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三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海南省省直辖县级行政单位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事业单位招聘每日一练带答案解析(2022年11月19日)(一)
2022-11-20 06:02:25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在延安时期,①开展整风运动;②三五九旅奉命开进南泥湾;③召开延安文艺工作者座谈会。上述历史事件出现的先后顺序是_____。
A: ①③②
B: ③①②
C: ②③①
D: ②①③



2、单选题  在历史的创造者问题上,历史唯物主义主张_____
A: 历史是英雄人物创造的
B: 历史是人民群众创造的
C: 历史是英雄和群众共同创造的
D: 具体情况具体分析和研究



3、单选题  从年龄上讲,我国公民年满_____周岁可以当选国家主席。
A: 55
B: 60
C: 45
D: 50



4、单选题  最近发展区理论的创始人是_____。
A: 赞可夫
B: 奥苏伯尔
C: 苏霍姆林斯基
D: 维果斯基



5、单选题  调查显示,城市的犯罪人数与其教堂数量成正比,有人将此解释为:犯罪人数越多,人们越缺乏安全感,使人们更倾向于通过宗教寻求安全感和心灵的慰藉,所以犯罪使人们更愿意相信宗教。 若以下哪项为真,最能反驳上述观点?_____
A: 有些城市的犯罪人数和教堂数量都很少
B: 犯罪人数多的城市信仰宗教的人数不一定多
C: 并非所有受到犯罪分子伤害的人都更愿意相信宗教
D: 城市人口的规模越大,该城市犯罪人数和教堂数量也越多



6、单选题  只有实行真正的学术民主,才能充分调动知识分子的积极性、创造性。我们必须充分调动知识分子的积极性、创造性。由此可见_____。
A: 我们必须加大教育投人,切实提高知识分子待遇
B: 调动知识分子的积极性、创造性必须和科学的管理相结合
C: 我们必须实行真正的学术民主
D: 只要实行真正的学术民主,就一定能充分调动知识分子的积极性、创造性



7、单选题  北京发展高新技术产业最重要的有利条件是_____
A: 矿产资源丰富
B: 人口密集,劳动力资源丰富
C: 传统历史文化丰富
D: 科技力量雄厚



8、单选题  对哲学基本问题第一方面的不同回答是划分_____的标准。
A: 可知论和不可知论
B: 唯物主义和唯心主义
C: 辩证法和形而上学
D: 唯物论和辩证法



9、单选题  “守株待兔”的故事中农夫的错误从哲学上讲是_____。
A: 否认了规律的客观性
B: 片面夸大了人的主观能动性
C: 没有在事物运动变化中把握规律
D: 把事物运动中的偶然联系当作了必然联系



10、单选题  发生在印度洋上的地震和海啸,再次让人类领教了大自然的威力。尽管我国的海区外岸有很多连串的岛屿、暗礁环绕,形成了一道抵抗海啸的天然屏障,但依然要居安思危。我国由于距离海岸很远,有时深海发生的地震没有直接给我国造成损失,但地震引发的海啸却可以造成巨大的破坏,海啸波可以以每小时800公里的速度在海洋中长距离传播,形成几十米高的涌浪。 这段话主要支持的论点是_____
A: 地震和海啸警示世人瞩目深海大洋
B: 印度洋的地震和海啸警示我国要加快深海大洋研究
C: 地震引起的海啸可以造成巨大的破坏
D: 自然灾害是残酷无情的



11、填空题  ____至____高铁9月28日正式通车运营,该线路单程2128公里,是中国最长的高铁线路。



12、单选题  我们生活的地球,是一个民族的世界。当今世界,约有3000个民族,分布在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绝大多数国家由多民族组成。下列不属于我国的民族是_____。
A: 柯尔克孜族
B: 布朗族
C: 俄罗斯族
D: 图瓦族



