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三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黑龙江省黑河市五大连池市事业单位考试高频考点每日一练带答案解析(2022年11月19日)(一)
2022-11-20 07:29:35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上述材料反映的现象说明_____。
A: 部分公众缺乏基本的公德意识
B: 一些公众了解相应的公德规范,但在实践中却不遵守
C: 对违反社会公德的现象和行为,没有形成人人谴责的舆论氛围
D: 现行的行政和法律措施,助长了公德缺失现象的滋生与蔓延



2、单选题  曲艺传承和变革的特殊性在于,有很多曲艺门类是与当地民俗相结合的,甚至有些本身就是民俗活动的一部分,是一种“潜曲艺”,经过历代曲艺工作者的努力加工才最终成为曲种。它们的传承就不仅仅是曲种的传承了,背后还有复杂的民俗生态需要关注。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曲艺的传承不是曲艺自然而然的发展过程
B: 曲艺的传承和民俗的发展是一体的
C: 曲艺是民俗的一部分
D: 曲种和民俗对曲艺的传承都很重要



3、单选题  关于2010年10家印刷企业经济效益完成情况,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胶印印刷产量最低的企业是企业H
B: 胶印印刷产值超过3000万元的企业有2个
C: 书刊装订产量比上年降低的企业有5个
D: 书刊装订产值不到500万元的企业有5个



4、单选题  对立统一的规律是唯物辩证法的实质和核心,在于揭示了_____。
A: 事物发展的方向和道路
B: 事物发展的源泉和动力
C: 事物发展的结构和层次
D: 事物发展的形式和状态



5、单选题  下表是1913—1937年苏联工业总产值及重要工业产品在欧洲和世界的排名(1913年数字是按1939年9月17日以前的疆界计算的)。对此表解读正确的有_____。 ①计划经济取得伟大成就 ②“斯大林模式”具有优越性 ③重工业发展速度快 ④农轻重工业比例严重失调
A: ①②③
B: ①②④
C: ①③④
D: ①②③④



6、单选题  下列有关地震知识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震级是表示地震本身大小的等级,震级相差一级,能量相差约100倍
B: 目前人类科学观测到的最大地震是1960年5月22日发生于智利的9.5级地震
C: 我国地震发生较多的省(区)主要有台湾、西藏、新疆、云南和四川等
D: 环太平洋地震带是世界主要的地震带,所释放的能量占据了全球地震释放能量的80%



7、单选题  _____
A: A
B: B
C: C
D: D



8、单选题  下列关于河流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长江的水量排名世界第三,仅次于亚马孙河和刚果河
B: 我国的河流包括内流河和外流河,其中外流河注入太平洋和印度洋两个大洋
C: 湄公河是东南亚最大的河流,其源头在中国境内
D: 京杭大运河是世界上最古老的运河之一,沟通海河、黄河、淮河、长江、钱塘江五大水系



9、多选题  髙新技术产业群是把生产过程和产品建立在髙新技术基础上所形成的产业群,其特点是_____。
A: 技术密集度高
B: 技术创新速度快
C: 具有高附加值
D: 产业关联效应大



10、单选题  我国《刑法》第61条规定,对犯罪分子决定刑罚的时候,依照本法的有关规定判处,这体现了_____原则。
A: 法律面前人人平等
B: 罪刑相适应
C: 罪刑法定
D: 实事求是



11、多选题  货币是商品交换发展到一定阶段的产物,是商品内在矛盾发展的必然结果。货币的基本职能是_____。
A: 支付手段
B: 价值尺度
C: 贮藏手段
D: 流通手段



12、单选题   2011年4月该商场销售额大约为:_____
A: 150万元
B: 180万元
C: 210万元
D: 240万元



13、单选题  王某引诱张某吸食毒品,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下列对于王某的处罚正确的是_____。
A: 处12日拘留及1500元罚款
B: 罚款2000元,拘留时间视其表现情况而定
C: 判处有期徒刑1年,罚款5000元
D: 给予警告并罚款3000元



