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湖南省郴州市桂东县事业单位招聘每日一练带答案解析(2020年05月19日)(一)
2020-05-19 06:24:00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判断题  《食品安全法》的实施有利于更好地保护公民名誉权。_____



2、单选题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是,我们俩一起出门,你去买苹果四代(iPhone4s),我去买四袋苹果。”解决这一问题要_____。(1)为收人的公平分配提供制度保证(2)发挥政府在资源配置中基础性作用(3)通过做大蛋糕,让人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4)利用财政税收政策,大幅度增加人民收人
A: (1)(2)
B: (2)(3)
C: (l)(3)
D: (2)(4)



3、单选题  社会主义改造基本完成后,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是_____。
A: 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为社会主义事业服务
B: 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巩固社会主义制度
C: 集中力量发展生产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D: 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巩固党的执政地位



4、单选题  下列会议与其内容的对应,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八七”会议——正式确定了实行土地革命和武装起义的方针
B: 遵义会议纠正陈独秀右倾错误,事实上确立了毛泽东在党中央的领导地位
C: 中共八大——作出了党和国家的工作重心必须转移到社会主义建设上来的重大决策
D: 瓦窑堡会议——制定了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策略方针[/content]



5、判断题  世界市场是把各个贸易通过市场联系起来的世界范围的商品和服务的交换经济,是国 内市场在范围上的延伸。_____



6、单选题  国际收支平衡表的主要内容有四部分,即资本项目、经常项目、镨误和遗漏、储备资产的增减。其中,最基本的项目是_____。
A: 资本项目
B: 经常项目
C: 错误和遗漏
D: 储备资产



7、单选题  在某种政府保护的制度环境中,个人寻求财富转移的活动,或者追求非生产性利润的活动被称为_____。
A: 寻租
B: 政府失灵
C: 搭便车
D: 设租



8、多选题  下列诗句,均出自白居易《琵琶行》的有_____。
A: 几处早莺争暖树,谁家新燕啄春泥
B: 同是天涯沦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识.
C: 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
D: 别有幽愁暗恨生,此时无声胜有声



9、单选题  现实生活中,一些人不断地从一家公司“跳槽”到另一家公司。虽然这种现象在一定意义上有利于人才的流动,但是事实也说明这些从业人员缺乏_____。
A: 工作技能
B: 强烈的职业责任感
C: 光明磊落的态度
D: 坚持真理的品质



10、多选题  政府的基本职能可以分为政治职能、经济职能、文化职能和社会职能。我国政府对社会经济生活进行管理的主要职能有_____。
A: 经济调节
B: 市场监督
C: 社会管理
D: 公共服务



11、单选题  一支玫瑰花在平时卖5元钱,情人节期间就上涨至15元,影响价格的主要因素是_____。
A: 文化
B: 地域
C: 季节
D: 生产



12、单选题  杜甫《望岳》中“岱宗夫如何,齐鲁青未了”的“岱宗”指的是:_____
A: 华山
B: 恒山
C: 泰山
D: 嵩山



13、判断题  十八大报告指出,_____是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关键。经济体制改革的核心问题是_____。
A: 创新发展金融体制改革
B: 深化改革处理好政府与市场的关系
C: 协调发展处理好公有制和非公有制经济之间的关系
D: 均衡发展经济结构调整



14、多选题  今年1月((2012年中国政府A皮书汇编》发行,本书收录了2012年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表的5部中国政府白皮书,即:《中国的能源政策(2012)》、《中国的医疗卫生事业》以及_____。
A: 《南海各方行为宣言》
B: 《钓鱼岛是中国的固有领土》
C: 《中国的司法改革》
D: 《中国的稀土状况与政策》



15、单选题  公文的成文时间通常是_____。
A: 领导签发时间
B: 完成草稿时间
C: 印发时间
D: 用印时间



16、单选题  经营者采用下列手段从事市场交易,没有违反《反不正当竞争法》的规定的是_____。
A: 假冒他人的注册商标
B: 擅自使用与知名商品近似的名称、包装、装潢,使购买者误以为是该知名商品
C: 利用电视、广播的黄金时段进行自己产品的宣传广告
D: 擅自使用他人的企业名称或者姓名,引人误认为是他人的商品



