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三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广西横县事业单位面试题目和答案(word版本)
2021-08-19 19:21:58 【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广西横县事业单位面试题目和答案》真题及11018套全国各地事业单位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真题预览:

广西横县事业单位面试题目和答案

1.“干一行,爱一行”与“爱一行,干一行”,你如何理解?
  【参考答案】
  “干一行,爱一行”与“爱一行,干一行”,体现都是一种职业操守,我想这两者并不矛盾。
  首先,“干一行,爱一行”突出的是敬业的精神,而“爱一行,干一行”强调的是工作的乐趣。因为每个人所处的环境不一样,自身的能力和素质也都有差距,所以有的人选择职业不是因为兴趣,虽然谈不上有多热爱,但是只要有一份责任心,有一份敬业精神,慢慢的,他自然也会爱上这份工作,这就是所谓的“干一行,爱一行”;而有些人比较幸运,能够选择自己喜欢的职业,因为这份喜欢,他能够将工作做得更好,这就是所谓的“爱一行,干一行”。不管是“干一行,爱一行”,还是“爱一行,干一行”,两者都是二者都是既“爱”又“干”,“爱”与“干”是辩证统一的。
  其次,现实与理想都是有差距的,当职业选择你的时候,你就要干一行爱一行,而如果让你选择选择职业的时候,你应该爱一行干一行。大千世界,总有人一开始就能够找到自己喜欢的工作,爱这一行,并好好干着;但也有人迫于生计或是其他的原因,没办法从事自己喜欢的工作,但是因为那份责任感,在工作的过程中,慢慢地培养对工作的感情,久而久之也就爱上了。
  再次,当前的就业形势比较严峻,很多大学毕业生的就业压力很大,原因之一就是不少大学生找工作的时候秉承的是“爱一行,干一行”,总希望从事的工作是自己所喜欢的,但是往往天不遂人愿,如果不肯接受“干一行,爱一行”的理念,就只能一直处于失业的状态,白白浪费很多大好的就业机会。
  作为一名公职人员,不管这是不是自己的兴趣所在,既然选择了这个职业,就要秉持“干一行,爱一行”的职业精神,富有责任感,怀着热情去投入工作,并在工作中培养自己对工作的热爱,使自己发自内心地爱岗敬业,成为优秀的人才,才能更好的为人民群众服务,实现自身的价值。


  2.当前字典中收录了很多网络语言,在我们的语文写作中是否应该使用网络语言?
  【参考答案】
  近年来,网络大大拓展了词语的传播范围,加快了语言的传播速度。几乎每隔一段时间,网络上就会出现一些新兴词语。顺应时代的发展,当前的字典中收录了很多网络语言,但是在我们的语文写作中是否应该使用网络语言却引起了人们的热议,人们各执己见。在我们的语文写作中是否应该使用网络语言,在我看来,需要辩证看待这个问题。
  首先,网络语言有自身的优势,主要体现在:1.形式简洁、形象、直观;2.幽默新潮;3.能满足人们的心理需求,符合当今社会生活理念与时尚;4.在一定程度上丰富传统的汉语词汇,增强了普通话中基本词汇的表现力。
  其次,网络语言也有很多不好的地方,表现在 :1.网络语言随意性大,流行面不广,很多网络语言并未得到社会的认同;2.有些网络词语不健康,甚至低俗;3.有的网络语言完全违背了汉语的基本规范,容易误导未成年人;4.在写作中使用网络语言,容易造成歧义,如果是在中考或高考的作文中,有可能阅卷老师看不懂词语的意思被当成错别字,这样会导致被扣分。
  所以说,网络语言是否应该运用在语文写作中主要看这些语言是不是美的,是不是能够恰如其分地表达句子的意思,是不是能够避免歧义,是不是大家都能接受的。如果一些语言在网络上流传,大家都懂都明白,而且这个词也比较符合我们的汉语言规范,在语文写作中再不允许学生使用就有些不合理。但对于一些不规范的网络词语,比如“鸡冻”,这些错别字就不要出现在语文的作文写作当中。而对于一些故意恶搞,破坏汉语严谨性和含蓄性的不文明的网络词语,比如“蛋疼”,要禁止使用。 


  3.


真题预览结束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广西横县事业单位面试题目和答案》真题及11018套全国各地事业单位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广西梧州市事业单位考试真题(完..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