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三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四川省德阳市旌阳区事业单位招聘考试历年真题每日一练带答案解析(2022年11月19日)(一)
2022-11-20 00:33:55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判断题  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中,计划手段不再是我国政府的宏观调控手段。_____



2、单选题  杨女士到某美容院做人工“假双眼皮”,手术失败导致杨女士的眼皮下垂,美容院侵犯了杨女士的什么权利_____。
A: 安全保障权
B: 知情权
C: 健康权
D: 人格尊严权



3、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的基本领导方法是_____。
A: 思想政治教育
B: 群众路线
C: 政策与策略
D: 整风运动



4、单选题  行政诉讼指人民法院基于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的请求,对行政机关具体行政行为的合法性进行审查并作出判决、解决行政争议的活动。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行为属于行政诉讼的是_____。
A: 某国家行政机关工作人员因酒后发疯打伤一人,被告上法庭
B: 两个国有企业因为经济纠纷而打官司
C: 人民代表对其行政法规的合理性提出怀疑,并提交修改意见
D: 某地公民因乡政府违章占用耕地,而对其提出控诉,要求给予赔偿



5、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行政许可法》调整对象的是_____。
A: 民政局办理结婚登记
B: 教育部批准中国人民大学关于副校长的任命
C: 县建设局批准县卫生局办公大楼施工许可
D: 北京市财政局批准市公安局通过单一来源采购的方式购买消防车50辆



6、单选题  面对当前世界金融危机的冲击,我国一般不适宜采取的经济措施为_____。
A: 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
B: 实施从紧的货币政策
C: 立足扩大内需
D: 加快发展方式转变和结构调整



7、多选题  属于下行文的公文是_____。
A: 公告
B: 通告
C: 决定
D: 批复



8、单选题  “神舟”七号航天员进行出舱活动,这是中国人第一次真正触摸和感受到地球以外的世界。载人航天中三大基本技术是:天地往返、出舱行走、_____
A: 释放伴飞小卫星
B: 深空探测
C: 在轨试验
D: 交会对接



9、单选题  通报批评在行政处罚的种类中属于_____。
A: 人身罚
B: 财产罚
C: 行为罚
D: 申诫罚



10、单选题  权力机关对行政监督的内容,除法律监督外,还有_____。
A: 工作监督
B: 会议监督
C: 日常监督
D: 专门监督



11、单选题  党的十八大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布局从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建设“四位一体”升华为包括_____在内的“五位一体”。
A: 物质文明建设
B: 生态文明建设
C: 精神文明建设
D: 社会文明建设



12、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核心和根本方法分别是_____。
A: 以人文本,科学发展
B: 科学发展矛盾分析
C: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转变发展方式
D: 以人为本,统筹兼顾



13、单选题  _____是唯物主义哲学的基石。
A: 物质
B: 运动
C: 矛盾
D: 意识



14、单选题  犯滥用职权罪,情节特别严重的,处3年以上_____年以下有期徒刑。
A: 5
B: 6
C: 7
D: 10



15、单选题  我们竞领导人民治理国家的基本方略是_____。
A: 文明执法
B: 依法治国
C: 执法必严
D: 尊重人权



16、判断题  报告只适用于向上级机关汇报工作、反映情况、提出意见或建议、答复下级机关的询问。_____



17、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地区与建筑物相对应的是_____。
A: 中国——凯旋门
B: 日本——首尔塔
C: 奥地利——金色大厅
D: 美国——威斯敏斯特教堂



18、单选题  改编、翻译、注释、整理已有的作品而产生的作品,其著作权属于_____。
A: 创作新作品的著作权人
B: 原作品著作权人
C: 继受著作权人
D: 合作著作权人



19、多选题  农业产业化的基本特征有_____。
A: 面向国内外市场
B: 依靠科技进步,形成大规模经营
C: 立足本地优势
D: 实行专业化分工



20、单选题  中国革命的基本问题是_____。
A: 农民问题
B: 武装问题
C: 党的建设
D: 领导权问题



21、多选题  在选择行政决策方案的过程中,通常要根据一定的标准和要求进行选择,其中包括_____。
A: 符合国家和社会发展的总体战略
B: 消耗的成本尽可能少
C: 没有各类潜在风险
D: 具有可行性



