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湖南省郴州市北湖区事业单位招聘每日一练带答案解析(2020年05月19日)(一)
2020-05-19 04:38:57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在行政诉讼中,因不可抗力或其他特殊情况耽误法定期限的,可在障碍消除后_____内申请延长期限。
A: 5日
B: 10日
C: 15日
D: 7日



2、单选题  只要你想象得到,你就能做得到,只要你能梦见,你就能实现。 关于这句格言,理解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我们不敢想,所以我们总不能成功,因为没有梦想,所以也无法实现梦想
B: 有时候人与人之间的差距在于意识和胆识
C: 要想成功,需要加强我们的想象力
D: 只要想成功,我们即使不努力也能成功



3、单选题  确定预测目标之后应该做的是_____。
A: 评价预测结果
B: 编写预测报告
C: 收集并分析有关资料
D: 选择预测方法



4、单选题  奥巴马一举击败共和党候选人约翰.麦凯恩,正式当选为美国第四十四任总统。之后他的政府在对华战略上强调务实合作与坚持传统理念、义务,这两项原则将_____。事实上,奥巴马政府的对华政策不可能完全摆脱美国历届政府对华政策的总体框架而_____。它改变的_____其具体的对华策略,而这一对华策略一定是为美国对华总体战略服务的。当然,我们也有理由相信,_____注重实用、效率的美国政府将会充分展开与中国在诸多领域内的合作,以共同应对在国际金融危机面前的挑战。 填人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双管齐下 独辟蹊径 只是 向来
B: 双管齐下 另辟蹊径 不是 从来
C: 并行不悖 另辟蹊径 只是 一贯
D: 并行不悖 独辟蹊径 不是 从来



5、单选题  “度”是事物保持自己质的数量界限,下列词语表达了“度”这个概念的是_____。
A: 过犹不及
B: 一叶障目
C: 一成不变
D: —步登天



6、单选题  甲、乙、丙、丁四人在一起议论本班同学申请银行助学贷款的情况。_____ (1)甲说:“我班所有同学都已申请了贷款。” (2)乙说:“如果班长申请了贷款,那么学习委员就没申请。” (3)丙说:“班长申请了贷款。” (4)丁说:“我班有人没有申请贷款。”



7、单选题  当病人患有绝症时,是否应该告诉病人?有些人认为应向病人_____实情,让病人怀着希望直到最后一刻,会使病人具有战胜绝症的斗志。另一些人认为,不应家长_____地任意摆布病人,病人具有知道自己身体真实情况的_____。由于治疗手段日益复杂和意外医疗事故的威胁,一些医生确信病人应该_____某些重大决定。 填入划横线处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瞒着样权力参加
B: 隐瞒式权利参与
C: 隐藏型义务介人
D: 藏着化权益加人



8、判断题  审判的时候怀孕的妇女,不适用死刑。但是如果所犯罪行特别严重,可以判处死刑同时宣告缓期两年执行。_____



9、单选题  党的十六大提出:“要建设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相适应,与社会主义法律规范相协调,与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相承接的社会主义思想道德体系。”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核心和灵魂是_____
A: 发展社会主义理想建设
B: 中华民族的民族精神
C: 社会主义思想道德建设
D: 发展社会主义教育科学文化建设



10、单选题  国务院发布的《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是我国首部系统规范事业单位人事管理的行政法规,这一条例的施行时间为2014年_____。
A: 2月26日
B: 4月25日
C: 5月15日
D: 7月1日



11、单选题  中小企业是我国最具活力的企业群体,在GDP中比重约为60%,提供了约70%的城镇就业岗位,但受需求不足、成本上升等不利因素的影响,中小企业的发展遇到较大困难,为此国家加大了对中小企业的扶持力度,这有利于_____。
A: 贯彻按劳分配原则
B: 优化我国所有制结构
C: 解决消费不足问题
D: 发挥中小企业的主导作用



12、单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布局是_____。
A: “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
B: “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C: 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五位一体
D: 基本理论、基本实践、基本纲领、基本经验、基本制度五个基本相结合



