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上海市普陀区事业编招聘考试面试试题及答案解析(完美word版下载)
2020-09-08 07:50:10 【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上海市普陀区事业单位招聘考试面试真题及答案解析》真题及12245套全国各地事业单位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真题预览:

上海市普陀区事业单位招聘考试面试真题及答案解析

    1.有一部关于民间艺术的电影《百鸟朝凤》,上映以来票房非常低,这部影片的制片人甚至下跪请求影院多排好的场次,请对这一事件谈谈你的看法。
    【参考答案】
   
《百鸟朝凤》的制片人为影片可以说是“惊天一跪”,确实赢得了各大院线的黄金场次,无数人被吸引去看片增加票房。但是,是否应该为一个好的文艺作品没有成为好商品而下跪,这样求来的结果是否违背了文化人的尊严都需要辩证看待。
   
一方面,不论《百鸟朝凤》影片的艺术水平究竟有多高,也不与其导演生前的好人品挂钩,仅从商业电影和艺术电影的操作模式而言,二者的市场逻辑先天就是不一样的。当今社会,商业片都是商业电影院线的绝对主角。商业电影创作和拍摄的诉求就是在追求艺术表达的基础上,依照商业操作的模式,尽可能满足观众和市场的需求,并力求获得市场效益的最大化;与之相比,艺术片则更强调创作者的个人思考和个性化表达,其资金来源也更多依赖于各种文化、电影基金,对商业利益的诉求相对更弱。制片人下跪可以认为是一种对商业电影压挤文艺片生存空间的控诉,因此,通过“下跪”来求好场次、好票房,不免有些道德绑架的嫌疑。
   
另一方面,影片风格的多样化是任何一个电影市场发展的追求。在国内,艺术院线缺位、艺术片市场规模太小,也一直是被文化精英们诟病的问题。当今社会确实缺乏对传统艺术、文艺情怀的关注,于是,制片人这一跪恰好再次唤醒了一些人对文艺片、国产片的注意力。
   
尊敬和纪念一个人是一回事,评判他作品的质量是另一回事———哪怕是遗作。制片人下跪换来了《百鸟朝凤》如潮的好评,这里面对导演本身的尊敬和追思可能掩盖了对影片的要求。其实,影片内容再好也要顺应市场化的形势,希望大家多关注文艺也不是非要通过下跪来恳求,与其牺牲尊严来求关注,不如多想一些途径,多做一些宣传,让年轻一代也重视传统文化和习俗,多静下心来看看高质量的国产片。
    2.
近期连阴多雨,社区在准备舞蹈比赛排练,所以场地改到社区老年活动中心,引起本来在里面活动的居民不满,有一位老人甚至因此晕倒。社区领导请你来处理这个事情,你准备怎么做?
    【参考答案】
   
准备舞蹈比赛排练占用了居民的活动中心,甚至引起了老人的晕倒,说明我们事先考虑不周,领导让我来处理,我要考虑到双方的情况妥善解决问题。
   
首先,我会让舞蹈队员们暂停彩排,立刻请社区医务人员给晕倒的老人检查,如果老人只是一时不适觉得比较闷热而晕倒,我们会将其小心扶到通风处休息,并通知其家人来照看;如果老人的状况不太好,我们会拨打120,请一名同事陪同其去医院并联系家属。
   
其次,由于我们事先没有协调好舞蹈排练和居民活动,为此,要向社区活动中心的居民们表示歉意,也请他们谅解舞蹈排练也是从社区里选了志愿者来辛苦练习,展示我们社区的精神风貌的,因为这几天连续阴雨、户外无法练习,才临时占用老年活动中心,对打扰到大家深表歉意。
   
再次,和活动室的居民们商量比赛已经临近,如果近两天户外还是阴雨我们会放低音量,尽量在其中一间闲置的活动室排练,天一放晴我们就会到户外去彩排。社区舞蹈比赛代表的是我们社区的荣誉,参与的也多是社区里赋闲的中老年人,欢迎其他居民前来观看并提出宝贵的意见。
   
最后,相信经过诚恳的沟通,居民们也会理解舞蹈队的不易,大家能够和谐共处,在比赛前抓紧排练、争创佳绩。排练完毕后,对于晕倒老人的状况我也会跟进关心,代表社区慰问老人并致歉,希望他保重身体。
    3.
单位某办事窗口的工作人员是新来的,业务不够熟练,在等待过程中,有人不耐烦地吵嚷起来,因为已经等了两个多小时了,你作为该单位的工作人员要怎么处理这个事情?
    【参考答案】
   
作为该单位工作人员,面对窗口工作人员因业务不熟练耽搁了群众办理业务时间的情况,我会立刻设法解决这一问题。
   
首先,对不耐烦的群众致歉,说明我们当前有的工作人员正在开会,暂时人手不足,所以排队时间较长。我会马上增开窗口解决问题,请大家少安毋躁。
   
其次,增开一个办事窗口,请一名业务比较熟练的同事帮助群众办理业务。同时,向这位同事说明当前的情况,请他帮助新同事分流业务压力。
   
再次,安抚新同事,让他不要紧张,争取在保证工作质量的基础上慢慢提高效率。在增开窗口的基础上询问真题预览结束
'>


真题预览结束
真题试看结束后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上海市普陀区事业单位招聘考试面试真题及答案解析》真题及12245套全国各地事业单位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上海市市属事业编招聘考试面试试..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