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辽宁省朝阳市凌源市事业编考试综合能力测试每日一练带答案解析(2020年05月19日)(一)
2020-05-19 04:26:14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全部属于社会意识形式中的非意识形态部分的是_____。
A: 政治思想、语言学、道德
B: 技术科学、哲学、艺术
C: 自然科学、逻辑学、语言学
D: 法律思想、逻辑学、宗教



2、单选题  尽管电灯在发明后的一段时间里遇到了前所未有的阻力,大多数人都持观望态度而继续使用油灯。但是到了 19世纪中后期,电灯最终还是战胜了油灯,成为欧美诸国主要的照明工具。电灯必然取代油灯的哲学依据是_____。
A: 质量互变规律
B: 对立统一规律
C: 内外因相互作用规律
D: 否定之否定规律



3、单选题  经济学中的“破窗理论”主要体现了_____。
A: 生产与分配的辩证关系
B: 生产与消费的辩证关系
C: 积累与生产的辩证关系
D: 市场调节与宏观调控的辩证关系



4、单选题  与“有无之变,更出迭人”哲学意思相一致的是_____。
A: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B: 斗转星移,物是人非
C: 机不可失,失不再来
D: 动者恒动,静者恒静



5、单选题  根据资料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该地区顺差额持续增长
B: 该地区进出口总额呈上升态势
C: 该地区出口比重不断提高
D: 该地区进口比重不断下降



6、单选题  联合国粮农组织发表的最近报告称,美国不再是全球最肥胖的国家,_____肥胖率排名第一。
A: 墨西哥
B: 利比亚
C: 叙利亚
D: 委内瑞拉



7、多选题  我国宏观调控的主要目标有_____。
A: 稳定物价
B: 保证充分就业
C: 经济增长
D: 国际收支平衡



8、判断题  版头或发文机关标识、发文字号、标题、正文、成文时问是公文格式指定项目。_____



9、单选题  行政诉讼中,对下列具体行政行为不服提起的诉讼,人民法院不予受理的是_____。
A: 个体摊位对罚款、吊销营业执照不服
B: 某企业认为某行政机关侵犯其合法的经营自主权
C: 某国家机关一处长对撤销职务不服
D: 认为行政机关违法要求履行义务的



10、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核心是以人为本。坚持以人为本,就是要以_____为目标。
A: 满足人民群众的物质需要
B: 实现人的全面发展
C: 实现人民群众的经济利益
D: 实现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



11、单选题  以下注意事项为批办工作中特别强调要求做到的是_____。
A: 认真研读公文,弄清对方意图、问题的性质与实际状况
B: 不得越权批办公文
C: 批办公文的方式有多种,如电话沟通、现场办公、面谈等
D: 要求加强协商,努力协调各方关系



12、判断题  公文写作可以没有标题。_____



13、单选题  决策过程中遇到首次出现的问题,无先例可循,此类决策属于_____。
A: 确定型决策
B: 风险型决策
C: 单一性决策
D: 非程序性决策



14、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_____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点,核心问题是_____的关系,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的作用。
A: 政治体制改革,发展和稳定
B: 文化体制改革,文化产业和传统文化
C: 财税体制改革,效率和改革
D: 经济体制改革,处理好政府和市场



15、单选题  关于公文的传阅方式,下列各项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设阅文室供有关人员阅文
B: 领导人之间自行横向传阅
C: 以秘书人员为轴心进行直传
D: 将文件送到有关部门组织传达



16、单选题  完整的计算机系统由_____组成。
A: 运算器、控制器、存储器、输人设备和输出设备卡
B: 主机和外部设备
C: 硬件系统和软件系统
D: 主机箱、显示器、键盘、鼠标、打印机



