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福建省泉州市金门县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每日一练带答案解析(2020年04月25日)(一)
2020-05-01 08:14:09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特殊累犯是_____。
A: 危害国家安全的犯罪
B: 贩毒
C: 暴力犯罪
D: 黑社会组织犯罪



2、单选题  高山上煮饭很难把饭煮熟,这是因为_____。
A: 高山上气压低,水的沸点低
B: 高山上气压低,热量散失多
C: 高山上气温低,热量散失多
D: 高山上空气稀薄,水不能沸腾



3、多选题  下列说法和相关人物联系正确的是_____。
A: 何处招魂,香草还生三户地;当年呵壁,湘流应识九歌心——诸葛亮
B: —门三父子,都是大文豪,诗赋传千古,峨眉共比高——曹操、曹植、曹丕
C: 枫叶四弦秋,帐触天涯迁谪恨;浔阳千尺水,勾留江上别离情——白居易
D: 铁板铜琶,继东坡高唱大江东去;美芹悲黍,冀南宋莫随鸿雁南飞——辛弃疾



4、单选题  又聋又哑的人犯罪_____。
A: 可以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B: 可以从轻、减轻或者免除处罚
C: 应当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D: 应当从轻、减轻或者免除处罚



5、单选题  学术论文组织结构的最终目的是_____。
A: 连贯性
B: 逻辑性
C: 完整性
D: 艺术性



6、多选题  张某为给病危的父亲治病急需用款l0万元,王某表示愿意借给,但一年后须加倍偿还,否则须以张某的一套三居室住房代偿,张某表示同意。此行为属于_____。
A: 无效的民事行为
B: 可撤销的民事行为
C: 乘人之危的民事行为
D: 有效的民事行为



7、单选题  社会主义道德建设的核心是_____
A: 爱国主义
B: 建立团结互助、平等友爱的人际关系
C: 为人民服务
D: 集体主义



8、多选题  “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的基本内容有_____。
A: —切从实际出发
B: 理论联系实际
C: 坚持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D: 批评与自我批评



9、单选题  不以荣为荣,不以耻为耻,甚而以耻为荣,是_____的表现。
A: 社会主义荣辱观
B: 荣辱观缺失乃至颠倒
C: 评价荣辱的标准不相同
D: 价值观、人生观各有不同



10、多选题  战国时期出现百家争鸣,有儒、墨、道、法、兵、阴阳、纵横、名杂等家。下面的人物中属于道家代表人物的是_____。
A: 荀子
B: 老子
C: 庄子
D: 孙子



11、单选题  公文处理工作中的主要责任不包括_____。
A: 政治责任
B: 法律责任
C: 纪律责任
D: 赔偿责任



12、单选题  以下各项中名句和作者对应正确的是_____。
A: 不飞则已,一飞冲天;不鸣则已,一鸣惊人——司马迁
B: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姜夔
C: 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苏轼
D: 千秋万岁名,寂寞身后事——王安石



13、单选题  国共两党第一次合作取得伟大成功的标志是_____。
A: 北伐战争的胜利
B: 卢沟桥事变的爆发
C: 西安事变的和平解决
D: 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形成



14、单选题  国有企业作为一种生产经营组织形式同时具有_____的特点。
A: 民营和国营
B: 法人和自然人
C: 公益和慈善
D: 营利法人和公益法人



15、单选题  群众路线的基本要求_____。
A: —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
B: 发动群众,组织群众
C: 到群众中去,永远扎根在基层
D: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16、单选题  下列有关我国立法情况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制定《上海市公园管理条例》
B: 国务院制定《商标法》
C: 全国人大常委会制定《行政处罚法》
D: 云南省玉龙县纳西族自治县人大制定《云南省玉龙县纳西族自治县自治条例》



17、单选题  在选举社会每一位政客为了当选都要迎合选民。刘先生是一位超级政客,特别想当选。因此,他会想尽办法迎合选民。在很多时候,不开出许多空头支票,就无法迎合选民。结果刘先生当选了。 如果上述表述为真,下列哪项结论最为合适?_____
A: 刘先生肯定向选民开出了许多空头支票
B: 刘先生可能向选民开出了许多空头支票
C: 刘先生肯定没有向选民开出许多空头支票
D: 刘先生可能没有向选民开出许多空头支票



18、判断题  计算机中,程序的快捷方式被删除后程序不能运行。_____



19、单选题  以下不属于政府危机公关事件的是_____。
A: 西安幼儿园喂食儿童处方药病毒灵事件
B: 平度征地血案
C: MH370客机失联事件
D: 麦当劳山东招远血案