13、单选题  _____的人违反治安管理的,不予处罚,责令监护人加以管教。
A: 不满二十周岁
B: 不满十八周岁
C: 不满十六周岁
D: 不满十四周岁



14、判断题  赠与人故意不告之瑕疵或者保证无瑕疵,造成受赠人损失的,应当赔偿受赠人的损失。



15、单选题  公文要选择适宜的行文方式,一般不得_____。
A: 逐级行文
B: 多级行文
C: 越级行文
D: 直接行文



16、单选题  1949年新中国成立后的第一届政协主席是_____。
A: 毛泽东
B: 宋庆龄
C: 周恩来
D: 朱德



17、单选题  关键事件法属于_____的方法。
A: 绩效评估
B: 应急管理
C: 目标管理
D: 效率评估



18、单选题  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中,宏观调控的首要目标是_____。
A: 促进经济增长
B: 稳定物价
C: 增加就业
D: 国际收支平衡



19、判断题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最根本的是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不断解放和发展生产力。_____



20、多选题  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内一度存在着主观主义倾向,其主要表现形式有_____。
A: 冒险主义
B: 教条主义
C: 机会主义
D: 经验主义



21、单选题  太阳活动会引起生物圈的一系列效应。下面_____现象会受到太阳活动的影响。 ①树木年轮的增长②粮食的收获量 ③蝗虫的飞行④鱼类的繁殖和洄游
A: ①②③④
B: ①②③
C: ②③④
D: ②③



22、单选题  下列思想主张不属于老子观点的是_____。
A: 提出了“天法道,道法自然”的思想
B: 实行仁政
C: 主张“无为而治”
D: 提出任何事物都有矛盾对立的两个方面



23、判断题  市场经济作为一种经济运行模式,不具有独立的社会性质,因此市场经济与社会性质没有关系。_____



24、单选题  《行政复议法》规定,被申请人不依法提出书面答复、提交当初做出具体行政行为的证据、依据和其他有关材料的,_____。
A: 经两次催告仍不提交的,视为没有证据、依据
B: 责令被申请人限期补交
C: 对被申请人予以训诫
D: 视为没有证据、依据,决定撤销该具体行政行为



25、判断题  专项计划是为完成特定任务的计划,是某项重要项目的特殊安排,所以在拟定时不必考 虑综合计划。_____



26、多选题  甲正在市场卖鱼,突闻其父病危,急忙离去,邻摊菜贩乙见状遂自作主张代为叫卖,以比甲原每斤10元高出5元的价格卖出鲜鱼200斤,并将多卖的1000元收入自己囊中,后乙因急赴喜宴将余下的100斤鱼以每斤3元卖出。下列哪些选项是正确的?_____
A: 乙的行为构成无因管理
B: 乙收取多卖1000元构成不当得利
C: 乙低价销售100斤鱼构成不当管理,应承担赔偿责任
D: 乙可以要求甲支付一定报酬



27、单选题  为了重新排列桌面上的图标,首先应进行的操作是_____。
A: 用鼠标右键单击桌面空白处
B: 用鼠标右键单击“任务栏”空白处
C: 用鼠标右键单击已打开窗口的空白处
D: 用鼠标右键单击“开始”按钮



28、单选题  “军叫工农革命,旗号镰刀斧头。匡庐一带不停留,要向潇湘直进。地主重重压迫,农民个个同仇。秋收时节暮云愁,霹雳一声暴动。”这首词所描述的历史事件是_____。
A: 南昌起义
B: 井冈山会师
C: 秋收起义
D: 广州起义



29、单选题  批复是用于答复下级机关请示事项的_____。
A: 下行文
B: 平行文
C: 上行文
D: 具有行政约束力的规章



30、单选题  权力集中,责任明确,指挥统一,行动迅速,效率高、任命程序简单明了,但可能会出现人治现象的干部管理体制是_____。
A: 选任制
B: 考任制
C: 委任制
D: 委员会制



31、单选题  下列选项不属于刑事诉讼中应当指定辩护的情形的是_____。
A: 被告人是盲、聋、哑人
B: 被告人是开庭审理时不满18周岁的未成年人
C: 被告人是限制行为能力人
D: 被告人可能被判处无期徒刑



32、单选题  根据《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考核暂行规定》,对事业单位人员考核的内容包括德、能、勤、绩四个方面,重点是考核_____。
A: 职业道德表现
B: 工作实绩
C: 政治思想表现
D: 业务技术水平