17、单选题  改革开放30多年来,我国城镇化进程不断加快,城镇化率以年均1%的速度增长,从1978年的17.9%上升至51.27%,城镇人口从1.72亿人增加到6.9亿人。尽管如此,与发达国家城镇化率78%相比,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按照城镇化率年增长1%的速度,我国的城镇化率真要达到发达国家水平,仍有30年左右的发展期。城镇化在统筹城乡发展,改变二元经济结构实现城乡人口转移,优化城镇空间布局,助推产业结构、消费结构升级,加快生产要素流动和集聚等方面具有积极的意义。 对这段文字理解不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城镇化发展速度很快
B: 我国城镇化水平与发达国家还存在着较大差距
C: 城镇化水平的提高是经济发展的唯一途径
D: 推进城镇化发展可以缩小城乡差异



18、单选题  我国事业单位改革的目标是_____。
A: 转变政府职能,建立新型的公共事业管理体制
B: 实现社会事业社会办,资源配置和服务的社会化
C: 完善社会主义法治,实现事业单位运行的民主化
D: 实现政府对事业单位的宏观调控,大力精简人员



19、单选题  自去年年底以来,楼市价格逐渐出现“回稳”状态,各地房企出现不同程度的受挫,购房者纷纷持观望态度,要保持房地产行业科学可持续发展_____。
A: 应坚持以政府行政干预为主,保障房地产市场有序规范运行
B: 政府应直接参与保障房建设,抑制房价过快增长
C: 要调整收入分配政策,提高城市居民收入,增强城市居民的购房能力
D: 要以加快转变房地产行业发展方式为主线,调整优化房地产产业结构



20、单选题  某市西区治安联防队行使该区公安分局委托的治安管理权。某日联防队员李某抓获有 盗窃嫌疑的王某,因王某拒不说出自己的真实姓名,李某用木棍将其殴打致伤。王某向法院请 求国家赔偿,应由_____承担国家赔偿义务。
A: 市公安局
B: 区治安联防队
C: 区公安分局
D: 李某



21、单选题  古代人不可能像现代人那样自动化机器生产,用电脑遥控指挥道路交通。这显示了实践的_____。
A: 目的性
B: 物质性
C: 社会制约性
D: 客观性



22、单选题  当病人患有绝症时,是否应该告诉病人?有些人认为应向病人_____实情,让病人怀着希望直到最后一刻,会使病人具有战胜绝症的斗志。另一些人认为,不应家长_____地任意摆布病人,病人具有知道自己身体真实情况的_____。由于治疗手段日益复杂和意外医疗事故的威胁,一些医生确信病人应该_____某些重大决定。 填入划横线处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瞒着样权力参加
B: 隐瞒式权利参与
C: 隐藏型义务介人
D: 藏着化权益加人



23、公文写作  《孔子家语》里有这样一个故事:鲁国制定了一条法律:如果鲁国人在外国被沦为奴隶,有人肯出钱把这些沦为奴隶的鲁国人买回来,可以凭“发票”到鲁国国库领取“国家补偿金”。这个法律出来后,大大推动了鲁国人的救赎行动,产生了极好的社会效果。 子贡是孔子门下最有钱的弟子之一。他在周游列国途中,花钱买回来了一个鲁国奴隶。子贡觉得自己应该高尚一些,不向国家报销,当众撕毁了“发票”。可这件事却引起了社会轰动,子贡的行为被传播后,产生了极大的负面影响,愿意出钱救赎鲁国奴隶的人越来越少。 子贡回国见孔子,孔子不愿见子贡,子贡觉得很委屈。他认为自己做得好,却没有得到老师的褒奖。 问题: (1)案例中,子贡的行为产生了极大的负面影响,老师孔子也不愿见他。试分析其中的原因。(6分) (2)该案例给你哪些启示?(6分)



24、多选题  新公共管理运动的主要观点包括_____。
A: 注重管理、绩效评估和效率
B: 公共服务代理化
C: 在公共部门,特别是政府部门引入竞争机制并削减成本
D: 强调产出控制而非过程控制



