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河南省安阳市殷都区事业单位考试高频考点每日一练带答案解析(2020年05月19日)(一)
2020-05-19 05:37:39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目前市场上的汽油有90、93、95、97等标号,这些标号代表的意思是_____。
A: 代表汽油本身的纯度
B: 代表汽油的抗爆性
C: 代表汽油的百分比
D: 代表汽油本身的碳元素的含量



2、单选题  政府为了保护某行业的收入,可采取_____措施。
A: 最高限价
B: 价格政策
C: 最低限价
D: 货币贬值



3、判断题  行政行为必须在行政机关首长的指令范围内实施。_____



4、多选题  我国现阶段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是指_____。
A: 汽车
B: 房地产
C: 文化产业
D: 机械电子



5、单选题  我国现行分税制把税种分为_____。
A: 流转税、所得税和财产税
B: 中央税、共享税和地方税
C: 增值税、营业税和消费税
D: 企业所得税和个人所得税



6、单选题  在市场机制的自发作用下,发达地区越富,落后地区越穷,造成两极分化。极化效应形成 的主要原因不包括_____。
A: 经济发达的高梯度地区在经济发展中积累了巨大的优势
B: 政府干预政策偏向高梯度地区
C: 一个地区的经济发展水平越高,就越有可能从规模经济和集聚经济中获得利益
D: 乘数效应进一步促进生产分布的极化



7、单选题  用于在一定范围内公布应当遵守或周知的事项的公文是_____。
A: 通知
B: 通告
C: 公告
D: 通报



8、单选题  用于答复下级机关请示事项的公文是_____。
A: 指示
B: 请示
C: 批复
D: 命令



9、单选题  对第②段的加横线的句子理解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这个句子阐述了实际经验和理论知识之间的辩证关系及其作用
B: 这个句子阐述了掌握理论知识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C: 这个句子着重批判了经验主义的错误,强调了掌握理论知识的重要性
D: 这个句子阐述了局部与整体之间的辩证关系



10、单选题  王某擅自使用机动渔船渡客。渔船行驶过程中,被某港航监督站的执行人员发现,当场对王某作出罚款50元的行政处罚,并立即收缴了该罚款。关于缴纳罚款,下列哪一做法是正确的?_____
A: 执法人员应当自抵岸之日起2A内将罚款交至指定银行
B: 执法人员应当自抵岸之日起5日内将罚款交至指定银行
C: 执法人员应当自抵岸之日起2日内将罚款交至所在行政机关,由行政机关在2日内缴付指定银行
D: 执法人员应当自抵岸之日起2日内将罚款交至所在行政机关,由行政机关在5日内缴付指定银行



11、单选题  我党一贯倡导并长期保持的优良学风是_____。
A: 艰苦奋斗
B: 实事求是
C: 理论联系实际
D: 勤俭节约



12、单选题  下列各句中,加点的词语使用不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经过他的指点,我豁然开朗,心情轻松多了。
B: 在主题班会上,小王同学说得头头是道,左右逢源,老师和同学听了赞叹不已。
C: 五四新文化运动之新,就在于前所未有地开拓和改变了中国知识界的思维格局。
D: 南京市民翘首以待的高铁即将开通。



13、判断题  民族关系是特定内涵的特殊的社会关系,既具有社会性又具有民族性,民族关系中表现为各民族在社会生活中的利益关系。_____



14、单选题  下列表述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行政复议法律关系是一种监督行政法律关系
B: 行政复议法律关系是一种程序性的法律关系
C: 行政复议法律关系是一种诉讼法律关系
D: 行政复议法律关系是行政复议法律规范调整的结果



15、单选题  文书人员收到密件后,应交_____。
A: 领导本人或其委托的人代拆
B: 机要文书或机要室拆封
C: 办公厅(室)主任拆封
D: 非分管领导



16、单选题  报告的主送机关应是_____。
A: 上级机关
B: 平级机关
C: 下级机关
D: 不相隶属机关



17、单选题  邓小平理论的精髓是_____。
A: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B: 独立自主
C: 自力更生
D: 一切从实际出发



