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三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河南省洛阳市嵩县非医学类岗位面试真题和答案(打包下载)
2022-08-28 05:52:12 【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河南省洛阳市嵩县非医学类岗位面试真题和答案》真题及12245套全国各地事业单位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真题预览:

河南省洛阳市嵩县非医学类岗位面试真题和答案

1.当前,我国逐渐进入老龄化社会,老年人占社会人口的比重逐渐增大,社会养老问题变得越来越突出。针对当前我国的养老模式,有人说社会养老好,有人说家庭养老好,对此,你怎么看?

【参考答案】

在我看来,这两种模式没有孰优孰劣之分,要解决当前我国面临的养老问题,需要社会养老服务

和家庭养老服务共同支撑,两者应该相互联系、相互依赖、相互补充、相互促进。

家庭养老作为传统的养老模式,是中国传统道德强大内在力的必然结果。中国人提倡尊老爱幼,

在全社会形成养老尊老的风气。老年人在家中养老,能够满足老年人“叶落归根”的心理,使得老年人能够从子女那里得到安全感和对亲情需求的满足感、精神归属感,进而促进代际交流,使老年人更好地安享晚年。

但是随着我国经济社会的高速发展,家庭养老在新形势下的脆弱性,显示出其历史的局限性,如子女数量少了,并经常因工作、家庭原因等不在父母身边,不少子女确是已无力独自承担老人的生活,而子女不赡养父母的事件也越来越多。这种情况就需要社会养老服务的支撑。社会养老是由政府、社会组织、企业、志愿者为老年人提供各种生活所需的服务,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减少子女抚养老人和孩子的双重压力,对老年人的生活心态和对家庭的和谐发展也带来了积极的影响。

总之,养老作为一项长期系统的“工程”,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在家庭养老中,子女应注重从物质和精神各方面赡养老人;在社会养老模式中,关键在于形成健全的社会养老设施体系,进一步健全老年人权益保障的法律法规。只有这样,才能使老人真正获得物质和精神的双重保障,提高老年人的生活生命质量,使日益增多的老年人真正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乐。

2.为了积极响应“两型社会”的号召,着力推进“两型机关”建设,你单位要组织环保宣传周活动,但是此次活动没有经费,也不能使用纸张,领导让你负责,你怎么做?

【参考答案】

开展环保宣传活动,能够进一步增强大家的资源忧患意识和环境保护意识,让大家树立低碳办公的环保理念。针对此次宣传活动缺乏经费、没有纸张的困难,我会严格按照领导的要求,圆满地完成此次活动,实现倡导绿色环保的目的。

首先,制订本次宣传周的活动方案。广泛征求有经验的同事意见,参考借鉴相关单位的做法,在认真调研之后,确定活动的内容、形式、具体时间、地点、人员配置等,报领导审批。

其次,由于缺乏经费,且不允许耗费纸张,我会采取网络媒体进行前期宣传。广泛搜集关于绿色环保、低碳办公的文字和图片资料,请单位技术人员制作成电子版的宣传资料,在单位网站上进行宣传。同时,我也会通过单位电子屏幕、电子邮箱等方式,向同事们发起环保倡议,请同事们绿色出行、节约水电,积极推进无纸化办公、网上办公,严格控制文件印发数量,提高印发文件的效率等。

再次,在宣传周期间,举办各种成本低、有意义的活动,号召同事们参与绿色环保活动。举办绿色环保网络知识竞赛,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使同事们更好地掌握环保知识,自觉践行环保理念;开展周六日去公园捡垃圾活动,身体力行地参与环保为美好城市的建设出一份力,在活动过程中,做好现场图片和视频资料的收集工作。

最后,对此次宣传活动进行经验总结,将活动图片与视频放到单位网站上进一步宣传,扩大此次活动的影响面。并进一步深入持久地推进“两型”机关建设,不断丰富争创“两型”机关的内容,切实取得“资源节约、保护环境”的良好效果。

 

3.你刚到单位,发现同事们看你的眼光不对,原来是网上发布了一条帖子,说你工作能力差、作风不好,面对这种情况,你怎么办?

【参考答案】

这种情况确实出乎我的预料,但我不会因此影响到正常工作。我会及时了解情况,尽快澄清事实,破除谣言,维护自身和单位的名誉。

首先,详细了解发帖的内容,认真分析事情的起因。我会针对当前的情况,立即向领导和同事做好解释工作。此外,我会通过积极、公开的正面姿态,向大家证明帖子内容的不实,将此次事件的负面影响尽可能地控制在最小范围内,避免事态进一步扩大。相信经过今后的相处,同事们一定会逐渐了解我的为人。

其次,由于帖子的内容侵犯了我个人的隐私权和名誉权,也对单位造成了不良影响,因此,在征求单位领导意见后,必要时我会向公安机关报案,反映事实真相,追查帖子的来源,之后要求谣言的散播者公开澄清事实真相,以维护单位的名誉和我自身的合法权益。

最后,这件事既然发生在我身上,就必然有我自身的原因,我会对自己的工作方式、方法重新进行梳理,对自己的工作态度及工作作风进行深入的审查,并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加以提高和改善。

总之,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会再接再厉,一方面我要不断提高自身能力,用实际能力取得单位领导和同事的认可和信任;另一方面要加强自身约束,提高自我要求,防止误解的产生。同时,也要注意对个人重要信息和隐私的保护,避免类似情况再次发生。

 

'>


真题预览结束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河南省洛阳市嵩县非医学类岗位面试真题和答案》真题及12245套全国各地事业单位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河南省洛阳市嵩县医学类岗位面试..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