17、单选题  读书时,即使书中的字都认得了,话全懂了,也未必就知道作书人的意思。意思是离不开语言的,但有些是语言文字所不能完全表达出来的。如果仅限于语言文字,死抓住语言文字不放,那就成死读书了。语言文字是帮助了解书的意思的拐杖。这就是古人所说的“得意忘言”,在读书中,就是要过河拆桥。 对文中,“得意忘言”一词的含义,理解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明白了文句的字面意思,就要忘记文句
B: 明白了文句精神实质,就要忘掉文句
C: 懂得了文句精神实质,就不拘泥于文句
D: 懂得了文句的字面意思,就不受文句限制



18、多选题  行政指导是政府管理和引导社会经济活动的重要手段。下列关于行政指导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行政指导属于“积极行政”的范畴
B: 行政指导是符合现代法治原则的一种具有行政活动性质的行为
C: 行政指导是一种具有法律强制力的行为
D: 无论何种行政指导都应当具备合法性、合理性和责任性



19、单选题  相声《五官争功》形象地描绘了眼、耳、鼻、嘴和头争功劳,都认为自己的功劳最大,吵得不可开交。马季最后总结说五官功能不一样,必须相互支持,相互帮助,团结起来才能干出点事。”这则相声说明事物的各个部分是_____。
A: 相互联系的
B: 不断发展的
C: 不断运动的
D: 不断变化的



20、判断题  宪法的法律效力主要表现为对公民的行为约束。_____



21、多选题  无产阶级政党的群众观点包括_____。
A: 相信群众的观点
B: 为人民群众服务的观点
C: 对人民群众负责的观点
D: 虚心向群众学习的观点



22、单选题  李克强总理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上所做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提供更多优秀文艺作品,倡导全民阅读,建设_____,提高国民素质。
A: 创新型社会
B: 福利型社会
C: 学习型社会
D: 生态型社会



23、单选题  根据《国家赔偿法》的规定,下列情形不属于国家赔偿范围的是_____
A: 某地政府为挽救当地一瀕临倒闭的国有企业,强令另一企业与该国有企业订立订购合同。该企业不服,政府将其银行账户冻结
B: 税务局工作人员钱某与个体户赵某素有矛盾,以赵某偷税为名借税务局名义没收其5000元的财物
C: 狱警李某的朋友被犯人张某打伤,李某指使同监犯人将张某打伤
D: 工商局孙某骑自行车上班途中与人相撞,发生争执后将人打伤



24、单选题  现代生活中,手机的普及和应用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便利,但在现实生活中,使用手机时也需要注意安全。以下安全问题不是由于手机无线通讯引起的是:_____
A: 在加油站不能打手机
B: 坐飞机时不能打手机
C: 驾驶机动车时不能打手机
D: 在使用医疗器械的病区不能打手机



25、单选题  公司犯下下列哪些罪时,实行双罚,即单位处罚金,同时要求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或其他责任人员承担刑事责任?_____。
A: 提供虚假财会报告罪
B: 欺诈发行股票、债券罪
C: 挪用公款罪
D: 非法经营同类营业罪



26、单选题  常规无菌手术100%不用抗生素。这是欧美发达国家早巳推广的做法。目前我国很多大医院都在无菌环境下施行常规手术,患者极少有细菌感染的可能。术后使用抗生素不仅没有作用,而且抗生素滥用还增加了患者负担,有百害而无一利。 这段文字想说明的是_____
A: 常规无菌手术正在我国推广
B: 目前在中国抗生素正处于滥用阶段
C: 患者在常规无菌手术后没有必要使用抗生素
D: 在欧美发达国家,常规无菌手术后不使用抗生素



27、多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有权行使的职权包括_____。
A: 公布法律
B: 授予国家的勋章和荣誉称号
C: 发布特赦令
D: 发布动员令



28、判断题  实行“一国两制”解决台湾问题的前提是和平统一。_____



29、判断题  中国近代史以鸦片战争为开端,主要是因为长期闭关锁国的状况被打破。_____



30、多选题  在没有法律特权的情况下,某县政府为了实施殡葬改革,责令全县农村土地上的坟墓,必须限期平掉,逾期不平坟的,予以强制平坟,平坟费用由未平坟的村民承担,且其子女不得报考本县重点中学。该县政府的做法多处违法,具体表现有_____。
A: 违法要求公民履行义务
B: 违法规定行政强制执行方式
C: 违法设定罚款处罚
D: 侵犯了公民的受教育权