25、判断题  行政处罚是行政主体依法对违反行政法律规范的管理相对人的惩罚。_____



26、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国家宏观调控的法律手段的是_____。
A: 人民银行下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定《反不正当竞争法》
C: 某省物价局发布《关于降低城市公共交通车辆检测费标准的通知》
D: 国家税管部门调整个人所得税起征点



27、单选题  县的设立由_____。
A: 全国人大审议决定
B: 国务院授权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审批
C: 国务院审批
D: 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审批



28、多选题  在选择行政决策方案的过程中,通常要根据一定的标准和要求进行选择,其中包括_____。
A: 符合国家和社会发展的总体战略
B: 消耗的成本尽可能少
C: 没有各类潜在风险
D: 具有可行性



29、多选题  构成我国国家创新体系的主要部分有_____。
A: 创新资源
B: 创新机构
C: 创新机制
D: 创新环境
E: 创新体制



30、单选题  小叶丹,四川省冕宁县(今彝海乡)人。解放前四川彝族沽基家的头人,他与_____元帅歃血为盟之事,被传为一时佳话。
A: 聂荣臻
B: 朱德
C: 刘伯承
D: 叶剑英



31、单选题  在限购、限货、限价等调控政策的重重压力下,一路高歌猛进的房价终于出现了松动的迹象,究其原因,主要有_____。 ①国家通过行政机构,采取带强制性的调控政策促成房价的理性回归 ②价格的变动受供求关系的影响,此轮调控政策抑制了购买需求释放 ③价格最终由价值决定,房地产行业劳动生产率的提高导致房价下降 ④人们的消费心理发生了明显的变化,重视了精神消费使得房价下降
A: ①②
B: ③④
C: ①③
D: ②③



32、单选题  甲企业与工人签订了3年期的劳动合同,约定3年内按现行工资水平给付工资。合同签订后的3年里,企业所在区域发生了通货膨胀,该企业经常以各种借口缩短中午休息时间。企业在3年经营当中获取了超过同行业其他企业的更高的利润,该企业获得的超出其它企业的利润来源是_____
A: 工人的一部分工资、绝对剩余价值与相对剩余价值
B: 绝对剩余价值与相对剩余价值
C: 工人的一部分工资和相对剩余价值
D: 工人的一部分工资与绝对剩余价值



33、单选题  在新世纪新阶段,维护和实现社会公平的根本途径是_____。
A: 发展社会主义民主
B: 加强思想道德建设
C: 努力发展社会经济,最大限度地提高物质生活水平
D: 增强全社会的创造活力



34、单选题  “脚着谢公屐,身登青云梯。半壁见海日,空中闻天鸡。”出自李白著名诗篇的《梦游天姥吟留别》,这里“谢公”指的是_____。
A: 谢安
B: 谢玄
C: 谢万
D: 谢灵运



35、多选题  根据《公司法》的规定,下列关于有限责任公司的注册资本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公司全体股东的首次出资额不得低于注册资本的20%
B: 一人有限责任公司的注册资本最低限额为人民币5万元
C: 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的最低限额为人民币10万元
D: 全体股东的货币出资金额不得低于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的30%



36、单选题  天津市第十次党代会指出,实施的“四个战略”是指富民强市战略、科教兴市战略、文化强市战略和_____。
A: 结构优化升级战略
B: 开发开放战略
C: 城乡一体化发展战略
D: 高端产业战略



37、多选题  判断一个社会的社会形态的性质,主要看该社会的_____
A: 生产力
B: 思想体系
C: 国家政权的性质
D: 经济基础的性质



38、判断题  劳动既是公民的权利,也是公民的义务。_____



39、单选题  某宾馆为了8月8日的开业庆典,于8月7日向电视台租借一台摄像机。庆典之日,工作人员不慎摔坏摄像机,宾馆决定按原价买下,以抵偿电视台的损失,遂于8月9日通过电话向电视台负责人表明此意,对方表示同意。8月15日,宾馆依约定向电视台支付了价款。摄像机所有权何时转移?_____
A: 8月7日
B: 8月8日
C: 8月9日
D: 8月15日