14、判断题  中国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东方主战场。 _____



15、判断题  所有的行政许可均在全国范围内有效。_____



16、单选题  对重要事项或者重大行动做出安排,应当用_____。
A: 决定
B: 通知
C: 通告
D: 通报



17、单选题  某化工厂将废水直接排入河道,流入张某的鱼塘,造成绝大部分鱼死亡。该厂承认其侵权,但不能接受张某提出的赔偿数额。对此,下列哪一表述是不正确的_____
A: 张某请求损害赔偿的诉讼时效为3年
B: 张某可以请求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处理
C: 张某对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的处理决定不服的,可以向法院起诉
D: 张某必须先经过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处理,不能直接向法院起诉



18、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属于社会主义国民收人再分配途径的是_____。
A: 生产企业提倡生产发展基金
B: 商业银行向企业发放贷款
C: 生产企业向国家纳税
D: 国家调整部分产品价格



19、单选题  黑、白、蓝袜各7双,同一纸盒,任意抽取,保证至少有2双颜色不同,至少取几只_____
A: 15
B: 16
C: 17
D: 18



20、单选题  甲在夜晚射杀乙,结果将乙饲养的一匹马杀死。甲的行为属于_____。
A: 意外事件
B: 工具不能犯未遂
C: 对象不能犯未遂
D: 能犯未遂



21、单选题  甲乙丙丁4人组成一个运输有限合伙企业,合伙协议约定甲、乙为普通合伙人,丙、丁为有限合伙人。某日,丁为合伙企业运送石材,路遇法院拍卖房屋,丁想替合伙企业竞买该房.于是以合伙企业的名义将石材质押给陈某,借得20万元,竞买了房子。若陈某的债权在日后得不到实现,应当承担连带清偿责任的是_____。
A: 甲、乙
B: 丙、丁
C: 甲、乙、丁
D: 甲、乙、丙、丁



22、多选题  对山东运河文化的理解准确的是_____。
A: 山东地段的运河中最古老的是济宁段
B: 位于聊城的金属佛塔,是古运河兴衰的铁证
C: 农业文化是山东运河文化的主要特征之一
D: 市井文化是山东运河文化的主要特征之一



23、单选题  咨询:是指人们以信息为基础,对信息情报、资料进行综合加工和创造,为社会有关用户提供各项服务的一项智力活动。 下列属于咨询的一项是_____。
A: 老师上课向学生提问
B: 某学生课余时间到图书馆向值班人员询问工具书的检索功能
C: 在中美两国进行谈判开始前,中方人员问美方人员的接听器是否完好
D: 法官为了判案的需要,对原告和被告问了有关事实经过



24、单选题  唯物辩证法的实质与核心是_____。
A: 对立统一规律
B: 否定之否定规律
C: 质量互变规律
D: 规律的客观性



25、多选题  孩子爸爸,小华的爸爸游泳游得可好了,你怎么不会呢?” 爸爸:“小华的爸爸总是吃鱼,所以就会游泳,爸爸我不常吃鱼,怎么会游泳呢。” 孩子可是,爸爸你总吃鸡,你会下蛋吗?” 这则笑话包含的哲学原理是_____。
A: 事物是普遍联系的
B: 联系是客观的
C: 主观想象的联系不能够代替客观事物本身的联系
D: 并不是每一事物都处在普遍联系中



26、单选题  我国最大的淡水湖是_____
A: 青海湖
B: 鄱阳湖
C: 洞庭湖
D: 太 湖



27、单选题  下列选项不属于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工资构成的是:_____
A: 工龄工资
B: 绩效工资
C: 津贴补助
D: 基本工资