18、单选题  在组织的权力结构中,占支配地位的是_____。
A: 个人权力
B: 职务权力
C: 群众影响力
D: 上级组织



19、单选题  小明是小学三年级学生,9岁,因帮忙救助昏倒在路边的张大爷,张大爷赠送给他一台价值9000元的笔记本电脑。下列有关小明接受赠与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有效,因为小明虽无民事行为能力,但可以接受赠与
B: 有效,因为小明是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
C: 无效,因为小明无民事行为能力,无权接受赠与
D: 无效,因为张大爷没经过儿子同意



20、单选题  加害给付,是指债务人履行债务的行为不仅不符合债务的规定,而且这种履行行为造成了履行利益以外的其他损害。 根据以上定义,下列属于加害给付的是:_____
A: 商场售卖的家电质量不合格,致使消费者不能正常使用
B: 租房客在租期届满时未及时将房屋交还房东,致使房东利益受损
C: 看病时医生业务不熟练,导致病人的病情未得到缓解
D: 甲将患有传染疾病的牛卖给乙,致使乙农场其他的牛染病死亡



21、单选题  党的十八大以来,民主政治的话题被不断论及,而要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最根本的的是要:_____
A: 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做主和依法治国相统一
B: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
C: 充分发挥人民群众的主人翁地位和广泛监督作用
D: 在党的领导下有步骤有计划的推进政治体制改革



22、多选题  文化有广义和狭义之分。广义的文化渗透于政治经济和社会生活的各个领域。狭义的文化涵盖_____。
A: 教育、科学技术、文学艺术
B: 新闻媒体、出版、医疗卫生
C: 体育、图书馆、博物馆
D: 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和思想、道德、情感



23、单选题  “追求真理比占有真理更宝贵”。德国诗人莱辛的这一著名诗句所包含的哲理是_____。
A: 认识经历着从感性认识到理性认识的发展
B: 认识的根本任务是通过现象认识本质
C: 认识不能停滞,而应该不断扩展和深化
D: 改造世界比认识世界更重要



24、多选题  中国共产党的执政地位是_____。
A: 在长期的革命斗争中逐步形成的
B: 近现代中国历史发展的必然
C: 由党的历史使命决定的
D: 人民的拥护和选择的结果



25、多选题  “保护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下列案例体现这一精神的有_____。
A: 2009年3月贵州万山被列人全国资源枯竭型城市后,大力实施的矿区环境植被修复和露天矿渣区绿化工程,使矿山景观与周边环境融为一体,既促进了矿区植被层生态系统的稳定,又美化了生态环境,提高了群众满意度
B: 2007年湄潭县依托生态资源优势,确定茶叶为富民产业、支柱产业,提出了“特色在茶、优势在茶、出路在茶、成败在茶”的口号,经过7年发展,整个茶乡旧貌变新颜
C: 2014年贵州大力推动大数据产业发展,迅速制定大数据产业发展规划,明确贵安新区和贵阳市两大核心区,引导大数据产业上下游优势企业聚集发展,加快打造全国大数据创新发展示范区
D: 2013年1月24日,记者从全省科技工作会议大会上获悉,今后5年,贵州省将通过全面推进实施“八大科技工程和六大科技行动计划”等举措,提升创新和成果转换能力,确保至2017年综合科技进步水平指数达到50.0%



26、单选题  宇宙起源于_____年前温度和密度极高的“原始火球”的一次大爆炸。
A: 160亿
B: 200亿
C: 60亿
D: 130亿



27、单选题  个体经济在性质上不同于私营经济,是因为_____。
A: 投资规模较小
B: 经营方式单一
C: 主要依靠自己劳动和经营
D: 不是法人企业



28、单选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下列情形中,用人单位不得与劳动者解除劳动合同的是_____。
A: 劳动者在试用期间被证明不符合录用条件的
B: 劳动者因工负伤并被确认丧失劳动能力的
C: 劳动者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的
D: 因劳动者过错导致劳动合同无效的



29、单选题  某村墙上刷有一条“坚定不移地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的标语。从内容上分析,这条标语是下列哪一时期刷写的?_____
A: 土地改革时期
B: 三大改造时期
C: 文化大革命时期
D: 改革开放时期