13、多选题  下列关于法治与法制的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法治一词明确了法律在社会生活中的最高权威
B: 法制状况下,统治者仍可能立于法之上
C: 法治要求社会生活的法律化
D: 法制与法治的最大区别在于对法律在社会中的重视程度不同



14、单选题  我国《行政复议条例》第五条规定:“除法律、行政法规另有规定的外,行政复议实行_____制度。”
A: 二级复议
B: 一级复议
C: 多级复议
D: 层级复议



15、单选题  推行归档文件整理的根本目的是_____。
A: 便于整理和保密
B: 便于整理和管理
C: 便于保管和利用
D: 便于保管和整理



16、单选题  人们常说“切莫贪便宜,便宜没好货”,这主要是基于_____而言的。
A: 价格与价值是相违背的
B: 商品的价格决定价值
C: 价格影响供求
D: 商品的价值决定价格



17、单选题  下列对2014年的描述正确的一项是_____。 ①2014年是中日甲午战争120周年②2014年是第一次世界大战100周年 ③2014年是蒸汽机发明400周年④2014年是九.一八事变80周年
A: ②③④
B: ①③
C: ①③④
D: ①②



18、单选题  甲有一套可以眺望海景的海边别墅,得知别墅附近将要进行房地产开发而对眺望海景造成极大影响时,甲立即隐瞒此事实而将别墅卖于欲购买海景房的乙,则甲的行为违背了_____。
A: 公平原则
B: 自愿原则
C: 平等原则
D: 诚实信用原则



19、单选题  函的结构是_____。
A: 标题、主送机关、正文、制发机关与日期
B: 标题、正文、制发机关与成文日期
C: 标题、正文、结尾
D: 标题、导语、正文、制发机关与日期



20、单选题  市场体系的三大支柱是_____。
A: 商品市场、技术和信息市场、房地产市场
B: 商品市场、资本市场、劳动力市场
C: 资本市场、技术和信息市场、劳动力市场
D: 生产资料市场、期货市场、技术和信息市场



21、判断题  法院通过处罚国家行政机关及其公务员的违法犯罪行为,来实现对国家行政管理活动的监督。_____



22、单选题  向国内外宣布重要事项或法定事项时所使用的文种是_____。
A: 布告
B: 通告
C: 公告
D: 通知



23、多选题  民事诉讼适用回避的对象包括_____。
A: 审判员和陪审员
B: 书记员
C: 翻译人员
D: 鉴定人和勘验人



24、多选题  要实现中国梦,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就必须脚踏实地,就必须形成踏实干事的氛围。“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启示我们要_____。
A: 树立理想
B: 坚持实践
C: 与时俱进
D: 求真务实



25、多选题  群体决策的择案原则有_____。
A: 满意原则
B: 孔多塞标准
C: 比较优选原则
D: 博尔达计数



26、单选题  方鸿渐是下列哪一部作品中的主人公?_____
A: 《边城》
B: 《围城》
C: 《家》
D: 《平凡的世界》



27、单选题  党中央国务院通过媒体发布文件.让重大决策直接与广大群体见面,这种行文方式属于_____。
A: 逐级行文
B: 越级行文
C: 直达行文
D: 多级行文



28、单选题  下列有关行政程序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行政程序包括相对人参与行政行为的程序
B: 行政程序具有法定性
C: 行政程序具有多样性
D: 行政程序不可能制定一部统一的法典



29、单选题  负责人就来文如何办理对有关承办部门和承办人员提出批示性意见的活动是收文处理中的_____。
A: 拟办
B: 批办
C: 催办
D: 审核



30、单选题  —国政府为了控制CPI的快速上涨,实行适度从紧的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这可能导致的后果是_____。
A: 恩格尔系数上升
B: 就业岗位增加
C: 通货膨胀
D: 经济发展速度放慢



31、单选题  国家预防、控制、处理各种违法犯罪活动和突发灾害事故,以维护社会治安,保障社会正常的工作和生活秩序,保护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的安全。这属于全新国家安全观中的_____。
A: 文化安全
B: 生态安全
C: 经济安全
D: 社会公共安全