33、判断题  认为行政机关违法集资、征收财物、摊派费用或者违法要求履行其他义务的,可申请复议。_____



34、单选题  公文标题中,在任何情况下,_____是不能省略的。
A: 文种
B: 事由
C: 机关名称
D: 发送机关



35、单选题  当个人计算机以拨号方式接入Internet时,必须使用的设备是_____。
A: 网卡
B: 调制解调器(Modem)
C: 电话机
D: 浏览器软件



36、多选题  土地革命战争时期,毛泽东同志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发表了《中国的红色政权为什么能够存在》《井冈山的斗争》《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反对本本主义》等重要著作。这些著作_____。
A: 是毛泽东思想形成阶段的主要成果
B: 分清了革命斗争中的敌友问题
C: 概括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总路线和基本纲领
D: 提出了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革命道路理论



37、单选题  在Internet上用于收发电子邮件的协议是_____。
A: TCP/IP
B: NETBEUI
C: IPX/SPX
D: P0P3/SMTP



38、单选题  经济学上所讲的“利润”是指_____。
A: 平均利润
B: 长期利润
C: 短期利润
D: 超额利润



39、多选题  我国人民民主专政实质上是无产阶级专政,主要表现在它们的_____。
A: 领导力量一样.
B: 阶级基础一样
C: 实现形式一样
D: 本质内容一样



40、单选题  下列表述中,符合马克思主义哲学原理的是_____。
A: 人有多大胆,地有多大产
B: 是亦彼也,彼亦是也
C: 心外无物,心外无事
D: 天灾不由人,抗灾不由天



41、单选题  以下哪一个正方体展开后的平面示意图和左图不一致?_____
A: A
B: B
C: C
D: D



42、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达到成熟的标志是_____。
A: 以农村包围城市的革命理论的形成
B: 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理论的形成
C: 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的形成
D: 新民主主义理论科学体系的形成



43、单选题  产生“寻租”的根源在于_____
A: 经济不发达
B: 监督体制不完善
C: 部分官僚的素质太差
D: 政府干预过多



44、单选题  生态文明是_____发展到一定阶段,在对其带来严重生态安全进行深刻反思的基础上逐步形成和正在积极推进的一种文明形态。
A: 农业文明
B: 工业文明
C: 精神文明
D: 物质文明



45、多选题  下列属于国务院组成部门的是_____。
A: 国防部
B: 审计署
C: 中国人民银行
D: 国家税务总局
E: 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46、单选题  本公文发文字号中的年号和顺序号的规范写法是_____
A: [2013年]05号
B: 〔2013年〕5号
C: 〔2013〕5号
D: [2013]第5号



47、单选题  人们总是这样问律师:“你明知罪犯有罪,为什么还真诚地为他辩护?”律师答:“我这样做是为了维护法律賦予被告的合法权利,这对于实施法律的公正是必不可少的。”可见:_____ ①被告即使是真正的罪犯,也拥有法律賦予的合法权利。 ②只要维护被告,包括真正的罪犯的合法权利,就能保证实施法律的公正。 ③如果剥削那些明显是罪犯的被告的一切权利,那么就不能保证实施法律的公正。
A: ①、②和③
B: 只有①
C: 只有②和③
D: 只有①和③



48、单选题  下列关于证据采信的说法中哪一个是错误的?_____
A: 被告违反法定程序的证据不能作为证明具体行政行为合法的证据
B: 被告及其诉讼代理人在做出具体行政行为后收集的证据,可以作为证明具体行政行为合法的证据
C: 行政诉讼中的定案证据都必须经法庭质证
D: 复议机关在复议过程中收集和补充的证据不能作为人民法院维持原具体行政行为的证据



49、单选题  我们不应该再在这个创造就业项目上浪费钱了。实际上,此项目开始生效后,失业率就上升了,所以,该项目显然是失败的。 上面的论述基于下列哪项假设?_____
A: 创造就业项目的预算每年明显增多
B: 如果创造就业项目更有效地运作,则可以更好地达到目的
C: 如果这个创造就业项目没有生效,失业率不会比现在更高
D: 其他项目在减少失业方面不比这一项目更有效



