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三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15年8月15日吉林省延吉市事业单位会计岗面试真题(完整版)
2022-11-09 01:57:56 【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2015年8月15日吉林省延吉市事业单位会计岗面试真题》真题及12245套全国各地事业单位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真题预览:

2015815日吉林省延吉市事业单位会计岗面试真题

 

说明欢迎你来参加今天的面试。请仔细看题,认真准备,回答问题要抓住要点,把握好时间。准备完毕即可开始作答。

题目第1题:如果你被录取了,到了新的岗位你会怎么做?

 

2题:乡政府调你去某村担任村支书一职,但是村主任不喜欢你,你怎么办?

 

3题:村领导要你组织农民进行一次关于新兴技术的培训活动,你怎么办?

 

 

 

1题解析与参考答案:

审题重点审题点1:“如果你被录取了”

被录取意味着你具备这个岗位所需的品质与资格,说明你的能力和工作岗位是相匹配的,但是到了新的岗位,随之而来也有很多问题,比如身份角色的转变、新环境的适应、工作节奏等。

审题点2:“到了新的岗位你会怎么做”

谈到自身的做法,可以从适应环境、学习、工作、人际等多个层面展开,也可以从自身的优势和劣势去谈,发挥长处,给考官展示你与这个岗位的匹配度,并思考到新工作新岗位中可能遇到的一些问题,谈到自己如何应对与避免,让考官看到你对这个岗位的了解以及充分的心理准备。

思维导图

参考答案假如我有幸被录取,我将把“让组织放心,让人民满意”作为毕生追求,到了新的岗位,我会坚持做到以下几点:

第一,转变意识,适应环境。新的岗位意味着新的环境、新的工作、新的伙伴,我作为一名刚毕业的大学生,首先要做的就是转变意识,适应新环境。为此,我会认真学习习总书记系列讲话和重要指示,始终牢记党的宗旨和使命,始终把人民放在最高的位置,认真的践行群众路线的各项要求,在思想上率先转变为一名合格的公务人员。

第二,积极学习,虚心求教。对于刚刚走上公职岗位的我来说,工作经验十分匮乏,因此,我更应该努力钻研业务,提升工作能力。要像习近平总书记所说:“要时刻把自己摆在学生的位置上。”我会通过查阅历史资料、请教领导和同事、网上搜索信息等方式,吃透各级政策文件、学习各类经验技巧、掌握各种工作方法,同时要结合自己在校园中所积累的一些社团工作经验和能力,使得自己在新的岗位上,从小事做起,把小事做好,打造过硬的业务素质和能力水平。

第三,服从安排,踏实做事。我会尽快熟悉工作流程,尽量提高工作效率,合理统筹工作进展。一方面,通过对单位内部报刊及以往工作资料进行整理阅读,对单位工作有一个整体性的把握,对单位的规章制度有一个系统性的认识;另一方面,通过向单位同事学习工作经验,借阅同科室同事的过往工作笔记、学习笔记,结合岗位进行工作流程的系统梳理,查找自己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及时弥补漏洞,努力做好工作,尽快进入角色。

第四,谦虚谨慎,低调做人。新的工作环境也会带来新的的人际挑战。在新的岗位上,我要谦虚谨慎,注重沟通交流和领导、同事、其他相关单位建立良好的工作关系,营造和谐的工作氛围,适应不同人的为人处世风格,并以此推进工作的开展。平时的工作中,我会经常向领导汇报我最近的工作进度以及工作心得,参与进同事之间的讨论,多请同事帮忙指正,加深彼此的了解和认识。我也会尽己所能参与或组织一些户外运动、集体活动,使自己尽快融入到集体中来。

第五,努力工作,开拓创新。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会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努力学习新技术,积极创新开拓,比如利用电脑办公软件、新兴媒体微博微信等,将传统业务与互联网技术相结合,将“互联网+”财务做的更好。并且也要更多的去关注当前社会风向标,通过多联系多实践的方式,善于融会贯通,提高自己的动手能力。

2题解析与参考答案:

审题重点审题点1:“乡政府调你去担任村支书一职”

题目中明确给出身份定位,你的身份就是村支书,村支书实际上就是村党支部书记。管理党的事物,传达文件,开党会,管理村内日常工作等,明确身份职责和权限在人际交往中很重要。

审题点2:“村主任不喜欢你”

村主任不喜欢你肯定有原因,这个时候就要适当分析不喜欢你的原因,分为三个方面,一方面从双方沟通找原因,可能是因为沟通不畅、沟通不及时;第二方面从自身找原因,有可能是因为你的态度不好、工作不认真、理论与实践相脱节、工作不符合本村实际;第三方面可能是村主任自身对你有意见,这个时候只需要表态工作会继续努力即可。要做到全面假设,合理假设,阳光假设。