20、单选题  ④处填写正确的是_____。
A: 二〇一四年五月三十一日
B: 2014年5月31日
C: 二零一肆年五月三十一日
D: 2014.5.31



21、单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了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公民在法律面前一律平等,下列关于我们公民基本权利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年满18周岁的中国公民均享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B: 国家培养和选拔妇女干部,实行男女同工同酬
C: 国家保护华侨的正当利益,保护归侨和侨眷的合法权益
D: 社会、经济、文化教育方面的权利包括公民年老、疾病、丧失劳动能力时的物质帮助权



22、单选题  甲法院正审理乙对丙提起的债务纠纷案件时,丙因犯罪被判刑3年,送到某劳改农场服刑,在程序上甲法院应如何处理该债务纠纷案?_____
A: 继续审理
B: 移送乙住所地法院管辖
C: 移送某劳动农场所在地法院管辖
D: 中止诉讼程序



23、单选题  公文复印件作为正式公文使用时,应当加盖_____。
A: 复印机关证明章
B: 发文机关证明章
C: 上级证明章
D: 发文和复印机关证明章



24、多选题  下列对我国改革开放30多年成就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中国的人均GDP已经攀到6500美元
B: 覆盖十几亿人的基本社会体系已初步建立
C: 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
D: 实现城乡居民社会养老制度全覆盖



25、单选题  共同共有,是指两个或者两个以上的共有人对一项财产享有同等的权利并承担同等责任和义务。<br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共同共有的是_____。
A: 某位老人去世留下遗嘱,身后财产由子女平分。姐弟俩各享有一半的财产继承权
B: 某大学规定每个宿舍住四个学生,由于人数原因,最后一个宿舍只安排两个人,后来,学校给每个宿舍装了一台空调,这两个人住的宿舍也安装了一台
C: 甲与乙合资创办了一家股份制小型企业,甲拥有该企业65%的股权,乙拥有35%的股权
D: 两人合伙开办一家公司,一人负责经营,一人负责开发。公司开办前书面合同严明,负责开发的人不负责公司破产欠债的偿还



26、单选题  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机制市场化【A】,大胆采用资源有偿使用【B】、生态税、碳排放权、排污权、水权交易、生态转移支付等生态经济制度安排,确保生态与经济共赢【C】,充分发挥牛态立法指引,规范经济发展模式转型和产业结构升级【D】的功能。_____
A: A
B: B
C: C
D: D



27、单选题   2007年我国国家外汇储备比2006年大约增长_____。
A: 46.8%
B: 43.3%
C: 40.6%
D: 39.1%



28、判断题  科学管理是现代企业制度的生命线。_____



29、单选题  下列哪项属于民法调整的对象?_____
A: 恋爱关系
B: 夫妻关系
C: 友谊关系
D: 战友关系



30、判断题  正当防卫必须是为避免国家、社会公共利益,个人的人身、财产和其他合法权益正在进行的不法侵害而采取的制止不法侵害的行为。_____



31、单选题  行政机关制定的除行政法规和规章以外的其他规范性文件_____。
A: 对轻微违法行为的处罚有设定权
B: 经法律授权后有行政处罚设定权
C: 经国务院授权后有行政处罚设定权
D: 没有行政处罚设定权



32、单选题  在开放经济中,国内总需求的增加将引起_____
A: 国内生产总值增加,贸易收支状况改善
B: 国内生产总值增加,贸易收支状况恶化
C: 国内生产总值增加,贸易收支状况不变
D: 国内生产总值减少,贸易收支状况改善



33、单选题  与“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有异曲同工之妙的诗句是_____。
A: 不畏浮云遮望眼,只缘身在最高层
B: 总为浮云能蔽日,长安不见使人愁
C: 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
D: 莫愁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



34、单选题  刑事诉讼中,以下人员无需回避的是_____。
A: 鉴定人员
B: 翻译人员
C: 辩护人员
D: 书记员



35、单选题  下列情形中,构成徇私枉法罪的是_____。
A: 某看守所警察甲利用值班之机,徇私情故意放跑因受贿罪被关押的犯罪嫌疑人刘某
B: 某法院法官乙在行政案件审判中故意曲解法律,偏袒原告,作出违背事实与法律的判决,情节严重
C: 警察丙在对陈某的抢夺行为进行侦查的过程中。因接受陈某家属的吃请而隐匿陈某的犯罪证据
D: 警察丁为使其仇人王某追究刑事责任,捏造王某犯罪的事实,向人民检察院举报,致使王某被无辜羁押100天