50、判断题  “安而不忘危,存而不忘亡,治而不忘乱”这句话启示我们矛盾的主要方面决定事物的性质。_____



51、判断题  《行政诉讼法》规定,人民法院应当对不通晓当地民族通用的语言、文字的诉讼参与人提供翻译。 _____



52、判断题  党的系统公文有14种,国家行政机关公文有13种,所以党政公文一共有27种。_____



53、单选题  结语“现提请审议”适用于_____。
A: 请示
B: 报告
C: 议案
D: 函



54、单选题  存疑时有利于被告原则是指在刑事诉讼中遇到事实无法查清或查清事实所需成本过高的情况,依照有利于被告的原则判决。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表现符合该原则的是:_____
A: 因缺少直接证据证实被告人有罪,法院对被告人做出无罪判决
B: 无法确定某犯罪行为是否超过追诉失效时,应当追诉
C: 检察机关认为被告人犯罪情节显著轻微,决定免于起诉
D: 法院在认定被告人犯有数罪或一罪之间存在疑问时,发回公安机关补充侦查



55、单选题  下列全是唐宋时期的一组作品是_____。
A: 《过秦论》《捕蛇者说》《劝学》《兵车行》
B: 《师说》《论语》《六国论》《鸿门宴》
C: 《捕蛇者说》《六国论》《念奴娇?赤壁怀古》《琵琶行》
D: 《邹忌讽齐王纳谏》《肴之战》《过秦论》《蜀道难》



56、单选题  王某有一栋可以眺望海景的别墅,当他得知有一栋大楼将要建设,从此别墅不能再眺望海景时,就将别墅卖给想得到一套可以眺望海景房屋的张某。王某的行为违背了民法的_____。
A: 诚实信用原则
B: 自愿原则
C: 等价有偿原则
D: 公平原则



57、单选题  虎求百兽而食之,得狐。狐曰:“子无敢食我也。天帝使我长百兽,今子食我,是逆天帝命也。子以我为不信,吾为子先行,子随我后,观百兽之见我而敢不走乎!”虎以为然,故遂与之行,兽见之皆走。虎不知兽畏己而走也,以为畏狐也。虎之所以犯这种错误,在于割裂了_____。
A: 本质与现象之间的关系
B: 内容和形式之间的关系
C: 必然与偶然之间的关系
D: 可能与现实之间的关系



58、单选题  行政管理活动属于_____。
A: 民主性活动
B: 强制性活动
C: 领导性活动
D: 执行性活动



59、多选题  习近平同志指出,我们要坚持发展是硬道理的战略思想,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全面推进社会主义_____、生态文明建设,深化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不断夯实实现中国梦的物质基础。
A: 经济建设
B: 政治建设
C: 文化建设
D: 社会建设



60、判断题  公文复印件作为正式公文使用时,应当加盖复印机关证明章。_____



61、单选题  理解人类社会发展史的“钥匙”是_____。
A: 阶级斗争发展史
B: 生产关系发展史
C: 社会意识发展史
D: 劳动发展史



62、判断题  华山、武当山、青城山和龙虎山,合称中国道教四大名山。_____



63、单选题  现代企业制度的典型形式是_____。
A: 横向经济联合
B: 跨国公司
C: 公司法人制
D: 托拉斯



64、单选题  对从业人员来说,爱岗是指_____。
A: 按照兴趣爱好选择职业
B: 干一行爱一行,忠于职守、尽心尽力地工作
C: 职业活动中奉献生活,不考虑个人利益
D: 职业活动兼顾国家、集体、个人三者利益一



65、单选题  “黄帝战蚩尤”、“精卫填海”、“夸父逐日”等远古神话传说为我们提供了大量的地理、医药、文化知识。这些神话收录在_____里。
A: 《韩非子》
B: 《玉台新咏》
C: 《山海经》
D: 《吕氏春秋》



66、单选题  为了让人迅速识别,大多企业都选择了不惜重金聘请名人代言新产品,期许利用名人战术在市场份额中分得一杯羹,这是因为“名人代言”有助于_____。
A: 商品价值的实现
B: 商品使用价值的提高
C: 商品质量的提升
D: 商品生产成本的降低