32、单选题  社会和谐的基本条件是_____。
A: 区域协调发展
B: 社会公平正义
C: 坚持教育优先发展,促进教育公平
D: 人与自然和谐相处



33、单选题  某地方电视台要播放一部30集的电视剧,如果要求每天播出的集数互不相等,则最多可以播放几天?_____
A: 6天
B: 7天
C: 8天
D: 9天



34、单选题  社会主义公民道德建设的核心是_____。
A: 集体主义
B: 以人为本
C: 为人民服务
D: 社会公德



35、单选题  以下论断正确的是_____。
A: 凡是有使用价值的东西都具有价值
B: 凡是有价格的东西都必然具有价值
C: 凡是有价值的东西都必须具有使用价值
D: 凡是商品价格的变化都反映该商品价值的变化



36、单选题  甲从A地到B地需要30分钟,乙从B地到A地需要45分钟,甲乙两人同时从A、B两地相向而行,中间甲休息了20分钟,乙也休息了一段时间,最后两人在出发40分钟后相遇。问乙休息了多长时间?_____
A: 25
B: 20
C: 15
D: 10



37、单选题  国家发改委审议并正式批准设立_____,这是目前全国批准设立的唯一一个资源开发综合利用试验区。区内钒钛磁铁矿、稀土等资源储量巨大,综合利用价值极高,是我国重要的钒钛、稀土产业基地和铁矿石资源保障基地。
A: 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
B: 攀西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
C: 舟山海洋综合开发试验区
D: 江苏盐城沿海滩涂综合开发试验区



38、单选题  在粉碎帝国主义瓜分中国的斗争中发挥了重大的历史作用的事件是_____。
A: 义和团运动
B: 戊戌维新
C: 太平天国运动
D: 辛亥革命



39、单选题  甲持刀追杀乙,眼见就要被追上时,乙见路旁停有一辆未熄火摩托车,便驾车逃跑,使摩托车遭受严重损毁。乙的行为构成_____。
A: 故意损毁财物罪
B: 正当防卫
C: 执行命令
D: 紧急避险



40、单选题  在中国古代,名、字与号是有区别的:前者由父亲或尊长取定,后者由自己取定。字是为了便于他人称谓,对平辈或尊辈称字出于礼貌和尊敬;号又叫别号、表号,一般只用于自称,以显示某种志趣或抒发某种情感;对人称号也是一种敬称。下列选项中属于称“号”的是_____
A: 李太白
B: 杜子美
C: 苏轼
D: 青莲居士



41、单选题  预付资本总周转速度是指_____。
A: 全部预付固定资本和流动资本的周转
B: 部分预付固定资本和全部流动资本的周转
C: 部分预付流动资本和全部固定资本的周转
D: 预付资本不同组成部分和平均周转



42、判断题  凡是在我国居住的年满18周岁的居民就是我国公民。_____



43、单选题  国务院日前发布的《关于加快发展节能环保产业的意见》提出,节能环保产业产值年均增速在_____以上,到2015年,总产值达到4.5万亿元,成为国民经济新的支柱产业。
A: 7%
B: 10%
C: 15%
D: 20%



44、单选题  甲乙两队合挖一条水渠,甲队从东往西挖,乙队从西往东挖,甲队每天挖75米,比乙队每天多挖2.5米,两队合作8天后还差52米完工。这条水渠长多少米?_____
A: 1232
B: 1323
C: 1275
D: 1352



45、单选题   下列对该公文标题判断正确的是:_____
A: 双引号应删除
B: 缺少发文机关
C: 事由表述不恰当
D: 文种适用不当



46、单选题  将于2014年7月1日起施行的《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是我国第一步规范事业单位人事管理的_____。
A: 行政法律
B: 行政规章
C: 行政法规
D: 行政规定



47、单选题  著名心理学家奥瑞利欧斯说:“如果你对周围的任何事物都感到不舒服,那是你的感受造成的,并非事物本身。能够对感受进行调整,你就可以在任何时候都振作起来。”这段话蕴涵的哲学原理是_____。
A: 事物的存在并非是客观的
B: 理论对实践具有指导作用
C: 事物的价值完全取决于主观感受
D: 人的主观意识具有能动性



