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湖南省郴州市桂阳县事业单位考试高频考点每日一练带答案解析(2020年05月19日)(一)
2020-05-19 05:48:15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现代社会的政府部门往往通过“政府主导、社会协同”来创新社会管理职能、提高社会管理的科学化水平。下列做法符合这一情形的是:_____
A: 政府允许民间资本投资铁路产业
B: 政府出资购买社工服务满足社区需求
C: 公立医院大楼由民营公司来承建
D: 民间志愿者团体向社会募集捐赠款项



2、多选题  人类目前面临的环境问题有_____。
A: 能源问题
B: 环境保护问题
C: 人口问题
D: 资源问题



3、多选题  根据2014年江西省政府工作报告,全省上下紧紧围绕建设富裕和谐秀美江西的奋斗目标,提出要认真贯彻落实_____方针,完成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主要目标任务。
A: 小康提速
B: 发展升级
C: 绿色崛起
D: 实干兴赣



4、单选题  周某因女友龚某对他不忠而心生杀意,于是来到龚某家中,将毒药掺人饭菜中让其吃下,龚某随即昏迷,周某离开后到楼顶准备自杀,徘徊之际,周某突生悔意,跑回龚某家中想救龚某,发现她已经被家人送至医院,并脱离危险,周某的行为_____。
A: 可免除处罚
B: 按犯罪中止论处
C: 可以比照未遂犯从轻或免除处罚
D: 可以比照既遂犯从轻或减轻处罚



5、单选题  根据《劳动法》的规定,国家实行劳动者每日工作时间不超过_____小时。
A: 6
B: 8
C: 10
D: 12



6、单选题  李某在环城公园摆摊烧烤,影响公共环境卫生,某区城管以此为由,将李某从事经营的小推车等物品扣押,在实施扣押过程中,李某用力反抗,城管执法人员王某与李某发生冲突,进而将李某打伤。据此,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李某被打伤的损失,应由王某个人赔偿
B: 李某被打伤的损失是在行使职权过程中造成的,应由王某所在的城管局赔偿
C: 李某被打伤的损失是在行使职权中造成的,应由城管局和王某共同赔偿
D: 李某不服从执法,无权要求赔偿



7、单选题  在我国,基层人民政府可以依法设立的派出机关是_____。
A: 行政公署
B: 街道办事处
C: 居民委员会
D: 信访办公室



8、多选题  辩证唯物主义同形而上学唯物主义分歧在于主张_____。
A: 世界是物质的,还是精神的
B: 世界是运动发展的,还是静止的
C: 事物是普通联系的,还是孤立存在的
D: 社会发展是有客观规律,还是没有客观规律



9、单选题  自主创新能力不仅在于产生科研成果,更重要的是_____、产业化应用、市场开拓。
A: 成果转化
B: 重点跨越
C: 成果推广
D: 推动学科交叉



10、单选题  “正确和错误的意识都是对物质的反映”,这种观点是_____。
A: 不可知论
B: 唯物主义
C: 诡辩论
D: 唯心主义



11、单选题  “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是邓小平理论的_____。
A: 精髓
B: 思想路线
C: 首要的基本理论问题
D: 核心



12、单选题  七种国际基本计量单位中不包括下面哪个?_____
A: 坎德拉
B: 安培
C: 伏特
D: 千克



13、单选题  我国航天技术取得了重大成就,2013年6月11日“神舟”十号飞船发射成功,到2020年 !中国将拥有自己的太空空间站,这说明_____。
A: 我国的科学技术总体水平在世界上是领先的
B: 我国的科学技术突飞猛进,在高科技领域占有一席之地
C: 我国始终把发展科学技术作为中心工作
D: 我国已迈入科技强国行列



14、单选题  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_____关乎党的命脉,关乎国家則途、民族命运、人民幸福。
A: 道路
B: 理论
C: 旗帜
D: 方向