22、判断题  社会历史观的基本问题是经济基础和上层建筑的问题。_____



23、单选题  孟某与李某相邻而居,李某得病需钱治病,孟某便给李某送去5000元钱,并对李某说:“你先用着,以后再说。”李某接受,并表示谢意。3年后,孟某与李某因口角闹翻,孟某要求李某返还5000元钱,李某拒绝。双方为此发生纠纷。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孟某与李某之间构成不当得利关系
B: 孟某与李某之间构成赠与关系
C: 孟某与李某之间构成借贷关系
D: 孟某与李某之间构成借贷关系,但孟某因时效而丧失请求法院强制李某返还借款的权利



24、判断题  产品市场的竞争,可能会导致企业内部组织成本的下降。_____



25、单选题  公文的成文日期署_____。
A: 会议通过或者发文机关负责人签发的日期
B: 公文定稿的日期
C: 印制公文的日期
D: 秘书长或办公室主任审核的日期



26、单选题  我国第一部社会主义类型的宪法是_____。
A: 1978年宪法
B: 1982年宪法
C: 1949年《共同纲领》
D: 1954年宪法



27、单选题  在我国公民的法定权利和自由中,居于首位的是_____。
A: 出版
B: 结社
C: 言论
D: 示威



28、单选题  财政赤字安全警戒线按赤字占GDP的比重衡量,它的指标值是_____。
A: 1.5%
B: 2.0%
C: 2.5%
D: 3.0%



29、单选题  下列关于石灰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生石灰通常可以作为食品干燥剂
B: 澄清石灰水放置在空气中易变浑浊
C: 汉白玉与石灰石的主要成分相同
D: “烈火焚烧若等闲”指熟石灰的高温煅烧



30、单选题  长春市劳务监察支队针对我市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开展以建筑行业为重点的监察行动,积极维护农民工权益不受侵害,对不支持劳动报酬的按《劳动合同法》等相关法律予以教育,处罚直至按拒不支付劳动报酬行为介入。同时,以多种形式向农民工宣讲农民工欠薪维权常识,如权力受到侵犯,可拨打0431-85658801热线电话举报,此举是_____。
A: 劳动监察支队可以定罪
B: 劳动监察支队依法行政
C: 企业可以不再对务工者负责
D: 农民工的权益较比以前增多



31、单选题  下面作者与作品对应错误的是_____。
A: 李宝嘉《官场现形记》
B: 王实甫《西厢记》
C: 汤显祖《长生殿》
D: 吴沃尧《二十年目睹之怪现状》



32、单选题  中央银行的紧缩性货币政策引起了_____
A: 总供给冲击,通货膨胀率上升
B: 总供给冲击,通货膨胀率下降
C: 总需求冲击,通货膨胀率上升
D: 总需求冲击,通货膨胀率下降



33、单选题  小张今年31岁,平常开出租车,不仅没给家里钱,反而经常伸手向父母要钱花,不给就骂父母,还经常拳脚相加。某日,小张喝醉酒回家找老张要户口本及工资本,称自己要贷款开服装店,深知儿子不会踏踏实实做事,老张拒绝了儿子的请求,小张于是谩骂老张,踢门、砸东西。老张对儿子好言相劝,但是小张更是来气,一脚就将56岁的父亲踢倒在沙发上,还紧紧掐住父亲的脖子,情急之下,老张也伸出手掐住了儿子的脖子,最终导致小张死亡。老张的行为_____。
A: 属于正当防卫
B: 构成故意伤害罪。
C: 属于紧急避险
D: 属于非正当防卫



34、单选题  多数鱼类背部发黑、腹部发白,其原因是_____。
A: 长期进化形成的保护色
B: 背部比腹部接受光线多,导致色素沉淀
C: 背部比腹部粘膜厚,吸收光线多
D: 背部鱼鳞多,吸收光线多



35、单选题  我国“2012式”军车号牌从2013年5月1日起正式启用。这次更换新式军车号牌,重点通过落实“五防”要求,切实建立严格规范的管理秩序,有效维护军队良好形象。下列选项中,不属于“五防”内容的是_____。
A: 防盗用
B: 防滥发
C: 防变卖
D: 防乱挂



