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四川省成都市属事业编公开招聘考试公共基础知识试卷(完整word版)
2021-02-28 01:59:38 【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四川省成都市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考试公共基础知识试卷》真题及12245套全国各地事业单位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真题预览:

四川省成都市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考试公共基础知识试卷


    
一、单项选择题(在下列各小题的备选答案中,只有一项是最符合题意的,请把这个答案选出,并将答题卡相应题号后的选项涂黑。共50题)
    1.当事人对国务院各部门作出的行政行为不服,应向( )人民法院提出诉讼。
    A.
最高 B.高级
    C.
中级 D.基层
    2.
订立民事合同的当事人,应当具有( )。
    A.
相应的民事权利和民事行为能力
    B.
民事权利能力
    C.
民事行为能力
    D.
民事权利能力和民事行为能力
    3.
某省人大常务委员会认为一项法律的个别条款在适用上存在某些困难,并认为有必要对 该条款作出法律解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立法法》规定,该省人大 常委会正确的做法是(     )。
    A.
对该条款直接作出法律解释
    B.
提请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就该条款作出法律解释
    C.
提请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就该条款作出法律解释
    D.
提请最高人民法院就该条款作出司法解释
    4.
甲、乙两公司签订购销合同,合同金额为 80 万元,双方在合同中约定,由买方甲公司向乙 公司交付订金 20 万元,到交货日期,由于乙方没能有效组织生产,不能按时交货。  根据上述材 料,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
    A.
乙公司没有义务向甲公司双倍返还定金
    B.
甲公司主张,其本意为订立定金条款,但因笔误写为订金,因此应该按照双方的真实意 思表示确定其定金的担保效力
    C.
因双方约定了定金条款,因此乙方应当双倍返回定金 40 万元
    D.
因定金超过 80 万元的 20%,所以超过部分无效,乙公司只应返回甲公司 32 万元
    5.
下列行为中,不属于立法活动的是( )。
    A.
法律清理 B.法律汇编
    C.
法律解释 D.法律编纂
    6. 2010
7 月,侯某与其父侯菖锋,其母张菖芬开始享受低保待遇。  后因侯菖锋、张菖芬 还有其他两名成年子女。市民政局决定自 2011 年起停发三人低保金。2011 2 月,侯某等三人 向人民法院提出诉讼。 请求判决该市民政局支付停发的低保金共计 1 200 余元。 法院审理后认 为,侯某等三人不符合领取低保金的法定条件,市民政局的停发决定并无不当,人民法院应当采取的处理方式是( )。
    A.
裁定对侯某等三人的起诉不予受理
    B.
裁定驳回侯某等三人的起诉
    C.
裁决维持市民政局的停发决定
    D.
判决驳回侯某等三人的诉讼请求
    7.
某市甲区公安分局 A 派出所处理一起治安案件时,认定马某存在偷开他人机动车的违 法行为,遂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规定对马某做出罚款 300 元的处罚决定。 下列说法中错误的是(     )。
    A.
如果马某违法事实清楚,证据确凿,A 派出所可以当场做出罚款决定
    B.
甲区法院对本案享有一审管辖权
    C.
如果马某提起行政诉讼,应当以'>


真题预览结束
真题试看结束后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四川省成都市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考试公共基础知识试卷》真题及12245套全国各地事业单位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四川省成都市区县事业编招聘考试..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