31、单选题  下列省级行政区中,濒临南海的是_____
A: 云南省
B: 湖北省
C: 广东省
D: 山东省



32、多选题  下列公民中,拥有从国家和社会获得物质帮助权利的人有_____。
A: 72岁的退休老人王某
B: 先天性失明的张三
C: 房屋被大火烧毁的小明家
D: 在上学的贫困大学生古某
E: 身患肺结核住院的包某



33、单选题  汉武帝是中国历史上一位有雄才大略的皇帝,他统治期间颁布的“推恩令”,主要是针对西汉前期出现的_____。
A: 王国问题
B: 货币不统一的问题
C: 社会贫困的问题
D: 思想混乱的问题



34、单选题  不属于人格权的是_____。
A: 姓名权
B: 名誉权
C: 荣誉权
D: 健康权



35、单选题  某国家机关在整顿机关作风中辞退了四名公务员,辞退理由不符合《公务员法》规定的是_____。
A: 当年年度考核确定为不称职的甲
B: 不胜任现职工作又不接受其他安排的乙
C: 一次旷工连续超过十五天的丙
D: 一年内累计旷工超过三十天的丁



36、多选题  机构编制管理的任务包括_____。
A: 政治管理
B: 职能管理
C: 机构管理
D: 人员编制管理



37、多选题  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所有制结构的优越性是_____。
A: 有利于充分利用国内外的资金和资源
B: 有利于增加国家的财政和外汇收人
C: 广开就业门路
D: 有利于实现共同富裕



38、单选题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是_____。
A: 绝对确定的
B: 纯属不确定的
C: 既是确定的,又是不确定的
D: 既是历史的,又是逻辑的



39、单选题  在社会发展的不同阶段,人们对商品的消费量和消费要求也在不断变化,导致这一变化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社会物价水平的变化
B: 家庭收人水平的变化
C: 人们消费观念和习惯的变化
D: 国家经济发展水平的变化



40、单选题  享有国家行政权,能以自己的名义行使行政权,并能独立地承担因此而产生的相应法律责任的组织为_____。
A: 行政机关
B: 行政主体
C: 行政组织
D: 被授权的组织



41、单选题  网络技术让人际关系变得越来越扁平肤浅。社交的流程被大大简化,我们不再需要各种繁琐的礼仪,也少了面对面交流时的客套,甚至可以有充足的时间来思考下一句话该如何说。我们需要的仅是轻点鼠标,然后不断刷新。简化的结果是人们可以对自我进行重新绘制,可以向别人展示自己最好的一面、最幸福的一瞬。即便生活很痛苦,我们依然可以把自己包装成一个快乐天使,变成一个隐藏自己真实情感的虚拟人。 这段文字旨在强调:_____
A: 网络技术为社交活动搭建起了新的平台
B: 网络技术让现实的人际关系逐渐简单化
C: 网络交流能让人们的思考和表达更成熟
D: 网络交流往往会给社会交往带来虚幻性



42、单选题  根据公务员考核的有关规定,连续_____年年度考核被评为“不称职”等级的公务员将被辞退。
A: 两
B: 三
C: 四
D: 五



43、单选题  《××市文化局关于向××市土地管理局申请划拨建设文化馆用地的请示》该标题的主要错误是_____。
A: 违反报告不得夹带请求的规定
B: 违反应协商同意后再发文的规定
C: 错误使用文种。应使用函
D: 错误使用文种,应使用报告



44、多选题  中共八大前后,毛泽东在探索中国自己的社会主义建设道路中提出的重要思想有_____。
A: 经济建设必须坚持既反保守又反冒进的方针
B: 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建设社会主义伟大国家
C: 走出一条适合中国国情的中国工业化道路
D: 把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作为国家政治生活的主题



45、单选题  政府在转型期中角色定位的模糊和相关制度的缺失,导致政府对整个社会构架的控制力与社会发展实际要求之间差距明显,公共权力对社会底层日益细密的“末梢神经”______,黑社会组织见缝插针,形成对局部社会的______控制。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无能为力全面
B: 置若罔闻管理
D: 鞭长莫及非法



46、单选题  施某将王某打成轻伤,需承担的法律责任是_____
A: 行政责任和刑事责任
B: 民事责任和刑事责任
C: 民事责任和行政责任
D: 行政责任、民事责任和刑事责任



47、单选题  如果我们只把过去的一些文件逐字逐句照抄一通,____,更谈不到正确地解决什么问题。那样即使我们口头上大讲拥护毛泽东思想,实际上也只能是违反毛泽东思想。 填入横线上最恰当的是_____
A: 那就连一般问题也解决不了
B: 那就不能解决什么问题
C: 那就不能解决任何问题
D: 那就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



