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保靖县事业编考试高频考点试题每日一练带答案解析(2020年05月19日)(一)
2020-05-19 05:38:30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唯物辩证法认为,发展的实质是_____。
A: 事物数量增加
B: 事物的一切运动变化
C: 事物根本性质的变化
D: 新事物的产生和旧事物的灭亡



2、判断题  剧本是舞台演出依据的主体,是一种与小说、诗歌、散文并列的文学体裁。_____



3、单选题  我国最早的一部诗歌总集是_____。
A: 《诗经》
B: 《尚书》
C: 《周易》
D: 《楚辞》



4、单选题  根据《劳动合同法》的有关规定,用人单位解除与劳动者之间的劳动合同后,未按规定给予劳动者经济补偿的,除发给劳动者应得的经济补偿金外,还须按该经济补偿金数额的一定比例支付额外经济补偿金,具体比例是_____
A: 工资的50%~100%
B: 应付金额的50%
C: 工资的50%
D: 应付金额的50%~100%



5、单选题  周某和张某二人密谋共同盗窃,张某在门外望风,周某入室行窃。周某行窃时不慎碰倒水杯,将独自在卧室熟睡的女主人惊醒,周某停止盗窃,强奸了女主人,事后与张某逃走。关于周某和张某二人的行为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构成共同犯罪,均应以盗窃罪和强奸罪并罚
B: 周某构成强奸罪,张某构成盗窃罪
C: 周某构成强奸罪,张某不构成犯罪
D: 周某构成盗窃罪、强奸罪,张某构成盗窃罪



6、多选题  以下关于有限责任公司描述正确的有_____。
A: 股东会是有限责任公司的最高决策机构
B: 股东会有权聘任或解聘公司的总经理
C: 股东以其出资额为限对公司承担责任,无需以个人财产对外承担责任
D: 一人有限责任公司的注册资本最低限额为3万



7、单选题  计算20092010x20102009-20092009x20102010的值是_____。
A: 1000
B: -1000
C: 10000
D: -10000



8、单选题  天津市第十次党代会指出,2016年全市生产总值超过_____。
A: 9千亿元
B: 1万亿元
C: 2万亿元
D: 3万亿元



9、单选题  某单位组织360名员工外出参观,如果租用甲种客车若干辆则刚好坐满,如果租用乙种客车则可以少租一辆,且余40个空座。已知甲种客车比乙种客车少20个座位,则甲种客车有多少辆?_____
A: 5
B: 6
C: 7
D: 8



10、判断题  社会主义国家的执政党只能是无产阶级的政党,这是由无产阶级政党的性质和社会主义国家的性质决定的,也是社会主义国家历史发展的必然结果。_____



11、多选题  债可因下列事实而发生_____。
A: 拾得遗物
B: 借贷
C: 未受委托管理他人事物
D: 某人死亡且留有遗产



12、单选题  当我们把纯氧喷人火炉中燃烧的木头上,火炉中的火焰将_____。
A: 越燃越旺
B: 迅速熄灭
C: 渐渐熄灭
D: 均匀地继续燃烧



13、单选题  _____是兴国之魂,决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方向。
A: 社会主义荣辱观
B: 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
C: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D: 理想,信念



14、单选题  下列有关生活常识的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绿色食品”是指颜色为绿色的食品
B: “白色污染”是指白色粉尘造成的污染
C: 天然果汁中不含任何化学物质
D: 用完后的废电池应该集中回收处理



15、单选题  中央提出,今年要把_____作为转变政风的工作重点。
A: 倡俭治奢.倡勤治懒
B: 提高办事效率.强化队伍建设
C: 遏制形式主义.加强监管创新
D: 规范行政管理,强化公共服务



16、多选题  纪录片《舌尖上的中国》播出后,与中国菜并称为世界“三大菜系”的是_____。
A: 法国菜
B: 土耳其菜
C: 越南菜
D: 韩国菜



17、单选题  习近平指出,党员教育实践活动要着眼于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以“_____”为总要求。
A: 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
B: 洗洗澡、正衣冠、照镜子、治治病
C: 照镜子、治治病、正衣冠、洗洗澡
D: 正衣冠、照镜子、洗洗澡、治治病