30、单选题  某国有企业会计李某,从银行领得8000元现金,欲占为己有,便谎称现金被抢,并向公安机关报了案。李某的行为构成_____。
A: 贪污罪
B: 诈骗罪
C: 盗窃罪
D: 诬告陷害罪



31、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革命和建设的实践,是_____形成的实践基础。
A: 毛泽东思想
B: 邓小平理论
C: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D: 科学发展观



32、单选题  卜骨和卜甲是古代占卜器具,先民以其推测吉凶的主要依据是_____。
A: 甲骨上面钻出孔洞的形状
B: 甲骨被水浸泡后的表面条纹形状
C: 甲骨被敲碎后的碎片形状
D: 甲骨上面灼烧出的裂纹形状



33、单选题  邓小平认为,坚持社会主义,实行_____的原则,就不会产生过大的贫富差距。
A: 按需分配
B: 按劳分配
C: 按资本分配
D: 按生产要素分配



34、单选题  哲学基本问题的第一方面是划分_____。
A: 唯物主义和唯心主义的标准
B: 可知论和不可知论的标准
C: 辩证法和形而上学的标准
D: 唯理论和经验论的标准



35、判断题  情况通报主要用于传达重要精神和重要情况,让下级机关了解上级机关的重要精神、工作意图或全局情况,借以指导下级机关的工作或上级机关明确自己的工作方向。_____



36、单选题  在商店里,大部分商品是尾数价格,如一双皮鞋是298元,而不是300元,商店是根据_____定价的。
A: 价格法
B: 行业规定
C: 经营者偏好
D: 消费者心理



37、多选题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人人都应该发扬助人为乐的精神,积极主动地爱护他人,帮助他人,具体来说,应该做到_____。
A: 我为人人
B: 遇难相帮
C: 见危相救
D: 热心公益



38、判断题  社会规律是客观的,所以社会规律不是人们自己活劫的规律。_____



39、单选题  某丙之父行使侵权行为之债的请求权,其诉讼时效期间自其知道侵害事实发生之日起是多长时间?_____
A: 1年
B: 2年
C: 最长不超过20年
D: 6个月



40、单选题  下列句子中,没有歧义的一项是_____。
A: 妻子黎方方见到分别刚刚两个月的丈夫时,已经判若两人:以前见面总是那么热情如今却冷若冰霜。
B: 别看这个人不善言笑,其实这个人很好说话。
C: 请你代我买两张北京到乌鲁木齐的往返飞机票。
D: 全校师生没有一个人否认,素质教育使整个校园发生了巨大变化。



41、单选题  三次科技革命对人类社会的历史进程产生了极其深远的影响。三次科技革命发生的共同社会根源是_____。
A: 科学理论的重大突破
B: 统治者的政策
C: 战争的推动
D: 社会发展的需要



42、单选题  社会主义法律得以实现的主要方式是_____。
A: 依靠法律监督机关的有效监督
B: 依靠执法机关的严格执法
C: 依靠人民群众的自觉守法
D: 依靠司法机关的强制执行



43、单选题  ①权衡性价比②报名缴费学习③寻找培训项目④提升能力素质⑤发现自身不足_____
A: ⑤一③一①一②一④
B: ①一⑤一②一③一④
C: ②一③一⑤一①一④
D: ③一①一②一⑤一④



44、判断题  批复适用于答复下级机关请示事项。 _____



45、单选题  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利用太阳能等清洁能源代替化石燃料,有利于节约资源、保护环境
B: 含有食品添加剂的食物对人体健康均有害,不可食用
C: 为防止电池中的重金属等污染土壤和水体,应积极开发废电池的综合利用技术
D: 提倡人们购物时不用塑料袋,是为了防止“白色污染”



46、单选题  在Excel2003中,若求计算机表格中的某行数值的平均数,可使用的统计函数是_____。
A: SUM
B: TOTAL
C: COUNT
D: AVERAGE



47、多选题  下列关于法律责任的表述不正确的有_____。
A: 每一位公民在任何情况下都负有法律责任
B: 法律责任可以分为财产责任和非财产责任
C: 民事关系发生在平等主体之间,因而民事责任通常不具有强制性
D: 开除党籍是一种典型的行政责任的承担方式.