36、单选题  对未来的行动进行规划和安排的活动是_____。
A: 组织
B: 指挥
C: 计划
D: 协调



37、单选题  下列行为中属于行政处罚的是_____。
A: 消防管理部门责令某酒店限期改正消防违法行为
B: 工商管理部门对违法超市做出罚款规定
C: 民政部门向地震灾区灾民发放救灾物质
D: 交通执法部门在查超点缆车检查



38、单选题  下列文种中,属于陈述性的上行公文是_____。
A: 请示
B: 报告
C: 议案
D: 意见



39、单选题  以下关于真理和价值关系认识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真理具有相对性,价值没有相对性
B: 真理和价值都是人类活动追求的目标
C: 真理本身具有价值,实现价值以把握真理为前提
D: 实现价值是认识真理的动力,认识真理促使价值目标的实现



40、单选题  在_____上纠正了王明右倾错误。
A: 瓦窑堡会议
B: 党的12月会议
C: 洛川会议
D: 党的六届六中全会



41、多选题  以下主体属于行政机关的有_____。
A: 国务院
B: 中国人民银行
C: XX省XX市人民政府
D: XX省XX市人民代表大会



42、单选题  如果看见一条高压电缆掉下来,你应当_____。
A: 迅速趴下
B: 迅速跑开
C: 单腿跳开
D: 原地不动



43、多选题  近年来,山东省制定出台了若干区域经济发展战略,迄今已上升为国家战略的有_____。
A: 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
B: 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
C: 胶东半岛高端产业聚集区
D: 山东半岛精品钢基地



44、单选题  通过提高管理者的素质来进行的控制称为_____。
A: 直接控制
B: 现场控制
C: 前馈控制
D: 间接控制



45、公文写作  材料2:当今社会,竞争白热化,每日高速度、快节奏奔波劳碌成为城市工作、生活的主旋律。超时、超负荷工作严重地损害了人们的身心健康。 国内一项调查显示,84%的人认为自己生活在“加急时代”,生活节奏越来越快、压力越来越大是普遍现象。英国有位时间管理专家说我们正处于一个把健康卖给时间和压力的时代。忙,特别是心理上的忙碌感所带来的伤害,可能超出我们的想象,那种不眠不休的工作,是一种自杀式的生活。” 上世纪80年代末期,意大利人首先倡导“慢生活”方式,他们希望放慢生活节奏,主张“慢餐饮”“慢旅游”“慢运动”等等。这里的慢,并不是速度上的绝对慢,而是一种意境,一种回归自然、轻松和谐的意境。专家认为,从某种意义上说,“慢生活”是一种积极的生活方式,是—种健康的心理状态,是一种“富”的充实、“穷”的快乐的生活状态,“工作再忙心不乱,生活再苦心不累”。 在我国,也有心理健康专家适时提出了“慢生活”这一理念。专家指出,在生活节奏不断加快的今天,我们应该静下心来思考:什么是人生的真谛?物欲催促着生命的脚步,时光分分秒秒日复一日地流走,人生在金钱方面看似相对丰富了;而在另一方面,却是生活质量下降,影响到身心健康。专家认为,生活要归于简单,工作要抓住重点,在职场忙得焦头烂额、筋疲力尽的人士,不妨梳理梳理心理,让生活节奏慢下来。 金庸先生说:“我的性子很缓慢,不着急,做什么事儿都是徐徐缓缓,最后也都做好了,乐观豁达养天年。”飞人刘翔生活中也有慢的时候,他说我吃饭比较慢,我也喜欢洗澡的时候慢一点,因为我喜欢慢节奏的生活。” 慢生活的提出,是对国人生活质量和生存状态的一种反思,放慢生活节奏是一种技巧,同时也是健康、积极、自信的生活态度。“慢生活”没有固定模式,可以从身边的一点一滴做起,从慢一点吃饭开始,到漫步、慢运动等等。有专家因此提倡“节奏慢下来,效率提上去,心态平下来,健康升上去”。 我们或许应该如作家米兰.昆德拉所言,要“慢下来”,因为自在有为的生活是急不得的。 材料结尾写到:“我们或许应该如作家米兰.昆德拉所言,要‘慢下来,,因为自在有为的生活是急不得的。”请结合你对这句话的思考,联系自己的感受和社会实际,自拟题目,写一篇文章。 要求: (1)自选角度,见解深刻; (2)参考给定材料,但不拘泥于给定材料; (3)思路清晰,语言流畅; (4)总字数900字。