18、多选题  到2020年我国将建成16000公里的高速铁路,高铁已经成为中国走向世界的一张名片,高铁建设将会为中国经济带来的影响是_____。
A: 百姓享受出行便利
B: 带动区域经济协调发展
C: 调整国际经济秩序
D: 优化对外贸易结构



19、判断题  最高人民法院领导地方各级人民法院的审判工作。_____



20、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符合《资治通鉴》的写作年代、编纂体系和选材原则的是:_____
A: 汉武帝生平集中于单篇
B: 司马光砸缸的故事收入其中
C: 唐太宗事迹按时间叙述
D: 成吉思汗西征路线详细记载



21、多选题  丹麦物理学家雅各布·博尔不小心打碎了一个花瓶,但他没有沮丧,而是细心地收集起满地的碎片,按重量的数量级分类,由此发现不同的重量级件表现为统一的倍数关系于是“碎花瓶理论”产生了。该理论在恢复文物、陨石等不知原貌物体的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碎花瓶理论”之所以具有上述作用,是因为该理论_____。
A: 正确的揭示了物体破碎的规律,可以指导相关实践活动
B: 是实践的产物,凝聚了人类的脑力劳动.
C: 找到了物体碎片之间关系的共性,对分析具体物体碎片关系具有指导作用
D: 经过了时间的检验,具有直接现实性



22、单选题  分贝是用来表示声音强弱的单位,根据我国城市环境噪声标准规定,以居住、文教机关为主的区域为一类,适用这一类区域的环境噪声标准是_____。
A: 白天55分贝,夜间40分贝
B: 白天55分贝,夜间45分贝
C: 白天60分贝,夜间50分贝
D: 白天60分贝,夜间55分贝



23、单选题  塑料袋通常用什么来制造?_____
A: 聚苯乙烯
B: 聚乙烯
C: 聚氯乙烯
D: 聚酯碳酸



24、单选题  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把握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关键在于_____。
A: 发展民族的科学的大众的社会主义文化
B: 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
C: 培育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公民
D: 培育和弘扬民族精神



25、单选题  山东省旅游资源丰富,拥有多处世界级遗产。以下被列入世界自然和文化双遗产的是_____。
A: 大汶口文化遗产
B: 泰山
C: 三孔
D: 黄河入海口



26、单选题  下列废水处理方法中,属于化学方法的是_____。
A: 隔油
B: 浮选
C: 吸附
D: 中和



27、多选题  “以人为本”的含义包括_____。
A: 把人民利益作为一切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B: 尊重和保护人权
C: 不断提高人民的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健康素质
D: 创造人民充分发挥聪明才智的社会环境



28、判断题  行政机关实施行政处罚时,应当责令违法行为人改正或者限期改正违法行为。_____



29、单选题  温家宝总理在给一位国务院参事的回信中,引用了两句诗:“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这一古训蕴涵的哲理是_____。
A: 人的经验是判断是非得失的根本尺度
B: 直接经验比间接经验更重要
C: 感性认识高于理性认识
D: 人民群众的直接经验即实践是认识的重要基础



30、单选题  有研究者认为,女性在知识背景和智力因素上与男性并无差异,而其在沟通能力和亲和力上有天然优势,信息时代女性管理者往往更易于被团队成员所认同,更适合营造企业的凝聚力和发挥员工的积极性。对这段文字理解不准确的是_____。
A: 女性在智力上与男性并无生理差异
B: 女性善于处理各种人事关系
C: 女性适合做管理工作
D: 信息时代更适合发挥女性的优势



31、单选题  事业单位人事争议调解的自愿原则包括以下_____等项。 (1)当事人自愿接受教育 (2)当事人自愿申请调解 (3)当事人自愿达成协议 (4)当事人自愿履行协议
A: (1)(2)(4)
B: (1)(3)(4)
C: (2)(3)(4)
D: (1)(2)(3)



