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江苏省苏州市吴中区事业编考试综合能力测试每日一练带答案解析(2020年05月19日)(一)
2020-05-19 04:22:05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甲、乙、丙、丁四个人去图书馆借书,甲每隔5天去一次,乙每隔11天去一次,丙每隔17天去一次,丁每隔29天去一次。如果5月18日他们四个人在图书馆相遇,问下一次四个人在图书馆相遇是几月几号?_____
A: 10月18日
B: 10月14日
C: 11月18日
D: 11月14日



2、单选题  下列关于内部选聘和外部选聘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内部选聘有利于对外聘者产生吸引力
B: 内部选聘易挫伤内部员工积极性,难以留住人才
C: 外部招聘有利于平息并缓和内部竞争者之间的紧张关系
D: 外部招聘容易造成外聘者对组织缺乏了解,适应时间较长



3、单选题  有关文学常识的表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普希金是俄罗斯积极浪漫主义文学的开创者;惠特曼也是一位浪漫主义诗人,他的《草叶集》创立了自由诗体,开一代诗风。
B: 小说《暴风骤雨》《林海雪原》《悲惨世界》的主人公分别是郭全海、少剑波、冉阿让。
C: 莎士比亚是文艺复兴时期英国伟大的戏剧家和诗人。一生共创作了三十七部戏剧和两篇叙事长诗。他早期创作了著名悲剧《罗密欧与朱丽叶》;中期又创作了“四大悲剧”。
D: 现代作家叶圣陶、朱自清、丁玲、柳青的代表作,依次为长篇小说《倪焕之》、小说《背影》、短篇小说《暴风骤雨》、长篇小说《创业史》。



4、单选题  在我国,单位和个人开发矿藏资源时必须依法向国家缴纳矿产资源补偿费,这种国家收取矿产资源补偿费的行为是_____。
A: 行政合同
B: 行政赔偿
C: 行政征收
D: 行政征用



5、单选题  20世纪上半期,人类经历了两次世界大战,下面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两次大战都是非正义的大国争霸战争
B: —战中的凡尔登战役和二战中的斯大林格勒战役是战争重要转折点
C: 战争的发动者都是德国
D: 大战改变了世界格局



6、单选题  批复的显著特点是具有_____。
A: 多面性
B: 灵活性
C: 商讨性
D: 针对性



7、多选题  莎士比亚,文艺复兴时期伟大的剧作家和诗人。主要作品为剧本37部,其中悲剧有《哈姆雷特》、_____和《罗密欧与朱丽叶》等。
A: 《奥赛罗》
B: 《查理二世》
C: 《麦克白》
D: 《李尔王》



8、单选题  某研究所技术员40岁时设计出了一种新颖美观的轿车外型并依法取得了发明专利权,他在多少岁以后就不能享有该项发明专利了?_____
A: 50岁
B: 55岁
C: 60岁
D: 65岁



9、单选题  —个小铁桶放在电子秤上面,桶内装入一些水,不要太满,此时电子枰会显示一定的数字。如果此时将手插人水中并保持不动,且手与桶底不相接触,那么此时,电子秤显示的数字会_____。
A: 减小
B: 增加
C: 不变
D: 无法确定



10、单选题  孔子学院是推广汉语文化的教育和文化交流机构,目前在世界许多地区“生根发芽.并有茁壮成长”的趋势。这一趋势有利于:_____ ①加强中外文化交流;促进中华文化的发展和进步 ②增进世界各国对中华文化的了解 ③中华文化向外辐射,为世界文化发展作出贡献 ④中华文化成为世界的主流文化
A: ①②③
B: ①②④
C: ①③④
D: ②③④



11、单选题  商品经济的基本规律是_____。
A: 剩余价值规律
B: 生产力决定生产关系的规律
C: 私人劳动与社会劳动的矛盾
D: 价值规律



12、单选题  4个连续奇数的和是96,则最小的奇数是多少?_____
A: 19
B: 21
C: 23
D: 25



13、判断题  在对外贸易领域中,国家考核对外贸易经济效益时使用的利润指标、盈亏指标等都是通过对外贸易价格表现出来的。_____



14、多选题  下列关于通货膨胀的再分配效应的表述,正确的有_____。
A: 不利于靠固定的货币收人维持生活的人
B: 不利于靠变动收入维持生活的人
C: 不利于储蓄者
D: 不利于债务人



