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山东省菏泽市事业编招聘考试面试试题及答案(打包下载)
2021-02-28 02:49:23 【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山东省菏泽市事业单位招聘考试面试真题及答案》真题及12245套全国各地事业单位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真题预览:

山东省菏泽市事业单位招聘考试面试真题及答案解析

    1.老虎妈妈被狗咬了一下,老虎妈妈却没有理会,小老虎问妈妈:“妈妈,你这么强大,可以和狮子争锋,与猎豹争雄,为什么不咬它?”老虎妈妈说:“孩子,我问你,打败一条狗光荣不光荣?”小老虎摇摇头。“让狗咬一口倒霉不倒霉?”小老虎点点头。“既然如此,咱们干吗要去招惹一条狗呢?”请谈谈这个故事对你有什么启示。
    【参考答案】
   
老虎作为百兽之王,面对实力比他弱得多的狗的攻击,本应该轻易地予以反击,但是故事中的虎妈妈却没有这么做,她用“不理会”给孩子做了一个“另类”的回答,解除了孩子的疑惑。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在生活中,真正的强者,并不需要靠对弱者的欺凌或者“以暴制暴”来证明自己,而是知道如何退让,知道如何把宝贵的时间和精力放在做一些真正有意义的事情上。
   
在日常生活或工作中,我们常常会遭到他人的嘲弄、排挤,甚至陷害、攻击等。尤其在职场中,当我们有成绩、得机会时,一些能力不如我们的小人或者别有用心者,往往会明里或者暗里给我们制造障碍或者欺负我们。这时,如果我们选择与他们争斗,往往会陷入无尽的是非,弄得整日不得安宁;而如果我们坚信自己是强者,就像故事中的老虎妈妈一样,选择忍受、让步和承担,一门心思地把手边的事情做好,做到让领导放心、让同事认可、让自己升值,那么反而会迎来职场的艳阳天。我们要明白,生命短暂,不要把有限的时间浪费在那些无谓的人、无谓的事上。面对挑衅和攻击,往往微微一笑而远离,就是最好的反击。
   
但我们提倡“老虎不与狗一般见识”,并不是说面对一些无端的攻击或者挑衅时,我们只能选择忍气吞声、畏首畏尾,任凭他人摆布,而是说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不玩伎俩,不使手段,保持一颗平常心,尽可能把时间和精力放到我们认为最重要的事情上来,当我们的人品、能力等积累到一定程度时,自然会成为自己心中的“无冕之王”。而那些曾经不可一世的、猖狂得意的人,终将不能与我们相匹敌。
    2.
据报道,南海仲裁案期间,包括湖南长沙、郴州,浙江杭州、浦江县,江苏扬州、连云港、泗洪,山东临沂,安徽滁州、广德、宁国等,全国至少11个市县发生了抵制肯德基事件。有人说,这种爱国是“神助攻”、帮倒忙;也有人说,这种“朴素的爱国激情”值得肯定。对此你怎么看?
    【参考答案】
   
从某种意义上讲,爱国不仅是一种情感,更是一种能力。这种能力,首先是一种能够运用理性,透过风云变幻的国际形势,来认识国家的真正利益所在的能力。而抵制、围攻肯德基这种做法是在激进情绪的感染下,作出的非理性的行为。这种看似“爱国”的行为,其背后却暴露出了当前部分国人的粗野无礼,也暴露出爱国的盲目和无知。
   
爱国主义,是个人对祖国的一种积极支持的态度,是个人对祖国表达热爱之情的精神。爱国的目的,是要让我们的国家变得更好、更强大,但盲目地爱国却很危险,甚至衍生出更多的问题。远的有当年的义和团爱国模式,他们用暴力来抵制外来先进文化和打砸侵略国生产的物品,结果以失败告终。而近的有此前发生的抵制日货行为,在多地的反日游行中发生了日系车被砸、日式餐厅被砸、日企被烧事件,甚至有人因为买了日系车而遭到同胞的暴力伤害和言语侮辱。而抵制、围攻肯德基的做法与他们类似,都是盲目地抵制和泄愤,这种过激行为不仅破坏了正常的社会秩序,伤害了同胞感情,也给国家的稳定和谐带来不利影响。
   
我们要知道,爱国和抵制外来商品并没有什么必然的联系。作为一个有着悠久文明历史的大国社会公民,在表达自己的爱国主义时,首先应该守法、理智和文明。爱国当有智有勇,有理性、有决心、有恒心,尽己所能,做好自己。只要每个人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尽其所能地为国家、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那么这样就是最好的爱国。

 

真题预览结束
'>


真题预览结束
真题试看结束后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山东省菏泽市事业单位招聘考试面试真题及答案》真题及12245套全国各地事业单位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山东省省直事业编考试《公共基础..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