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三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18年8月18日云南昆明呈贡区事业单位面试真题(城管执法岗)(完整版)
2022-08-28 02:54:33 【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2018年8月18日云南昆明呈贡区事业单位面试真题(城管执法岗)》真题及12245套全国各地事业单位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真题预览:

2018818日云南昆明呈贡区事业单位面试真题(城管执法岗)

 

说明欢迎你来参加今天的面试。请仔细看题,认真准备,回答问题要抓住要点,把握好时间。准备完毕即可开始作答。

题目第1题:谈谈岗位所应具备的能力和素质。

 

2题:由你负责组织一次宣传单位工作亮点的新闻报道,你会怎么做?

 

3题:你负责单位考勤,可领导经常迟到,同事议论纷纷,你该怎么办。

 

4题:你组织的一次会议推迟到下周,可有些同事没收到推迟通知已经到位,你会怎么处理?

 

5题:谈谈你对举重若轻和举轻若重的理解。 

 

 

 

1题解析与参考答案:

审题重点本题并非传统题型,考察考生的求职动机与拟任职位的匹配性,但同样需要我们组织合理的逻辑框架,逐条展开答出更丰富的内容。结合题干信息分析我们报考的岗位有什么特点或者要求,以及对应所要求的能力和素质,依次来谈一谈,最后总结今后我应该怎么做。

本题比较开放,能紧密围绕岗位和职业特点,言之有物言之有理即可,要注意的是,一方面逻辑思维要比较顺畅,建议使用罗列的方式,并注意合并同类项;另一方面要注意语言的灵活性,可以适当举例说明,也可结合自身谈谈自己此方面比较适合或者未来如何努力。练习思考时可以列举多方面多角度,作答时不必面面俱到,列举3-4个比较重要的即可,其他可以在结尾或开头综合带过。

审题点1:“岗位”

作答此题,首先需要明确的是自己所报考的是什么岗位,该岗位的职业特色有哪些,该岗位所述的职业领域有什么共同的特点和要求。本题为事业单位题目,城管岗位,事业单位承担的工作与社会治理及民生相关,工作人员为公职人员,所以共同的特点要具备德才兼备,清正廉洁,担当作为等素养。城管岗位具有执法权,因此在学法用法、依法行政、公平公正等方面也需注意强调。

审题点2:“能力”

“能力”是完成一项目标和任务所体现出来的综合素质,与实践离不开关系,主要体现在做事上。结合到城管岗位的工作,不难想到的有沟通能力,策划能力,执行能力,管理能力等,具备这些能力才能更好的完成工作。

审题点3:“素质”

“素质”是指人身体上和人格上的性质特点,一般体现在一个人的习惯上。结合到城管岗位的工作和职业背景,所需具备的素质无外乎身体条件上的健康等,性格方面的耐心、细心、严谨等,以及心理层面的抗压能力等,此外品德上的公正公平、廉洁自律等高尚品德也是一个人高素质的体现。

思维导图

参考答案各位考官好,我所报考的岗位为城管执法岗位。作为城市管理者,工作涉及的领域包括市容环境、道路交通等方方面面,责任重大且工作繁杂。同时作为政府公职人员,只有德才兼备、能力强素质高才能做好工作,才能真正为群众服务。我认为城管应具备的能力和素质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要有沟通协调的能力。人际沟通能力是与人相处、开展工作的基础,一方面要求我们能快速准确地领会领导的工作安排,与同事有效沟通,相互配合、提高效率、减小内耗;另一方面要成为执法工作与执法对象之间有效交流的桥梁,尽快尽好地处理问题,避免矛盾。以往,因为沟通不畅导致的执法事故屡见不鲜,如今随着执法队伍的沟通能力提升,类似状况大为改观。

二是要有策划执行的能力。一方面表现为做事的效率和质量,另一方面也体现在对工作的领悟能力。执行力强、工作完成快质量好,对于千头万绪的城市管理工作极为重要,只有每一位执法人员积极有效的完成好工作任务,才能保证城市管理工作和谐有序推进。

三是要有耐心严谨的素质。城管工作涉及城市发展和民计民生,必须严肃认真的对待,严谨做事、不出纰漏,不放过一处脏乱差、不漏查一家违法经营;同时城管工作常常面向群众,多元化的执法对象伴随着多种多样的棘手难题,这就更需要工作人员耐心、细心、有爱心,为群众提供帮助解决问题。

四是要有内心坚强的素质。城管执法工作涉及范围广、强度大,是对人身心意志的考验和磨炼,只有具备较强的心理素质和坚强的意志坚定的信念,才能扛得住压力吃得了苦头,保持稳定积极的工作状态。

当然,除此之外,强健的体魄、公正淡泊的品质、较强的管理能力和创新能力等也是城管乃至所有公职人员都应具备的。就我而言,细心和耐心是我一直以来具备的优势,大学期间多年的学生会工作经验也锻炼了我较强的人际沟通能力和策划执行能力,但我深知要想做好工作就必须与时俱进、不断奋斗。未来走向岗位,我会继续加强学习专业知识、提升理论素养,严格依法行政,同时沉下心向领导同事请教,积累工作经验和工作方法,发挥所长,探索创新,坚持不懈地提高自己的能力和素质,用心坚守城市管理执法岗位的职责!

