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三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广西省桂林事业单位面试真题和答案(完美word版下载)
2021-08-19 19:22:12 【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广西省桂林事业单位面试真题和答案》真题及11018套全国各地事业单位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真题预览:

桂林事业单位面试真题和答案

1、开展落实群众路线活动,有群众反映公务员脱离群众,作风不正等,近来设置了许多公共自行车,政协提出公务员应该“骑自行车上下班”,对此,你怎么看?
  【解析】
  人大代表“公务员骑自行车上班”的提案引发了人们的深思。这个提案呼应了低碳的理念,并且注重了公务员这个群体在社会上的榜样作用,拉近群众之间距离。所以此提案有很重要的进步意义。但是,公务员数量众多,各地方条件千差万别,所以从可操作性考虑这个提案需要进一步讨论。
  这项政策的提出有利于三个问题的解决,即:一、降低城市温室气体的排放;二、倡导全民健身;三、缓解城市交通压力。但是在推行的过程中会遇到诸多困难,比如:一、公务员上班不方便,难以相应此项政策;二、影响汽车产业发展;三、部分公务员认识不到位不能自觉遵守规定;四、政府需大量建造自停放位,需雇专人看守自行车增加了行政成本。
  首先,拉近群众关系不应该搞形式,应从实实在在工作入手。比如,提高工作服务质量,多参与公益性活动,平时严于律己的生活作风习惯等,让群众看到一个真正阳光向上的群体。
  其次,倡导骑车也能够呼吁低碳经济的发展需要全社会积极推动产业结构转型,大力发展第三产业,通过发展科技改变第二产业高耗能排碳高污染的发展模式,实现绿色经济,可持续性发展。
  再次,要带动全社会的低碳运动政府部门还可以加大公共交通设施的建设投资,建立方便快捷的公共交通系统从而家少私家车的使用量,降低碳排放量。在这一点上杭州市走在了前列,建立了公共自行车交通系统,市民可以凭借相关证件使用公共自行车。这种政府买单市民受益,低碳环保的公共交通模式既可以降低碳排放又对低碳的理念进行宣传,同时倡导全民健身,一举三得,值得我们借鉴。
  最后,倡导亲民,呼吁低碳,让为人民服务成的宗旨贯彻到每一位党员干部的心中,才是群众工作落到了实处。


  2、中央提倡精简会议,但是你单位有一个重要会议必须要开,你是负责人,你如何提高工作效率,组织这次会议?
  【解析】
  如果由我组织会议,在倡导精简的基础上,我认为应分以下几个阶段来进行:
  第一,会前准备阶段:这个阶段主要是吃透会议精神,确定会议举行地点,明确会议开始和持续时间,通知需要参加会议的人员及注意事项,准备好会议上需要分发的文字材料,会场布置,会议服务保障人员的安排,如果有外地人员来参加会议要安排好住宿、就餐等;
  第二,会议举行前。会议举行前要清点到会人数,宣布会场纪律、议程,介绍到会领导等;
  第三,会议举行阶段。①组织第一次集体大会(一般会议只有这一个阶段)。领导动员讲话,布置会议内容及有关会议精神。②分级讨论。做好讨论分组,指定讨论召集人或负责人,讨论要围绕会议的精神,调动大家的积极性。使大家对问题充分发挥自己的意见,充分理解会议的精神和目的,讨论后,要把各组的讨论情况收集、汇总。③会议总结。再次组织集体大会,对会议进行总结,内容包括:会议组织情况、讨论情况、收获、存在的不足,落实会议精神的要求,其他需要布置的工作;


真题预览结束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广西省桂林事业单位面试真题和答案》真题及11018套全国各地事业单位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广西省桂林事业单位面试真题及参..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