15、单选题  当社会总需求小于社会总供给时,一般不宜采取_____。
A: 均衡的货币政策
B: 紧缩的货币政策
C: 扩张的货币政策
D: 松散的货币政策



16、单选题  过去的十几年中,中国的部分劳动力由制造业转到了服务业。这种转移的产生不是因为物质生产的减少,而是因为应用了新技术后,更多的物质生产可以由相对较少的人来完成,因此,有更多的人来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服务需求。 下列哪项如果正确,最能支持上面提到的“更多的物质生产可以由相对较少的人来完成”这一说法?_____
A: 服务业在二十世纪九十年代前期占所有产业的1/3,现在占1/2
B: 2000年的制造业产值比1990年髙出1/3,而制造业的就业人数只髙出7%
C: 中国是一个制造业大国,每年都招聘很多人加入制造行业
D: 平均而言,制造行业的工资比服务业高,且少有兼职者



17、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经济政策范畴的是_____。
A: 就业政策
B: 财政货币政策
C: 产业政策
D: 对外开放政策



18、判断题  社会主义基本制度的确立是中国历史上最深刻最伟大的社会变革,也是20世纪中国又 一次划时代的历史巨变。_____



19、判断题  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就是要使市场在国家宏观调控下对社会资源的配置起基础性作用。_____



20、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政府职能的范围有_____。
A: 企业的人事管理
B: 企业的生产经营管理
C: 企业的注册登记
D: 企业的财务管理



21、单选题  “知行兼举”是中国古代哲学的一个命题,下列选项与之无关的是_____。
A: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B: “汝果欲学诗,工夫在诗外”
C: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
D: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22、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我国国家监督体系的是_____。
A: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对我国法律实施的监督
B: 国家审计机关对国家的财政金融机构和企业事业组织财务收支的监督
C: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对不符合宪法的法律和行政法规、地方性法规的撤销
D: 各级人民法院对行政机关的监督



23、单选题  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点是_____
A: 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B: 走共同富裕道路
C: 推动社会建设与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协调发展
D: 发展社会事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建设和谐文化



24、单选题  国家对社会成员的基本生活权利给予物质保证的社会安全制度是_____。
A: 按劳分配制度
B: 按需分配制度
C: 社会保障制度
D: 平均分配制度



25、多选题  党的十七大首次提出“生态文明”概念,生态文明的基本涵义是_____
A: 生态意识文明
B: 生态制度文明
C: 生态行为文明
D: 生态规则文明



26、单选题  “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出自_____。
A: 《长恨歌》
B: 《岳阳楼记》..
C: 《茅屋为秋风所破歌》:
D: 《水调歌头》



27、单选题  下列是中暑处置方式错误的是_____
A: 冷敷
B: 及时到医院就诊
C: 多喝水
D: 将患者转移到阴凉通风处



28、单选题  世界经济论坛是以研究和讨论世界经济领域存在的问题,促进国际经济合作与交流为宗旨的非官方国际性组织,论坛的年会已成为世界级的思想交流平台,对全球舆论产生巨大影响。下列关于世界经济论坛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世界经济论坛的前身是“欧洲管理论坛”
B: 世界经济论坛的年会在博鳌举行,又称博鳌论坛
C: 文艺领域的知名人士也是世界经济论坛的参与者
D: 夏季达沃斯年会在中国举办



29、单选题  根据《产品质量法》的规定,下列关于因产品缺陷造成受害人死亡,侵害人应当赔偿的范围的表述哪个是正确的?_____
A: 以丧葬费和抚恤费为限
B: 以医疗费、丧葬费为限
C: 以医疗费、丧葬费、抚恤费、死者生前抚养的人必要的生活费为限
D: 医疗费、因误工减少的收人、丧葬费、抚恤费、死者生前抚养的人必要的生活费等费用



30、单选题  20世纪60年代,最先到达月球的地球人类是_____。
A: 美国人
B: 苏联人
C: 英国人
D: 中国人



31、多选题  —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把党的正确主张变为群众的自觉行动,这一表述体现了_____。
A: 马克思主义价值观
B: 马克思主义历史观
C: 马克思主义认识论和方法论
D: 马克思主义实践观