15、多选题  邓小平说:“农村搞家庭联产承包这个发明权是农民的。农村改革中的好多东西都是基层创造出来的,我们把它拿来加工提高作为全国的指导。”这对我们实现思想理论创新具有普遍指导意义,它要求我们_____。
A: 要以解放思想为先导
B: 打破一切理论的约束
C: 关注生活实践的需要
D: 尊重人民群众的诉求



16、单选题   下列关于该公文标题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各项排列的字数应由少至多
B: 介词“关于”不能省略
C: “关于”应加在标题最前列
D: 文种使用有误



17、单选题  64,243,256,125,_____
A: 36
B: 49
C: 81
D: 100



18、多选题  作家史铁生在《奶奶的星星》中讲道,奶奶告诉他的故事与通常的说法不同:一般人说,地上死了一个人,天上就熄灭了一颗星星;而奶奶说,地上死了一个人,天上就多了一个星星,人死了就会升到天空,变成星星给走夜道的人照个亮。于是他“慢慢相信,每一个活过的人,都能给后人的路途上添些光亮,也许是一颗巨星,也许是一把火炬,也许只是一支含泪的烛光……”这对我们理解个人在社会历史中的作用的启示有_____。
A: 历史是无数个人相互作用的合力的结果
B: 历史人物都能推动社会的发展
C: 人人都是历史的创造者
D: 每个人对社会发展都有或大或小的作用



19、多选题  土地革命战争时期,毛泽东同志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发表了《中国的红色政权为什么能够存在》《井冈山的斗争》《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反对本本主义》等重要著作。这些著作_____。
A: 是毛泽东思想形成阶段的主要成果
B: 分清了革命斗争中的敌友问题
C: 概括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总路线和基本纲领
D: 提出了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革命道路理论



20、判断题  市场经济既可以相对有效地配置资源,也可以保证社会财富分配的公平性。_____



21、单选题  在实行计划生育情况下,我国每年净增加人口1400万,其原因是_____
A: 人口基数大
B: 大量移民
C: 城市人口增长
D: 人口自然生长率仍高于其他亚非国家



22、多选题  宪法具有最高法律效力的基本表现是_____。
A: 宪法的制定必须具有严格的程序
B: 宪法的修改必须具有严格的程序
C: 法律的制定必须依据宪法
D: 法律与宪法相抵触无效



23、单选题  “八拜之交”在古典文学中是一个常见的历史典故,其中“刎颈之交”指的是_____之间的典故。
A: 俞伯牙和钟子期
B: 孔融和祢衡
C: 廉颇和蔺相如
D: 陈重和雷义



24、多选题  根据违法行为的性质,我国的法律制裁可以分为_____。
A: 行政制裁
B: 违宪制裁
C: 民事制裁
D: 劳动仲裁
E: 刑事制裁



25、单选题  只参加弱相互作用、电磁相互作用的基本粒子是_____。
A: 原子
B: 轻子
C: 夸克
D: 媒介子



26、公文写作  结合给定材料内容,围绕“文明礼仪”这一主题,自选角度,自拟题目,写一篇议论性文章。(30分) 要求:观点鲜明,论述突出重点,结构清晰,字数在800~1000字。



27、多选题  联系作为一个哲学范畴,是指事物内部各要素之间和事物之间的相互影响、相互制约和相互作用的关系。联系具有的特点包括_____。
A: 客观性
B: 普遍性
C: 多样性
D: 主体性



28、单选题  最早传入我国的宗教是_____
A: 道教
B: 伊斯兰教
C: 佛教
D: 拜火教



29、单选题  发文处理程序具有很强的确定性与不可逆性,以下各阶段的先后排序应为_____
A: 会商—核稿—注发—发出
B: 核稿—用印—缮印—发出
C: 核稿会商—用印—缮印
D: 拟稿—注发—签发—发出



30、单选题  在党的_____开幕词中,邓小平第一次提出了“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这个科学命题,它标志着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思想的正式确立。
A: 十一届三中全会
B: 十二大
C: 十三大
D: 十四大