32、判断题  国际旅游不是我国发展对外经济关系的基本形式之一。_____



33、多选题  新中国成立60多年来,成千上万的劳动模范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贡献。“劳动光荣、知识崇高、人才宝贵、创造伟大”是劳模精神不变的精髓,也是时代精神永恒的内涵。表彰劳模能够_____。
A: 提高公民的科学文化修养
B: 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
C: 奏响先进文化的主旋律
D: 杜绝好逸恶劳的思想意识



34、单选题  红细胞是血液中数量最多的一种血细胞,它在人体中的主要作用是_____。
A: 将氧气从肺运送到身体各个组织
B: 作为免疫系统的一部分帮助身体抵抗传染病以及外来感染
C: 促进血液中的生物化学反应,辅助生物体的新陈代谢
D: 在血管破裂时大量聚集,起到凝血作用



35、单选题  村民自治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亿万农民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伟大创举。扩大农村基层民主,实行村民自治,大大激发了广大农民当家作主的积极性、创造性和责任感,掀开了中国农村民主政治建设的新篇章。 下列关于村民自治的表述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乡政府与村民委员会是领导与被领导的关系
B: 村民委员会在组织形态上独立于国家机关
C: 村民委员会是实行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自治组织
D: 村民委员会由村民民主选举的主任、副主任和委员组成



36、单选题  对超过单位产品能耗限额标准的生产单位,由管理节能工作的部门按照国务院规定的权限责令_____。
A: 限期关停
B: 限期淘汰
C: 限期治理
D: 限期整改



37、单选题  “天气”与“气候”既有联系又有区别。下列哪一项描写的不是天气?_____
A: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
B: 春潮带雨晚来急,野渡无人舟自横
C: 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
D: 卷地风来忽吹散,望湖楼下水如天



38、单选题  大型组织中的SBU(战略业务单位),承担了竞争的重任,其战略通常也成为竞争战略,处在组织战略的_____。
A: 第一层次
B: 第二层次
C: 第三层次
D: 第四层次



39、单选题  “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这句格言的哲学寓意是_____。
A: 矛盾双方是相互对立的
B: 矛盾双方是对立统一的
C: 矛盾双方是必然要转化的
D: 矛盾双方的转化是有条件的



40、单选题  通报批评在行政处罚的种类中属于_____。
A: 人身罚
B: 财产罚
C: 行为罚
D: 申诫罚



41、单选题  关于生物电脑的描述错误的是_____。
A: 生物芯片以从人体细胞吸收营养的方式来补充能量
B: 生物电脑的显著特点就是储存量极大
C: 可以直接接受人脑的指挥,成为人脑的外延或扩充部分
D: 不容易失活、变质和受损



42、单选题  禁止滥用权力原则要求_____。
A: 国家机关不得滥用职权
B: 国家工作人员不得滥用职权
C: 父母不得滥用监护权
D: 公司法定代表人不得滥用权利同他人谈判业务



43、单选题  国民党党代会7月19日正式提名_____参加2016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她发表演说时强调若当选,依循国民党党纲,在“九二共识”基础上坚持台湾优先,推动两岸和平。
A: 洪秀柱
B: 吕秀莲
C: 朱立伦
D: 蔡英文



44、单选题  某甲听到路边树林里有呼救声,遂抄起一根木棍赶去,见一男子正对一妇女进行强奸,便用木棍向该男子头上打去。妇女被救,该男子却因甲打击过重而死亡,某甲的行为应认定为_____。
A: 防卫过当,应负刑事责任
B: 正当防卫,不负刑事责任
C: 防卫过当,但应从轻处罚
D: 防卫过当,但应减轻处罚



45、单选题  我国国家政权的基础是_____。
A: 工农联盟
B: 中国共产党领导
C: 工人阶级领导
D: 统一战线



46、多选题  十八大报告指出,在新的形势下,我党面临的_____是长期的、复杂的、严峻的。
A: 执政考验
B: 改革开放考验
C: 市场经济考验
D: 外部环境考验