思维导图

参考答案作为村里的村支书,管理村内党的事物和传达文件,参与村内的工作是我的工作职责,现在村主任不喜欢我,是我工作没有做到位,如果不及时解决会影响我与村主任的关系,更会影响整个村的工作进度和和谐,对此我会通过以下几个方面进行反思和处理:

一、进行沟通。一方面,寻找村主任,表达自己的歉意,因为最近工作比较忙,扶贫工作难度大,范围广,导致近期没有及时与村主任进行沟通,向村主任说明实际情况,及时请教村主任,并在村主任面前进行自我批评;另一方面加强与村主任的沟通,邀请村主任在下班后一同到田间地头对本村村民的农业成果和农业技术进行考察,并像村主任保证在今后工作中多与村主任进行沟通,在涉及工作问题时可以以开展民主生活会的形式在民主生活会上多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保证能够及时发现和改正自己的错误。

二、反思自己。反思自己是否存在工作能力问题,对最近与村主任共同完成的工作进行整理,看是否是我在工作上出现了纰漏,如果是因为工作完成效率不高,导致政策实时的延迟,我会提高工作效率,多用一些软件进行工作,提高工作的效率;如果是因为在实行工作时方式方法欠妥,我也会向村里德高望重的老人进行请教,及时改正工作方式;反思自己是否存在理论与实践脱节,工作内容没有结合本村的实际进行,导致村内工作开展不顺利,如果存在,及时调研本村实际情况,并根据具体情况进行工作上的调整,保证工作符合本村实际。

三、不断提升自我。村主任之所以不喜欢我,一定是因为我的各个方面的能力还不够,我会在之后的工作中会不断学习,充实自我,提升自我,工作生活中多与村中的干部,村内有威信的老年人,村内代表有活力的年轻人进行沟通,向村民学习,向同事学习,向村主任学习;充分利用互联网,在网上进行线上的课程学习,对自己的理论能力和政治素养进行学习,从而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

我相信通过我对自己工作能力的提升,工作态度的改善,与村主任沟通的加强,村主任一定会消除对我的不喜欢,在今后本村的工作中,我与村主任可以和谐共处,为本村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3题解析与参考答案:

审题重点审题点1:“村领导要你组织农民进行一次关于新兴技术的培训活动”

通过这一审题点,我们可以获取以下信息。其一,我们的身份是本次培训活动的主要负责人,因此有权限来充分调动各方面的资源来完成培训任务。其二,我们培训的对象是普通农民,所以无论是通知方法,还是具体的培训形式都要尽量接地气,比如田间讲堂就不错。其三,我们培训的主要内容是新兴技术,那么和农民相关的,自然主要是农业技术,这应该体现了培训环节的设计上,尽量扣题。

审题点2:“你怎么办?”

针对培训类的组织计划题,我们在作答的时候要注意两方面基本要求。一方面,活动要素要尽量涵盖到,比如培训题目的培训主体、培训对象、培训方式、培训内容、前期准备等。另一方面,对于活动要素要以有逻辑的方式呈现,比如选择时间轴的方法按先后顺序组织答案即可。

思维导图

参考答案组织农民开展关于新兴技术的培训活动,有利于提升当地农民的科学文化素质,帮助其更加合理地使用相关的农业技术,提高农业工作效率,意义非常突出。如果交给我来负责,我会从以下几方面入手。

首先,我会做好本次培训活动的前期准备工作,具体完成如下的任务。其一,我会提前做好师资力量的联系和工作。通过电话联系当地农技校教授,上门走访科技兴农精英以及农业培训中心的负责人,组建起一支培训小分队。其二,我会做好资料收集工作。通过召集村干部开会,向他们了解我们当地农村种植作物、产量等基本信息,以发放调查问卷的形式了解农民对培训活动的期待和需求。其三,我会做好培训前期宣传工作。通过村广播和村宣传栏的方式告知培训时间地点信息,也可以用微信群的途径联系进城打工子女,请他们提醒父母,确保培训活动参与度。

其次,我会通过丰富多彩的形式来开展培训工作,确保培训效果令人满意。具体而言,我会设计以下这些培训环节。

第一,举行农技专家讲座。由当地农业技术学校的教授来讲解农忙时期的追肥技巧,详细讲解滴灌等先进的农业灌溉技术,用图示方法讲解温室大棚的合理布局和灯光调控等知识。讲座结束后,由参与农民向专家就感兴趣的农技问题提问,保证现场气氛高涨。

第二,举办农业精英先进事迹报告会。由示范村、兄弟村里面的农业致富明星现场讲述自己利用农业技术走向成功的经历,分享自己在利用农技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及解决办法。活动后,开展农业精英与当地农业贫困户的结对帮扶仪式,确保农技使用指导到位。


真题预览结束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2015年8月15日吉林省延吉市事业单位会计岗面试真题》真题及12245套全国各地事业单位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5年8月14日辽宁省营口市大石桥..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