36、单选题  “上善若水”一语出自_____。
A: 孔子《论语》
B: 老子《道德经》
C: 庄子《庄子•秋水》
D: 孟子《孟子•告子上》



37、多选题  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必然要求重塑政府职能,它所导向的是_____。
A: 有限政府
B: 服务政府
C: 诚信政府
D: 责任政府



38、单选题  季风气候显著对我国农业生产的有利影响是_____
A: 减少旱涝灾害
B: 增加光热
C: 不用修建水利工程
D: 雨热同期



39、单选题  马克思说手工磨产生的是封建主为首的社会,蒸汽磨产生的是工业资本家为首的社会。”这句话揭示了_____。
A: 社会性质是由生产工具决定的
B: 社会形态决定生产工具的更替
C: 有什么样的生产工具就有什么样的生产力
D: 物质生产的发展需要建立相应的生产关系



40、单选题  在A市公安局发起的打击违法活动专项活动中,B区公安分局设立的C派出所所长D在执法过程中,以本派出所的名义对甲做出吊销其特种行业许可证的处罚,甲不服而申请行政复议,被复议人应是_____。
A: A市公安局
B: C派出所的主要负责人D
C: C派出所
D: B区公安分局



41、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领域外犯我国刑法规定之罪的,适用我国刑法,但是按我国刑法规定的_____的,可以不予追究。
A: 最低刑为5年以上有期徒刑
B: 最高刑为5年以下有期徒刑
C: 最高刑为3年以下有期徒刑
D: 最高刑为2年以下有期徒刑



42、单选题  某酒店向该市出租车司机承诺,为酒店每介绍一位客人,酒店向其支付该客人房费的10%作为奖励。后被人举报。经调查,某酒店给付的奖励在公司账面上皆有明确的详细记录。某酒店的行为属于_____。
A: 限制竞争行为
B: 商业贿赂行为
C: 正当竞争行为
D: 低价倾销行为



43、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为经济建设提供政治保证的是_____。
A: 改革开放
B: 党的建设
C: 四项基本原则
D: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



44、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下,支配国民经济运行的基本规律是_____。
A: 有计划按比例规律
B: 价值规律
C: 供求关系平衡规律
D: 竞争规律



45、单选题  著名企业家张瑞敏说过:“坚持把简单的事情做好就是不简单,坚持把平凡的事情做好就是不平凡。”这句话反映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矛盾双方的相互排斥和对立
B: 主次矛盾的相互依赖和影响
C: 矛盾的主次方面相互排斥
D: 矛盾双方的相互包含和转化



46、多选题  有人说“既然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党提出的新的路线方针政策还没有经过实践的检验,还不能证明它是真理,因而不能坚决贯彻执行。”这种说法的错误在于不承认党的新路线方针政策_____。
A: 是建立在过去实践的基础上的
B: 是经过试点证明其正确后制定的
C: 只有在执行的实践过程中才能不断完善
D: 是在马列主义指导下对现状经过调査研究制定的



47、多选题  许多地方将幸福指数写进政府工作报告,作为衡量社会和谐与否的重要指标,这说明_____。
A: GDP指标将逐步被幸福指数所取代
B: 我国国家机构是人民利益的执行者和捍卫者
C: 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在实践中不断变为行动
D: 幸福指数将成为衡量生产力发展水平的客观尺度



48、单选题  下列有关我国的社会保险制度,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国务院和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建立健全社会保险基金监督管理制度
B: 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由用人单位和个人缴费以及政府补贴等组成
C: 医疗费用依法应当由第三人负担,第三人不支付或者无法确定第三人的,由基本医疗保险基金先行支付
D: 职工应当参加工伤保险。由用人单位和职工本人共同缴纳工伤保险费



49、单选题  下列属于常见的公共部门志愿性管理工具的是_____。
A: 信息和劝导
B: 政府补贴
C: 税收
D: 市场



50、单选题  由于某化肥厂长期排污,该地域内两个村庄几年来多人患有罕见的严重疾病,根据《环境保护法》的规定,下列哪一选项是错误的?_____
A: 受害村民有权对该厂提起民事诉讼
B: 因环境污染引起的民事诉讼时效为3年
C: 环境污染民事责任的归责原则实行公平责任原则
D: 本案由化肥厂承担其排污行为和损害结果之间是否存在因果关系的举证责任



