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广西壮族百色市平果县事业单位考试高频考点每日一练带答案解析(2020年05月19日)(一)
2020-05-19 05:28:07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对武汉市举全市之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目的理解错误的是_____。
A: 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实力
B: 拉动经济快速增长
C: 促进城市管理和建设
D: 改善市民生活环境



2、单选题  在第四自然段开头,应补上的一句话是_____。
A: 道德在经济发展中的作用,不仅表现在能增强企业间互相信任感上,而且表现在能协调企业内部关系上
B: 道德在经济发展中的作用,更直接地表现在它对经济效率提髙的促进上
C: 道德对经济发展的作用,还表现在它具有积极的信息功能和更为有效的激励功能上
D: 道德对经济发展的作用,表现在它既可以使企业尽快地获取有价值的信息,又可以使企业提高内部效率



3、单选题  我国现行《刑法》关于溯及力问题采取的原则是_____。
A: 从新原则
B: 从旧原则
C: 从新兼从轻原则
D: 从旧兼从轻原则



4、单选题  为了维护正常的领导关系,具有隶属关系或业务指导关系的机关之间应基本采取_____
A: 逐级行文
B: 多级行文
C: 越级行文
D: 直接行文



5、单选题  某首饰店将一枚铜戒指误当黄金戒指卖给李某。这一行为属于_____。
A: 犯罪行为
B: 无效民事行为
C: 有效民事行为
D: 可变更、可撤销的民事行为



6、单选题  政府机构与人事改革的“三定”工作即_____。
A: 定岗位、定职责、定人员
B: 定职责、定机构、定编制
C: 定岗位、定编制、定人员
D: 定职责、定岗位、定编制



7、单选题  行政公文作者是指_____。
A: 制发该公文的机关或机关的法定领导人
B: 草拟该公文的秘书人员
C: 参与该公文形成过程的有关处(科)室
D: 审核该公文的办公室负责人



8、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公文发文字号书写正确的是_____。
A: X政发〔2009〕X号
B: X政发〔2009〕第X号
C: 〔2009〕X号政发X号
D: 〔2009〕X政发第X号



9、多选题  有效管理幅度取决于各种因素,在影响管理幅度的因素中_____。
A: 工作复杂程度越大,管理幅度就越宽
B: 组织健全程度越高,管理幅度越宽
C: 新问题的发生率越高,管理幅度越窄
D: 管理活动相同性越小,管理幅度越窄



10、单选题  以下机构中,不属于行政决策咨询系统的是_____。
A: 某省设立的政策研究室
B: 国务院研究室
C: 国家高级领导人的专家参谋集团
D: 部委办公厅的综合处



11、单选题  社会主义社会保持总需求与总供给之间的大体平衡是指_____。
A: 社会可供购买的商品总量与社会有支付能力购买的商品总量之间的平衡
B: 生产资料的总供给与生产单位对生产资料的总需求之间的平衡
C: 社会总产品的价值量和实物量之间的平衡
D: 消费资料的总供给与劳动者对消费资料的总需求之间的平衡



12、单选题  目前,很多汽车的驾驶室里都有一个叫做GPS(全球卫星定位系统)接收器的装置。GPS接收器通过接收卫星发射的导航信号,实现对车辆的精确定位并导航。卫星向GPS接收器传送信息依靠的是_____。
A: 红外线
B: 紫外线
C: 电磁波
D: 激光



13、单选题  若x,y,z是三个连续的负整数,并且x>y>z,则下列表达式中正奇数的是_____
A: yz-x
B: (x-y)(y-z)
C: x-yz
D: x(y+z)



14、单选题  _____在位时派遣张骞出使西域。
A: 汉宣帝
B: 汉武帝
C: 汉文帝
D: 汉高祖



15、单选题  总供给问题可以归结为_____
A: 生产问题
B: 投资问题
C: 就业问题
D: 消费问题



16、单选题  社会主义道德建设的核心是_____。
A: 为人民服务
B: 集体主义
C: 诚实守信
D: 爱国主义



17、单选题  宪法是其他法律基础和立法依据,这是因为_____。
A: 宪法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
B: 宪法规定“一切法律、行政法规和地方性法规都不得同宪法抵触”
C: 宪法是一切组织和个人的根本活动准则
D: 宪法规定了国家生活中的根本问题