28、单选题  对下列行为不可以提起行政复议的是_____。
A: 拘留
B: 罚款
C: 没收非法财物
D: 派出所对治安争议的调解



29、单选题  以下哪一种行为属于行政许可?_____
A: 企业法人登记
B: 婚姻登记
C: 税务登记
D: 户口登记



30、单选题  “物质是标志客观实在的科学范畴,这种客观实在是人通过感觉感知的,它不依赖于我们的感觉而存在。为我们的感觉所复写、摄影、反映。”提出这一物质定义的是_____。
A: 费尔巴哈
B: 黑格尔
C: 列宁
D: 马克思



31、判断题  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要求是: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



32、单选题  批复是用于答复下级机关请示事项的_____。
A: 下行文
B: 平行文
C: 上行文
D: 具有行政约束力的规章



33、单选题  标志着人类首次关注环境问题的著作是_____。
A: 《生存的蓝图》
B: 《增长的根据》
C: 《寂静的春天》
D: 《只有一个地球》



34、单选题  这些____党纪国法的人已经堕落为社会的蠹虫、人民的罪人,面临的将是严肃的法律____,怎么还会异想天开地要求保留党籍呢?_____
A: 违反 制裁
B: 违犯 惩罚
C: 违犯 制裁
D: 违反 惩罚



35、单选题  提高服务业的比重和水平,要制定和完善促进服务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大力发展金融、保险、物流、信息和法律服务等现代服务业。积极发展文化、旅游、社区服务等需求潜力大的产业,运用现代经营方式和信息技术改造提升传统服务业。 这段话的主旨是_____
A: 应当制定正确积极的政策引导服务行业优先发展。
B: 我们需要大力发展潜力巨大的现代服务业以带动其余周边服务行业的发展。
C: 提高服务业在整个国民经济中的比重体现了现阶段结构调整的目的所在。
D: 要以科学的政策为导向,有重点、有层次地推进我国服务业的发展。



36、多选题  下列属于抢劫罪的犯罪构成要件的有_____。
A: 犯罪人与被害人是朋友关系
B: 实施抢劫的行为人必须是达到刑事责任年龄
C: 实施犯罪的方法必须是以暴力、胁迫等手段截取财物
D: 行为人主观上是故意犯罪,并且具有非法占有财物的故意



37、单选题  下列有关文学常识的表述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伏尼契,爱尔兰著名女作家,长篇小说《牛虻》是她的代表作。
B: 曾获得过诺贝尔文学奖的萧伯纳是英国杰出的现实主义戏剧家,他的代表作有《伤心之家》《真相毕露》等。
C: 《红与黑》是法国19世纪杰出的批判现实主义作家司汤达的代表作。
D: 19世纪美国批判现实主义作家狄更斯的代表作是长篇小说《艰难时世》等。



38、多选题  下列关于行政调解的表述,正确的有_____。
A: 行政调节不具有可诉性
B: 行政调节具有强制性
C: 行政调解的主体是人民法院
D: 行政调解的对象是特定的民事纠纷



39、判断题  存款准备金率是指金融机构为保证客户提取存款和资金清算需要而准备的在中央银行的存款。_____



40、单选题  “在任何情况下,被统治阶级的意志都不能作为独立的意志直接体现在法律里面。它只有经过统治阶级的筛选,吸收到统治阶级的意志之中,转化为统治阶级的国家意志,才能反映到法律中”。这说明法的本质是_____。
A: 阶级斗争的产物
B: 人民意志的体现
C: 被统治阶级意志的体现
D: 统治阶级意志的体现



41、单选题  比较刑事诉讼、民事诉讼和行政诉讼三种形式,_____。 ①内容各不相同②参加的主体各不相同 ③诉讼权利各不相同④法律基础各不相同
A: ①②③
B: ①②④
C: ②③④
D: ①③④



42、单选题  心理专家分析:缺乏关爱、缺乏交流、生活空虚是大多数未成年人沉迷网络的主要诱因,事实上孩子们并非天生喜爱这些东西,这说明_____。
A: 外因是事物变化的根本原因
B: 内因是事物变化的根本原因
C: 外因是事物变化的重要条件
D: 外因在一定条件下决定内因