47、单选题  根据我国有关法律的规定,下列哪一种行为是不合法的_____。
A: 某乡人民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乡长、副乡长
B: 国务院某部门制定规章设定行政许可
C: 国务院发布《关于加强市县政府依法行政的决定》
D: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批准2008年中央预算调整方案



48、单选题  目前,“金砖四国”的经济总量大致是美国的一半,在全球金融风暴的当下,虽然经济也遭受影响,但”金砖四国”的实力仍令世界刮目相看。”金砖四国”是指_____。
A: 巴西、俄罗斯、印度和中国
B: 中国、南非、俄罗斯和印度
C: 巴西、印度、英国和南非
D: 印度、法国、南非和英国



49、单选题  威尼斯商人:莎士比亚_____
A: 儒林外史:吴敬梓
B: 长生殿:孔尚任
C: 桃花扇:王实甫
D: 后汉书:司马迁



50、单选题  《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所提出的职业道德的“五项要求”是_____。
A: 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
B: 爱岗敬业,诚实守信,办事公道,服务群众,奉献社会
C: 遵纪守法,文明礼貌,崇尚科学,艰苦朴素,服务人民
D: 热爱集体,以人为本,守土有责,勤劳勇敢,开拓创新



51、判断题  商品的二因素取决于生产商品的劳动二重性。_____



52、单选题  1978年关于真理标准大讨论是一场新的思想解放运动。实践之所以成为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是由_____。
A: 真理的主观性和实践的客观性所要求的
B: 真理的相对性和实践的决定性所预设的
C: 真理的属性和实践的功能所规定的
D: 真理的本性和实践的特点所决定的



53、单选题  _____是具有民事权利能力和民事行为能力,依法独立享有民事权利和承担民事义务的组织。
A: 自然人
B: 法人
C: 企业
D: 非政府组织



54、单选题  药店营业员李某与王某有仇。某日王某之妻到药店买药为王某治病,李某将一包砒霜混在药中交给王妻。后李某后悔,于第二天到王家欲取回砒霜,而王某谎称已服完。李某见王某没有什么异常,就没有将真相告诉王某。几天后,王某因服用李某提供的砒霜而死亡。李某的行为属于_____。
A: 犯罪中止
B: 犯罪既遂
C: 犯罪未遂
D: 犯罪预备



55、单选题  热力学三定律是现代物理学研究的一个重要内容。其中,根据热力学第一定律,我们可知道_____。
A: 任何热机的效率都不可能达到l00%
B: 在温度达到绝对零度时,物质系统(分子或原子)无规则的热运动将停止
C: 不可能造出既不需外界能量又不消耗系统内能的永动机
D: 热不可能独立地、没有补偿地从低温物体传向高温物体



56、多选题  按照《物权法》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完全属于国家所有的是_____。
A: 矿藏、水流、海域
B: 城市、城市郊区、农村的土地
C: 国防资产
D: 无线电频谱资源



57、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一贯倡导并保持的优良学风是_____。
A: 艰苦奋斗
B: 实事求是
C: 理论联系实际
D: 勤俭节约



58、单选题  全党对毛泽东思想有了进一步认识,是经过了_____。
A: 遵义会议以后
B: 红军长征胜利以后
C: 延安整风运动以后
D: 总共七大以后



59、单选题  人才学家和研究者普遍认为,知识、能力、业绩是构成人才的三要素。三要素中,能力是本质的要素;知识只有转化为能力,才能发挥效用;业绩,则是能力发挥作用的结果。这主要体现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规律是客观的
B: 实践决定认识
C: 事物是发展的
D: 矛盾是可以转化的



60、单选题  许多人认为,赤道地区是最热的地方。其实最热的地方并不在赤道,世界上有很多地方,像非洲的撒哈拉大沙漠、我国的塔克拉玛干沙漠等,白天的最高温度都超过了45℃,而赤道地区尽管太阳光照很厉害,但白天气温很少超过35℃。下列不能解释上述现象的选项是_____。
A: 赤道附近大多是海洋,一方面海水蒸发会吸收大量的热量,另一方面海水的热容量大,水温升高要比陆地慢
B: 太阳正午高度角在赤道地区小于在沙漠地区
C: 沙漠地区那里植物稀少,水源短缺,几乎没有可蒸发的水分,沙子热容量小,升温快,热量不容易向地下表层传递
D: 赤道地区的降雨量要比沙漠地区多得多