51、单选题  对于能挑150斤的人,领导者既不是只让他挑100斤,也不是硬要他挑200斤,体现了_____。
A: 扬长避短,各尽所能
B: 量才用人,职能相称
C: 人不疑,疑人不用
D: 爱护人才,关心帮助



52、单选题  以下不属于古代“六艺”的是_____。
A: 射箭
B: 书法
C: 绘画
D: 驾车



53、单选题  《三国演义》中的张飞,从管理心理学角度讲,他最符合下列哪种?_____
A: 胆汁质
B: 粘液质
C: 多血质
D: 抑郁质



54、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中,个人收入的初次分配是在_____中进行的。
A: 微观领域
B: 物质生产领域
C: 宏观领域
D: 非物质生产领域



55、单选题  以下不是规律的共同特点是_____。
A: 规律具有稳定性
B: 规律具有普遍性
C: 规律具有可重复性
D: 规律具有连续性



56、单选题  气象科学研究员:“我们知道,现象反映本质,所以PM2.5超标时,会经常被判定为霾,这两年发生的几次典型的区域性空气污染就是”,他说,不过,雾霾这种现象有时也不完全反映本质。既可能出现气象部门认为符合霾的判定条件,当日被记作了霾,而PM2.5日均值并未超标,也有可能出现日均PM2.5超标,但却没有霾,特别是轻度污染时更为常见。 以下最能体现这段话的核心观点是_____。
A: 雾霾与空气污染是两回事
B: 雾霾与空气污染是现象与本质的关系
C: 出现雾霾不一定会导致PM2.5超标
D: 出现PM2.5严重超标时一定跟雾霾有关系



57、单选题  —家生产饮料的企业,每瓶售价是3元,单位变动成本是2元,该企业准备增加1000万元广告费,预计增加的广告投人需要至少能带来_____瓶的额外销售,才能拍板作这笔广告费的投入。
A: 500万
B: 1000万
C: 1500万
D: 3333万



58、单选题  下列有关文学常识的表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骚体”又称“楚辞体”,得名于屈原的“离骚”,特点之一是多用“兮”字。
B: 散曲包括套曲和杂剧,是盛行于元代的一种曲子形式,形式比较自由。
C: 《白洋淀纪事》是孙犁最负盛名和最能代表他创作风格的一部作品集。
D: 惠特曼是美国伟大诗人,他的诗对我国五四以来的诗影响很大。



59、单选题  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只能坚持_____。
A: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B: 多个党派的共同领导
C: 多党政治协商道路
D: 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制度



60、多选题  下列对人的本质的理解,错误的是_____。
A: 人的本质在于人具有理性
B: 人的本质是一切社会关系的总和
C: 人的本质在于人具有个性
D: 人的本质是人的自我意识的表现



61、单选题  刘某承包苹果园,收获季节突然病故。好友鲁某因联系不上刘某家人,便主动为刘某办理后事和照看果园,获益5万元。其中,办理后事花费1万元、摘卖苹果雇工费以及其他必要费用共5000元,鲁某认为自己应得劳务费5000元。关于鲁某的行为,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5万元属于不当得利
B: 应向刘某家人给付3.5万元
C: 应向刘某家人给付4万元
D: 应向刘某家人给付3万元



62、单选题  进行控制首先遇到的问题是_____。
A: 控制什么
B: 为什么控制
C: 谁来控制
D: 控制到什么程度



63、单选题  公文的标题一般由哪些要项组成?_____
A: 版头、发文字号
B: 抄送机关、版头、主题词
C: 份号、密级标志、主题词
D: 发文机关名称、内容、文种



64、单选题  下列说法与资料不相符的是:_____
A: 2008~2012年,全国就业人员数量年均增长率约为0.8%
B: 2012年和2008年相比城镇就业人数约增长了3734万人
C: 第一产业依然是解决我国就业问题的重要产业
D: 2011年比2009年第一产业就业人数产业构成百分比减少4%,绝对量减少3033万人