43、单选题  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是_____。
A: 解放和发展生产力
B: 改革开放
C: 相信人民,依靠人民
D: 自力更生



44、多选题  在下列情况下使用作品,可以不经著作权人许可,不向其支付报酬的有_____。
A: 甲将徐某已发表的作品改为盲文出版
B: 乙将杨某已发表的作品翻译成朝鲜语在韩国出版发行
C: 丙对龙腾广场陈列的童某的雕塑作品进行临摹。
D: 丁翻译了林某已发表的作品,复制给全班同学,供课堂教学使用。



45、判断题  实施目标管理的中心环节是建立严格的责任制,实行自我控制。_____



46、单选题  ①非分之财不要②被表彰③多了一万④急忙送回⑤取款二万三_____
A: ①-⑤-③-②-④
B: ⑤-③-①-④-②
C: ②-④-①-⑤-③
D: ④-②-⑤-③-①



47、单选题  作为维护世界和平的两大力量、促进共同发展的两大市场、推动人类进步的两大文明,中国和欧洲的每一次________、________,不仅相互影响,也牵引着世界的神经。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互望 和谈
B: 对望 对话
C: 凝望 谈话
D: 对视 谈判



48、单选题  邓小平指出:“四个现代化,关键是科学技术现代化。没有现代科学技术,就不可能建设现代农业、现代工业、现代国防,没有科学技术的高速发展,也就不可能有国民经济的高速发展。”这充分说明了科学技术是_____。
A: 第一生产力
B: 根本推动力
C: 唯一生产力
D: 最终原动力天



49、单选题  保持环境的根本之策是_____。
A: 节约资源
B: 发展循环经济
C: 发展低碳经济
D: 健全环境保护法律法规



50、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的规定,下列哪一种说法不正确?_____
A: 城市的土地属于国家所有
B: 农村和城市郊区的土地,除有法律规定属于国家所有的以外,属于集体所有
C: 矿藏、水流、海域、森林专属于国家所有
D: 宅基地、自留地、自留山属于集体所有



51、单选题  如果在母版视图的“页脚”中覆盖输入“甘肃欢迎你”,字号是20号宋体,关闭母版视图返回幻灯片编辑状态,则_____。
A: 所有幻灯片的原有页脚内容改为“甘肃欢迎你”,字体是20号宋体
B: 所有幻灯片的原有页脚内容改为“甘肃欢迎你”,字体也保持不变
C: 所有幻灯片的原有页脚内容不变,字体是20号宋体
D: 所有幻灯片的原有页脚内容不变,字体也保持不变



52、单选题  根据有关刑事诉讼法律规定,合议庭对复杂重大案件,可以提请院长决定将案件提交审判委员会讨论。合议庭提请院长将案件提交审判委员会讨论的时问应是以下哪个阶段?_____
A: 合议庭开庭审理之前
B: 合议庭开庭审理之后进行评议之前
C: 合议庭开庭审理并经评议之后
D: 合议庭开庭审理之前,院长认为提交审判委员会讨论的时候



53、单选题  我国发展创新型经济时,不能节省的是_____。
A: 物质资源
B: 环境资源
C: 资金投入
D: 人员投入



54、单选题  根据会议的主导思想和会议记录,对会议的重要内容、决定事项进行整理、综合、摘要、提高而形成的一种具有记实性的公文种类为_____。
A: 决定
B: 通告
C: 会议纪要
D: 决议



55、判断题  行政处罚案例调查人员可以担任听证主持人。_____



56、单选题  我国古代哲人提出“土与金、木、火、水杂,以成百物”、“和实生物”,这是_____。
A: 朴素唯物论观点
B: 机械唯物主义观点
C: 主张矛盾调和的形而上学观点
D: 多元论观点



57、单选题  我国民间有这样的一种说法“种瓜得瓜,种豆得豆”,这句话反映了亲代与子代之间在形态、结构和生理功能上非常相似,这就是_____。
A: 变异现象
B: 遗传现象
C: 进化现象
D: 复制现象



