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安徽省淮北市濉溪县事业编招聘考试面试试题及参考答案(完整word版)
2021-02-28 02:28:54 【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安徽省淮北市濉溪县事业单位招聘考试面试真题及参考答案》真题及12245套全国各地事业单位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真题预览:

安徽省淮北市濉溪县事业单位招聘考试面试真题及参考答案

    1.一杯清澈的水,如果一直摇晃,它不会变清;一杯浑浊的水,不去摇晃它,会自然地清澈起来。请谈谈这句话给你的启示。
    【参考答案】
   
这句话给我深刻的启示,我感悟到了我们的心亦如水,摇晃则浑,沉淀则清;浮躁则乱,宁静则安。如果我们每天总摇晃躁动,内心就会处于混乱状态;如果我们每天能静心务实,内心就会相对安宁祥和。正如曾国藩所主张的“物来顺应,未来不迎,当时不杂,既过不恋”,他所表达的是一种安顿心灵、切忌骄躁、顺其自然的积极思想。
   
在日常工作与生活中,我们青年人更应该常常静思,安顿好心灵,专注做好当下的事情,绝不能好高骛远、心浮气躁。近年来,越来越多的青年人走上领导岗位,成为各行各业干部队伍的中坚力量。青年是党和国家的希望以及未来发展的主力军。青年人只有加强自身修养,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才能适应改革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才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其一,青年人应该有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力戒浮躁,应该秉持“行大道,民为本,利天下”的高远理念抱负。
   
其二,把学习作为一种精神追求,养成修心修为的好习惯,多学习书本知识,多实践,向领导、同事和群众学习。
   
其三,要稳住心神,严于律己,守正笃实,积极践行党和国家倡导的“以人民为中心”和“以百姓心为心”的公共服务理念。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青年人应自觉不断增强自身修养,不断提升工作能力。我们的心灵应如清澈静水般纯洁安宁,应该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经得住诱惑,笃志力行为民服务的宗旨理念,真正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当作我们踏实奋进的目标。
    2.
你与领导去和投资商谈合作,但在此期间你了解到该投资商也在和其他单位进行商谈,你会怎么办?
    【参考答案】
   
当市场存在激烈竞争时,我们应该更有策略、更加及时有效地采取积极行动。对此情况,我会主动向领导建言献策,建议领导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考虑。
   
首先,争取充分沟通,发挥优势,切合需求。请示领导先指派得力人员与投资商进行全方位、多层次地积极沟通,尽可能全面掌握其产业状况,充分了解其投资需求,并与我方的竞争优势进行匹配,发挥我方的优势吸引,确定最佳竞争定位,变被动为主动,有效展示我方的核心竞争优势。
   
其次,努力改善软硬件环境,优化环境保障,具体包括优化我方的硬件环境保障和软件环境保障。在全球经济一体化的背景下,无论是基于生产需要还是对外交往需要,都应具备良好的硬件基础设施,以强化生产运营管理和对外沟通效率。软件环境保障应以相关政策和专业服务进行优化配套升级,使招商引资能够精准对接,以便投资商进驻和后期展开经营。
   
最后,最关键的是要从法律和制度上充分展示诚信引资的愿景,做到法治保障得力、政策连续有效、制度规范明确。应充分尊重双方利益关切、明晰各自权利义务,努力达成稳经营、稳增长、稳就业、稳经济,互利多赢的共同目标。
    3.
你刚入职,发现有一对男女同事关系暧昧,你如何处理?
    【参考答案】
   
在一个组织中,每个成员都扮演着不同角色,而角色之间由于分工不同、部门不同等原因自然也会产生亲疏远近的关系。作为一名刚入职的新人,在发现个别同事之间关系暧昧时,我认为应该以新视角处理此事。
   
首先,时刻以工作为重心,公私分明、一心为公。作为新入职人员,我应该把全部精力放在如何尽快熟悉工作环境、工作流程和提升业务知识技能上,努力做到专心致志、心无旁骛,认真履行自己应尽的各项职责。
   
其次,采取“无罪推定原则”,不信谣,不传谣。初到单位,我对周围同事和人际关系缺乏足够的深入了解,所以不能局限于所见表象,不能仅仅基于内心猜想和道听途说来判定这对男女同事必然存在暧昧关系,不能戴着“有色眼镜”武断扼杀集体成员之间应有的互助友爱、精诚合作的和谐关系,更不能因此影响工作的有效开展。
   
最后,宽容理解,善意提醒,以便对方重视修正。如果男女同事确实因私人情感升华而影响了工作成效及集体和谐,那我们可以换位思考,抱着宽容理解的心态,私下善意提醒引起其重视,以达到“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目的。'>


真题预览结束
真题试看结束后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安徽省淮北市濉溪县事业单位招聘考试面试真题及参考答案》真题及12245套全国各地事业单位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安徽省淮北市濉溪事业编面试试题..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