48、单选题  11,32,71,134,_____
A: 164
B: 204
C: 182
D: 227



49、单选题  按一定指标或评价标准来衡量组织成员完成既定目标和执行工作标准的情况,并根据衡量结果给予相应的奖惩。这种考核方法是_____。
A: 分级考核法
B: 述评考核法
C: 目标考核法
D: 主管考核法



50、单选题  作为调节社会经济运行的一种重要经济杠杆,提髙税率通常将_____。
A: 提高政府的财政收入
B: 抑制投资,有利于防止经济过热
C: 刺激消费
D: 提高税收管理的效率



51、多选题  国际生产折衷理论认为,对外直接投资应具备的条件有_____。
A: 管理特定优势
B: 所有权特定优势
C: 内部化特定优势
D: 区位特定优势



52、单选题  我国第一艘航空母舰的名称是_____。
A: 辽宁舰
B: 大连舰
C: 青岛舰
D: 辽阳舰



53、判断题  露水会对农作物的生长造成危害。_____



54、多选题  在以按劳分配为主体的多种分配方式中,除了按劳分配的收入,还存在着_____。
A: 非劳动收入,但又非剥削收入
B: 合法的剥削收入
C: 不是按劳分配,但是劳动所得的收入
D: 经营风险收入



55、单选题  在1953年9月,彭德怀在一份报告中说,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证明:西方侵略者几百年来只要在东方一个海岸上架起几尊大炮就可霸占一个国家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这场战争的胜利_____。
A: 结束了西方列强霸权主义的历史
B: 打破了美国军队不可战胜的神话
C: 奠定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基础
D: 赢得了近代以来中华民族反抗外敌入侵的第一次完全胜利



56、单选题  中国近代把香港和台湾割给列强的不平等条约是_____
A: 南京条约和马关条约
B: 南京条约和辛丑条约
C: L北京条约和辛丑条约
D: 北京条约和辛丑条约



57、单选题  邓小平理论首要的基本理论问题是_____。
A: 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B: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
C: 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
D: 坚定不移地实行改革开放



58、单选题  我国现行的中央和地方的预算编制方式为_____。
A: 单一预算
B: 复式预算
C: 零基预算
D: 绩效预算



59、单选题  跳跃:动作_____
A: 幸福:团聚
B: 大楼:小屋
C: 蜡笔:图画
D: 郁闷:心情



60、多选题  直观反映论和能动反映论的主要差别是_____。
A: 是否承认客观事物是认识的对象
B: 是否承认实践是检验真理的标准
C: 是否承认认识是一个充满矛盾的辩证过程
D: 是否承认实践在认识中的决定作用



61、单选题  法律在内容的设定上以_____为核心内容。
A: 法律事实
B: 法律责任
C: 权利和义务
D: 刑罚处罚



62、单选题  人们对于复杂事物的正确认识往往需要经过_____。
A: 由感性认识到理性认识两个阶段才能完成
B: 由理性认识回到实践中去才能完成
C: 由实践到认识、由认识到实践的一个完整的过程才能完成
D: 由实践到认识、由认识到实践的多次反复过程才能完成



63、单选题  噪声是指在工业生产、建筑施工、交通运输和社会生活中所产生的干扰周围生活环境的声音。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噪声的是_____。
A: 早晨公园中传来的老年人的唱戏声
B: 山村小学传来小学生读书的声音
C: 夜晚小区中回荡的施工声
D: 清晨小区楼下的狗叫声



64、单选题  因氟利昂会_____,故含氟冰箱被淘汰。
A: 伤害人的神经系统
B: 耗能
C: 破坏臭氧层
D: 引起呼吸系统疾病



65、单选题  我国最大的盐场是_____
A: 布袋盐场
B: 长芦盐场
C: 黄骅盐场
D: 东海盐场



66、多选题  关于行政处罚听证程序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责令停产停业、吊销许可证或执照,较大数额罚款时当事人可以申请听证
B: 当事人要求听证的,应当在行政机关告知后三日内提出
C: 行政机关应当在听证的十五日前,通知当事人举行听证的时间、地点
D: 除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或个人隐私外,听证公开进行



