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2017一号文件 十八大报告 十八届五中全会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黑龙江事业单位真题(综合分析题及答案)
2015-06-09 00:56:51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四、综合分析题

胡锦涛同志在中央党校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提高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能力”专题研讨班开班式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大意义和马克思主义关于社会主义社会建设的理论,明确提出了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基本特征、重要原则和主要工作,并就加强和改善党对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各项工作的领导提出了具体要求,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是我们党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的全局出发提出的一项重大任务,适应了我国改革发展进入关键时期的客观要求,体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和共同愿望。要在推进社会主义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发展的历史进程中,扎扎实实做好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各项工作。

1.根据新世纪新阶段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新要求和我国出现的新趋势、新特点,我们所要建设的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应该是民主法治、公平正义、诚信友爱、( )的社会。

A.稳定发展 B.充满活力

C.安定有序 D.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

2.民主法治,就是社会主义民主得到充分发扬,( )。

A.社会主义政治建设得到充分发展

B.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得到健全完善

C.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得到切实落实

D.各方面积极因素得到广泛调动

3.公平正义,就是社会各方面的利益关系得到妥善协调,( )。

A.人民内部矛盾和其他社会矛盾得到正确处理

B.一切有利于社会进步的创造愿望得到充分尊重

C.社会公平和正义得到切实维护和实现

D.社会规则和社会机制得到公平体现

4.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同建设社会主义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是有机统一的。要通过( )。

A.和谐社会建设来为社会主义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建设创造有利的发展条件

B.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来不断增强和谐社会建设的政治保障

C.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来不断巩固和谐社会建设的精神支撑

D.发展社会主义社会的生产力来不断增强和谐社会建设的物质基础

5.要在推进社会主义( )发展的历史进程中,扎扎实实做好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各项工作。

A.物质文明 B.精神文明 C.政治文明 D.道德文明

答案

1.【答案】BCD。解析:2005年2月19日,中共中央举办的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提高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能力专题研讨班在中央党校开班。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在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胡锦涛指出,实现社会和谐,建设美好社会,始终是人类孜孜以求的一个社会理想,也是包括中国共产党在内的马克思主义政党不懈追求的一个社会理想。根据新世纪新阶段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新要求和社会出现的新趋势新特点,我们所要建设的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应该是民主法治、公平正义、诚信友爱、充满活力、安定有序、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社会。

2.【答案】CD。解析:民主法治,就是社会主义民主得到充分发扬,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得到切实落实,各方面积极因素得到广泛调动。

3.【答案】AC。解析:公平正义,就是社会各方面的利益关系得到妥善协调,人民内部矛盾和其他社会矛盾得到正确处理,社会公平和正义得到切实维护和实现。

4.【答案】ABCD。解析:2005年2月19日,中共中央举办的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提高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能力专题研讨班在中央党校开班。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在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胡锦涛强调,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同建设社会主义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是有机统一的。要通过发展社会主义社会的生产力来不断增强和谐社会建设的物质基础,通过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来不断加强和谐社会建设的政治保障,通过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来不断巩固和谐社会建设的精神支撑,同时又通过和谐社会建设来为社会主义物质文明、政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是我们党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的全局出发提出的一项重大任务治文明、精神文明建设创造有利的社会条件。

5.【答案】ABC。



Tags:事业单位 招聘 考试 真题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3年6月15日省直事业单位笔试真..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