46、单选题  行政授权的正确理解是_____。
A: 权力下放
B: 责任下放
C: 权力与责任一起下放
D: 权力下放.但授权者仍承担最终责任



47、单选题  甲为上厕所,将不满1岁的女儿放在外边靠着篱包站立,刚进入厕所,就听到女儿的哭声,急忙出来,发现女儿倒地,疑是站在女儿身边的4岁男孩乙所为。甲一手扶起自己的女儿,一手用力推乙,导致乙倒地,头部刚好碰在一块石头上,流出鲜血,并一动不动。甲认为乙可能死了,就将其抱进一个山洞,用稻草盖好,正要出山洞,发现稻草动了一下,以为乙没死,于是拾起一块石头猛砸乙的头部,之后用一块磨盘压在乙的身上后离去。案发后,经法医鉴定,甲在用石头砸乙之前,乙已经死亡。依此情况,甲的行为构成何罪?_____
A: 过失致人死亡罪
B: 过失致人死亡罪与故意杀人罪(既遂)数罪
C: 过失致人死亡罪与故意杀人罪(未遂)数罪
D: 故意杀人罪



48、单选题  _____是中国南海诸岛四大群岛中位置最南、岛礁最多、散布最广的群岛。
A: 东沙群岛
B: 南沙群岛
C: 西沙群岛
D: 中沙群岛



49、单选题  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是_____。
A: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B: 社会主义制度
C: 多党合作制度
D: 政治协商制度



50、单选题  寓言故事《何不秉烛》中讲到,晋平公问于师旷曰:“吾年七十,欲学,恐已暮矣。” 师旷曰:“暮,何不秉烛乎?” 平公曰:“安有为人臣而戏其君乎?” 师旷曰:“盲臣安敢戏其君乎?臣闻之,少而好学,如日出之阳;壮而好学,如日中之光;老而好学,如秉烛之明。秉烛之明,孰与昧行乎?” 平公曰:“善哉!” 这则寓言故事告诉我们_____。
A: 事物的矛盾是相互对立的
B: 内因是事物发展变化的根本依据
C: 看问题要分清主流和支流
D: 矛盾的普遍性和特殊性是辩证统一的



51、单选题  在同一市场中,等离子电视机这类高档商品的售价比阴极射线管电视机这类普通商品的售价要高,这是因为:_____
A: 高档商品包含较多的社会必要劳动时间
B: 高档商品包含较多的个别劳动时间
C: 高档商品的使用价值比较大
D: 高档商品的使用功能比较完善



52、多选题  实践的形式有_____。
A: 生产实践
B: 社会实践
C: 意识活动
D: 科学实验



53、单选题  社会保障是通过_____所形成的一种分配关系。
A: 社会捐助
B: 社会成员互助
C: 国民收人再分配
D: 劳动报酬基金



54、判断题  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经济体制改革的核心问题是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必须更加尊重市场规律,更好发挥市场作用。_____



55、单选题  邓小平理论的精髓是_____。
A: 解放生产力,发展生产力
B: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C: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
D: “三个有利于”标准



56、单选题  党的十七大报告指出,新时期最突出的标志是_____。
A: 快速发展
B: 锐意创新
C: 与时俱进
D: 求真务实



57、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符合交通肇事罪中“因逃逸致人死亡”的是_____。
A: 甲交通肇事后因害怕被现场群众殴打,逃往公安机关自首,被害人因得不到救助而死亡
B: 乙交通肇事致使被害人当场死亡,但误认为被害人没有死亡,为逃避法律责任而逃逸
C: 丙交通肇事致人重伤后误以为被害人已经死亡,为逃避法律责任而逃逸,导致被害人得不到及时救助而死亡
D: 丁肇事后,将被害人转移至隐蔽处,导致其得不到救助而死亡



58、单选题  首次提出了上下级关系理论的是_____。
A: 格拉求纳斯
B: 马歇尔
C: 泰罗
D: 法约尔



59、单选题  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原则,全面准确贯彻_____方针。
A: 民主、科学、竞争、择优
B: 民主、公开、竞争、择优
C: 民主、公开、合理、择优
D: 科学、公开、竞争、合理



