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三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广西河池市事业单位招聘考试面试真题及参考答案(打包下载)
2021-08-19 19:22:05 【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广西河池市事业单位招聘考试面试真题及参考答案》真题及11018套全国各地事业单位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真题预览:

广西河池市事业单位招聘考试面试真题及参考答案

    1.对于事业单位内部晋升的问题,会有一些论资排辈的现象,年轻人认为无非就是熬资历。对此,你怎么看?
    【参考答案】
   
我认为出现这种看法,并不是偶然的,它的出现有着多方面的原因。首先,当代社会快速发展,事业单位对工作的要求也在不断提高,对工作人员的素质和能力的要求也在不断提高,对应的考核、问责、晋升等制度也在不断完善;其次,客观上来说,事业单位的工作比较烦琐,工作量大、事情多,但是升职的空间有限;再次,当下部分年轻人的职业观存在一定的误区,对工作缺少责任心和奉献精神,对事业单位工作的认识不到位,对职位晋升认识有误,只想着熬资历晋升,却不思进取,不积极投入工作;最后,年轻的工作人员在能力和经验方面还是有所欠缺,工作能力和效率难以完全满足岗位需要,因此晋升得比较慢,导致年轻人觉得要晋升就得熬资历。
   
对待年轻人的这种想法,我们也不能轻视,必须进行深刻地反思,因为这种想法一旦形成,有很大的危害。第一,这种想法会影响年轻人的工作态度和健康成长,容易使他们不思进取,不求上进,不利于个人能力和素养的提高;第二,有这种想法的人多了,对事业单位的工作和形象会有很大影响。人人都靠熬日子过,没有了朝气与活力,工作效率和质量就会下降,甚至有的人不作为、不认真办事,直接损害人民群众的利益,损害单位的形象。
   
因此,这种想法很危险,要消除年轻人的这种看法,我们还需要以下努力:第一,要加强对年轻的工作人员的思想道德教育和业务技能培训,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职业观,正确认识事业单位为人民服务的工作性质,提高他们的工作能力;第二,完善事业单位的责任、监督体系,使工作人员主动完善自我、提高自我;第三,完善事业单位晋升制度,将能力和品德相结合,有能有德者给予晋升,给年轻的工作人员提供广阔的平台。
    
2.你在工作中的同事小王比较内向,小李比较外向,谈一谈在工作中你会如何与他们相处。
    【参考答案】
   
无论在生活还是工作中,我们遇到的每个人的性格都是不同的,面对具有不同特质的人,我认为应该用不同的方式和他们相处。
   
小王比较内向,在与小王相处时我会更加细心一点,与小王交流也会采取更加婉转的方式,因为内向的人心思比较细腻,因此,在相处过程中我会更加注意细节。在工作上,如果我和小王合作,我会让小王负责需要细心才能完成的工作,发挥小王的特长。同时,在工作之余,我也会多邀请小王参加部门交流会之类的活动,增强大家之间的交流,帮助小王建立更和谐的人际关系。
   
小李比较外向,那么我在与小李相处的过程中,会采用更直接一点的交流方式。在合作的时候,我会把需要多与人沟通的工作交给小王,发挥他擅长的交际能力。同时,我也会在平常的工作中提醒小李要多注意言行,避免因为过于外向而产生一些麻烦。
    
3.单位新招聘了一批员工,领导让你对他们进行关于保密法这方面的培训,你会怎么组织?
    【参考答案】
   
对新员工进行保密法方面的培训,有利于提高他们的保密意识,提高他们在工作上的严谨性,提高单位机密的安全性。领导让我组织这次培训,我会从以下方面进行:
   
培训前,第一,根据参加培训的新员工人数,成立相关的工作小组,确定培训方案和培训资金预算,然后上报领导审批;第二,做好培训前的调研工作,了解新员工对保密法的认识程度,了解单位保密工作的特点及存在的问题,提高此次培训的针对性;第三,确定好培训方式、培训时间及培训周期,并将培训所需资料准备好,根据培训方式做好相应的保障措施;第四,做好培训的宣传活动,让大家了解下此次培训的意义及重要性,动员大家积极参加。同时,还要确定好出席培训的领导、邀请相关的专家进行培训,如有必要,会邀请一些媒体朋友参加并进行报道。
   
培训开始后,我们会特别注意以下几点:首先,举行开班仪式并请相关领导进行发言;其次,培训期间的培训形式要注意多样化,不能只有纯理论讲授,还要有交流会、分享会等,以加深大家的印象;再次,做好培训过程中的服务工作,严格考勤制度,保障后勤供应;最后,在培训结束前,对学员进行考核。培训结束后,我们会举行结业仪式,并将本次培训的内容以照片、视频等方式在单位内部及网上进行再次宣传,扩大培训效果。同时,我会就此次培训情况撰写书面报告,上交领导。
    
4.作为客服人员,因为政策经常变动,来咨询的电话较多导致经常占线,有些群众的咨询电话总是打不进来。因此,群众以咨询难为由投诉了你。面对这种情况,你怎么办?
   


真题预览结束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广西河池市事业单位招聘考试面试真题及参考答案》真题及11018套全国各地事业单位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广西河池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