18、单选题  发生法律效力的民事判决、裁定以及刑事判决、裁定中的财产部分,由下列哪一个法院执行?_____
A: 基层人民法院
B: 第一审人民法院
C: 第二审人民法院
D: 终审人民法院



19、多选题  基尼系数,是衡量分配不平等程度的重要指标国际上通常认为当基尼系数低于02表示收入绝对平均,0.2~0.3表示比较平均,0.3~0.4表示收入差距较大,0.6以上表示收入差距悬殊,下列选项中,有关基尼系数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基尼系数是衡量收入平等的指标
B: 基尼系数可在零和1之间取任何值,收入分配越是趋向平等,基尼系数也越小
C: 我国城市基尼系数从1978年的0.16上升到2000年的0.32,这说明至2000年城市居民个人收入差距逐步拉大
D: 我国农村地区基尼系数在90年代为0.338左右,处于国际水平的相对合理区域



20、单选题  经济增长通常是指在一个较长的时间跨度上,一个国家人均产出(或人均收入)水平的持续增加。推动经济增长的三大主要因素不包括_____
A: 投资
B: 消费
C: 信贷
D: 出口



21、单选题  20世纪初,有科学家发表这样的观点:物理体系的状态据以变化的定律,同描述这些状态变化时所参照的坐标系究竟是用两个在互相匀速移动着的坐标系中的哪一个并无关系。任何光线在静止的坐标系中都是以确定的速度C运动着,不管这一光线是由静止的还是运动的物体发射出来的。这位科学家是_____。
A: 爱因斯坦
B: 牛顿
C: 伽利略
D: 普朗克



22、单选题  甲、乙两企业签订购销合同,买方甲企业按约给付对方2万元定金后,卖方乙企业却拒绝履行,则甲企业依法有权要求乙企业给付_____。
A: 2万兀
B: 4万元
C: 6万兀
D: 8万元



23、单选题  不属于文房四宝的是:_____
A: 宣纸
B: 湖笔
C: 徽墨
D: 河砚



24、判断题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逐步形成了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对外开放格局,所谓全方位,就是对任何社会主义国家、对任何发展中国家都实行开放政策,但不含资本主义国家。_____



25、判断题  否认思维和存在具有同一性的哲学是形而上学。_____



26、判断题  教育现代化就是指学校设施的现代化。_____



27、判断题  城乡发展一体化是解决“三农”问题的根本途径。_____



28、单选题  在日常生活和观察事物之时,我们经常说“机遇偏爱有准备的头脑”。这话强调的是_____。
A: 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
B: 在认识事物时要有理性的指导
C: 获得感性经验的重要性
D: 对每一件事物都要细心观察



29、单选题  下列各句中,划线的成语使用不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有些人、取得一点成绩,便自命不凡,洋洋自得,尾巴都翘到天上去了,这样的人终究不会有大的作为。
B: 看到果农家里汗牛充栋的金灿灿的橙子,我深感欣慰,因为这说明我们开发的新品种产量高,品质好。
C: 对那些少不更事的年轻人,我们不仅要多加指导,还要给他们更多的锻炼机会,使他们 尽快地成熟起来。
D: 开发商们对商品房面积的计算方式一直讳莫如深.由此导致的开发商与业主之间的经 济纠纷经常发生。



30、单选题  许多家庭的门上都装有防盗门镜(俗称“猫眼”)。从室内透过防盗门镜向外看,可以看到来客的正立、缩小的像。由此可以断定,此时防盗门镜的作用相当于一个_____。
A: 凸透镜
B: 凹透镜
C: 三棱镜
D: 玻璃砖



31、判断题  移动通信是指移动体之间或移动与固定体之间的有线电信息传输与交换。_____



32、判断题  今年两会期间,新当选的国家副主席是李源潮。_____



33、单选题  历史上先后在西安建都的王朝有_____个。
A: 11
B: 12
C: 13
D: 14



34、单选题  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太平洋战争全面爆发的标志性事件是_____。
A: 卢沟桥事变
B: 日本突袭珍珠港
C: 中途岛海战
D: 苏联出兵中国东北



35、单选题  批复是答复下级请示的文件,是_____
A: 被动发文
B: 主动发文
C: 是对报告的批件
D: 下级没有请示,用来指导工作的



36、单选题  公文写作要求准确使用汉字、数字和标点符号。下列选项中使用正确的是_____。
A: 请各位领导届时务必参加
B: 济南新机场即将建成,省委、省政府确定7月1日试航
C: 这种情况多见于本世纪二三十年代
D: 经营项目有:馄饨、饺子、面条……等等



