阳最远的行星
B: 太阳系中有一个位于火星和木星之间的小行星带
C: 太阳发光是因为太阳进行着核裂变
D: 太阳系位于银河系之中



82、单选题  企业的信誉和形象是企业的产品、服务在社会中留下的总体印象,是企业的一种无形资产。企业的信誉和形象集中体现在_____上。
A: 企业的资产
B: 产品的品牌
C: 产品和服务的质量
D: 产品的宣传



83、单选题  盘王节是广西_____纪念祖先的传统节日。
A: 侗族
B: 彝族
C: 瑶族
D: 苗族



84、单选题  关于天文,下列说法中疋确的一项是_____
A: 中国农历纪年的闰年一般为383、384或385天
B: 根据小孔成像原理,日偏食的时候树荫下的光斑也会缺一块
C: 黑洞巨大的引力场使得包括光子在内的任何物质只能逃逸而无法进入
D: 北斗七星的勺柄一年四季指向北,可据此在夜间辨明方向



85、多选题  以下描述与文学作品对应正确的是_____。
A: 《山海经》——“包括宇宙之广大,统会古今之异同”
B: 《吕氏春秋》——“兼儒墨,合名法”
C: 《史记》——“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
D: 《四库全书》——“体大而虑周”



86、单选题  下列哪种情况不宜采用双向沟通?_____
A: 时间比较充裕,问题比较棘手
B: 下属能对解决问题提供有价值的信息和建议
C: 时间较紧,问题简单
D: 对下属解决问题的接受程度至关重要



87、单选题  有人说:对于今天的中国和美国,不再是博弈,而是合作,不再是掰手腕,而应该是握手。这种说法能够成立的依据是_____。
A: 双方没有利益上的冲突
B: 双方的综合国力水平相当
C: 双方有着相同的意识形态
D: 双方有着共同的国家利益



88、单选题  上调最低工资标准,是_____最直接、有效的措施。
A: 加强劳动者的劳动保护
B: 缓解“用工荒”
C: 增加失业保险金的缴存比例
D: 调节收入分配制度



89、单选题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日为每年的_____
A: 9月1日
B: 9月2日
C: 9月3日
D: 8月14日



90、单选题  在东北地区交通运输网中,占主要地位的是_____
A: 航空
B: 公路
C: 铁路
D: 水运



91、单选题  违反公民在法律面前一律平等的选项是_____。
A: 快餐店老板销售快餐时根据顾客身份差别定价
B: 国家在高考政策上给少数民族考生以适当照顾
C: 某地规划的妇幼保健院公告厕所男女厕位比例为1:3
D: 中国人民银行某分支机构在招录职员时要求身高在1.70米以上



92、单选题  依法执政,就是党坚持依法治国,领导立法,带头守法,保证执法,不断推进国家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活的法制化、规范化。下面对依法执政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依法执政是中国共产党执政的基本方式
B: 党制定法律,使党的主张通过法定程序上升为国家意志
C: 中国共产党依法执政是各级人民政府依法行政的前提
D: 依法执政要通过民主执政体现出来



93、多选题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的主要职能有_____。
A: 政治协商
B: 参政议政
C: 制定法律
D: 民主监督



94、单选题  定金是一种_____。
A: 担保的形式
B: 债的形式
C: 借款的形式
D: 出租的形式



95、多选题  委托代理成本在组织管理中表现为_____。
A: 监督激励
B: 承诺成本
C: 剩余损失
D: 谈判



96、单选题  “东边日出西边雨”这种天气现象发生的季节是_____。
A: 春季
B: 夏季
C: 秋季
D: 冬季



97、单选题  近年来,信用卡在我国发展十分迅速,持卡的人数增长很快,其主要原因是_____。
A: 用信用卡很潇洒
B: 存在信用卡上的钱的利息比其他存款方式高
C: 信用卡可作为纪念品
D: 信用卡使人们在付款时快捷、安全



98、单选题  下列公文属于上行文的是_____。
A: 函
B: 意见
C: 请示
D: 决定



99、单选题  在我国社会主义建设中,要坚持独立自主、自力更生和实行对外开放的方针,它体现了唯物辩证法的_____。
A: 矛盾的普遍性和特殊性辩证关系的原理
B: 内因和外因辩证关系的原理
C: 物质和意识辩证关系的原理
D: 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辩证关系的原理



100、单选题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2013年4月25日经表决通过了_____,这也是中国首部用于规范该市场的法律,并将于2013年10月1日起施行。
A: 《旅游法》
B: 《精神卫生法》
C: 《食品安全法》
D: 《交通法》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通河县事业编考..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