48、单选题  哲学的基本问题是_____。
A: 物质和意识的关系问题
B: 联系和发展的关系问题
C: 质变和量变的关系问题
D: 运动和静止的关系问题



49、单选题  党的领导的内容可以概括为政治领导、_____和组织领导三个方面,三者是相互联系,辩证统一、不可分割的有机整体。
A: 思想领导
B: 文化领导
C: 经济领导
D: 军事领导



50、单选题  下列关于卫星导航系统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GPS的信号强度与准度是可控的
B: GPS是欧盟建立的卫星导航系统
C: 北斗导航系统是我国自主研发的卫星导航系统
D: “伽利略”导航系统是第一个基于民用的全球卫星导航系统



51、单选题  毛泽东在《(共产党人)发刊词》中所说的“伟大工程”是指_____。
A: 走农村包围城市的道路,夺取全国胜利
B: 建立并巩固抗日民族统一战线
C: 建设广大群众性的马克思主义政党
D: 建立新民主主义的新国家、新社会



52、单选题  在新民主主义革命道路的探索过程中,要坚持把马克思主义普遍原理同中国具体革命实践相结合,其哲学原理的依据是_____。
A: 矛盾的内因和外因关系原理
B: 矛盾的普遍性和特殊性关系原理
C: 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关系原理
D: 矛盾的同一性和斗争性关系原理



53、单选题  “社会一旦有技术上的需要,则这种需要比十所大学更能把科学推向前进。”这表明_____。
A: 实践是沟通主客体的桥梁
B: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C: 实践能为认识提供物质手段
D: 实践的需要是认识发展的动力



54、单选题  城乡二元结构的核心是_____。
A: 工农产品剪刀差
B: 教育文化资源上的不平等
C: 强制性分类的居民身份制度
D: 工人阶级在国家的领导地位



55、单选题  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是_____。
A: 人民法院
B: 人民检察院
C: 公安机关
D: 人民代表大会



56、单选题  推动教育事业科学发展,提高教育现代化水平是“十二五”规划的重要内容下列选项中,不属于推动教育事业科学发展的要求是_____。
A: 工学结合
B: 育人为本
C: 促进公平
D: 改革创新



57、单选题  太原至北京高速铁路客运专线(动车)开通以来,吸引了许多旅客选择乘动车去北京从而使太原去北京的飞机及公路客运受到一定的影响,由此可见_____。
A: 人们选择商品关注的是商品的有用性
B: 人们选择商品关注的是商品的安全性
C: 人们选择商品关注的是商品的使用价值与价值的统一
D: 人们选择商品关注的是商品的舒适性



58、单选题  1987年,中共十三大制定了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其主要内容的顺序是_____。 ①以经济建设为中心 ②自力更生,艰苦创业 ③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改革开放 ④领导和团结全国各族人民 ⑤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奋斗
A: ①②③④⑤
B: ③④①②⑤
C: ④①③②⑤
D: ①③②⑤④



59、单选题  让老人的精神慰藉不再成为奢望,需要采取多种措施,从子女的角度看,下列最能满足老人精神慰藉的做法是_____
A: 经常陪伴老人聊天
B: 定期给老人寄钱送物
C: 把老人送到社区
D: 雇佣家政保姆照顾老人



60、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中提出,应_____的现代产权制度。
A: 健全权责明确,流转顺畅
B: 健全归属明晰,保护严格
C: 健全归属清晰,权责明确,保护严格,流转顺畅
D: 健全归属清晰,保护严格,不予流转



61、单选题  我国自然生态最脆弱的地区是_____。
A: 云贵高原地区
B: 黄土高原地区
C: 青藏高原地区
D: 东北平原地区



62、多选题  从性质上划分,报告可以分为_____。
A: 答复性报告
B: 综合性报告
C: 汇报性报告
D: 专题性报告



63、多选题  对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人事处理违反《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规定给当事人造成名誉损害的,应当_____。
A: 赔礼道歉
B: 恢复名誉
C: 消除影响
D: 给予赔偿



64、简答题  一根火柴棒价值不到一毛钱,一栋房子价值数百万元。但是一根火柴棒可以摧毁一栋房子,可见微不足道的潜在破坏力,一旦发作起来,其攻坚灭顶的力量无物能御。 要叠100万张骨牌,需要费时一个月,但推倒骨牌只要几分钟。要经营成功的家业,需耗时数十载,但要倒闭,只需一个错误决策。要修养被尊敬的人格,需经过长时间的被信任,但要人格破产,只需要一件背信弃义的事。 根据以上材料,自拟题目,写一篇800字左右的议论文。