67、单选题  注册商标有效期满,应当在期满前_____内申请继续注册。
A: 两个月
B: 十二个月
C: 六个月
D: 三个月



68、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古代监察制度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秦朝设置了御史府作为中央最高监察机关
B: 监察制度的主要目的是防止官员侵害百姓
C: 监察体系相对独立,确保监察权独立运作
D: 监察权来源于皇权,代表君主个人的意志



69、单选题  十八大提出,监督权力的总原则是“让人民监督权力,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这里关键有两条:一是人民监督,二是阳光运行。而要做到这两条,就必须做到“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四管齐下,让各种监督既各自发挥其作用,又相互弥补不足,互为支撑。 横线部分应该填人的词是_____。
A: 党内监督人民监督法律监督政协监督
B: 舆论监督党内监督人民监督法律监督
C: 党内监督民主监督法律监督舆论监督
D: 人民监督政协监督法律监督舆论监督



70、单选题  公共行政的根本和唯一目标在于追求_____。
A: 国家利益
B: 公共利益
C: 部门利益
D: 民族利益



71、单选题  王某擅自使用机动渔船渡客。渔船行驶过程中,被某港航监督站的执法人员发现,当场对王某作出罚款50元的行政处罚,并立即收缴了该罚款。关于缴纳罚款,下列哪一做法是正确的?_____
A: 执法人员应当自抵岸之日起2日内将罚款交至指定银行
B: 执法人员应当自抵岸之日起5日内将罚款交至指定银行
C: 执法人员应当自抵岸之日起2日内将罚款交至所在行政机关,由行政机关在2日内缴付指定银行
D: 执法人员应当自抵岸之日起2日内将罚款交至所在行政机关,由行政机关在5日内缴付指定银行



72、判断题  公文是人人都要传阅的,行文文字可以不是很精练。_____



73、单选题  某人在公共场所吸烟影响其他人,其行为产生_____。
A: 正的外部经济影响
B: 负的外部经济影响
C: 消费的排他性
D: 消费的非排他性



74、单选题  近年来中国经济工作的总基调是稳中求进,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以下属于积极的财政政策的具体措施是_____。
A: 减少财政支出
B: 实行结构性减税
C: 降低存贷款利率
D: 增加货币发行规模



75、多选题  纳什在《大自然的权力》中提出:“人们对自然的了解越多,就越难以接受那种认为宇宙是为人类而存在的观点。与其说人类是自然的主人,不如说他是自然共同体的一个成员”。这说明_____。
A: 人与自然应当遵循和谐的整体发展目标
B: 人与社会的发展不应以牺牲环境为代价
C: 必须从整体生态系统中去考察人与社会发展的关系
D: 自然历史的变迁永远为人类所主宰



76、多选题  下列关于邓小平理论形成的观点,正确的有_____。
A: 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是理论基础
B: 社会主义建设中的挫折和失败的教训是历史的根据
C: 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实践是现实的依据
D: 和平与发展是时代背景



77、单选题  美国弗里德曼在《世界是平的——21世纪简史》一书中提出,铲平世界的第一辆推土机是柏林围墙的倒塌和Windows3.0版的开启。对这种观点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全球化的趋势始于冷战格局的结束
B: 信息技术的进步加速了全球化进程
C: 柏林墙倒塌消除了东西方之间的隔阂
D: Windows3.0填平了南北之间的鸿沟



78、单选题   下列对该公文标题判断正确的是:_____
A: 双引号应删除
B: 缺少发文机关
C: 事由表述不恰当
D: 文种适用不当



79、单选题  声音在哪个介质中传播最快?_____
A: 空气
B: 金属
C: 玻璃
D: 水



80、单选题  有人认为,公民在行使自己的权利时,只要动机是好的,其他并不重要,这一观点忽视了我们在行使权利时_____。
A: 程序要合法
B: 过程要监督
C: 结果可预期
D: 心态要端正