32、单选题  犯罪分子已经着手实行犯罪,由于其意志以外的原因而未得逞的是_____。
A: 犯罪既遂
B: 犯罪未遂
C: 犯罪中止
D: 犯罪准备



33、单选题  美国某评级公司发布了2012年美国大学的财政健康状况评估报告。报告显示,在2012年,超过1/3的美国公立大学出现了比2011年收入下降、开支持续上涨的情况。相比2011年,美国公立大学收人中位数的增长率为1.7%,而开支中位数的增长率则为3.3%。报告认为,出现这一现象的原因之一是公立大学中外州学生的各项学杂费要远高于本州学生,在近年经济不景气的背景下,大学招收的外州学生数量受到影响。 这段文字意在表明_____。
A: 美国公立大学招生面临困难
B: 美国公立大学面临无法维持收支平衡的困扰
C: 美国公立大学的财政状况不容乐观
D: 美国公立大学在经营管理方面需要改革



34、单选题  新中国成立后,为巩固人民政权,采取了哪些措施?_____ ①召开第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定宪法 ②镇压反革命,肃清暗藏的反革命势力 ③进行抗美援朝运动,保卫国家安全 ④解放全国领土,彻底摧毁国民党统治机构,建立各级地方人民政权
A: ①②③④
B: ②③④
C: ①②③
D: ①②④



35、判断题  事业单位考核分为平时考核和年度考核。_____



36、单选题  王某因公安人员违法使用武器而死亡。下列人员中,无权申请国家赔偿的是_____。
A: 王某的养子
B: 王某的父亲
C: 王某的岳父
D: 王某的继子



37、多选题  公务员法定的退休的情形是_____。
A: 工作满30年
B: 达到退休年龄
C: 完全丧失劳动能力
D: 不胜任现职,又不接受其他安排的



38、单选题  _____才能坚持原则、追求真理、主持正义,才能为政清廉、照章办事。
A: 只有无私
B: 只有无畏
C: 只有无欲
D: 只有无求



39、单选题  “五四运动”的直接导火线是_____。
A: 帝国主义对中国的侵略
B: 北洋军阀政府的对外卖国
C: 中国在“巴黎和会”上的外交失败
D: 清政府的反动统治



40、单选题  熊在地球上分布极为广泛,但是南极洲是没有熊的。其原因是_____。
A: 在熊这个物种出现之前,南极洲就与其他大陆板块脱离
B: 南极洲的气候条件极为恶劣,熊不能适应,无法生存
C: 南极洲生物构成不能为熊提供足够的食物,因而熊无法生存
D: 南极洲曾发生过重大的地质变化,造成南极洲熊的灭绝



41、单选题  把人民的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满足人们的多方面需求和促进人的全面发展。这句话揭示了科学发展观的_____。
A: 核心和本质
B: 第一要义
C: 基本要求
D: 基本内涵



42、单选题  下列古代典籍著作与其所属领域对应有误的是_____。
A: 《左传》——史学
B: 《齐民要术》——农学
C: 《天工开物》——文学
D: 《本草纲目》——医学



43、单选题  实现意识能动作用的根本途径是通过_____。
A: 认识和把握客观实在性
B: 认识和把握客观规律
C: 社会实践
D: 必要的物质手段和条件



44、单选题  执法为民是社会主义法治的本质要求。对执法为民的理解,下列错误的是_____。
A: 执法为民说明执法活动以“及时”“高效”作为最根本的出发点
B: 执法为民表明执法机关存在的目的在于合法地行使人民赋予的权力
C: 执法为民要求尊重和保障人权
D: 执法为民强调以人为本



45、单选题  被列宁评价为“在自己的作品里能以提出这么多重大的问题,能以达到这样大的艺术力量,使他的作品在世界文学中占了一个第一流的位子”的俄国作家是_____。
A: 高尔基
B: 陀思妥耶夫斯基
C: 列夫.托尔斯泰
D: 契诃夫



46、单选题  毛泽东同志说:“精通的目的在于应用。”这句名言的寓意是强调_____。
A: 认识是实践发展的动力
B: 认识对实践有指导作用
C: 实践是认识的目的和归宿
D: 实践是认识的来源



47、单选题  下列有关书法艺术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汉字书法四体为真、草、隶、篆
B: 我国楷书四大家为颜真卿、柳公权、欧阳询、赵孟頫
C: 唐朝僧人怀素善写狂草,代表作有《自叙帖》《食鱼帖》等
D: 唐朝大书法家张旭最早提出“书为心画”的著名观点