37、多选题  中国有句古话:“橘生淮南则为橘,橘生淮北则为枳”。意思是说,橘这种水果适于淮南一带种植,如果将它移植到淮北去,情况就会大不相同,柑橘会变成一种又小又苦的枳了。这说明_____。
A: 事物的存在和发展,同一定的条件相关,因而,办事情、想问题,必须顾及这些条件,从实际出发
B: 外在的环境和条件直接影响着事物的存在与发展,因而,外因是事物发展变化的根本原因
C: 事物发展变化的根本原因在于事物内部的矛盾,但外因也是事物变化木可缺少的条件
D: 矛盾的主要方面和次要方面在一定条件下可以相互转化



38、多选题  下列属于行政处罚的有_____。
A: 警告
B: 行政拘留
C: 暂扣或者吊销执照
D: 没收违法所得



39、单选题  当社会总需求小于社会总供给时,一般不宜采取_____。
A: 均衡的货币政策
B: 紧缩的货币政策
C: 扩张的货币政策
D: 松散的货币政策



40、多选题  下列诸侯国中,既是“春秋五霸”,又属“战国七雄”的有_____国。
A: 齐
B: 楚
C: 韩
D: 秦



41、判断题  社会主义公民道德建设的基本原则是集体主义。同时,集体主义原则也是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和文化建设的必然要求。_____



42、单选题  瑞典文学院2012年10月11日宣布,将本年度诺贝尔文学奖授予中国作家_____。
A: 梁晓声
B: 陈忠实
C: 贾平凹
D: 莫言



43、单选题  中国历史上,秦汉时期的中央行政组织实行_____。
A: 三省六部制
B: 三公九卿制
C: 士族制度
D: 门阀制度



44、单选题  在动物饥饿或者冬眠时,能量物质消耗的顺序是_____。
A: 蛋白质-糖类-脂肪
B: 糖类-脂肪-蛋白质
C: 脂肪-糖类-蛋白质
D: 脂肪-蛋白质-糖类



45、单选题  在现实生活中,价值规律对生产和交换活动的支配作用是通过_____表现出来的。
A: 商品销售数量
B: 产品生产数量
C: 商品价格运动
D: 货币流通速度



46、多选题  关于本案中被告人的上诉问题,下列哪些说法是正确的?_____
A: 因王某已表示不上诉,因此在第一审判决书送达后,人民法院即可将其交付执行
B: 在上诉期限内,被告人王某仍然可以提起上诉
C: 在上诉期限内,被告人张某有权撤回上诉
D: 在上诉期满后,被告人张某便无权撤回其上诉



47、单选题  下列四个节日中,杭州市白昼最长的是_____。
A: 元旦
B: 劳动节
C: 儿童节
D: 国庆节



48、单选题  价格变动会引起需求量变动。在日常生活中,价格变动对需求量影响较小的一组商品是_____。
A: 电视机、食用油、禽蛋
B: 蔬菜、米面、日用调味品
C: 金银首饰、液化气、家用摄像机
D: 海鲜产品、电脑、轿车



49、单选题  《行政处罚法》规定,作为例外,行政机关及其执法人员可以当场收缴罚款。但在下列哪种情况下,当事人有权拒绝缴纳罚款?_____
A: 依法给予二十元以下罚款的
B: 不当场收缴事后难以执行的
C: 不适用听证程序作出罚款决定的
D: 不出具省、自治区、直辖市财政部门统一制发的罚款收据的



50、单选题  坚持按劳分配,就是等量、等质的劳动应获得同样的报酬,但在不同的公有制企业,付出同样的劳动,所得报酬却有差别。这说明_____。
A: 贯彻按劳分配原则能使企业中的一部分人先富起来
B: 按劳分配的实现程度与企业效益是联系在一起的
C: 不同企业劳动的特点是不同的
D: 按劳分配与按生产要素分配是结合在一起的



