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三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xx省环保厅监测站面试题和参考答案(word版本)
2022-11-09 06:12:10 【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xx省环保厅监测站面试题和参考答案》真题及12245套全国各地事业单位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真题预览:

xx省环保厅监测站面试题和参考答案

(15分钟三题、有题签,考官也读题)

  第一题 谈谈你对习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看法。

  【参考要点】

  1、习总书记在哈萨克斯坦纳扎尔巴耶夫大学的演讲时说道:我们既要绿水青山,也要金山银山。宁要绿水青山,不要金山银山,而且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形象地揭示了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之间的关系。

  2、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相互依存。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相辅相成、唇齿相依,生态环境是经济发展的要素,经济发展为保护生态环境提供物质、技术条件支持。绿水青山和金山银山,不可割裂,不能相互替代。

  3、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

  4、绿水青山可以带来金山银山,但金山银山却买不到绿水青山,只要我们遵循绿色发展理念,不断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保护和建设好绿水青山,相信“天更蓝、水更清、山更绿”的中国梦就一定能尽快实现。

  第二题 你在值夜班,一个工厂打电话过来说发生了污染事件,你怎么办?

  【参考要点】

  1、询问污染事件是否导致人员伤亡,记录污染事件发生的时间、地点以及污染程度和目前有无救援采取措施。

  2、如果有人员受伤,拨打120第一时间救人,并督促其疏散人员,避免造成更大的人员伤亡;如果有火灾的隐患,拨打火警消防电话,请求支援。

  3、事情严重的情况下汇报领导相关情况,并请求领导指示如何开展救助工作。

  4、赶赴现场,进行现场管控并支援救援工作。

  5、事后进行污染事件原因、经过及处理结果的调查,确保调查真实、客观,并将调查报告呈交领导。

  6、针对此次污染事件,我们应该加强对辖区内污染企业、污染工厂的查处,做到防微杜渐。

  第三题 同事小林跟你说,他觉得工作环境以及工资跟他预期的不同,你怎么办?

  1、多与小林进行沟通交流,增加其对单位全方位的了解和认识。

  2、可以将小林介绍给同事认识,带小林多参加单位集体活动,增强小林对单位的归属感。

  3、尊重小林选择的基础上,可以在私下交流中和他分析当前的就业形势,以及单位当前的优势、特色和未来的发展前景,帮助他树立正确的就业择业观。

 

'>


真题预览结束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xx省环保厅监测站面试题和参考答案》真题及12245套全国各地事业单位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xx省环保厅事业单位面试真题和答..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