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江苏省盐城市东台市事业编面试题目和答案(打包下载)
2021-02-28 04:15:10 【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江苏省盐城市东台市事业单位面试题目和答案》真题及12245套全国各地事业单位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真题预览:

江苏省盐城市东台市事业单位面试题目

第一题:

新装机器通过一定时期的使用,把磨擦面上的加工痕迹磨光而变得更加密合的现象,被称为磨合效应,请联系实际,谈谈你对“磨合效应”的理解。

【参考答案】

机器的磨合,是不断摩擦过程中将表面痕迹磨光变得更加密合,是机械的运转更加流畅、稳定;人与人的磨合,则是在接触过程中主动改变自己适应对方,消磨自己的棱角,让自己变得更容易与人相处,给工作的顺利开展注入润滑剂。

工业化的高度发达致使社会大分工进入一种高密度状态,任何工作的开展、组织与企业的运作、事业的成功都需要各方面的专业人才凝聚力量共同努力才能达成。团队合作的意识与能力已经成为企业、政府机关、事业单位以及社会组织对人才的最基本需求。一个团队从松散走向集约、从无序走向有序,需要的是每个成员主动改变自己,割舍一些不利于整体协调的自我意识,适应周围的人和事,适应环境。

小到一个家庭中夫妻双方的相处之道,大到一个国家和民族的历史发展进程,都需要经历一个必然的磨合的阵痛期。市场经济体制一直以来都被打上了深深的资本主义烙印,建国之初,百废待兴。社会矛盾的转变使中共的工作中心由打击阶级敌人、维护社会安定逐渐转向经济建设。如何走一条适于中国发展的特色道路成了摆在领导人面前的一个难题。邓小平同志创造性的提出了“建设和发展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将市场经济的资源调配功能与社会主义体制结合起来,以史无前例的魄力推动改革开放进程。当然,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也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经历一个漫长的磨合的阵痛期,诸如宏观调控与市场调节的磨合,以及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妥善协调政府与市场之间的关系,继续放大市场调节的决定性作用”,都是我们在深化改革过程中不断摸索、磨合、适应的集中体现。在这种磨合过程中,中国政府主动割舍了一部分行政管辖权限,遵循市场发展的客观规律,适应市场调节的客观要求,在行政体制与市场机制中磨合适应,开创了中国改革开放的新模式。

作为一个初涉职场的年轻人,理想与现实的差距也许会使我们对周遭环境存在质疑、困惑、不适应甚至不满,这就需要自己主动放弃和割舍一些不利于融入社会、融入团队、适应环境的过于自我的特质,消磨自己的棱角,更易于被他人所接受。

 

第二题:


真题预览结束
真题试看结束后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江苏省盐城市东台市事业单位面试题目和答案》真题及12245套全国各地事业单位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江苏省淮安市洪泽县事业编公开招..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