67、单选题  乙为甲的房屋承租人,丙为甲的多年邻居,丁为甲的好朋友,戊为甲的表哥。如果甲的此房屋要出卖,_____有优先购买权。
A: 乙
B: 丙
C: 丁
D: 戊



68、单选题  有人说,工作的时候,我们要将重要事务放在主要位置。重要事务是必要条件,关系着一件事情成功与否。重要的事务没做好,一定不成功。但是,细节也是很重要的,细节是成功的充分条件,同样也与一件事情成功与否相关。一个成功的人是能够协调好重要事务与细节的关系的。由此可推出:_____
A: 成功并不代表着所有细节都处理好了
B: 如果不成功则说明重要事务没有做好
C: 成功的前提条件是既要做好重要事务,又要处理好细节
D: 虽然处理好了细节,但没做好重要事务,也不一定成功



69、单选题  郭树清省长在《政府工作报告(2015)》中指出,加强文化遗产保护,组织实施“_____”工程,逐步在每个镇村都建立起自己的文化活动室和历史纪念室。
A: 乡村记忆
B: 乡村故事
C: 乡村历史
D: 乡村印象



70、单选题  我国的京剧脸谱色彩含义丰富,红色一般表示忠勇侠义,白色一般表示阴险奸诈,那么黑脸一般表示_____。
A: 刚愎自用
B: 忠耿正直
C: 大公无私
D: 凶暴残忍



71、单选题  海洋技术是高新技术的一项重要组成部分,其应用范围十分广泛。其中,深海挖掘和_____是海洋技术的主要标志。
A: 海水淡化
B: 围海造陆
C: 潮汐发电
D: 近海养殖



72、单选题  中国民主主义革命经历了旧民主主义革命和新民主主义革命两个阶段,“旧”阶段转化到“新”阶段的根本标志是_____。
A: 中国革命领导阶级的变化
B: 中国革命主要对象的变化
C: 中国革命基本性质的变化
D: 中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



73、单选题  1992年邓小平南方谈话直接丰富和发展党的思想路线的一个重要思想是_____。
A: 市场经济不属于社会基本制度范畴
B: 社会主义本质论
C: 发展是硬道理
D: “三个有利于”的判断标准



74、单选题  依照我国《刑法》的规定,故意犯罪_____。
A: 可以负刑事责任
B: 必须负刑事责任
C: 法律有规定的才负刑事责任
D: 应当负刑事责任



75、多选题  当前我国文化发展同经济社会发展及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还不完全适应,突出的矛盾和主要问题是_____。
A: —些地方和单位对文化建设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认识不够,文化在推动全民族文明素质提高中的作用亟待加强
B: —些领域道德失范,诚信缺失,一些社会成员人生观,价值观扭曲
C: 舆论引导能力需要提高,网络建设和管理亟待加强和改进
D: 有影响的精品力作还不够多,文化产品创作生产引导力度还不够大
E: 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不健全,文化产业规模不大,文化走出去较为薄弱,文化人才队伍建设急需加强



76、多选题  构成法律关系的三要素是主体、客体和内容,而法律关系根据其调整内容与社会关系性质不同,可以分为_____。
A: 刑事法律关系
B: 经济法律关系
C: 民事法律关系
D: 行政法律关系



77、单选题  空想社会主义思想家的代表人物不包括_____。
A: 圣西门
B: 大卫·李嘉图
C: 欧文
D: 傅立叶



78、单选题  中国政府网发布《国务院关于组建中国铁路总公司有关问题的批复》,新成立的中国铁路总公司已于_____正式挂牌。
A: 3月14日
B: 3月20日
C: 3月17日
D: 3月10日



79、单选题  立法体制的核心是_____。
A: 立法权限的划分
B: 立法权载体
C: 立法程序
D: 立法权运行



80、多选题  11月29日习 近 平 总 书 记在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发表了重要讲话,他深刻总结了中华民族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展望了中华民族的美好未来,提出了两个“百年梦想”,极大的激发了全党全国人民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与决心,中国共产党面向未来的“两个百年”梦想是_____。
A: 建党10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B: 建国100年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C: 建军100年成为世界第一强大国家
D: 改革开放100年成为世界第一大国