31、单选题  公文的作者是指_____。
A: 审核人
B: 发文机关
C: 撰稿人
D: 签发人



32、单选题  十八大提出,监督权力的总原则是“让人民监督权力,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这里关键有两条:一是人民监督,二是阳光运行。而要做到这两条,就必须做到“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四管齐下,让各种监督既各自发挥其作用,又相互弥补不足,互为支撑。 横线部分应该填人的词是_____。
A: 党内监督人民监督法律监督政协监督
B: 舆论监督党内监督人民监督法律监督
C: 党内监督民主监督法律监督舆论监督
D: 人民监督政协监督法律监督舆论监督



33、多选题  1918年,马寅初在一次演讲时,有一位老农问他:“马教授,请问什么是经济学? ”马寅初 笑着说:“我给这位朋友讲个故事吧:有个赶考的书生到旅店投宿,拿出十两银子,挑了该旅店 标价十两银子的最好房间,店主立刻用它到隔壁的米店付了欠单,米店老板转身去屠夫处还了 肉钱,屠夫马上去付清了赊欠的饲料款,饲料商赶紧到旅店还了房钱。就这样,十两银子又到了 店主的手里。这时书生来说,房间不合适,要回银子就走了。你看,店主一文钱也没赚到,大家却 把债务都还清了,所以,钱的流通越快越好,这就是经济学。”在这个故事中,货币所发挥的职能 有_____。
A: 支付手段
B: 流通手段
C: 价值尺度
D: 贮藏手段



34、单选题  林彬因未戴游泳帽被拒绝进入深水池。林彬出示深水合格证说:“根据规定,我可以进入深水池。”游泳池的规定是:未戴游泳帽者不得进入游泳池;只有持有深水合格证,才能进人深水池。 林彬最可能把游泳池的规定理解为:_____
A: 只有持有深水合格证的人,才不需要戴游泳帽
B: 除非持有深水合格证,否则不得进入深水池
C: 有了深水合格证,就不需要戴游泳帽
D: 如果持有深水合格证,就能进人深水池



35、判断题  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于2013年7月1日起施行。劳动者权益的体现,不仅需要有法可依,更需要严格执行和监督。_____



36、单选题  下列关于水的物理现象描述正确的是_____。
A: 蒸发时放热,结冰时吸热
B: 蒸发时吸热,结冰时放热
C: 结冰和蒸发时都吸热
D: 结冰和蒸发时都散热



37、单选题  国家行政机关利用公文表彰先进,这是公文_____功能的体现。
A: 依据和凭证
B: 领导和指导
C: 宣传教育
D: 联系和知照



38、单选题  清代时编撰的《四库全书》是人类文化的重要成果,当时若采用印刷技术印刷该书,不可能做到的是_____。
A: 双色套印技术
B: 彩色印刷技术
C: 使用质地细薄的纸
D: 用机器印刷



39、单选题  根据联合国1981年新型能源和可再生能源会议的定义,新能源包括太阳能、水力发电、风能、生物质能、薪柴、木炭、畜力、海洋热能、波浪力能、潮汐能、泥炭、油母页岩和重质油砂,共13种。主要指常规化石能源以外的可再生能源。 这段话主要支持了这样一个论点,即新能源:_____
A: 有很广泛的用途
B: 包括很多种类
C: 发展前景很大
D: 是新型能源和可再生能源



40、单选题  下列社会关系中,应由民法调整的是_____。
A: 某市人民政府罢免该市某局副局长职务
B: 李某因非法印刷商标被罚款
C: 甲乙两村因某块土地的所有权归属发生纠纷
D: 专利局对某发明专利予以宣告无效



41、单选题  我国《选举法》规定,下列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应由选民直接选出的是_____。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B: 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C: 设区的市、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D: 不设区的市、市辖区、县、自治县、乡、民族乡、镇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42、单选题  公文写作中运用简称的方法很多。下列选项中错误的是_____
A: “中华人民共和国”简称“中国”;“外交部长”简称“外长””
B: “中国人民解放军”简称“解放军”;“高致病性禽流感”简称“禽流感”
C: “调查研究”简称“调研”;“科学技术”简称“科技”
D: “一国两制”“八荣八耻”等由数词加名词构成的简称



43、单选题  贵阳纺织厂购买的棉花是作为_____。
A: 流动资本
B: 固定资本
C: 可变资本
D: 剩余资本



44、单选题  下列案件中属于行政诉讼受案范围的是_____。
A: 人民政府对某工作人员的开除决定
B: 政府关于在某日某时对某条街实行禁止通行的决定
C: 人民政府责令某企业停产治理环境污染的决定
D: 某国家机关对其内部某公务员的降职决定