40、单选题  国有资产是发展壮大国有经济的物质基础,完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要以_____为主。
A: 管资本
B: 管运营
C: 管企业
D: 管职能



41、单选题  政府采购,是指各级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依法制定的集中采购目录以内的或者采购限额标准以上的货物、工程和服务的行为。政府采购的方式有多种,其中_____应作为其主要的采购方式。
A: 邀请招标
B: 竞争性谈判
C: 公开招标
D: 单一来源采购



42、多选题  下列属于政府职能范围的有_____。
A: 企业的生产经营活动
B: 打击走私
C: 取缔非法组织
D: 反垄断



43、单选题  原告在诉讼过程中,提出了其在被告实施行政行为过程中没有提出的反驳理由或者证据的,被告经_____准许可以补充相关证据。
A: 上一级行政机关
B: 复议机关
C: 受诉法院
D: 上级法院



44、判断题  要实现政府高效、廉洁的目标,政府机构必须精简。_____



45、单选题  道德的基本只能是_____。
A: 认识职能
B: 调节职能
C: 教育职能
D: 监督职能



46、单选题  国家工作人员甲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某单位谋取利益。随后,该单位的经理送给甲一张购物卡,并告知其购物卡的价值为2万元,使用期限为1个月。甲收下购物卡后忘记使用,导致购物卡过期作废,卡内的两万元被退回到原单位。关于甲的行为,下列选项中正确的是_____。
A: 甲的行为不构成受贿罪
B: 甲的行为构成受贿(既遂)罪
C: 甲的行为构成受贿(未遂)罪
D: 甲的行为构成受贿(预备)罪



47、单选题  某县委2011年底试行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工作以来,逐渐地从“组织公开什么,群众就看什么”转变为“群众关注什么,组织就公开什么”。这种转变体现了党_____。
A: 重视人民的主体地位
B: 增加人民的监督权力
C: 强化人民的政治责任
D: 扩大人民的政治权利



48、单选题  _____是促进人类社会向前发展的最终决定因素。
A: 生产关系
B: 生产力
C: 生产要素
D: 生活方式



49、多选题  思维和存在的关系问题之所以是哲学的基本问题,原因包括_____。
A: 思维和存在的关系是一切哲学都无法回避的问题
B: 对该问题的解答是研究和解决哲学其他问题的前提和基础
C: 思维和存在的关系问题是哲学研究的根本目的
D: 对该问题的解答是划分唯物主义与唯心主义两个基本阵营的唯一标准



50、单选题  十八大提出政治体制改革的根本是_____。
A: 坚持党的领导
B: 加强依法治国
C: 保证人民当家作主
D: 增强党和国家活力



51、单选题  近年来,全球范围内自然灾害频发,下列关于自然灾害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飓风和台风都是指风速达到33米/秒以上的热带气旋,只是因发生的地域不同,才有了不同名称
B: 海啸是由海底地震、火山爆发或巨大岩体塌陷和滑坡以及月球引力等导致的海水长周期波动,能造成近岸海面大幅度涨落
C: 全世界主要有三个地震带,一是环太平洋地震带;二是欧亚地震带;三是海岭地震带
D: 泥石流发生的时间具有季节性和周期性



52、判断题  抽象劳动创造商品的使用价值。_____



53、单选题  下列有关经济学常识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市场经济通常由市场主体、市场体系和市场机制三个基本要素构成
B: 价格调节机制是价格机制的核心内容
C: WTO的非歧视原则要求各成员之间相互给予最惠国待遇和国民待遇
D: 减少政府支出和增加税收属于紧缩性财政政策