51、单选题  报告的主要特点包括_____。
A: 单向性
B: 有限性
C: 政策性
D: 议论性



52、判断题  13年1月1日,美国国会民主党、共和党两党艰难达成协议,暂时避免了美国出现的枪支泛滥。_____



53、判断题  自愿、公平、等价有偿、诚实信用,是我国民事活动应该遵循的原则。_____



54、单选题  蒸汽机的发明者是_____。
A: 卡尔•本茨
B: 爱迪生
C: 瓦特
D: 史蒂芬孙



55、单选题  以下不属于诺成性民事法律行为的是_____。
A: 买卖
B: 承揽
C: 租赁
D: 交付定金



56、单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基础是_____。
A: 以间接手段为主的完善的宏观调控体系
B: 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体系
C: 以公有制为主体的现代企业制度
D: 合理的个人收入分配和社会保障制度



57、单选题  十八大报告指出,_____是加快转变经济发展的方式的关键,_____是提髙社会生产力和综合国力战略支撑,_____是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主攻方向。
A: 深化改革;推进经济结构战略调整;科技创新
B: 深化改革;科技创新;推进经济结构战略调整
C: 科技创新;深化改革;推进经济结构战略调整
D: 科技创新;推进经济结构战略调整;深化改革



58、单选题  总供给是指一国全部企业愿意而且能够提供的总产出量。在封闭经济中,总供给等于_____
A: 消费+储蓄
B: 储蓄+税收
C: 消费+储蓄+税收
D: 消费+储蓄+税收+进口



59、多选题  下列属于国务院职权的是_____。
A: 制定行政法规
B: 决定个别省、自治区、直辖市的戒严
C: 向全国人大或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提出议案
D: 行政人员的任免、奖惩权



60、单选题  有限自然资源的开发利用、公共资源配置以及直接关系公共利益的特定行业的市场准入等可以设定行政许可。这些事项,行政机关应当通过招标、拍卖等公平竞争的方式作出决定。法律、行政法规另有规定的,依照其规定。以这条规定为依据,社会中存在的大量有限公共资源,其利用与配置可设定行政许可。这一领域的许可就是特许。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行政特许的是_____
A: 采取了市场化的拍卖与竞标方式进行的出租车牌照的拍卖
B: 城市户外广告设施的拍卖
C: 需要得到行政当局同意的驾驶许可、营业许可
D: 烟草专卖许可、麻醉药品的生产许可



61、单选题  在经济制度选择上,从根本上说,避免两极分化的条件和基础是_____。
A: 建立健全的社会保障制度
B: 实行有效的国家宏观经济调控
C: 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
D: 坚持社会主义公有制占主体



62、判断题  作为流通手段的货币和作为资本的货币的根本区别在于能否带来剩余价值。_____



63、单选题  下列对职权的认定错误的是_____。
A: 职权是管理职位所固有的发布命令的一种权力
B: 它是管理职位所特有的希望命令得到执行的一种权力
C: 它是指人、事物、机构所应有的作用
D: 它限于解决如何做、何时做等方面的问题



64、多选题  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公有制经济和非公有制经济_____。
A: 可以长期发展,可以联合和兼并
B: 都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组成部分
C: 在各自范围内和领域内都能促进生产力的发展
D: 在国民经济发展中所处地位和所起的作用不同



65、单选题  在现实生活中,有些人不是正视矛盾和揭露矛盾,而是回避矛盾和掩盖矛盾,这些表现实际上是否认_____。
A: 矛盾的普遍性
B: 意识是物质的反映
C: 意识具有能动性
D: 矛盾是既对立又统一的



66、单选题  我国发展社会主义科学和文化艺术事业的基本方针是_____。
A: 批判性和继承性相统一
B: 思想性和艺术性相统一
C: “百花齐放、百家争鸣”
D: 一手抓物质文明,一手抓精神文明



67、单选题  下列关于法与道德的表述哪一项是正确的?_____
A: 自然法学派认为,实在法不是法律
B: 分析实证主义法学派认为,法与道德在本质上没有必然联系
C: 中国古代的儒家认为,治理国家只能靠道德,不能用法律
D: 近现代的法学家大多倾向于否定“法律是最低限度的道德”的说法



68、单选题  公共政策要解决的是()。
A: 个人问题
B: 社会问题
C: 公共问题
D: 特殊问题



69、多选题  下列做法符合可持续发展战略的有_____。
A: 坚持资源开发的节约并举,把节约放在首位,克服各种浪费现象
B: 以信息产业为主导产业,加强产业发展对能源等自然资源的依赖
C: 开发人才资源,发展知识经济
D: 开展绿色技术创新,发展环保产业,减少环境污染