60、判断题  行政行为的合法要件包括主体合法、客体合法、权限合法、内容合法和程序合法。_____



61、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被确定为党的指导思想是在中共_____。
A: 五大
B: 七大
C: 九大
D: 十大



62、多选题  国家机构按设置属性分为_____。
A: 办公机构
B: 领导机构
C: 议事机构
D: 派出机构



63、单选题  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和核心是_____。
A: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B: 人民当家作主
C: 政治协商
D: 坚持党的领导



64、单选题  天水市现辖_____。
A: 两区四县
B: 两区五县
C: 三区三县
D: 三区四县



65、单选题  _____标志着第一次国共合作正式建立。
A: 党的三大
B: 国民党一大
C: 建立黄埔军校
D: 北伐战争



66、单选题  甲开车正常行驶,乙横穿马路,甲将乙撞伤,乙花去医药费等各种费用12万元。甲投保的保险公司按照保险合同约定支付了10万元保险金,剩下的2万元应当由_____。
A: 保险公司继续支付
B: 甲承担
C: 乙自行承担
D: 甲乙共同承担



67、单选题  以下说法正确的有_____。 ①派遣单位应当被告知被派遣劳动者的派遣期限和劳动报酬 ②用工单位无同类岗位劳动者,则应根据客观情况合理确定报酬 ③派遣员工仅在临时性岗位工作,两年以后必须回到原单位
A: ②
B: ①③
C: ①②
D: ①②③



68、单选题  甲被仇人追杀,情急之下从一住户窗户内跳入屋内躲避,不料将乙家小孩踩成重伤,甲的行为是_____。
A: 紧急避险
B: 防卫过当
C: 过失致人重伤罪
D: 意外事件



69、判断题  世界各国的法律一般都把本国公民划分为有行为能力的人、限制行为能力的人和无行为能力的人。_____



70、单选题  关于我国现当代文学,下列选项正确的是_____。
A: 鲁迅的主要作品有小说集《朝花夕拾》
B: 《子夜》的作者是郭沫若
C: 叶圣陶是中国现代文学史上最早写童话的作家
D: 周立波是“白洋淀派”创始人



71、单选题  下列做法在日常生活中的可行的是_____。
A: 医用酒精和工业酒精的主要成份相同,都可用于伤口消毒
B: 喝牛奶、豆浆等富含蛋白质的食品可有效缓解重金属中毒现象
C: 由于淀粉有遇碘变蓝的特性,可利用淀粉检验加碘食盐的真假
D: 低血糖症状出现时,吃馒头要比喝葡萄糖水见效快



72、判断题  贴现利息简称贴息,是银行办理贴现时在票据面额上加上自票据签发日至到期日的利息。_____



73、单选题  公文立卷应当根据不同的保存价值来确定保管期限,保管期限分永久、长期和短期三种,其中长期的保管年限为_____。
A: 16~50年
B: 16~30年
C: ll~30年
D: 21~50年



74、判断题  陕西的文物宝藏极为丰富,文物密度之大,数量之多,等级之髙仅次于北京,为全国第二。_____



75、判断题  光在传播过程中表现为波动。_____



76、单选题  《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第二十条要求“公文文稿签发前,应当由发文机关_____进行审核”。
A: 组织部
B: 办公厅(室)
C: 负责人
D: 秘书



77、单选题  纸币是由国家发行的,强制使用的价值符号,国家能够决定纸币的_____。
A: 面值、发行量
B: 面值、购买力
C: 发行量、购买力
D: 需求量、购买力



78、单选题  关于行政处罚和刑罚的折抵,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行政拘留可以折抵拘役
B: 行政拘留可以折抵有期徒刑
C: 没收违法所得可以折抵没收财产
D: 罚款可以折抵罚金



79、公文写作  材料:2012年5月,习近平在中央党校春季学期第二批人学学员开学典礼上的讲话中指出,办实事,就是要从点滴入手,从具体事做起,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力戒空谈。求实效,就是要求雷厉风行,狠抓落实,不抓则已,抓则必成,做出实实在在的业绩,不好大喜功,不做表面文章,不搞花架子。 问题:根据材料,分析坚持实事求是所体现的哲学道理,并论述在日常工作中应如何坚持实事求是。(6分)