54、单选题  番茄一马铃薯和克隆羊都属于_____工程的产物。
A: 酶
B: 蛋白质
C: 细胞
D: 基因



55、多选题  根据微观粒子互相作用力的特点,可将它们分为_____。
A: 强子
B: 轻子
C: 分子
D: 传播子



56、单选题  核聚变反应使用的燃料是氘和_____。
A: 铀235
B: 铬
C: 钚239
D: 氚



57、多选题  中国共产党在90多年的理论创新的历史进程中,所取得的重大成果有_____
A: 毛泽东思想
B: 邓小平理论
C: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D: 科学发展观



58、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是科学,从根本上说在于它_____。
A: 形成了完整的理论体系
B: 提供了普遍适用的客观真理
C: 始终严格地以客观事实为根据
D: 以世界的一般规律为研究对象



59、单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主题是_____。
A: 毛泽东思想
B: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C: 构建和谐社会
D: 改革开放



60、判断题  科学发展观是马克思主义关于发展的理论。_____



61、单选题  镇党委要求全镇干部深人开展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如果你是起草该公文的秘书,应选择下列公文文种中的_____。
A: 报告
B: 通报
C: 通知
D: 公告



62、单选题  某贫困县致力于建设“现代化大都市”,反映了现在一些地方政府_____。
A: 坚持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B: 没树立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
C: 大力发展经济
D: 没有做到依法行政



63、单选题  小米公司将旗下小米手机的价格从1500元提高到2000元,但是结果发现小米手机销售量下降了。这从经济学的需求弹性角度讲,说明小米手机_____。
A: 富有弹性
B: 缺乏弹性
C: 单位弹性
D: 完全无弹性



64、单选题  “世界是上帝意志的创造物”这一观点,属于_____。
A: 主观唯心主义
B: 客观唯心主义
C: 朴素唯物主义
D: 辩证唯物主义



65、多选题  根据有关规定,企业缴纳的养老保险费一般不超过工资总额的20%,因特殊情况需要超过的,须报经有关部门批准。下列选项中属于应当报经批准的部门有_____。
A: 当地税务部门
B: 当地人民政府
C: 财政部
D: 劳动和社会保障部



66、单选题  填入下面划线部分最适合的一组是_____。 (1)西部某市党委和政府认真贯彻执行党的惠民政策,________推动了当地经济发展,促进了社会和谐。 (2)品学兼优的小李近来却一反常态地迟到早退,________受到了班主任老师的严厉批评。 (3)马克思指出,人必须首先满足吃、喝、住、穿这些基本的物质需求,________才能从事文学、艺术、宗教等精神性的活动。
A: 从而 因而 进而
B: 因而 进而 从而
C: 从而 进而 因而
D: 因而 从而 进而



67、单选题  尽管已在国外定居了几十年,闽籍华裔陈先生一家还是喜欢乌龙茶,习惯于用筷子,见家乡人仍讲地道的家乡话,这说明_____。
A: 文化对人的影响是深远持久的
B: 文化对人的影响是潜移默化的
C: 文化是人类社会特有的现象
D: 文化是一种习惯



68、单选题  2台大型收割机和4台小型收割机在一天内可收完全部小麦的3/10,8台大型收割机和10台小型收割机在一天内可收完全部小麦,如果单独用大型收割机和单独用小型收割机进行比较,要在一天内收完小麦,小型收割机要比大型收割机多用多少台?_____
A: 8
B: 10
C: 18
D: 20



69、单选题  下列关于管理幅度与管理层次的描述,正确的是_____。
A: 管理幅度是由组织设计原则决定的,与管理者能力无关
B: 管理幅度与事务的难易程度成正比
C: 管理层次与组织效率成正比
D: 在组织人员数目一定的情况下,管理层次与管理幅度成反比



70、单选题  国家有关部门召见“谷歌中国”网站负责人,对“谷歌中国”网站大量传播淫秽^色 情的内容进行执法谈话,宣布对“谷歌中国”网站的处罚措施,暂停该网站境外网页搜索业务和联想词搜索业务,并责令其立即进行整改,彻底清理淫秽^色 情和低俗内容。国家之所以特别重视互联网低俗之风问题,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主要是因为网络的_____。
A: 新媒体特性
B: 全球性
C: 即时性
D: 多媒体性