65、单选题  某有限合伙企业在经营期间吸收甲为有限合伙人,对于甲人伙前的合伙企业的债务,_____。
A: 甲不承担责任
B: 甲承担无限连带责任
C: 甲以其认缴的出资额为限承担责任
D: 甲以其实缴的出资额为限承担责任



66、单选题  下列地区中,太阳能最丰富的是_____。
A: 上海
B: 四川盆地
C: 青藏高原
D: 哈尔滨



67、多选题  下列各通知中的标题格式正确的有_____。
A: 《会议通知》
B: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中秋节放假的通知》
C: 《国务院关于检查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的通知》
D: 《通知》



68、单选题  民生问题在两会上被频繁提及,政府关注民生问题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人民的生活关系决定着社会的稳定
B: 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是实践的主体
C: 这是由社会主义的本质决定的
D: 实现经济的发展必须依赖人民群众



69、单选题  管理最基本的形式是_____。
A: 组织
B: 协作
C: 分工
D: 控制



70、单选题  下列四个选项中,选最合适的一个填入问号处,使之呈现一定规律性的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71、判断题  关中一天水经济区的地域范围包括甘肃的关中平原地区和天水地区。_____



72、单选题  李某因犯杀人(未遂)罪、抢劫罪、盗窃罪而分别被判处10年、8年、5年有期徒刑,对其最后的量刑应为_____。
A: 10年
B: 23年
C: 10~23年
D: 10~20年



73、单选题  赵某和王某结婚2年,婚姻关系存续期间,赵某请求人民法院分割共同财产,不可以作为法定事由分割财产的是_____。
A: 王某变卖夫妻共同财产,以极低的价格把一套房产变卖给自己的姐姐
B: 赵某与前妻所生的儿子患重大疾病需要医治,王某不同意支付相关医疗费用
C: 赵某的妹妹做生意向赵某借钱,王某不同意
D: 王某伪造夫妻共同债务150万元



74、多选题  行政处罚的形式主要有_____。
A: 权利罚
B: 人身自由罚
C: 行为罚
D: 财产罚
E: 声誉罚



75、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公民基本权利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国家培养和选拔妇女干部.实行男女同工同酬
B: 年满18周岁,未被剥夺政治权利的中国公民均享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C: 社会、经济、文化教育方面的权利不包括公民年老、疾病、丧失劳动能力时的物质帮助权
D: 国家保护华侨的正当权益.保护归侨和侨眷的合法权益



76、单选题  被称为“几何之父”的古希腊数学家是_____。
A: 毕达哥拉斯
B: 欧几里得
C: 柏拉图
D: 亚里士多德



77、单选题  公文送达和办理的时限要求。根据紧急程度,紧急公文应当分别标注()和加急。
A: 特急
B: 特提
C: 平件
D: 平急



78、单选题  宋某持三角刮刀抢劫王某财物,王某夺下宋某的三角刮刀,并将宋某推倒在水泥地上,宋某头部着地,当即昏迷。王某随后持三角刮刀将宋某杀死。关于王某行为的性质,下列哪一选项是正确的?_____
A: 王某将抢劫犯杀死,属于正当防卫
B: 王某的行为属于正当防卫
C: 王某前面的行为是正当防卫,后面的行为是防卫过当
D: 王某前面的行为是正当防卫,后面的行为是故意杀人



79、单选题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_____被称为社会经济正常运行的“安全网”和“减震器”。
A: 社会保障制度
B: 金融风险防范
C: 现代企业制度
D: 国家宏观调控



80、多选题  自然人成为犯罪主体必须具备的条件是_____。
A: 实施了危害社会行为的自然人
B: 达到法定刑事责任年龄的自然人
C: 是具有刑事责任能力的自然人
D: 是无刑事责任时期的自然人



81、单选题  科学家指出,“当黑洞或坍缩星等大型天体在太空加速时,会产生引力波。但由于它非常微弱,我们一直无法探测到。”科学家拟实施“激光干涉仪太空天线”实验,以探测这种引力波,科学家断言的尚未探测到引力波的存在。在辩证唯物主义看来,其依据是_____。
A: 尚未探测到的事物迟早要为实践证实其存在
B: 只有尚未认识的事物,没有不可认识的事物
C: 理性认识比感性认识更深刻,具有预测功能
D: 建立在正确理论基础上的理性推测是可靠的