48、单选题  在中国共产党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上,对毛泽东思想做了科学概括和全面论述的是_____。
A: 王稼祥
B: 周恩来
C: 刘少奇
D: 朱德



49、单选题  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水在4摄氏度时密度最大
B: 最早的温度计里装的是水银
C: 中国古代,勺最初是用来舀酒的
D: 阳光透过茂密的树叶射在地上的光斑是圆形



50、多选题  在市场上某商品供不应求,价格居高不下时政府实行最高限价措施的效果是_____。
A: 减少商品供给
B: 扩大商品供给
C: 抑制消费需求
D: 稳定消费需求
E: 刺激消费需求



51、判断题  欧亚经济联盟的目标是在2025年前实现联盟内部商品、服务、资本和劳动力的自由流动,以及推行协调一致的经济政策。_____



52、判断题  我国2012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的获得者是郑哲敏和吴良镛。_____



53、单选题  随着科技水平的提高,人类对地球形状的认识经历了“天圆地方——圆球体”“扁球体”和“不规则扁球体”的漫长过程,人类对地球形状的认识过程,体现的哲理是_____。
A: 创新是对既有理论的突破和抛弃
B: 认识是在实践中多次反复而无限发展
C: 意识随着客观世界的变化而变化
D: 对同一确定对象会有多个真理性认识



54、单选题  发酵是人类较早接触的一种生物化学反应,如今在食品工业、生物和化学工业中均有广泛应用。以下没有用到发酵工艺的是_____。
A: 酱油
B: 醋
C: 鹿糖
D: 味精



55、单选题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考核制度重点考核_____。
A: 工作实绩
B: 业务技术
C: 政治思想
D: 工作表现



56、单选题  国家举办民族高等学校,在高等学校举办民族班、_____,主要或者专门招收少数民族学生。
A: 寄宿班
B: 民族预科班
C: 内高班
D: 双语班



57、判断题  党政机关向下级机关行文,主送受理机关、重要行文应当同时抄送发文机关的直接上级机关。_____



58、单选题  宋某持三角刮刀抢劫王某财物,王某夺下宋某的三角刮刀,并将宋某推倒在水泥地上,宋某头部着地,当即昏迷。王某随后持三角刮刀将宋某杀死。关于王某行为的性质,下列哪一选项是正确的?_____
A: 王某将抢劫犯杀死,属于正当防卫
B: 王某的行为属于正当防卫
C: 王某前面的行为是正当防卫,后面的行为是防卫过当
D: 王某前面的行为是正当防卫,后面的行为是故意杀人



59、判断题  根据《劳动法》的规定,劳动合同期限不满3个月的不得约定试用期。_____



60、单选题  _____是市场体系的最基本内容,是市场体系的三大支柱。
A: 商品市场、资本市场、劳动力市场
B: 资本市场、信息市场、劳动力市场
C: 商品市场、技术市场、房地产市场
D: 期货市场、技术市场、生产资料市场



61、单选题  以下哪一种情况不是对人力资本进行投资?_____
A: 教育投资
B: 用于健康的支出
C: 用于劳动力的国内流动和移民入境的支出
D: 支付人力资本多的人获得更多的报酬



62、单选题  请示具有要求上级机关答复批准工作,要得到上级机关给予理想批复,写好_____是关键。
A: 请示标题
B: 请示缘由
C: 请示事项
D: 结束语



63、单选题  关于天津市工业发展有利条件的叙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优越的交通位置
B: 丰富的海盐资源
C: 丰富的石油资源
D: 丰富的水资源



64、单选题  同级人民法院之间在各自辖区内受理第一审案件的分工和权限是_____管辖。
A: 级别
B: 地域
C: 指定
D: 移送



65、简答题  简述我国公民的基本义务。(6分)



66、单选题  山寨产品和山寨文化具有仿造性、快速化、平民化等特点,善打“擦边球”经常行走在行业政策的边缘。这就需要政府_____。
A: 加快立法,制止“山寨现象”的继续蔓延
B: 树立政府权威,严厉打击“山寨行为”
C: 坚持以人为本,宽容“山寨现象”的存在
D: 依法行政,在法律范围内规范各种“山寨行为”