65、单选题  “亚太贸易协定”即“曼谷协定”,有_____个成员国。
A: 5
B: 6
C: 12
D: 17



66、单选题  在历史上曾是云南通向川黔两省的重要门户,是中原文化进入云南的重要通道,为我国著名的“南丝绸之路”要冲,素有“锁钥南滇,咽喉西蜀”之称的是_____。
A: 会泽县
B: 曲靖市
C: 富源县
D: 昭通市



67、单选题  当今世界许多国家和地区民族矛盾日益突出,而我国民族团结、社会稳定、经济发展。全国各民族人民共同致力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我国保持这一良好局面的主要原因是我国实行了正确的民族政策。下列属于我国民族政策的是_____。 ①民族风俗习惯政策②民族区域自治政策 ③少数民族干部政策④民族语言文字政策
A: ①④
B: ①②
C: ②③④
D: ①②③④



68、判断题  中国现有耕地约9572万公顷,居世界现有耕地面积第4位,但人均耕地仅为0.1公顷,仅为世界平均值的1/3。_____



69、单选题  国家在必要时得设立特别行政区,在特别行政区内实行的制度由_____规定。
A: 自治条例
B: 单行条例
C: 法律
D: 宪法



70、多选题  要把兵团真正建设成为_____。
A: 安边固疆的稳定器
B: 凝聚各族群众的大熔炉
C: 先进生产力和先进文化的示范区
D: 全面深化改革的试验区



71、判断题  家庭暴力,是指行为人持续性、经常性以殴打、捆绑、残害、强行限制人身自由或者其他手段,给其家庭成员的身体、精神等方面造成一定伤害后果的行为。_____



72、单选题  中国一些少数民族几乎全民信仰某一宗教,下列民族与其宗教信仰连线正确的是:_____
A: 蒙古族一上座部佛教
B: 俄罗斯族一东正教
C: 傣族一藏传佛教
D: 裕固族一伊斯兰教



73、单选题  “才者,德之资也;德者,才之帅也。”对这句话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有才就有德
B: 有德就有才
C: 德是德,才是才,二者无关
D: 才与德关系密切,德占主导地位



74、单选题  民生问题在两会上被频繁提及,政府关注民生问题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人民的生活关系决定着社会的稳定
B: 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是实践的主体
C: 这是由社会主义的本质决定的
D: 实现经济的发展必须依赖人民群众



75、单选题  0世纪80年代,我国为促进科技发展而采取的措施不包括_____。
A: 制定“863计划”
B: 制定“星火计划”
C: 制定“火炬计划”
D: 提出“科教兴国”战略



76、单选题  又聋又哑的人犯罪_____。
A: 可以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B: 可以从轻、减轻或者免除处罚
C: 应当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D: 应当从轻、减轻或者免除处罚



77、单选题  政府职能转变的根本途径是_____。
A: .政事分开
B: 政资分开
C: 政社分开
D: 政企分开



78、单选题  行文语气多用商请性词语的公文是_____。
A: 通告
B: 报告
C: 函
D: 请示



79、单选题  李某是一国有企业工程师,去年工资收入是36000元,奖金8000元,个人专利转让收人5000元;其妻开一家个体杂货店,年收人15000元;家里有房出租,年收人6000元。去年李某一家按劳分配收入和按生产要素分配收人分别是_____。
A: 44000元26000元
B: 36000元19000元
C: 49000元21000元
D: 44000元11000元



80、多选题  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要遵循的原则有_____。
A: 民主
B: 公开
C: 竞争
D: 择优



81、单选题  杨某和张某准备登记结婚,由于杨某在外打工,遂委托其双胞胎弟弟代替杨某与张某去当地的婚姻登记机关登记,并取得了结婚证。杨某与张某的婚姻效力为_____。
A: 有效
B: 经杨某追认后有效
C: 待定
D: 无效



82、单选题  下列关于钓鱼岛列岛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钓鱼岛处在大陆架上,附属于福建省,以海沟与琉球群岛相隔
B: 钓鱼岛所在海域未新三纪沉积盆地,富藏石油
C: 钓鱼诸岛及其附近海域,是我国东海渔场,渔业资源丰富
D: 1943年12月1日起,钓鱼岛重新成为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83、单选题  除法律、行政法规另有规定外,对于有数量限制的行政许可,两个或者两个以上申请人的申请均符合法定条件、标准的,行政机关做出准予行政许可的决定应当根据_____。
A: 受理行政许可申请的先后顺序
B: 申请行政许可的先后顺序
C: 专家评审委员会的意见
D: 缴纳费用的多少