2题解析与参考答案:

审题重点本题属于较为传统的组织计划宣传类题目,我们可按照常规的答题思路紧扣题干中心展开作答。通常我们要抓住宣传的方式、内容和对象:本题宣传方式是新闻报道已明确,当然新闻报道又以何种形式呈现是我们可以思考的;内容扩充也是答题的重点,宣传工作亮点可从工作成绩入手,也可以说一些改进的工作方式,优化的审批流程等。新闻报道呈现出的内容必定是简洁的,因此进行整理剪辑是十分必要的,最后也要进行播放,这是新闻报道必定要完成的一步。   

审题点1:“组织一次宣传单位工作亮点的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需注重及时性、时效性、真实性、权威性,那么就要用适合新闻报道的形式去组织这个宣传活动。内容上要紧密结合单位的工作亮点来展开,考生可以思考单位有哪些工作亮点,可以利用何种报道形式进行宣传,用哪些方式通过哪些渠道来收集这些亮点,有什么样的方式争取到同事们的配合。

审题点2:“你会怎么做?”

本题是组织计划类题目,开展宣传活动,要明确宣传方式和内容。方式是新闻报道,内容和内容的收集是需要我们思考填充的部分。考生可以联想到日常看新闻报道的一些形式,如录制视频,图片文字解说等。

故本题答题思路为:简单阐述开展新闻报道的准备工作,再深入阐述新闻报道的素材采集过程,最后整理形成最终报道。

思维导图

参考答案宣传单位内工作亮点的新闻报道,既能为本单位做好宣传,又能将工作亮点宣传普及,让其他单位合理借鉴。我会从如下几个方面做好新闻报道工作。

第一,进行详尽准备。一方面邀请文字功底和摄影技术较好的同事参加新闻报道工作,成立专门的报道队伍,明确工作目的和要求,分配好任务细化好责任。并与领导沟通,征求领导的建议和具体要求,确定具体内容和形式。另一方面积极收集单位各部门的主要工作及亮点工作的材料和记录,主动联系各部门领导以及业务骨干优秀员工,获取第一手的经验信息。同时准备好需要的设备,摄像机、计算机、扬声器等设备。

第二,采集新闻素材。围绕目前的工作成就,召开工作亮点讨论会,全程进行录像,邀请亮点工作的主要负责人和领导参加会议,进行亮点工作汇报以及讨论,鼓励大家发表见解看法、总结成功经验、分享工作方法,做好记录汇总。对工作创新、流程简化、新增业务进行详尽介绍,形成图片文字报道。此外,对我们单位的主要领导进行采访,请其从宏观层面介绍过去半年内单位取得的重要工作成就,介绍单位的重点工作、亮点工作及便民利民项目,并进行当前工作设计和未来工作规划的介绍,保证新闻报道的真实性、客观性、权威性。

最后,形成完整报道。将采访的内容进行收集整理,以亮点工作推进进程为时间轴,对内容进行筛选、整理、剪辑,形成专题报道文稿、专题采访视频。一方面开展内部宣传,通过办公系统、QQ群通知本次报道并组织观看;另一方面,开展外部宣传,在当地影响力较大的电视台播放采访视频,并投放到主流媒体、官方微信、官方微博等平台,扩大报道传播范围,提高报道影响力度。

3题解析与参考答案:

审题重点本题为人际交往加应急应变杂糅的题,主要考察考生应急应变能力和人际沟通能力。考查形式相对传统,矛盾类型比较简单,不需要进行复杂的拆分。但同样需要切片题目把矛盾提取出来,这里需要解决的矛盾有两方面,矛盾一是领导迟到问题,在作答的时候,要有体现公平公正,比如公开公示。对于领导迟到原因可以做出合理的假设,比如忘记打卡,外出办公等。矛盾二是同事议论问题,不能仅仅单纯认为这个议论是针对领导的,要保持阳光心态。整体答题思路可以安排为四大部分,做好工作调查梳理,与同事进行交流,着手解决矛盾问题,吸取相关的经验教训。

审题点'>


真题预览结束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2018年8月18日云南昆明呈贡区事业单位面试真题(城管执法岗)》真题及12245套全国各地事业单位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8年8月18日云南昆明呈贡区事业..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