58、单选题  省委党校计划建一座图书大楼,需要资金50万,请省财政厅予以解决,其行文的文种应是_____。
A: 请示
B: 意见
C: 函
D: 议案



59、单选题  民族区域自治制度是在国家的统一领导下,在少数民族_____的地方实行区域自治,设立自治机关,行使自治权。
A: 聚居
B: 散居
C: 杂居
D: 群居



60、单选题  标准化是指国际、国家、地方或某行业通过制定和实施标准,统一规定社会活动中重复性的事物和概念,以获得最佳秩序和社会效益。信息资源管理也有标准化,下列关于信息资源管理标准化的叙述不恰当的是_____。
A: 缩短信息资源开发周期,提高劳动生产率
B: 有助于提髙信息的使用率
C: 彻底解放了人类的劳动
D: 通过制定质量标准提高信息资源的质量,保护消费者的利益



61、单选题  遵义会议召开于_____。
A: 长征之前
B: 长征开始时
C: 长征途巾
D: 长征结束后



62、判断题  办事公道是企业有效管理的前提条件。_____



63、单选题  某局任命一位科级干部,应使用的文种是_____。
A: 通报
B: 批复
C: 通知
D: 通告



64、单选题  有学者认为,“东德解体的主要根源在于当其面临1970年代世界经济的结构性危机(石油危机、高失业率与通货膨胀、以美元为基准货币的固定汇率制度的失调等)时,试图通过国有化与中央集权等传统方式来化解危机,最终却因此而失败造成的。东德解体的根本原因在于国际条件,国内条件不过是一个影响外部环境的次级因素。”该论点的局限性在于_____。
A: 强调外部环境对发展模式的作用
B: 从经济层面分析政治体制的缺陷
C: 否定内因对事物发展的决定作用
D: 从全球化角度分析东德体制的失败



65、单选题  关于声现象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诗句“不敢高声语,恐惊天上人”中的“高”是指声音的音调高
B: 两名宇航员在太空中不能直接对话,是因为声音不能在真空中传播
C: 发出较强声音的喇叭能使它前面的烛焰“跳舞”,说明声音具有能量
D: 听不同乐器弹奏同一首歌曲时能分辨出所用乐器,是利用了声音的音色不同



66、判断题  黄河是我国南北地理分界线。 _____



67、单选题  在市场经济中,价格的高低决定着生产者之间经济利益的分配,竞争力强的企业获得利润多,而竞争力弱的企业则获得利润少,这是市场经济的:_____
A: 利益刺激功能
B: 优胜劣汰功能
C: 自动调节收入分配功能
D: 优化资源配置功能



68、多选题  12月5日是国际志愿者日,志愿者利用自己的时间、技能、资源、善心为邻居:社区、社会提供非营利、无偿、非职业化援助活动。开展志愿者活动_____。
A: 是精神文明建设的具体体现
B: 有利于提高人们的思想觉悟和道德境界
C: 能够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
D: 有利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69、单选题  某甲扬言杀害某乙全家。乙报案后公安人员尾随追赶,在通往乙家的路上将携带凶器的甲截获。甲的行为属于_____。
A: 犯罪预备
B: 犯罪未遂
C: 犯罪中止
D: 不构成犯罪



70、单选题  很多人认为贵州省的旅游可以归纳为:一栋房子(遵义),一个瓶子(茅台酒),一棵树子(黄果树)。你认为贵州省这栋房子之所以能够成为旅游景点,主要是因为这里_____。
A: 打响了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统治第一枪
B: 党的历史上生死攸关的转折点
C: 召开了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
D: 宣告两万五千里长征胜利结束