45、单选题  通报批评在行政处罚的种类中属于_____。
A: 人身罚
B: 财产罚
C: 行为罚
D: 申诫罚



46、单选题  公文语言的基本特点和第一要求是_____。
A: 准确
B: 通达
C: 得体
D: 规整



47、多选题  原告提起行政诉讼,原则上不影响被诉行政行为的执行,但在下列各项中,属于可以停 止行政行为执行的情况有_____。
A: 被告认为需要停止执行的
B: 法院认为需要停止执行的
C: 原告申请停止执行,经法院裁定的
D: 上级行政机关认为需要停止执行的



48、单选题  中国的根本政治制度是_____。
A: 社会主义制度
B: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C: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
D: 人民民主专政



49、单选题  大力推广清洁能源是现代科技的基本发展趋势之一,以下不属于清洁能源的是:_____
A: 核能、太阳能、地热能
B: 生物能、太阳能、地热能
C: 电能、太阳能、生物能
D: 核能、太阳能、生物能



50、单选题  称之为“书话”的一类文字,现在写的、读的和谈的人渐渐多起来了。但是,_____要考究这种文体究竟起于何时,创于何人,或初见于何书,倒又没有一定之说。包括“书话”的名目,其始用和沿袭的_____,似乎同样的不甚明白。恐怕它与其他各种文体一样,是经过不短的历史而逐步形成的吧。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定过程
B: 如果源流
C: 认真原因
D: 现在规律



51、单选题  可以制定行政法规的机构是_____。 ①国务院②国务院部委③各省人民政府
A: ①
B: ①②
C: ①③
D: ①②③



52、多选题  社会保障的基本功能是_____。
A: 促进经济发展
B: 维护社会稳定
C: 保持社会公平
D: 增进国民福利



53、单选题  明确各部门职责,编制职位说明书,制定与执行培训大纲。以上描述的是企事业单位哪个部门的职责?_____
A: 人事部门
B: 计划营销部门
C: 监察部门
D: 业务技术部门



54、单选题  现代市场经济中,处于支配地位的是_____。
A: 个人业主制企业
B: 合伙制企业
C: 合作制企业
D: 公司法人制企业



55、单选题  保护耕地对我国农业发展最主要的意义是_____。
A: 彻底改变农业基础薄弱现状
B: 保证我国粮食生产能力
C: 优化农村产业结构
D: 增加农民收入



56、单选题  “学贵知疑。大疑则大进,小疑则小进。疑者,觉悟之机也。”体现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没有否定就没有发展
B: 只要否定就能发展
C: 否定是自我否定
D: 否定中包含肯定



57、单选题  一切国家机关和武装力量,各政党和各社会团体,各企业事业组织,都必须以_____为根本的活动准则。
A: 党章
B: 章程
C: 宪法和法律
D: 法规



58、单选题  在邓小平“三个有利于”判断标准中处于基础地位的是_____。
A: 是否有利于发展社会主义社会的生产力
B: 是否有利于增强社会主义国家的综合国力
C: 是否有利于提高人民生活水平
D: 是否有利于增强社会主义国家的国际地位



59、多选题  人们已认识到构成物质的最小组分的基本粒子是_____。
A: 质子
B: 轻子
C: 夸克
D: 媒介子



60、单选题  下列关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阐述不准确的是_____。
A: 中国现在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B: 我国生产力落后、商品经济不发达条件下建设社会主义必然要经历的特定阶段
C: 我国已经是社会主义社会,我们必须坚持而不能离开社会主义
D: 我国的社会主义还处于不发达阶段,我们必须快速超越这个阶段



61、单选题  社会主义在中国确立的主要标志是_____。
A: 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
B: 第一个五年计划的完成
C: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颁布
D: 三大改造的胜利完成