81、单选题  假如能通过地心挖一条贯通地球的隧道,一个人坠入这个隧道,如果忽略空气阻力.这个人会怎样运动?_____
A: 一直坠到地心。被吸住不再运动
B: 向下落,冲出对面的隧道口,来到地球的另一边
C: 下落接近对面的隧道口时,又返回向原来的隧道口,如此来回运动
D: 不会坠落



82、单选题  ①快增长带来大压力②进人汽车社会③千人汽车保有量约为60辆④汽车市场健康发展⑤研发新能源汽车_____
A: ③①②④⑤
B: ①④③②⑤
C: ③②①⑤④
D: ④①⑤③②



83、单选题  我国对作品实行_____原则,作者在作品完成时即取得著作权,受法律保护。
A: 实际履行
B: 协作履行
C: 自动保护
D: 先申请



84、单选题  消防车呼啸而至(2)二楼舞厅一片混乱(3)大楼底层冒出浓烟(4)花店老板赶紧拨打119(5)跳楼的年轻人在地上呼救_____
A: 3-2—4—1—5
B: 3—4—2—1—5
C: 3—4—2—5—1
D: 3—1—4—2—5



85、单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基础是_____。
A: 以间接手段为主的完善的宏观调控体系
B: 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体系
C: 以公有制为主体的现代企业制度
D: 合理的个人收入分配和社会保障制度



86、单选题  用于一定范围内公布应当遵循或周知的事项的公文是_____。
A: 通知
B: 通告
C: 议案
D: 命令



87、单选题  量子力学的产生起源于对_____实验的研究。
A: 星体辐射
B: 量子辐射
C: 黑体辐射
D: 分子辐射



88、单选题  设甲男生前立有遗嘱,全部遗产给丁女,此遗嘱是否有效?_____
A: 有效
B: 无效
C: 效力待定
D: 由法院决定是否有效



89、单选题  从活动主体来看,2013年高等学校经费占全国研究与试验发展(R&D)经费比重约为_____。
A: 15.04%
B: l.12%
C: 7.23%
D: 4.68%



90、单选题  完全竞争市场和垄断竞争市场的主要区别在于_____。
A: 消费者数量的多少
B: 生产者数量的多少
C: 进入障碍的大小
D: 产品是否有差别性



91、判断题  行政相对人只能对损益性行政行为申请法律救济,而对授益性行政行为不能申请救济。_____



92、单选题   关于2013年4月该市广播影视情况,能够从资料中推出的是_____。
A: 广告收人同比上升了近两成
B: 电影观众人次环比增速下降
C: 电影票房收入同比增速快于其他收入
D: 电影播放场次环比增速慢于同比增速



93、单选题  所有的公文中,_____最具权威性和强制性。
A: 决定
B: 命令
C: 规定
D: 决议



94、单选题  数学家_____是第一个把圆周率数值准确计算到小数点后7位数的人。
A: 笛卡尔
B: 费尔马
C: 祖冲之
D: 刘徽



95、单选题  面对消极腐败的东西,我们一定要提高警惕,做到见微知著,防微杜渐。从哲学上看,这是因为_____。
A: 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相互转化
B: 量变积累到一定程度会引起质变
C: 多种原因引起一个结果
D: 外因通过内因起作用



96、单选题  “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这种说法的实质是主张_____。
A: 真理都是相对的
B: 真理都是有阶级性的
C: 真理都是绝对的
D: 真理都是具体的



97、单选题  社会主义思想道德建设的重点是_____。
A: 为人民服务
B: 集体主义
C: 诚实守信
D: 爱国守法



98、单选题  下列词语中不是成语的是_____。
A: 积劳成疾
B: 绰绰有余
C: 从容不迫
D: 无话不说



99、单选题  宋玉在形容他的邻人东家之子时说,这个女子“增之一分则太长,减之一分则太短,著粉则太白,施朱则太赤”。东家之子的美貌反映了_____的辩证关系。
A: 质量与数量
B: 运动与静止
C: 时间与空间
D: 肯定与否定



100、判断题  固定资本的有形消耗与其使用程度成反比,与使用时间成正比。_____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广东省佛山市禅城区事业编考试综..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