70、单选题  马克思在哲学上的伟大贡献是_____。
A: 创立了辩证思维方法
B: 建立了科学社会主义
C: 使哲学成为实证的科学
D: 创立了唯物史观



71、单选题  某市交通管理局发布文件,规定对高速公路过往车辆征收过路费。丁某驾车路过被征收,认为属于乱收费,欲讨个说法。 下列选项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丁某可以直接对该征收行为提起行政复议
B: 丁某可以针对该规范性文件要求复议审查
C: 丁某可以在申请复议征收行为时要求审査该规范性文件
D: 丁某不必经过复议,可以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72、单选题  下列关于“四化”同步发展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
B: 工业化和城镇化良性互动
C: 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相互协调
D: 信息化和农业现代化相互促进



73、单选题  拖拉机厂电工张某,自恃技术熟练,在检修电路时不按规定操作,造成电路着火,部分设备被烧毁,损失10多万元,张某的行为构成_____。
A: 失火罪
B: 玩忽职守罪
C: 破坏集体生产罪
D: 重大责任事故罪



74、单选题  ①经过理论与实践的积累,再生建筑学也逐步成为了一门独立而完整的技术科学 ②到第一次世界大战爆发时,欧洲众多城市已经完成改造,向现代生活方式过渡 ③在保持原有建筑基本架构的基础上,通过改变局部结构和装修,大幅改变建筑的使用功能,这就是“再生建筑” ④以阿姆斯特丹等港口为发端,欧洲各主要城市先后开始漫长的建筑再生运动 ⑤它起源于19世纪40年代的欧洲,当时西欧各国逐步完成工业革命对产业和城市的升级改造 ⑥城市中传统的以居住为主的封闭社区和街区,开始让位于交流、娱乐、购物等现代商业的空间需求 将以上6个句子重新排列,语序正确的是_____。
A: ⑥①⑤③④②
B: ④③⑤⑥①②
C: ①③②④⑤⑥
D: ③⑤⑥④②①



75、单选题  下列请求应依法予以支持的是_____。
A: 按父母遗嘱某女继承全部家产,其兄要求平分家产
B: 某女起诉请求离婚,要求分割其丈夫的工伤补助金
C: 某男擅自按市价出售双方共有住房,其妻要求追回
D: 某夫妻已育有一个健康男孩,现申请收养一名孤儿



76、单选题  中国第一个资产阶级政党是_____。
A: 兴中会
B: 华兴会
C: 光复会
D: 中国同盟会



77、判断题  我国最基层的人民政府是乡(镇)人民政府和街道办事处。_____



78、判断题  社会主义公有制经济中个人消费品分配的基本原则是按劳分配。_____



79、单选题  今年是真理标准问题讨论30周年。30年前,《光明日报》发表了《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一文,由此引发了一场伟大的思想解放运动。关于当前思想解放的表述比较科学的是_____
A: 第三次思想解放运动
B: 第三次思想大解放
C: 新时期解放思想运动
D: 继续解放思想



80、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是_____。
A: 一切被剥削阶级的世界观
B: 无产阶级的世界观
C: 全体劳动群众的世界观
D: 历代劳动人民的世界观



81、多选题  人们在剧场欣赏某一悲剧,有人听之入神,有人听之乏味,有人为之悲泣,有人不为所动,这种意识反应的不同是由于_____。
A: 人们的生活经历不同
B: 人们当时的主观精神状态不同
C: 人们的阶级地位不同因而情感不同
D: 人们的文化素养和艺术的欣赏能力不同



82、单选题  填人问号处最恰当的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83、单选题  我国现阶段的公有制实现形式具有多样化的特点。但主要实现形式是_____。
A: 现代企业制度
B: 股份制
C: 国营
D: 承包经营



84、单选题  我国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中心环节是_____。
A: 提高企业的经济效益
B: 对经济结构进行战略性调整
C: 国有企业的改革
D: 调整生产力的布局



85、单选题  李某有一栋可以遥望湖景的别墅,当他得知有一栋大楼要新建,不能再遥望湖景时,就把别墅卖给想得到一套可以眺望湖景的房屋的人,李某的行为违背了民法的_____。
A: 等价有偿原则
B: 权利不得滥用原则
C: 诚实信用原则
D: 公平、自愿原则