71、单选题  财政转移支付是一国政府为了实现各地公共服务水平的均等化而实行的一种财政资金转移或财政平衡制度。2010—2012年,我国中央财政对8个民族省区(即5个自治区和青海、贵州、云南3个省)的转移支付总额达26055亿元。国家对民族省区的财政转移支付是_____。
A: 提高少数民族政治、经济地位的主要手段
B: 保证民族自治地方享有更多自治权的措施
C: 全面地保护少数民族特殊利益的集中表现
D: 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的重要举措



72、单选题  今年,我国要加快科技体制改革,强化_____在技术创新中的主体地位,加大_____对基础研究、前沿技术、社会公益技术、重大共性关键技术的投人,健全公共科技服务平台,完善科技重大专项实施机制。
A: 政府企业
B: 企业企业
C: 人民财政
D: 企业政府



73、单选题  国家将个人所得税起征点由2000元提高到3500元,国家提高税收起征点的原因是_____。
A: 促进社会公平
B: 提高企业生产效率
C: 刺激居民消费需求
D: 推动企业转型升级



74、单选题  人们占有感性材料的根本途径是_____。
A: 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
B: 参加社会实践
C: 开动脑筋,善于观察,勤于思考
D: 运用科学的思维方法



75、多选题  据报道,如今经济发展了,生活条件好了,校园里的一些学生出现了相互攀比摆阔、超前消费的现象。吃要进星级饭店,穿要穿进口名牌。为此有关专家认为:社会需要一个双向的“希望工程”,既要让穷困的孩子能上学,又要让家庭富裕的孩子吃一些苦。这是因为_____。
A: 只要有艰苦奋斗的精神,任何事情都能办成
B: 艰苦奋斗是创造出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巨大动力
C: 任何事业的成功和理想的实现都是一个艰苦奋斗的过程
D: 艰苦奋斗作为一种精神、一种生活态度,是任何时候都要提倡的



76、单选题  社会主义社会保持总需求与总供给之间大体平衡是指_____。
A: 消费资料的总供给与生产单位对生产资料的总需求之间的平衡
B: 生产资料的总供给与生产资料的总需求之间的平衡
C: 社会总产品的价值量与实物量之间的平衡
D: 社会可供购买的商品总量与社会有支付能力购买的商品总量之间的平衡



77、单选题  我国首个目标飞行器是_____。
A: “神舟八号”
B: “天宫一号”
C: “嫦娥一号”
D: “探测一号”



78、单选题  若问小明“为什么偷东西是不对的”他的回答是“抓住了会挨打”。据此可以判断小明的道德认知发展处于_____。
A: 前习俗水平
B: 习俗水平
C: 后习俗水平
D: 准习俗水平



79、单选题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第一个宣言书是_____。
A: 《党和国家领导制度的改革》
B: 《高举毛泽东思想旗帜,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
C: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
D: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团结一致向前看》



80、判断题  ·DNY是生物遗传的唯一物质基础。_____



81、判断题  如果某人大学毕业时选择继续升学,他的机会成本就是出去工作所能获得的工资。_____



82、单选题  仔细观察漫画,以下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追求效益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
B: 以安全为前提的生产才能获得经济效益
C: 生产过程中,应实现安全和效益的统一
D: 生产过程中安全第一,经济效益可以忽略



83、判断题  当代中国社会主义政治文明建设的主题是行使政治权利、履行政治义务。_____



84、多选题  否定之否定规律揭示了事物的发展_____。
A: 是自我发展、自我完善的过程
B: 是回到原来出发点的循环过程
C: 是直线式前进的过程
D: 是前进性和曲折性相统一的过程