84、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第一要义是发展,核心是以人为本,基本要求是全面、协调、可持续,根本方法是()。
A: 改革开放
B: 统筹规划
C: 总揽全局
D: 统筹兼顾



85、单选题  当今世界各国政府的决策体制主要有_____。
A: 君主制、议会制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B: 君主制、内阁制和总统制
C: 独裁制、议会制和人民代表大会制
D: 委员会制、独裁制和议会制



86、单选题  “志存髙远,方能在竞争激烈的21世纪成就伟业;观念超前,方能在奔涌向前的时代大潮中步步领先! ”这表明_____。
A: 社会意识对社会存在具有反作用
B: 社会存在决定社会意识
C: 社会存在的性质决定社会意识的性质
D: 社会存在的变化发展决定社会意识的变化发展



87、单选题  事物内部包含肯定方面和否定方面,否定方面是指_____。
A: 保持现存事物存在的方面
B: 促使现存事物消亡的方面
C: 事物中的消极方面
D: 事物中居主导地位的方面



88、判断题  《南京条约》的签订标志着中国完全沧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境地。 _____



89、单选题  在北方,人们常用地窖来储存粮食和蔬菜,人们在进入地窖之前,要将地窖的通风口打开一段时间,这么做,最主要是因为_____
A: 地窖内太冷了
B: 地窖里有大量的二氧化氮
C: 地窖里有大量的二氧化碳
D: 地窖里有大量的氧气



90、单选题  “感时花溅泪,恨别鸟惊心”从哲学上看,这一诗句表明_____。
A: 不同的人对客观事物的反应存在差别
B: 意识是人脑对客观存在的主观映像
C: 意识是物质发展到一定阶段的产物
D: 人脑总是不能如实地反映外界事物



91、单选题  社会保障中的最大项目是_____支出。
A: 社会福利
B: 社会救助
C: 社会保险
D: 社会优抚



92、判断题  公平是“分蛋糕”的问题,效率是“做大蛋糕”的问题,二者是绝对矛盾的。_____



93、单选题  下列文种中属于法定公文的是_____。
A: 计划
B: 简报
C: 通告
D: 调查报告



94、单选题  邓小平把当今时代主题概括为_____。
A: 反对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
B: 和平与发展(
C: 发展现代科学技术
D: 改革与发展



95、单选题  在所有公文中,意见是一种在文种名称前面经常缀以修饰词的文种。常用的前缀修饰词有_____。
A: 指导 若干 实施
B: 指导 印发 实施
C: 印发 转发 指导
D: 实施 转发 指导



96、多选题  价值规律发挥作用的表现形式有_____。
A: 价格围绕价值上下波动
B: 价格围绕交换价值上下波动
C: 价格围绕成本价格上下波动
D: 市场价格围绕生产价格上下波动



97、多选题  媒体报道,南京、成都、石家庄相继发生奶农把鲜奶倒入下水道事件,曾经作为资本主义经济危机鲜明标志的“倒奶事件”在我国出现,说明_____。
A: 价值规律是商品经济的基本规律,它通过市场机制自发地起作用,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具有客观性
B: 资本主义国家存在经济危机,社会主义国家也同样存在
C: 市场调节具有盲目性和滞后性,导致了资源的浪费
D: 政府有必要对市场进行适度的干预



98、单选题  我国设立香港、澳门两个特别行政区的基本出发点是_____。
A: 实行一国两制
B: 维护祖国统一
C: 促进台湾回归
D: 实现港人治港,澳人治澳



99、单选题  “五四运动”的直接导火线是_____。
A: 帝国主义对中国的侵略
B: 北洋军阀政府的对外卖国
C: 中国在“巴黎和会”上的外交失败
D: 清政府的反动统治



100、单选题  为实现决策目标,通过命令、指示等信息传递,使他人按照管理要求行事的手段叫做_____。
A: 行政指挥
B: 行政协调
C: 行政控制
D: 行政沟通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河北省张家口市万全县事业单位考..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