48、单选题  蹴鞠盛行于那个朝代_____
A: 隋朝
B: 唐朝
C: 五代十国
D: 宋朝



49、多选题  中华文明源远流长,经历了很多朝代,以下各项中,属于开国皇帝的是_____。
A: 羸政
B: 刘彻
C: 李世民
D: 朱元璋



50、单选题  财政赤字安全警戒线按赤字占GDP的比重衡量,它的指标值不超过_____。
A: 1.5%
B: 2.0%
C: 2.5%
D: 3.0%



51、单选题  云计算是基于_____的相关服务的增加、使用和交付模式,经常是虚拟化的资源。
A: 计算机
B: 互联网
C: 智能手机
D: 通讯产品



52、单选题  以下哪一个正方体展开后的平面示意图和左图不一致?_____
A: A
B: B
C: C
D: D



53、单选题  “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是哪位思想家的名言?_____
A: 黄宗羲
B: 顾炎武
C: 王夫之
D: 王充



54、单选题  只有发展才能产生新事物,发展的本质是_____。
A: 无序
B: 联系
C: 新事物代替旧事物
D: 前进



55、单选题  赵某驾驶公共汽车,在十字路口转弯处突然被迎面硬闯红灯的小货车撞击,造成公共汽车上一名刘姓乘客重伤,则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刘姓乘客须向赵某索赔
B: 刘姓乘客不能直接向货车车主进行索赔
C: 刘姓乘客可以行公交公司要求全部索赔
D: 刘姓乘客只能向公交公司要求部分赔偿



56、单选题  行政法制外部监督是指_____。
A: 行政系统以外的国家权力机关监督
B: 行政系统以外的司法机关监督
C: 行政系统自身的监督
D: 行政系统以外的国家权力机关和司法机关的监督



57、单选题  记忆分为左脑记忆和右脑记忆。所谓有记忆力而没有思考力,正是因为这种“记忆力”是左脑的记忆力。如果右脑记忆力得到开发,事情就可能完全不同了。创造性是右脑的属性,右脑记忆训练不仅可以帮助开发右脑记忆,还能够激发出创造性、感性、灵感、直觉。 下列表述不符合文意的是_____。
A: 灵感来自于右脑
B: 左脑没有创造性
C: 记忆力好创造性就差
D: 右脑记忆力的开发很重要



58、单选题  本文中的错别字有_____。
A: 0个
B: 1个
C: 2个
D: 3个



59、单选题  社会民众在长期社会化过程中逐渐形成的对公共行政系统所具备的功能结构的认知与价值取向模式是_____。
A: 行政公共关系文化
B: 行政运行文化
C: 行政功能文化
D: 行政价值文化



60、单选题  人民群众之所以是历史的创造者,其根本的原因在于_____
A: 人民群众是人口的大多数
B: 人民群众是社会生产力的体现者
C: 人民群众具有先进思想
D: 人民群众通晓历史发展规律



61、单选题  “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是谁的诗句?_____
A: 王安石
B: 范仲淹
C: 苏东坡
D: 欧阳修



62、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和具体科学的关系属于_____。
A: 内容和形式的关系
B: 整体和部分的关系
C: 原因和结果的关系
D: 共性和个性的关系



63、单选题  制定:公众参与:公共政策 下列词或词组关系与上述词或词组关系最为相似的一项是:_____
A: 国家:协商购买:公共服务
B: 推进:社会协同:国家治理
C: 坚持:中国政府:改革开放
D: 人民:深切期望:社会稳定



64、单选题  关于公文签发的权限,下列说法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下行文必须由机关主要负责人签发
B: 平行文必须由机关主要负责人签发
C: 上行文必须由机关主要负责人签发
D: 上行文可以由机关主要负责人授权的其他负责人签发



65、多选题  我国行使国家立法权的机关有_____。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C: 国务院
D: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66、单选题  下列关于北半球二十四节气中“夏至”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每年的6月21日或22日,太阳到达黄经90°是“夏至”节气
B: “夏至”这天是北半球一年中白昼最长的一天
C: “夏至”,指夏天即将到来
D: “夏至”时南半球正值隆冬