71、多选题  中国既是茶的故乡,又是茶的发源地。人们在长期的茶叶生产和消费进程中,形成了包括茶俗、茶礼、茶道和茶技在内的独具特色的茶文化。茶文化不断丰富着中华文化,成为中华文化的奇葩。这说明_____。
A: 文化引导和制约社会实践的发展
B: 实践是文化创新的源泉和动力
C: 人民群众是文化发展和创造的主体
D: 各民族文化共同构成中华文化



72、单选题  如果当事人申请复议后又向法院起诉的,只要是因复议机关逾期不作决定的,诉讼是在复议期满之日起15天内提出的,人民法院_____受理。
A: 必须
B: 应当
C: 可以
D: 不能



73、单选题  一个男人在社会上可以扮演父亲、儿子、学生、老师等不同角色,这种现象从哲学上反映了_____。
A: 联系的主观性
B: 联系的客观性
C: 联系的多样性
D: 联系的普遍性



74、单选题  中国革命的主要形式是_____
A: 议会斗争
B: 合法斗争
C: 地下斗争
D: 武装斗争



75、单选题  研究“基本”粒子,须借助极高的能量。欲知物质的微观结构,首先得变革微观物质,得想办法把氢原子、原子核以及质子、中子等这些小粒子打碎,把它们的内部结构和各种性质暴露出来。 对“物质的微观结构”与“微观物质”解说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两者都反映微观物质的结构,即微观结构构成了微观物质
B: 前者指原子结构(含原子核),后者指质子、中子等小粒子
C: 前者指小粒子内部的组合模式,后者指构成物质的各种小粒子
D: 两者都是指组成物质的分子、原子、质子、中子等小粒子



76、公文写作  给定材料三中提到,任何受欢迎的旅游纪念品,都应该具有文化特质。可是,很多景区缺少文化的转化能力。它们只是在继承自然或人文的景观而没有能力把这种景观上升到文化,并开发出更多的文化产品。说得具体一点,就是这些景区只是在“靠山吃山,靠海吃海。”请结合你对这句话的思考,参考给定材料,自选角度,自拟题目,写一篇文章。(40分) 要求: (1)中心明确,思想深刻; (2)内容充实,有说服力; (3)语言流畅,1000字左右。



77、多选题  下列关于生活中的物理知识的叙述,正确的有_____。
A: 菜刀柄、锅伊柄、电水壶把手有凹凸的花纹是为了使接触面粗植,增大摩擦
B: 汽车旁的观后镜、交叉路口的观察镜用的都是凹面镜,可以开阔视野
C: “摘不着的是镜中月,捞不着的是水中花”这句俗语蕴含的物理知识是:平面镜成的像是虚像一
D: 汽车快速行驶时,车的尾部会形成一个低气压区,因而常能在运动中的汽车尾部看到卷扬的尘土



78、单选题  _____
A: A
B: B
C: C
D: D



79、单选题  下列关于宪法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宪法是国家所有法律的总和
B: 宪法的变动必然会引起普通法律随之做出相应的修改
C: 宪法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
D: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



80、单选题  历史事件的最终结果是由许多单个人的意志相互作用而成的,这一观点说明_____。
A: 人的意志是社会发展的原动力
B: 单个人的意志互相抵消了
C: 单个人的意志对总的合力都有贡献
D: 英雄人物的意志创造了历史



81、判断题  亚当•斯密最初提出经济学领域所谓的“看得见的手”。 _____



82、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规定,我们最高国家权力机关是_____。
A: 中共中央委员会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C: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D: 中央人民政府



83、单选题  现人生价值的根本途径是_____
A: 树立正确的人生观
B: 进行个人创造性的实践活动
C: 自觉提高人生修养的境界
D: 选择正确的人生价值目标



84、判断题  热力学第一定律又称为能量守恒定律与转化定律。_____



85、单选题  下列制裁形式中属于行政处分的有_____。
A: 罚款
B: 责令停止营业
C: 没收
D: 开除公职



86、单选题  邓小平理论首要的基本问题是_____。
A: 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
B: 发展才是硬道理
C: 解放生产力,发展生产力
D: 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