62、单选题  在吴一枪的刑警生涯中,像今天这样还是头一次。如此近的距离,就形成了一种空前的赌局,是赌就有赢有输,他赢得起,当然也输得起。没了后路的吴一枪出奇地想把射击动作做得完美一些。上一次因为追求完美和动作漂亮让同事献出了生命,可是现在,他还是希望自己在歹徒面前能够完成一次真正意义上的完美绝唱…… 对“没了后路的吴一枪出奇地想把射击动作做得完美一些”一句理解错误的是_____
A: 是对上次“血的教训”的弥补。
B: 显示了吴一枪的无所畏惧和镇定自若。
C: 留下一个潇洒漂亮的英名
D: 在歹徒面前永葆中国刑警完美的光辉形象,完成一次真正意义上的完美绝唱。



63、单选题  东北某市一建筑工地在施工中,将埋藏在地下的装有有毒物质的罐体损坏,导致罐内有毒物质泄漏,附近居民发生大面积中毒事件。那么,有关部门应如何处理?_____
A: 人民政府应当组织专家对中毒事件进行评估,提出是否启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的建议
B: 如果启动本行政区域的应急预案,应由省卫生行政主管部门决定,并向省人民政府报告
C: 如果启动本行政区域的应急预案,由省人民政府报国务院批准后实施
D: 如果启动本行政区域的应急预案,由省人民政府决定,并向国务院报告



64、单选题  若法院将李某的汽车拍卖,修理厂和王某对汽车拍卖价款的分配顺序是_____。
A: 王某抵押权优先
B: 修理厂留置权优先
C: 王某和修理厂按照比例受偿
D: 按照债权形成时间先后确定



65、单选题  人类文明的差异性表现在多个方面,中西方诸神形象的不同就体现了这种差异性。同中国诸神比较,希腊诸神最大的特色是_____。
A: 力大无比
B: 人与神同形同性
C: 长生不死
D: 庄重威武



66、单选题  贵州的主要矛盾是_____。
A: 贫困和落后
B: 发展慢、活力差
C: 发展不平衡
D: 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



67、判断题  最早在中国宣传马克思主义和歌颂十月革命的人是李大钊。_____



68、多选题  可持续发展战略的核心是发展,其内涵主要包括_____
A: 人口持续发展
B: 生态持续发展
C: 经济持续发展
D: 社会持续发展



69、单选题  关于甲公司在本案中是否具备原告资格,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在本案中甲公司不具备原告资格
B: 甲公司与本案无关
C: 甲公司不具备原告资格,因为海关没收的财产针对的不是甲公司
D: 甲公司具备原告资格



70、单选题  市场体系的三大支柱是_____。
A: 商品市场、技术和信息市场、房地产市场
B: 商品市场、资本市场、劳动力市场
C: 资本市场、技术和信息市场、劳动力市场
D: 生产资料市场、期货市场、技术和信息市场



71、判断题  部门之间对有关问题未经协商一致,不得各自向下行文。_____



72、判断题  社会主义的本质是解放生产力,发展生产力,消灭剥削,消除两极分化,最终达到同步富裕。_____



73、单选题  以下关于茶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绿茶属于未发酵茶
B: 绿茶中的茶多酚有抑制中枢神经的作用
C: 茶、可可和咖啡并称世界三大无酒精饮料
D: 常饮绿茶能防癌、降血脂和减肥



74、单选题  用过去的情况指导现在和将来,从而实现对管理过程的控制属于_____。
A: 直接控制
B: 间接控制
C: 反馈控制
D: 前馈控制



75、单选题  新疆和兵团要坚持把工作的着眼点和着力点放在_____上。
A: 跨越式发展和社会稳定
B: 民族团结和经济发展
C: 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
D: 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



76、判断题  承认相对静止的意义在于它是理解事物运动的前提。_____



77、单选题  下列结论正确的是_____。
A: 2011-2014年间广东省高考报名人数均在70万人以上
B: 2011-2014年间山东省高考报名人数均在45万人以上
C: 2011-2014年间江苏省高考报名人数均在50万人以上
D: 2011-2014年间黑龙江省高考报名人数均在20万人以下



