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三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18年1月13日青海省黄南州事业单位面试真题(打包下载)
2021-08-19 15:20:22 【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2018年1月13日青海省黄南州事业单位面试真题》真题及11018套全国各地事业单位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真题预览:

2018113日青海省黄南州事业单位面试真题

 

说明欢迎你来参加今天的面试。请仔细看题,认真准备,回答问题要抓住要点,把握好时间。准备完毕即可开始作答。

题目第1题:网络不是法外之地,一些网络名人的账号被有关部门关闭。谈谈你的看法?

 

2题:领导让你负责一个项目,安排小刘和你一起完成,但小刘不配合,导致进展缓慢,你怎么解决?

 

3题:你在婚假中,但是收到通知上级领导要来你单位视察,领导让你做接待工作,你如何做好接待工作?

 

 

 

1题解析与参考答案:

审题重点本题属于综合分析类题目,题干相对简单,我们现在逐一分析:

审题点1:“网络不是法外之地”

这一句话暗示考生在答题时围绕着“法律”的层面。因此我们在答题时,除了具体的分析微观的行为合法与否,还可以联想到当下党和政府一直强调的“法治政府”的建设话题,在分析过程中将答案提高到一个较为宏观的高度。

审题点2:“一些网络名人的账号被有关部门关闭”

政府关闭名人账号,我们可以想到一些名人在网络上造谣传谣、恶意炒作等事件。这些做法有多不利影响,因此政府的做法有很多意义。我们在分析的时候可以从主观客观、宏观微观等多个角度进行切入分析。

审题点3:“谈谈你的看法”

在分析题干后,我们还应该提出一些针对性的措施。网络是新兴科技,可以通过技术升级解决;政府管理是公共管理,更关键的是依靠制度的完善。

因此,本道题的答题思路是分析政府做法的意义——剖析该做法的原因——提出建设性意见。

思维导图

参考答案考生十分赞同题中相关部门的做法,正所谓网络不是法外之地。相关部门的做法意义非凡。一方面,体现了当下政府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职责。面对困难,主动突击,积极寻求解决办法,是服务型政府的有力体现。另一方面,这有助于进一步净化网络环境,保障互联网行业的平稳发展,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构建成砖添瓦。再一方面,关闭不法名人的账号,也顺应了法治社会的时代要求。正所谓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不能够因为是名人、有影响力就可以胡作非为。当然,这也是对权利与义务相对等的法律基本原则的尊重。

相关部门的做法事出有因,而且'>


真题预览结束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2018年1月13日青海省黄南州事业单位面试真题》真题及11018套全国各地事业单位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8年1月13日湖南常德津市事业单..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