87、单选题  作为扩内需、保增长的一项重要措施,家电下乡活动深受农民喜爱。下乡产品包括彩电、冰箱、手机、洗衣机、摩托车、电脑、热水器和空调等,国家按产品销售价格的13%给予财政资金补贴。这表明:_____
A: 财政是国家对个人消费品的分配
B: 财政支出具有很强的私人收支性质
C: 财政补贴有助于提高人民生活水平
D: 发挥财政作用的关键是增加财政收入



88、判断题  公文纸采用A4纸型,一般每面22行,每行28字。_____



89、单选题  有一只缸装有一些水,把水加到原来水的3倍,连缸共重45千克,把水加到原来水的5倍,连缸共重65千克,则原来水重_____千克。
A: 10
B: 12
C: 15
D: 20



90、单选题  社会总需求是指对一国总产出的意愿购买量,它包括_____。
A: 企业需求、家庭需求和政府需求
B: 居民消费需求、企业投资需求、政府购买需求和出口需求
C: 劳动力需求、要素需求和科技需求
D: 工资、利润和折旧



91、单选题  下面不属于公共政策的是_____。
A: 《中华人民共和国选举法》
B: 《中共中央关于加快水利改革发展的决定》
C: 《古生物化石保护条例实施办法》
D: 《中国铁路总公司员工考核办法》



92、单选题  活跃在国际舞台上的国际组织,为数众多,类型不一。下列选项中均属于非政府国际组织的是_____。
A: 国际奥委会与国际红十字会
B: 欧盟与世界卫生组织
C: 亚太经济合作组织与世界银行
D: 联合国与世界银行



93、多选题  价格机制具有_____。
A: 分配功能
B: 竞争工具
C: 调节功能
D: 信息功能



94、单选题  集约型经济主要是依靠_____。
A: 增加生产资料和劳动力数量
B: 增加资金和资源的投入量
C: 科技进步和提高劳动者素质
D: 增加积累和扩大生产规模



95、单选题  时间都去哪了?我们通常感到时间不断地流逝,然而有的科学家认为,时间和空间一样,是不会流逝的。其实,不管人们有何感觉,意识的内容都是_____。
A: 主观意志的产物
B: 客观精神的产物
C: 人脑机能决定的
D: 客观存在的反映



96、多选题  建设美丽中国,“我们既要绿水青山,也要金山银山。宁要绿水青山不要金山银山而且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段话生动地反映了生态文明建设与经济建设之间的关系即_____。
A: 生态文明建设必须坚持以人为本
B: 生态优势可以转化为经济优势
C: 生态文明建设能够取代经济建设
D: 生态环境是经济发展的重要基础
E: 生态文明建设应与经济建设协调发展



97、单选题  我国倡导正当竞争,反对不正当竞争。下列行为中,属于不正当竞争的是_____。
A: 某化妆品公司为扩大销售,加大了广告宣传力度,影响消费者购买行为
B: 某办公用品制造企业通过捐建公共图书馆,提高了知名度,扩大了市场份额
C: 某食品加工企业为稳定市场份额,重金引人先进生产设备,并改善食品口味
D: 某超市为扩大市场份额,进行抽奖式有奖促销,最高奖励为现金8000元



98、单选题  某县A选区在举行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选举时,应参加选举的登记选民为25000人,实际参加选举的选民为12350人。该选区3位候选人黄某、朱某和王某最后实际获得选票依次为6250票、3500票、2600票。依照我国选举法的规定,_____能当选为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A: 黄某
B: 朱某
C: 王某
D: 三人均不得当选



99、单选题  _____标志着行政职能的横向广度。
A: 职能体系
B: 职务范围
C: 职责深度
D: 职权方式



100、单选题  若郑州市拟将所管辖的一个县变为市辖区。根据宪法规定,上述改变应由下列哪一机关批准?_____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C: 所在的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D: 国务院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内蒙古锡林郭勒盟阿巴嘎旗事业编..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