80、判断题  我国的市场体系必须是统一的,商品交换必须在全球范围内按统一规定进行。_____



81、单选题  中小企业是我国最具活力的企业群体,在GDP中比重约为60%,提供了约70%的城镇就业岗位,但受需求不足、成本上升等不利因素的影响,中小企业的发展遇到较大困难,为此国家加大了对中小企业的扶持力度,这有利于_____。
A: 贯彻按劳分配原则
B: 优化我国所有制结构
C: 解决消费不足问题
D: 发挥中小企业的主导作用



82、单选题  影响生活方式的因素很多,其中_____是推动人类生活方式更新的决定性力量。
A: 科学技术
B: 文学艺术
C: 哲学
D: 风俗习惯



83、单选题  人民法院可以判决变更的情形是_____
A: 行政强制执行违法
B: 行政处罚显失公正
C: 行政处罚违法
D: 行政强制措施不当



84、单选题  管理学中_____的核心是以人的各种需要为基本内容的动力问题。
A: 激励原理
B: 人本原理
C: 效益原理
D: 权变原理



85、单选题  批复是用于答复下级机关请示事项的_____。
A: 下行文
B: 平行文
C: 上行文
D: 具有行政约束力的规章



86、单选题  腾冲火山群位于_____相互作用的地震带上。
A: 亚欧板块和太平洋板块
B: 印度洋板块和亚欧板块
C: 印度洋板块和太平洋板块
D: 亚欧板块和非洲板块



87、单选题  我国现行的分配制度是以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并存的分配制度。下面不属于多种分配方式范围内的分配是_____。
A: 资本
B: 国有企业职工劳动
C: 土地
D: 管理



88、单选题  管理的核心职能是_____
A: 领导
B: 控制
C: 协调
D: 组织



89、多选题  下列行为中,应认定为抢劫罪的有_____。
A: 甲将仇人杀死后,取走其身上的5000元现金
B: 甲持刀拦路抢劫,故意将被害人杀死后取走其财务
C: 甲在抢劫过程中,为压制被害人的反抗,故意将被害人杀死,取走其财务
D: 甲在实施抢劫后,为防止受害人报案,将其杀害



90、单选题  发生火灾时,进行安全疏散的正确顺序应是_____。
A: 按先着火层-着火层的上层-着火层的下层的顺序疏散
B: 按先近后远的顺序疏散
C: 从建筑物最上层按楼层顺序从上往下疏散
D: 从建筑物最下层按楼层顺序从下往上疏散



91、判断题  公共政策是以政府为主的公共法权主体意志的体现。_____



92、多选题  依据行文关系来划分公文的类别,公文可分为_____。
A: 上行文
B: 下行文
C: 泛行文
D: 平行文



93、单选题  物权是指权利人直接支配特定物并且排除他人干涉的权利。所有权是最典型、最完全的物权。所有权包括_____。
A: 占有、生产、收益、处分四项权能
B: 占有、使用、经营、处分四项权能
C: 购买、使用、收益、处分四项权能
D: 占有、使用、收益、处分四项权能



94、单选题  我们在生活中发现湿袜子粘在脚上很难往下脱。下列解释正确的是_____。
A: 大气压把袜子压在了脚上
B: 袜子和脚之间相互吸引的缘故
C: 粘水后增大了袜子和脚之间的摩擦力
D: 水有粘性,水把袜子和脚粘在一起了



95、单选题  五四运动以前的历次革命运动失败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没有先进阶级的科学革命理论作指导
B: 没有充分发动群众,依靠群众
C: 没有分清谁是真正的敌人,谁是真正的朋友
D: 没有实行革命的统一战线



96、单选题   “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是新形势下我们党更好执政的根本要求和基本方略。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执政的本质是:_____
A: 领导、支持和保证人民当家作主
B: 坚持和巩固党的执政地位
C: 党是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
D: 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



97、单选题  关于县交通局的行文,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应采用上行文的格式发文
B: 可能因行文不规范被退回
C: 可标注“较急”或“加急”字样
D: 应标注“机密”或“绝密”字样



98、多选题  “嫦娥三号”探测器于2013年12月2日1时30分成功发射升空。下列关于“嫦娥三号”探测器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首次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发射
B: 首次实现月球软着陆
C: 首次月面巡视勘察
D: 首次与“天宫一号”对接



99、单选题  “士为知己者死”这一古训告诉我们,有效的领导始于_____。
A: 上下级之间的友谊
B: 了解下属的欲望和需要
C: 为下属的利益不惜牺牲自己
D: 为下属设定崇高的目标



100、判断题  机关正职领导因故离职时,副职领导可以签署文件。_____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安徽省安庆市迎江区事业单位招聘..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