67、单选题  交响乐是一类器乐演出体裁的总称,形成于18世纪中叶的欧洲,大约经历了古典主义、浪漫主义、民族主义、印象主义、现实主义等历史阶段。下列属于浪漫主义交响乐代表的是_____。
A: 海顿
B: 门德尔松
C: 德彪西
D: 柴可夫斯基



68、判断题  行政决策中枢系统,是现代行政决策体制中的核心部分,居于核心地位。_____



69、判断题  在陕西民居的两大类型中,窑洞主要分布在关中平原和陕南地区。_____。



70、单选题  地球表面的绿色植物通过光合作用,将太阳的辐射能量转化成能被其他生物利用的有机化合能。下面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光合作用吸收的主要是太阳光中的绿光
B: 植物的绿色是反射了太阳光中的绿光
C: 不同植物的光合作用效率是不一样的
D: 植物在不同时间的光合作用效率不一样



71、多选题  应用文中涉及的内容,包括_____都必须是真实、准确的。
A: 人物
B: 事件
C: 时间
D: 结构



72、单选题  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是_____。
A: 解放和发展生产力
B: 改革开放
C: 相信人民,依靠人民
D: 自力更生



73、单选题  对公文负有处置、答复或执行责任的机关是_____。
A: 抄送机关
B: 领导机关
C: 协办机关
D: 主送机关



74、单选题  计划编制过程中,准备说明事实性质的预测资料和适用基本政策等系列工作,属于_____步骤。
A: 估量机会
B: 确定前提条件
C: 确定计划目标
D: 编制预算



75、单选题  从2013年下半年开始,全党自上而下分批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_____。
A: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B: 科学发展教育实践活动
C: 中国梦的实践活动
D: 党的思想实践活动



76、单选题  马克思曾说过:只要英国人“把机器应用于一个有煤有铁的国家的交通上”,“就无法阻止这个国家去制造这些机器了”。对于马克思的这段话,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殖民活动的历史作用主要是建设性的
B: 工业革命加速了西方殖民体系的崩溃
C: 煤和铁是一个国家获得独立的根本条件
D: 殖民活动在客观上传播了新的生产方式



77、单选题  下列依次与蒙古族、回族、藏族、维吾尔族、壮族有关的是_____。
A: 酥油茶、馓子、青稞酒、馕、萨其马
B: 马头琴、冬不拉、铜钦、葫芦丝、芦笙
C: 那达慕大会、开斋节、雪顿节、古尔邦节、泼水节
D: 《嘎达梅林》《穆斯林的葬礼》《格萨尔王传》《阿凡提的故事》《刘三姐》



78、单选题  —百年前,孙中山提出的民族、民权、民生三民主义成为革命党人奋斗的纲领。以下论述能够体现民权主义思想的是_____。
A: “就算汉人为君主,也不能不革命”
B: “驱逐鞑虏之后,光复我民族的国家”
C: “改良社会经济组织,核定天下地价”
D: “涤二百六十年之龌龊,复四千年之祖国”



79、多选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特征是_____。
A: 生产力总体水平落后
B: 商品经济不发达
C: 社会主义经济制度不完善
D: 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和社会主义精神文明不健全、不成熟



80、单选题  人类的主要造血器官是_____。
A: 心脏
B: 骨髓
C: 脊髓
D: 大脑



81、多选题  近年来,我国执法机关兴起了“公开”制度,如公安机关的阳光执法工程,税务部门的税务公开制度,检察机关的检务公开制度,法院系统的审判公开制度等等。这些“公开”制度_____。
A: 有利于人民群众行使监督权
B: 有利于保障人民当家作主的权利
C: 有利于群众行使管理国家的权力
D: 有利于进一步完善社会主义民主



82、判断题  管制是轻于拘役的主刑,因此管制最低期限比拘役最低期限更低。_____



83、单选题  国务院召开常务会议,确定深化改革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任务措施。从经济角度看,建立多样化养老服务体系可以_____。
A: 引导第三产业发展方向
B: 形成新的财政资金来源
C: 提高居民储蓄的积极性
D: 增加城乡就业岗位数量



84、单选题  “民主和少数服从多数的原则不是一个东西,民主就是承认少数服从多数的国家。”这句话应理解为_____。
A: 民主是一种国家制度
B: 民主是国体不是政体
C: 民主是手段不是目的
D: 国家的实质是少数服从多数