82、多选题  在每年的全国人大开幕式上,先由国务院总理代表国务院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然后全体人大代表对政府工作报告进行分组讨论和审议;会议最后表决通过批准政府工作报告。这一会议程序体现了:_____
A: 国务院作为中央政府,与全国人大一样都是我国最高国家权力机关
B: 国务院作为最高国家权力机关的执行机关,向人大报告工作,体现了全国人大与国务院是领导与被领导的关系
C: 国务院作为最高国家行政机关享有行政管理权,但不享有任何立法权
D: 人大代表掌握着国家权力的“最终控制权”
E: 人大代表在人大开会期间依法享有审议权、表权等



83、单选题  卢梭说:“人生而自由,却无往不在枷锁之中。”从政治自由的角度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自由与法律是完全对立的
B: 公民享有直接管理国家的权力
C: 公民的政治权利和自由不受约束
D: 公民在法律允许范围内行使权利



84、单选题  正常人一般从外界接受的信息数量最多的是_____。
A: 听觉信息
B: 视觉信息
C: 味觉信息
D: 嗅觉信息



85、单选题  有科学家和医师把苹果称为“全方位的健康水果”,但下列_____人群不宜生食苹果。
A: 溃疡性结肠炎
B: 慢性腹泻
C: 高血压
D: 肥胖



86、判断题  敲诈勒索罪侵犯的客体是复杂客体,不仅侵犯公私财物的所有权,还危及他人的人身权 利或其他权利。_____



87、单选题  循环经济是以_____为核心的,符合可持续发展理念的经济增长模式。
A: 提高生产技术含量
B: 减少污染排放
C: 集约化生产规模
D: 提高资源利用率



88、单选题  下列具有放射性污染的设施是_____。
A: 电冰箱
B: 电视机
C: 电磁炉
D: 激光打印机



89、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具体行政行为的是_____。
A: 医院开具《死亡医学证明》
B: 工商局吊销营业执照
C: 交警开具违章罚单
D: 民政局颁发社团登记证书



90、单选题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的作者是_____。
A: 苏拭
B: 王安石
C: 朱熹
D: 司马光



91、单选题  下列国家属于我国陆上邻国的是_____。
A: 阿富汗
B: 白俄罗斯
C: 伊朗
D: 日本



92、单选题  1945年,中国共产党在延安召开了党的_____,确立毛泽东思想为全党指导思想。
A: 六大
B: 六届六中全会
C: 七大
D: 八大



93、判断题  行政制裁措施在同一事件中只能使用一次,不能反复使用。_____



94、单选题  每年农历七月初七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七夕节”。2006年5月20日,七夕节被国务院列入第一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现又被认为是“中国情人节”。下列关于七夕节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七夕节又叫乞巧节,源于我国哈尼族关于牛郎织女的传说
B: 除中国外,日本、韩国等地也有过七夕节的习俗
C: “穿针乞巧”是最早的乞巧方式,始于汉朝
D: “七夕节”是中国第一个以女性为主角的传统节日



95、单选题  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相联系,按劳分配的“劳”是_____。
A: 直接的个别劳动
B: 以个人为单位的局部劳动
C: 直接的社会劳动
D: 以企业为单位的局部劳动



96、判断题  我国的工业化任务还远没有完成,总体上看,现在还处于工业化的初期阶段。_____



97、单选题  天津市“十二五”规划纲要提出,未来五年,是推进天津向更高水平发展的重要时期。要以_____为主题,着力构筑自主创新等三个高地,全力打好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等五个攻坚战。
A: 和谐发展
B: 科学发展
C: 率先发展
D: 生态宜居



98、单选题  西汉和东汉这两个朝代的都城分别位于今天的_____。
A: 西安、开封
B: 西安、洛阳
C: 洛阳、杭州
D: 洛阳、南京



99、单选题  几乎各城市都难以______的城管执法困扰,表面看是城管队伍的执法水平不高,而______则是城市管理者对城市治理只有“严父”之“治”而乏“母性”之“理”。 依次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避免根源
B: 逃避源头
C: 避免起源
D: 逃避来源



100、单选题  可以平行也可以下行的公文是_____
A: 通知
B: 决定
C: 报告
D: 批示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福建省泉州市晋江市事业编考试综..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