85、单选题  公文在制发的程序上,必须履行法定的_____。
A: 审批手续
B: 会签手续
C: 登记手续
D: 承办手续



86、多选题  下列属于我国非政府组织的有_____。
A: 基金会
B: 行政单位
C: 社会团体
D: 民办非企业组织



87、单选题  理性经济人假设是西方经济学理论的逻辑基础,这—理论基础的核心是认为人_____。
A: 追求经济利益的最大化
B: 追求自我利益的最大化
C: 追求社会利益的最大化
D: 追求经济利益和社会利益的最大化



88、单选题  “改革开放实践的不断深人发展,引起了我国人民思想上的巨大解放和观念上的不断更新,封闭、保守、狭隘的小生产观念正在被打破,逐渐被开放、进取、开拓、创新等观念所代替。”这一事实说明_____。
A: 先进的、科学的社会意识对社会存在的发展起着促进作用
B: 社会存在的变化决定了社会意识的变化
C: 人们的认识决定人们的实践
D: 开放、进取、开拓、创新的观念推动了社会的发展



89、单选题  新欧亚大陆桥东起我国江苏省连云港市,西至荷兰鹿特丹、比利时安特卫普等港口,是欧亚海陆运输最为便捷、最为经济的运输通道,新欧亚大陆桥穿越的国家有_____。
A: 希腊
B: 法国
C: 意大利
D: 德国



90、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国情的表述中,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计划生育是我国的基本国策
B: 民兵是我国武装力量的组成部分
C: 我国的耕地面积不足陆地总面积的5%
D: 根据全国第六次人口普查,我国的人口已达13.7亿



91、单选题  我国经济与社会发展的根本出发点是_____。
A: 解放和发展生产力
B: 巩固社会主义制度
C: 提高人民生活水平
D: 增强综合国力



92、单选题  甲乙二人合伙经营一辆长途汽车,由二人轮流驾驶经营,在乙驾驶期间因疏忽大意将一行人刮伤,则_____。
A: 应由乙对第三人承担赔偿责任
B: 应由甲乙二人各自对第三人承担责任
C: 应由乙付主要责任,甲付次要责任
D: 应由甲乙二人对第三人承担连带责任



93、单选题  标志着中国共产党开始独立领导革命战争和创建人民军队的事件是_____。
A: 秋收起义
B: 广州起义
C: 武昌起义
D: 南昌起义



94、单选题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兴国之魂.决定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方向。”这说明_____。
A: 意识决定物质
B: 意识先于物质
C: 意识派生物质
D: 意识具有能动的反作用



95、单选题  —个网吧将其所有的计算机连成网络,该网络属于_____。
A: 局域网
B: 城域网
C: 广域网
D: 吧网



96、单选题  《人权宣言》的重要贡献主要体现在_____。
A: 宣称人生来是自由的
B: 提出法律面前人人平等
C: 宣布私有财产神圣不可侵犯
D: 反对君主专制和等级制度的思想



97、单选题  道德功能的发挥和实现所产生的社会影响及实际效果就是道德的社会作用。下列陈述不能体现道德的社会作用的是_____。
A: 道德能够影响经济基础的形成、巩固和发展
B: 道德对其他社会意识形态的存在和发展有着重大的影响
C: 道德以法律和法规的形式来调节个人与他人以及社会之间的利益关系
D: 道德是影响社会生产力发展的一种重要的精神力量



98、单选题  意识的本质是_____。
A: 人脑的机能,是对客观存在的反映
B: 人脑分泌的特殊物质
C: 人脑的生理活动过程
D: 具有能动的反作用



99、单选题  下列属于现代市场经济特征的是_____。
A: 强大的政府职能
B: 较低的信用
C: 自由的市场竞争
D: 有限的资源



100、单选题  下列不符合否定之否定规律的是_____。
A: 团结一批评一团结
B: 黄豆一豆苗一黄豆
C: 成功一失败一成功
D: 敌人一朋友一敌人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广西壮族梧州市长洲区事业编考试..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