81、单选题  社会主义的目标和根本原则是_____。
A: 共同富裕
B: 按劳分配
C: 按需分配
D: 社会公平



82、公文写作  根据下面的材料,请以“转作风,就得动真碰硬”为题写一篇议论文。 要求: 观点正确,中心明确,论述充分,论证深刻,有说服力,字数在800~1000字之间。 1.2013年4月9日,“第十七届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落下帷幕。相比前一年,2013年大会的一个显著变化是,主要活动只安排了33项,同比减少了30%以上。 春节过后,安徽省检察院谋划新春工作的年度例会颇具新意:26个部门逐一简要汇报新一年抓什么、怎么抓,分管院领导分门别类“点睛”,主要院领导“搬”出上一年度全国检察业务位次排名并重点讲评……这种“站位排队”的会议,让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在愈加明晰目标任务的同时,也实实在在感受到了争先进位的压力。 北京市东城区召开的2013年政府全体(扩大)会议,以往需要分片召开7次的工作部署会,被精简整合成了1个会。而今,“一会制”的推行不仅仅在每年年初的这一次大会,精简会议、提高效率在东城区已成常态。台上,1个话筒,7位副区长轮流说,每人30分钟,一年主要工作只拣“干货”;台下,区里41个委办局,17个街道的“一把手”、副职,一人一本一笔,记下与各自领域有关的内容,回去立马落实…… 山西省出台了改进工作作风,搞好调查研究的实施办法,要求常委、副省长每年下基层调研时间不少于60天,每年驻村3至5天,坚持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山东沂水县启动的干部直接联系群众、转变工作作风活动,要求全县万名干部每人长期联系30户左右的群众,从求实效、动真情和常态化水平,构建干群之间经常性的沟通渠道,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写”进百姓心坎里。 2.“师傅您少打点……”这是眼下广州市荔湾区检察院食堂正在发生的变化。“光盘行动”开展以来,荔湾区检察院干警从自身做起,从细微处做起,养成了厉行节约的好习惯。兰州市曰前出台的《关于全面实行乡镇(街道)村(社区)公务零接待的规定(试行)》提出,在兰州市范围内,凡是上级机关公职人员到乡镇、街道等基层开展工作,一律不得用公款接待。由共青团云南安宁市委发起的“光盘新风尚.青春在行动”活动由安宁志愿者在全市散播开来,安宁市民纷纷将自己拍摄的光盘照片在团市委的官方微博上发布,成为一股监督浪费的新力量。湖南省临武县机关干部办理公共自行车借车卡2300余张,平均每天使用3000次以上,骑公共自行车上下班和出门办公务的机关干部超过60%。仅此一项,就可以节约财政支出200万元以上。 3.“海南琼中县财政局局长用公款宴请个人朋友等,被免去党内和行政职务,由本人上缴招待费用;珠海金融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借召开银企合作交流座谈会之机用公款大吃大喝,总经理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并免去职务,责令参会者自负超标费用;山西白河县县委书记违规借用越野车,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有关责任人受到追究……”前不久,中央纪委对多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问题发出通报,强调要进一步严明纪律,“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执行。 河北省纪委、监察厅出台文件,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对顶风违纪行为“零容忍”:反措施不力,或工作中弄虚作假,以致管辖范围内出现严重问题的,严肃追究有关领导特别是主要领导的责任。 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由各级纠风部门牵头,组织协调各相关部门治理纠正大型零售企业向供应商违规收费、物流领域乱收费、银行业金融机构收费、电信行业乱收费、教育乱收费、涉农乱收费等“六大领域”乱收费行为,切实维护群众利益。



83、单选题  下列我国历史上曾出现的选官制度按时间顺序排列正确的是_____。 ①九品中正制②察举制③科举制④王位世袭制
A: ①②③④
B: ④①②③
C: ④②①③
D: ②④③①