61、单选题  在西方,提出“法与道德在本质上没有必然联系”的观点的法学流派是_____。
A: 自然法学派
B: 分析法学派
C: 历史法学派
D: 法社会学派



62、单选题  毛泽东提出了解决台湾问题的一些具体办法,后来由周恩来概括为“一纲四目”,其中“一纲”是指_____。
A: 台湾必须回归祖国
B: 所有军政大权人事安排由蒋决定决定
C: 所有军政和建设经费不足之数,由中央拨付
D: 双方互约不做破坏对方团结之事



63、单选题  甲乙二人合伙经营一辆长途汽车,由二人轮流驾驶经营,在乙驾驶期间因疏忽大意将一行人刮伤,则_____。
A: 应由乙对第三人承担赔偿责任
B: 应由甲乙二人各自对第三人承担责任
C: 应由乙付主要责任,甲付次要责任
D: 应由甲乙二人对第三人承担连带责任



64、单选题  下列日常生活常识中,正确的是_____。
A: PH值小于7的雨是酸雨
B: 甲烷的主要成分是氢气
C: 脂肪是人体所需要的六大营养元素之一
D: 焚烧塑料会产生白色污染



65、多选题  下面能体现事物普遍联系的是_____。
A: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
B: 彗星、地震预示国家衰败
C: 乌鸦叫丧,喜鹊叫喜
D: 唇亡齿寒



66、单选题  下列有机化合物中沸点最高的是_____。
A: 乙烷
B: 乙烯
C: 乙醇
D: 乙酸



67、单选题  “2013年中国好书”包括《繁花》《带灯》《中国经济双重转型之路》《3D打印:从想象到现实》等,其中《带灯》呈现了中国乡土社会在时代转型中复杂而尴尬的处境,小说中“带灯”是指_____。
A: 男主人公的名字
B: 女乡镇干部的名字
C: 避难所的名字
D: 信仰的指向



68、单选题  根据新制度经济学,从制度的角度来定义,市场规则分为两挺:一类是市场的_____,另一类是市场的_____。
A: 外在规则内在规则
B: 有型规则无形规则
C: 自然规则人为规则
D: 上层规则下层规则



69、单选题  甲现年16岁,在电器维修部工作,收入较高,但仍与父母居住。甲购买一只价值5000元的钻戒送给女友。甲父得知后,要求甲的女友归还该钻戒,对本案的判断,正确的是_____。
A: 甲购买钻戒及将其赠送给女友的行为均为无效
B: 甲购买钻戒及将其赠送给女友的行为可撤销
C: 甲购买钻戒及将其赠送给女友的行为均属有效
D: 甲购买钻戒的行为有效,将其无偿赠送的行为是无效的



70、多选题  人生价值内在的包含了人生的_____。
A: 经济价值
B: 自我价值
C: 社会价值
D: 政治价值



71、多选题  金融机构应当依法履行反洗钱义务。这里所称的金融机构是指依法设立的从事金融业务的_____。
A: 政策性银行、商业银行、信用合作社
B: 邮政储蓄业机构、信托投资公司、证券公司
C: 期货经纪公司、保险公司
D: 国务院反洗钱行政主管部门公布的从事金融业务的其他机构



72、判断题  资本周转时间包括劳动时间和产品销售时间。_____



73、多选题  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的一项最新调查表明:一方面,86%的公众认为环境污染对现代人的健康造成了很大影响;另一方面,公众的环保意识总体得分为57.05分,环保行为得分为55.17分,没过及格线。这些数字警示我们_____。
A: 公众要加强环保立法、严格执法
B: 每个公民都应自觉地参与环保行动,保护好我们的家园
C: 我国环境保护工作的任务还很艰巨
D: 要大力宣传环保意识,让环保理念深入民心



