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三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上海市浦东新区事业单位招聘考试面试真题及答案解析(完整word版)
2021-08-19 18:28:29 【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上海市浦东新区事业单位招聘考试面试真题及答案解析》真题及11018套全国各地事业单位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真题预览:

上海市浦东新区事业单位招聘考试面试真题及答案解析

    1.请讲述在工作中一次失败的经历是什么,并结合岗位要求谈谈这次经历对工作的影响。
    【参考答案】
   
第一问:
   
作为刚进入社会的年轻人,工作经验与社会经验都有所欠缺,失败是在所难免的,同时,失败也是成长路上所必须走过的历程。
   
在我刚进入工作岗位时,从思想认识到行为举止都没有完全摆脱校园稚气,对事情的看法过于简单,对自己的认识也不够客观明确,这就造成了我在工作中迷失方向,不能全面合理地处理工作。恰逢单位要举办一次演讲比赛,我因为手头还有其他工作没有完成,就放松了对这次比赛的准备。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我没有认真去对待这次机会,所以,我在比赛中表现得很不好,给与会的单位领导留下了不好的印象。事后,我感到非常的后悔,对于一个新人来说,如果能抓住这样的机会展示自己的责任感和才华,对自己以后的成长是很有帮助的,而我却因为自己的失误错过了。
   
第二问:
   
俗话说:“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域。”此次失败的经历让我认识到,不管做什么事情都要有端正的态度,岗位工作中更不能顾此失彼,要学会合理地安排时间和任务。事业单位的岗位性质决定了岗位工作的严谨性,只有认真对待工作中的每一件事,才能够为社会提供更好的公共服务,才能够切实满足群众的办事需求。这件事情之后,我也切实加强了自己的责任意识,工作中的事情无论大小,我都会认真对待。同时,我也能更加合理地安排自己手头的工作。面对繁杂的社会事务,工作中我会制订清晰合理的工作计划,统筹工作任务并逐一落实。当遇到自己不熟悉的业务时,我也会积极主动地向身边的老同事请教,并充分利用工作空闲时间给自己充电,努力提升自己的业务知识和工作能力。在此基础上,进一步了解和熟悉相关社会事务的办事特点和方式方法,以为人民服务的责任意识,以推进社会公共事务的全局思想为指导,更好地服务社会、服务群众。
    2.
目前,学区房价格不断上涨,请分析一下原因,并谈一下政府应该怎么去解决。
    【参考答案】
   
高价学区房,折射的最根本的问题是教育资源的失衡。名校因为其教育资源优渥,而受到家长们的热捧。按照相关规定,一些地方的中小学入学实行“就近免试入学”政策。孩子升小学、初中,除有户籍限定外,还要求有学校所在区域的房产证。在这一背景下,“择校”演变成了“择房”。由此,直接造成名校学区房价格节节攀升。学区房因为与优质教育资源捆绑,不论是租金还是售价始终“高高在上”。学区房价格疯涨,原因在于教育资源的非均等化,只有通过教育制度的改革才能够有效解决这一乱象。
   
一方面,通过缩小教育差距,分散优质的教育资源,平衡各方。短期内可以适当调配现有的师资力量,实行轮动机制,让普通学校的师资和名校师资进行交流,尽可能缩小差距。此外,可以借助“互联网+”的资源,推动发展远程教育,也能在一定程度上起到缩小差距的作用。
   
另一方面,政府要直面这个问题,加大财政投入,建立多部门协同的大数据系统,合理规划各片区的入住人数,预估生育高峰,进行教育资源长远规划,为群众打造家门口的好学校。
    3.
请结合公共服务和闲置物业,谈一下居家养老问题。
    【参考答案】
   
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进程的加快,养老服务已成为备受关注的社会问题。近几年,我国把建立健全居家养老服务体系的主要关注点放在鼓励建立养老院和倡导街道与居委会的居家养老服务上,虽取得了一定成绩,但还远远不能解决养老服务的供需矛盾。与此同时,和大多数家庭联系最为紧密的物业在社区养老服务中的作用还未充分发挥,鼓励物业开展“居家养老”增值服务,既能够解决社区居民的养老问题,又能为闲置物业带来更好的发展机会。
   
物业在居家养老方面有着独特的优势:一是物业拥有会所、场地及设施管理的主导权,可充分整合这些资源为老年人提供综合性或个性化服务;二是物业24小时不离社区,能及时解决老人生活照料和紧急求助问题;三是物业掌握着业主的家庭信息,长期服务于业主,能够得到业主信任,可以提供多种上门服务;四是物业以经营的方式提供服务,能适应多数业主“花钱买服务”的各类养老需求,有利于形成社会资源对养老服务投入产出良性循环的可持续发展机制。
   
因此,有效结合公共服务和闲置物业,并充分发挥物业在居家养老方面的优势作用,需要完善以下措施:第一,加大财政投入力度,建立健全相关制度。加大对物业“养老服务”增值业务的扶持力度和政策支持,鼓励物业加入养老服务行列,调动物业积极性。第二,物业要提供多样化服务来拓宽养老服务渠道,真正实现“管家”功能。例如,将社区现有的闲置场所改造成老年活动中心;建立文化兴趣班,通过共性娱乐需求培养老人的兴趣爱好,提升老年人生活品质。第三,采取专职人员和社会志愿者相结合的模式,壮大居家养老服务队伍。物业可以聘请具有专业医护资质、尊老敬老、对老年人富有爱心的工作人员到社区服务。与此同时,建立健全志愿者注册登记管理制度,逐步形成由专业人员、志愿者等组成的多层次队伍结构。

 

 

'>


真题预览结束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上海市浦东新区事业单位招聘考试面试真题及答案解析》真题及11018套全国各地事业单位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上海市松江区事业单位招聘考试面..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