67、单选题  被后世称为华夏族的“人文初祖”的是_____。
A: 黄帝
B: 炎帝
C: 舜帝
D: 尧帝



68、单选题  任何一门理论科学中的每一个新发现——它的实际应用也许还根本无法预见——都使马克思感到喜悦,但是当有了立即会对工业,对一般历史发展产生革命影响的发现的时候,他的喜悦就非同寻常了。 最能准确复述这段话意思的是_____。
A: 马克思对与实践紧密相关并能对它产生重大影响的科学发现,兴趣甚为浓厚
B: 马克思高度重视理论学科中的每一个新发现,因而对任何一个新发现都感到由衷的喜悦
C: 马克思十分重视他的发现对工业以及一般历史发展产生的革命影响
D: 马克思有着非凡的预见性,因而对理论科学中的新发现都特别敏感



69、单选题  1931年11月27日,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在_____成立。
A: 瑞金
B: 兴国
C: 于都
D: 宁都



70、多选题  下列诗句中,诗句、作者和朝代对应正确的是_____。
A: 我劝天公重抖擞,不拘一格降人才。龚自珍清
B: 无边落木萧萧下,不尽长江滚滚来。杜甫唐
C: 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李白唐
D: 生当作人杰,死亦为鬼雄。李清照南宋



71、判断题  绿色经济,即低碳经济、循环经济,是指经济活动不损害环境或有利于保护环境,既产生经济效益,又产生环境效益。_____



72、单选题  _____是我国公民道德建设的基本要求。
A: 爱祖国、爱人民、爱劳动、爱科学、爱社会主义
B: 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
C: 积极探索、勇于创新、谦虚谨慎、不骄不躁
D: 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



73、判断题  没有抽象的真理,真理总是具体的。_____



74、单选题  东营市市长申长友在2013年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切实加强城市管理。推进“_____建设,完善城市地理信息、交通通信、社会治安等系统,提高城市信息化水平。
A: 智慧城市
B: 文化城市
C: 休闲城市
D: 网络城市



75、多选题  科技创新分为_____。
A: 知识创新
B: 技术创新
C: 管理创新
D: 服务创新



76、判断题  臭氧对人体健康和植物都产生影响。_____



77、多选题  有关不告不理原则,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原告的起诉是法院启动审判程序的先决条件
B: 法院审判范围与原告起诉的范围相一致
C: 我国不实行该原则,因为我国是法官职权主义审判模式
D: 在刑事诉讼中不实行该原则,因为犯罪行为具有严重违法性,法官可主动追究



78、单选题  取保候审、监视居住的执行机关是_____。
A: 司法行政机关
B: 监狱
C: 公安机关
D: 基层组织



79、单选题  《新春走基层.家风是什么》特别节目中,从采访对象的回答和网友互动的结果看,每个家庭的家风虽然不同,但充满正能量的家风无一不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体现,充满正能量的家风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关系体现了:_____
A: 部分和整体的相互关系
B: 矛盾特殊性离不开普遍性,普遍性通过特殊性表现
C: 部分的功能会影响整体的功能
D: 矛盾的同一性和斗争性相互贯通



80、单选题  全人类最终依赖于聚变能源是必然的。如果聚变反应堆的技术不能在传统能源消耗竭尽之前得到应用,人类将要面临着因为能源枯竭而灭亡的危险。 据此可推知:_____
A: 聚变反应堆技术尚不成熟
B: 传统能源的消耗越来越快
C: 传统能源将成为辅助能源
D: 聚变能源须尽快应用于实际



81、多选题  新华社2012年4月16日受权发布《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的指导意见》,《意见》明确指出,深化人事制度改革,以转换用人机制和搞活用人制度为核心,以健全_____为重点,建立权责清晰、分类科学、机制灵活、监管有力的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制度。
A: 聘用制
B: 岗位管理制度
C: 公平招聘制度
D: 竞聘上岗制度



82、判断题  公文中的成文日期应使用阿拉伯数字。_____



83、判断题  端午节吃粽子是为了纪念屈原。_____



84、多选题  世界经济体制的三大支柱分别是_____。
A: 世界银行
B: 世界贸易组织
C: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D: 国际金融组织