74、单选题  在社交礼仪中对个人仪容的首要要求是_____。
A: 仪容真
B: 仪容美
C: 仪容善
D: 仪容洁



75、判断题  广西著名农民运动领袖韦拔群的故乡是河池。_____



76、单选题  许多国家的著名城市都是沿河而建的,下列组合正确的是_____。
A: 埃及一开罗一尼日尔河
B: 匈牙利一布达佩斯一易北河
C: 德国一汉堡一莱茵河
D: 法国一巴黎一塞纳河



77、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与具体科学的关系是_____。
A: —般与个别
B: 整体和局部
C: 代替与被代替
D: 有限与无限



78、判断题  “生旦净末丑”是京剧的行当,其中“净”是女角。_____



79、单选题  下列人员中不属于第一顺序继承人的是_____。
A: 配偶
B: 兄弟姐妹
C: 子女
D: 父母



80、单选题  党的十八大报告最大的理论亮点和历史贡献是_____。
A: 精炼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B: 将科学发展观列为党的指导思想
C: 首次提出了“美丽中国”的概念
D: 将“四位一体”扩展为“五位一体”



81、多选题  现在一些地方政府对待舆论监督的态度不是自省和改正,而是动用各种公权力对记者进行打击和报复,久而久之,会损害公众对政府的信任,从根本上损害政府的权威。由此可见,要树立政府的权威,政府必须_____。
A: 实行科学决策,公正司法
B: 坚持依法行政
C: 促进社会经济发展
D: 坚持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82、单选题  全面深化改革必须加强和完善党的领导,这是因为()。 ①党的领导是关系我国前途和命运的根本问题; ②党具有组织和领导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国家职能; ③党的领导是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成功的根本保证; ④党带领我们开创了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道路
A: ①②③
B: ①②④
C: ①③④
D: ②③④



83、单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抽象行政行为具有不可诉性
B: 执行性立法可创设新的法律规则
C: 行政规章和其他规范性文件均可为相对方设定权利和义务
D: 乡人民政府不能作出抽象行政行为



84、单选题  一家珠宝店的珠宝被盗,经查可以肯定是甲、乙、丙、丁四人中的某一个人所为,审讯中,他们四人各自说了一句话。 甲说我不是罪犯。” 乙说丁是罪犯。” 丙说乙是罪犯。” 丁说我不是罪犯。” 经调査证实,四人中只有一个说的是假话,根据以上条件,下列哪个判断为真?_____
A: 甲说的是假话,甲是罪犯
B: 乙说的是假话,乙是罪犯
C: 丙说的是假话,丙是罪犯
D: 丁说的是假话,丁是罪犯



85、单选题  下列关于法律继承和法律移植的说法中错误的是_____。
A: 我国1954年宪法和现行的1982年宪法属于法律的继承,因此法律继承更强调不同时间的法律的承接和继受
B: 日本明治维新时期,日本天皇派遣使团到欧洲考察,回国后制定的日本宪法与德国宪法有很多相似之处,这属于法律移植,所以法律移植则更偏向于同时代的法律的吸收和借鉴,即横向意义的法律之间的承接和继受
C: 1982年中国宪法和1954年宪法有很多不同,而明治时期的日本宪法却与德国宪法有很多相同,这说明了在法律内容方面,法律继承不可能全盘接受,法律移植在理论上则有可能全盘接受
D: 中国传统法律文化是建立在自然经济、专制制度和宗教家庭文化的基础上,因而不可能为发展与市场经济、民主政治、精神文明相适应的现代化法制提供充分的制度资源,只能移植国外的法律制度



86、单选题  关于违法行为,下列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法律上无效的行为必然是违法行为
B: 有些行为虽不合法,但也并不违法
C: 违反道德的并不一定是违法行为
D: 违法行为并不一定违反道德



87、单选题  中国筹建亚投行的倡议得到许多国家积极回应,截至2015年4月15日,亚投行意向创始成员国最终确定为57个,这表明_____。
A: 中国奉行的是以平等互利为宗旨的外交政策
B: 中国目前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大对外投资国
C: 中国的银行体系完全能够防范国际金融风险
D: 中国合作共赢的理念得到国际社会广泛认同