78、单选题  北京市海淀区公安分局就户籍管理事项向位于本行行政管辖区的国家某部发文应使用的文种是_____。
A: 通知
B: 请示
C: 指示
D: 函



79、判断题  人权中首要的权利是生存权和自由权。_____



80、单选题  刑法法规中,中止犯罪且没有造成伤害的_____。
A: 应减轻处罚
B: 应免除处罚
C: 可减轻处罚
D: 可免除处罚



81、判断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是生产力和生产关系之间的矛盾。_____



82、单选题  预防和治疗传染病不仅需要精湛的医疗技术,更需要政府宏观的防控政策和策略;不仅需要卫生防疫人员和传染病专科医师的努力,还需要社区医师的积极参与。新型的传染病管理模式是:诊疗在医院、管理在社区,使患者享受到全程医疗、咨询、健康教育、康复服务。下列不符合本段文字原意的是_____。
A: 预防和治疗传染病需要医院和社区共同努力
B: 在预防和治疗传染病的过程中社区能起到重要作用
C: 预防和治疗传染病需要政府宏观防控政策和策略
D: 预防和治疗传染病的过程中精湛的医疗技术是最重要的



83、单选题  某区工商局违法处罚给某公司造成重大损失,则向该公司直接赔偿的赔偿义务机关是_____。
A: 该区工商局
B: 区政府
C: 市工商局
D: 实施违法处罚的责任人



84、单选题  《刑法》规定,犯罪主体对其实施的危害社会的行为及其所造成的危害结果所持的心理态度,称为_____。
A: 犯罪的主体
B: 犯罪的主观方面
C: 犯罪的客体
D: 犯罪的客观方面



85、单选题  《黄帝内经》中说正气内存,邪不可干。”这句话中蕴含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在事物的发展变化中,内因通过外因起作用
B: 事物是普遍联系和永恒发展的
C: 在事物的发展变化中,外因通过内因起作用
D: 在事物的发展变化中,总是由微小的变化慢慢积累开始



86、单选题  根据以上资料,我们可以推论出_____。
A: 2012年安徽省城镇化率已超过50%
B: 2012年宣城市的城镇化率略低于全省平均水平
C: 2012年合肥市的城镇化率是亳州市的2倍左右
D: 2012年阜阳市城镇人口大约有300万



87、判断题  “战国七雄”指齐、燕、秦、韩、赵、鲁、楚等七个诸侯国。_____



88、单选题   _____
A: A
B: B
C: C
D: D



89、单选题  国家通过立法对国民收入进行分配和再分配,对社会成员特别是生活有困难的人员的基本生活权利给予保障的社会安全制度是_____。
A: 社会保障
B: 社会调控
C: 社会救助
D: 社会工作



90、多选题  对于存在重大误解或者显失公平的合同,一方当事人有权请求_____予以撤销。
A: 对方当事人
B: 人民法院
C: 公证机关
D: 仲裁机关



91、判断题  报告是下级机关遇到各种无权处理或无力解决的问题时,请求上级机关予以批准或给予指示的法定公文。_____



92、判断题  物权公示方法中,动产和不动产都可以登记和交付为公示方法。_____



93、单选题  该公文结束语不规范,正确的写法应该是_____。
A: 妥否,请批示
B: 请尽快批准
C: 请尽快审阅
D: 请尽快指示



94、多选题  与我国隔海相望的国家有_____。
A: 日本
B: 菲律宾
C: 马来西亚
D: 文莱



95、单选题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基础是_____。
A: 马克思主义指导思想
B: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思想
C: 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
D: 社会主义荣辱观



96、单选题  对所有患者的咽拭子标本进行了检测,没有发现H5N1禽流感病毒。 如果上述断定为假,则以下哪项一定为真?_____
A: 部分患者的咽拭子标本尚未进行检测,但是发现了H5N1禽流感病毒
B: 对所有患者的咽拭子标本进行了检测,未必能发现H5N1禽流感病毒
C: 要发现H5N1禽流感病毒,必须对所有患者的咽拭子标本进行检测
D: 部分患者的咽拭子标本尚未进行检测或者发现了H5N1禽流感病毒



97、判断题  运动、变化和发展是同等程度的概念,它们彼此无实质区别。_____



98、多选题  贵州省的自然资源居全国第二位的有_____。
A: 水能资源
B: 煤层气资源
C: 稀土矿资源
D: 重晶石资源



99、判断题  毛泽东思想既体现了马克思列宁主义的基本原理,又包含了中华民族的秀思想和中国共产党人的实际经验,是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_____



100、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正式恢复对澳门行使主权的时间是_____。
A: 1997年7月1日
B: 1997年12月20日
C: 1999年7月1日
D: 1999年12月20日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河北省邯郸市邱县事业单位考试高..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