86、判断题  目前国家的宏观调控基本实现了由直接调控向间接调控转变。_____



87、单选题  原子是最小的物质单位,是“宇宙之砖”。这是一种_____。
A: 庸俗唯物主义的观点
B: 客观唯心主义观点
C: 机械唯物论观点
D: 朴素唯物论观点



88、单选题  下列关于设定行政许可与行政处罚的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行政许可与行政处罚的设定机关均应定期对其设定的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进行评价
B: 部门规章可以依法设定一定的行政许可、行政处罚
C: 尚未制定法律的,行政法规可以依法设定一定的行政许可、行政处罚
D: 法律、法规、规章以外的其他规范性文件一律不得设定任何行政许可、行政处罚



89、判断题  我国宪法规定了国家主席替补制度,主席缺位由副主席继任。_____



90、单选题  首先对“实事求是”做出马克思主义解释并将其作为中国共产党的思想路线的是_____。
A: 李大钊
B: 毛泽东
C: 刘少奇
D: 邓小平



91、判断题  国家性质又称为国体,指的是社会各个阶级在国家中的地位。_____



92、多选题  1949年,毛泽东在《论人民民主专政》一文中,对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基本经验作了集中概括,他指出,我们战胜敌人的主要武器包括_____。
A: 一个有纪律的,有马克思列宁主义的理论武装的,采取自我批评方法的,联系群众的党
B: —个由党领导的政权
C: 一个由党领导的军队
D: 一个由党领导的各革命阶级各革命派别的统一战线



93、单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认为,计划经济和市场经济属于_____。
A: 不同的资源配置方式
B: 不同的经济增长方式
C: 不同的经济制度的范畴
D: 不同的生产关系的范畴



94、单选题  表见代理是指行为人没有代理权、超越代理权或者代理权终止后以被代理人名义订立合同,相对人有理由相信行为人有代理权的,该代理行为有效。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表见代理的是_____
A: 甲委托乙前往丙厂采购男装,乙觉得丙生产的女装市场看好,便自作主张以甲的名义向丙订购。丙未问乙的代理权限,便与之订立了买卖合同
B: 甲是乙企业的销售人员,随身携带盖有乙企业公章的空白合同书,便于随时对外签约。后甲因收取回扣被乙企业除名,但空白合同书未收回。甲以此合同书与丙签订购销协议
C: 甲无意中捡到乙的存折后,向乙借用其身份证,到银行提取现金
D: 甲原是某税务机关工作人员,辞职后,他仍穿着制服到市场上收税



95、多选题  胡某根据蒋某的指定,向扬达公司购买一台大型设备,出租给蒋某使用,由扬达公司直接支付给蒋某,蒋某在该设备装完后发现该设备存在质量问题。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蒋某可以向扬达公司主张产品质量瑕疵担保责任
B: 胡某对蒋某不承担违约责任,因为设备是由蒋某选定的
C: 根据合同相对性原理,扬达公司只对胡某承担违约责任
D: 虽然产品质量存在问题,蒋某仍应向胡某支付约定的租金



96、判断题  中国青铜器最早出现于4000多年前的龙山文化遗址。_____



97、多选题  下列属于我国完善生态文明建设体系的基本措施的是_____。
A: 建立责任追究制度
B: 划定生态保护红线
C: 改革生态环境保护管理体制
D: 实行资源有偿使用制度和生态补偿制度
E: 健全自然资源资产产权制度和用途管制制度



98、单选题  下列影视剧情景设计符合历史常识的是_____。
A: 太子丹与荆轲分坐八仙桌两侧,秉烛夜谈,谋划赴咸阳刺杀秦王计划
B: 毛泽东对李宗仁幽默地说:“德邻先生,你这次归国,是误上了贼船啊”
C: 魏征劝谏李世民时.说道:“陛下当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
D: 越王勾践兵败后给吴王夫差当奴仆,以红薯充饥,每晚则睡在柴垛上



99、单选题  在月球上可能发生的现象是_____。
A: 放风筝
B: 月球上不需要进行防锈处理
C: 用电风扇乘凉
D: 听到雷声



100、单选题  长期以来,我国的养老保险是城市一个样,农村一个样。2014年2月1日,国务院决定合并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和城市居民养老保险,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它有助于促进社会公平
B: 它将使城市居民的利益受损.
C: 它拉开了社会保障领域新一轮改革的大幕
D: 它有利于进城农民工养老保险的转移接续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县事业单位招聘..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