88、简答题  A村地处偏僻,四面环山,风光秀丽空气宜人,共有330多亩田地,土地分布不均匀,地势高低起伏跨度大,要进行规模化、产业化种植有很大困难,集中管理也困难重重。为_应国家号召,A村正在努力进行绿色农业建设。 通往A村只有一条很窄很薄的水泥路主干遣,稍大一点的货车卡车都不能通行,村内的道路情况更是恶劣,对运输来说是很大的考验。村内田地大部分为水田,水资源缺乏,灌溉也存在很大问题,缺水严重影响作物的生长从而影响长久效益。很多在外打工的农民工都有回家创业,搞先进绿色农业的想法,都说在外赚不到钱又很辛苦,回家做事还可以减轻老人的负担和照顾自己的小孩。但创业需要一笔数目不小的资金,他们自身没有那么多钱。当提到贷款时,他们的眼神中流露出来的只是无奈,“我们也去贷过款,但银行不会贷给我们”。大部分村民说他们没技术,不懂技术,想搞一些生态种植和生态养殖都很难,而且也没什么人来指导他们,村里也没有搞过农业技术方面的培训和讲座。据村民反映,许多人想搞大棚蔬菜等,但只是想想,别人不去做,他们也不去做。村民对作物的施肥量是很大的,远远超过绿色农业的肥料上限。当被问及绿色农业方面的问题时,村民们显得很茫然,对此一概不知。当有人向他们解释什么是绿色农业,他们还是不懂。在农民群体中,绿色农业认识单薄是一种普遍现象,可见在我国发展绿色农业,实施科技兴农战略任重而道远。 问题: 请根据上述材料,归纳分析A村发展绿色农业时遇到的困难。



89、单选题  干旱地区代表性的植物为_____。
A: 马尾松
B: 骆驼刺
C: 芦苇
D: 苔藓



90、单选题  对立统一规律揭示了_____。
A: 事物发展的状态和形式
B: 事物发展的方向和道路
C: 事物发展的趋势
D: 事物发展的动力和源泉



91、单选题  在行政诉讼中,_____对作出的具体行政行为负有举证的责任。
A: 原告
B: 证人
C: 被告
D: 鉴定人



92、多选题  组织文化的基本功能包括_____。
A: 服务功能
B: 凝聚功能
C: 辐射功能
D: 激励功能



93、单选题  我国在_____年将“政治文明”明确写人宪法,并规定推动物质文明、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
A: 1988
B: 1993
C: 1999
D: 2004



94、判断题  意见适用于对重要问题提出见解和处理办法。_____



95、单选题  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社会性质,决定了近代中国不可能是一个独立的民主国家,外部没有民族独立,而受帝国主义压迫;内部没有起码的资产阶级民主,反动统治阶级凭借强大的反革命武装对人民实行独裁恐怖统治。这种社会性质决定了中国革命进程的一个主要形式是_____。
A: 争取民主
B: 农民运动
C: 武装斗争
D: 工人运动



96、单选题  在党的建设中要坚持以党的_____为主线。
A: 思想建设
B: 作风建设
C: 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
D: 组织建设



97、单选题  以下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英国是首个申请加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的主要西方国家
B: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的总部都在华盛顿
C: 博鳌亚洲论坛是营利性的国际经济组织
D: 伊朗是石油输出国组织创造国之一



98、单选题  我国人口最多的少数民族是_____。
A: 满族
B: 回族
C: 壮族
D: 蒙古族



99、单选题  十八届三中全会胜利闭幕,关于此次会议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提出设立国家安全委员会,完善国家安全体制和国家安全战略,确保国家安全
B: 中央成立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负责改革总体设计、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
C: 提出赋予农民更多财产权利,推进城乡要素平等交换和公共资源均衡配置
D: 提出要划定生态保护红线,实行资源无偿使用制度



100、单选题  适用于记载会议主要情况和议定事项的公文是_____。
A: 纪要
B: 记录
C: 简报
D: 简介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新疆和田地区洛浦县事业编考试职..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