85、单选题  1978年我国的国际旅游(外汇)收人约为多少亿美元?_____
A: 0.38
B: 2.63
C: 0.76
D: 3.29



86、单选题  根据2014年3月1日新修改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的规定,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取消了一人有限责任公司股东应一次足额缴纳出资的规定
B: 不再限制公司设立时股东(发起人)的首次出资比例以及货币出资比例
C: 有限责任公司股东认缴出资额、公司实收资本不再作为登记事项
D: 一个自然人可以投资一个以上的一人有限责任公司



87、单选题  下列影视剧情景设计符合历史常识的是_____。
A: 太子丹与荆轲分坐八仙桌两侧,秉烛夜谈,谋划赴咸阳刺杀秦王计划
B: 毛泽东对李宗仁幽默地说:“德邻先生,你这次归国,是误上了贼船啊”
C: 魏征劝谏李世民时.说道:“陛下当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
D: 越王勾践兵败后给吴王夫差当奴仆,以红薯充饥,每晚则睡在柴垛上



88、单选题  受“蛆柑”谣言的影响,全国各地桔子价格大幅“跳水”。应桔农请求,政府对所谓的“蛆柑”释疑解惑,并发布供求信息,帮助联系加工企业,从而稳定了桔子价格。这说明种植业的发展:_____
A: 取决于市场信息是否公开
B: 离不开政府的引导和扶持
C: 依赖于配套加工业的发展
D: 要充分发挥价格机制的调节作用



89、判断题  任免通知落款处由任免机关领导人亲笔签署(或代以签名章)。_____



90、单选题  依法执政是中国共产党执政的基本方式,下列能直接体现这—基本方式的是_____。 ①全党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②党的主张经过法定程序上升为国家意志 ③党支持人民代表大会依法履行职能 ④党领导人民政协发挥政府协商和民主监督作用
A: ①②
B: ③④
C: ①④
D: ②③



91、多选题  人大代表在人代会期间依法提出议案和建议,是履行其职责的重要形式。可见,为履行好职责,人大代表需要_____。
A: 广泛听取和反映人民群众的意见
B: 参与行使国家权力,接受人民监督
C: 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到执政为民
D: 审慎行使自己提出建议的权利



92、单选题  适用于记载会议主要情况和决定事项的文种是_____。
A: 报告
B: 简报
C: 纪要
D: 会议记录



93、单选题  温带大陆性气候的典型区域是_____。
A: 南美洲
B: 亚洲
C: 欧洲
D: 大洋洲



94、单选题  李某偷得一台冰箱,骗张某说是自己买的,并请其帮忙运输,张某相信,主动帮助李某将冰箱运到李某处,张某的行为_____。
A: 不构成犯罪
B: 构成犯罪
C: 属于窝藏犯罪行为
D: 属于受胁迫犯罪行为



95、单选题  把人民的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满足人们的多方面需求和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以上这段话解释了科学发展观的_____。
A: 实质
B: 基本要求
C: 核心和本质
D: 内涵



96、单选题  唐代诗歌在我国古代文学史上占有重要地位。下列关于唐代诗人及其作品的对应,错误的是_____。
A: 杜甫——《茅屋为秋风所破歌》
B: 刘禹锡——《酬乐天扬州初逢席上见赠》
C: 王维——《过故人庄》
D: 李白——《行路难》



97、单选题  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就是要把_____的价值追求深深植根于全党同志的思想和行动中。
A: 听党话,跟党走
B: 实践活动
C: 为人民服务
D: 为民务实清廉



98、单选题  _____是一项专门的财政经济监督制度。
A: 财务审核
B: 行政监察
C: 预算监督
D: 审计监督



99、单选题  影响生活方式的因素很多,其中_____是推动人类生活方式更新的决定性力量。
A: 科学技术
B: 文学艺术
C: 哲学
D: 风俗习惯



100、单选题  景泰蓝是始于_____的一种特种工艺品,是珐琅器的一种,又名铜胎掐丝珐琅,烧青。
A: 明代
B: 清代
C: 唐代
D: 汉代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湖南省郴州市临武县事业编考试公..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