84、单选题  被称为“世界屋脊”的是_____。
A: 青藏高原
B: 昆仑山脉
C: 珠穆朗玛峰
D: 喜马拉雅山



85、单选题  “青,取之于蓝,而青于蓝;冰,水为之,而寒于水”蕴含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新事物是在肯定一切事物中形成的产物
B: 新事物是对旧事物全盘否定的产物
C: 辩证的否定是事物发展的源泉和动力
D: 辩证的否定是事物联系和发展的环节



86、判断题  随着实践的发展和环境条件的变化,管理目标常常需要进行必要的调整和变动,因此管理目标需要具备一定的弹性。_____



87、多选题  空气中的细粒颗物PM2.5是造成灰霾天气的元凶之一,严重危害人体健康,国家环保部门新修订的《环境空气质量标准》将其纳入监测范围,这表明_____。
A: 政府具有提供公共服务的职能
B: 政府具有市场监管和社会管理的职能
C: 要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
D: 矛盾的特殊性寓于普遍性之中



88、单选题  假定2012年该地区进口额为663亿美元,出口额占进出口总额比重为65%,则2012年该地区进出口总额为_____。
A: 1894亿美元
B: 1436亿美元
C: 1232亿美元
D: 974亿美元



89、判断题  中国共产党执政后的最大危险是西方敌对势力的和平演变。_____



90、多选题  工作总结包含的内容有_____。
A: 基本情况
B: 成绩与缺点
C: 经验与教训
D: 今后打算



91、多选题  政府职能是国家行政机关依法对国家政治、经济和社会公共事务进行管理时应承担的职责和所具有的功能。下列属于我国政府社会职能的是:_____
A: 完善公共基础设施
B: 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
C: 加大军事装备的研发与生产投人
D: 对国有资产依法进行管理和监督
E: 健全社会保障体系



92、判断题  中国共产党是以实现共产主义为目的,以马克思列宁主义为行动指导,统一的农民阶级政党。_____



93、多选题  中国菜肴在烹饪中有许多流派。其中最有影响和代表性的也为社会所公认的是“八大菜系”,以下属于“中国八大菜系”的是_____。
A: 鲁菜、川菜
B: 粤菜、闽菜
C: 湘菜、徽菜
D: 苏菜、浙菜



94、多选题  下列对法的解读准确的是_____。
A: 民权就是民生权利
B: -国同类法律规范的总和,称为法律部门
C: 知识产权已纳入民法的权利体系
D: 知识产权与物权、债权、人身权并列



95、单选题  根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2011年我国要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按照总体稳健、调节有度、结构优化的要求,把好流动性这个总闸门,把信贷资金更多投向实体经济,特别是_____,更好服务于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A: 国有企业
B: 民营企业和中小企业
C: “三农”和高科技园区
D: “三农”和中小企业



96、单选题  如果丁某出租给叶某的门面房租期在3年以上,则租赁期限最长不得超过_____。
A: 10年
B: 20年
C: 30年
D: 50年



97、单选题  忠于职守、热爱本职是社会主义国家对每个从业人员的_____。
A: 基本要求
B: 唯一要求
C: 起码要求
D: 最终要求



98、单选题  赵某是一位精神病患者,某天他病情严重时要追打王某,王某被逼到房间墙角时无奈拿起桌子上的花瓶砸向赵某,使赵某脸部受伤,王某的行为属于_____。
A: 故意伤害
B: 正当防卫
C: 意外事件
D: 紧急避险
E: 防卫过当



99、单选题  犬儒主义也是一种精神分裂,不过按当代的理解,它是“知”与“行”的分裂,千万不要把这所谓的犬儒主义等同于古希腊犬儒派,两者有本质区别,不可________。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同日而语
B: —视同仁
C: 混为一谈
D: 等量齐观



100、单选题  有学者在英国《经济学人》刊文,用“目光短浅”一词形容外界对中国经济增速放缓的过度担心。持有“目光短浅”这种认识的人违背的哲理是_____。
A: 发展的观点
B: 全面的观点
C: 静止的观点
D: 矛盾的观点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河北省石家庄市桥西区事业编考试..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