85、单选题  甲是精神病人,一天突然持刀追杀乙,将乙逼到一间旧房子里,乙无处可逃,顺手抓起一个花瓶打向甲,致甲的眼睛受了伤。乙的行为属于_____。
A: 故意伤害
B: 正当防卫
C: 防卫过当
D: 紧急避险



86、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人大代表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县级以上的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可以应邀列席上一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会议
B: 代表有权向本级人民代表大会提出对各方面工作的明确具体的建议、批评和意见
C: 乡、民族乡、镇的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有权依照法律规定的程序提出本级人民代表大会主席、副主席和人民政府领导人员的人选
D: 人大代表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一般情况下有关机关、组织应自交办之日起3个月内答复



87、单选题  马克思主张“哲学家们是用不同的方式解释世界,而问题在于改变世界”,这说明其哲学的本质特征是_____。
A: 实践性
B: 阶段性
C: 斗争性
D: 革命性



88、单选题  下列句子句意明确,没有语病的一句是_____。
A: 改变原有的大学录取模式,动用远程录取手段的目的,是为了增加录取工作的透明度。
B: 如果不加速高校“二一一工程”,平均使用力量,势必拖延培养人才的时间和质量,影响经济建设。
C: 落实《九年义务制度教育法》,减少对学生不合理收费的各种名目,是教育工作的当务之急。
D: 所谓载道言志,论情说理,指的是有所感触有所体会,诚于中而发于外。



89、多选题  下面关于中国外交战略的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中国外交政策的基本目标是维护国家的独立和主权
B: 中国外交政策的根本原则是独立自主
C: 中国外交政策的基本立足点是处理好中美、中俄关系
D: 中国处理国际关系的基本原则是和平共处五项原则



90、单选题  下列中国文学作品中,与《荷马史诗》中的《伊利亚特》体裁相似的是_____。
A: 《三国演义》
B: 《格萨尔王传》
C: 《史记》
D: 《离骚》



91、单选题  微型计算机的性能主要取决于_____
A: 内存
B: 硬盘
C: 中央处理器
D: 显示卡



92、单选题  住在甲县的王某,在乙县生产伪劣商品经过丙县运输到丁县进行销售。无权对王某的违法行为进行处罚的机关是_____
A: 甲县依法享有行政处罚权的行政机关
B: 乙县依法享有行政处罚权的行政机关
C: 丙县依法享有行政处罚权的行政机关
D: 丁县依法享有行政处罚权的行政机关



93、单选题  某甲在一胡同口抢劫一女青年钱包。抢到钱包后,突然发现该女青年是自己的邻居,于是将钱包当面还给女青年,声称刚才的行为是开玩笑。某甲的行为是_____。
A: 犯罪预备
B: 犯罪中止
C: 犯罪未遂
D: 犯罪既遂



94、单选题  抒情是文章写作中常用的表达方式,抒情方法有_____。
A: 借物抒情和借景抒情
B: 直接抒情和间接抒情
C: 借物抒情和直接抒情
D: 借景抒情和直接抒情



95、多选题  衡量先进生产力发展的标准主要包括_____。
A: 社会发展进步程度的标准
B: 人的思想品德的高尚程度
C: 社会财富极大丰富的标准
D: 社会管理高度自治的程度
E: 人的全面发展和进步的标准



96、单选题  我国的领土面积位居世界_____位。
A: 第三
B: 第二
C: 第四
D: 第一



97、单选题  甲和乙结伴而行,路过丙家门前,甲前去挑逗丙家院中的狗,导致乙被咬伤。关于乙的治疗费用问题,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由甲承担
B: 由丙承担
C: 由甲和丙承担连带责任
D: 由甲和丙承担按份责任



98、单选题  中国超级计算机运算速度重返世界之巅。中国国防科学技术大学研制的“_____”以每秒33.86千万亿次的浮点运算速度,成为全球最快的超级计算机。
A: 泰坦
B: 天河二号
C: 红河
D: 天河一号



99、判断题  在市场经济体制下,劳动力的供求关系是由市场机制决定的。_____



100、单选题  下列不是法人财产特点的是_____。
A: 分散性
B: 效益性
C: 稳定性
D: 连续性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江苏省无锡市江阴市事业单位考试..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