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三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14年6月22日江苏省盐城市盐都区事业单位面试真题(打包下载)
2022-12-07 01:49:46 【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2014年6月22日江苏省盐城市盐都区事业单位面试真题》真题及12245套全国各地事业单位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真题预览:

2014622日江苏省盐城市盐都区事业单位面试真题

 

说明欢迎你来参加今天的面试。请仔细看题,认真准备,回答问题要抓住要点,把握好时间。准备完毕即可开始作答。

题目第1题:政府为解决地铁、公交“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在地铁口和公共交通有点设置公共自行车设施,但是这些公共设施上经常有污垢、鸟粪或者被人为损坏,市管理处想要改善这一局面,请你提出几条合理建议。

 

2题:镇政府接到居民反映称镇区域范围内的街道存在脏乱差的现象,镇领导为解决这一问题,要求你组织一次街道卫生整顿活动,请问你如何进行活动前期的准备工作?

 

3题:你是城管执法队员,有个摆摊老人看见你就跑,结果自己摔倒了,却非说是你撞到的,周围也没有群众证明不是你撞的,你该怎么办?

 

 

 

1题解析与参考答案:

审题重点审题点1:“政府为解决‘最后一公里’问题” 

政府这一做法的目的是完善公共基础设施,弥补公共交通的不足,方便大众出行,这也体现了市政管理工作能够积极作为,响应群众诉求。

审题点2:“自行车设施有污垢、鸟粪或者被人为损坏”

公共自行车被破坏的这三个原因中,设施有污垢表明管理上存在问题,导致自行车不能够得到及时清理。存在鸟粪一方面是由于客观因素导致的,另一方面反映了管理上存在不足。人为损坏是使用者故意破坏公共自行车,属于主观方面的原因。客观上的管理上不足对应的是市政管理部门这个主体,主观破坏对应的是社会大众这个主体,在答具体建议可以具体谈这两个主体如何做。

审题点3:“市管理处想要改善这一局面”

身份定位,此处的身份可以是市政管理部门工作人员,这个身份能将答题中的职责和权限最大化,此事不仅可以由本部门去处理,还可以联络、督促其他部门去共同整改。此处可以假设对自行车进行管理、维护的是公共自行车租赁公司,市管理处可以对该公司提出整改要求。

审题点4:“提出几条合理建议”

题干设问直接,在答题时候可以直接给出建议,不用进行过多铺垫。所建议的内容应当直接、有效地解决题干中的三个问题,让目前的公共自行车设施被破坏、污损的现状得到改变,由差变好。但需要注意,为了使“好”的状态持续,大众公德心提高和需内管理部制度不断完善缺一不可。

思维导图

参考答案为解决“最后一公里”难题而设置的公共自行车能够有效满足大众的出行需求,弥补公共交通的不足。为使公共自行车发挥作用,作为市政管理处的工作人员,我会高度重视此次工作,在寻找到公共自行车被污损、破坏的根本原因后,我提出以下建议:

第一,督促公共自行车租赁公司进行整改,对公共自行车被破坏的情况进行调查统计,安排专人查明是车辆性能不佳还是人为故意损坏,及时对使用性能不好的自行车进行检修,确保质量完好,功能正常。做好保洁工作,对有污垢和鸟粪的自行车进行统一清洗,保持外观上的干净,做到定时、定点巡查维护。建议公共自行车租赁公司在每辆车上安装车辆定位和检测装置,实现车辆情况联网,及时去处理因发生故障而不能使用的车辆,提高使用率。

第二,做好硬件设施优化。在周边有公园且鸟类聚集较多的区域给停车点加装遮挡板,避免鸟粪直接掉落。如果停车点周边扬尘较大、有施工工地,可以设置封闭空间的停车棚或用挡板进行隔断,以免灰尘堆积在自行车上。在停车点统一设置固定的停车位,避免车辆被随意移动而遭到破坏。在人流量大、使用频率高的停车点安装监控设备,记录车辆的使用情况,一经发现有人故意毁损自行车及时赶到现场劝阻。

第三,多措并举,完善公共自行车管理制度。成立巡查小组,专人专职负责,定期抽查监控录像、进行现场检查,确保自行车干净整洁且能正常使用。加大惩处力度,对故意破坏车辆的行为严肃处理,要求破坏者恢复原样或缴纳罚款。建立公共设施使用“黑名单”制度,将长期故意毁损自行车的群体纳入黑名单,不允许其再使用公共自行车或者限制使用其他公共交通设施。

第四,加大宣传教育。通过官网微博、微信公众号等渠道推送以“爱护公共自行车”为主题的系列文章,播放正确使用公共自行车的视频、图片,提高大众的社会公德心,爱护、文明使用公共设施。号召大众参与到公共自行车管理工作中,对于不文明的行为进行监督举报、对我部门的管理工作积极建言献策,不断提升管理水平。

2题解析与参考答案:

审题重点审题点1:“镇政府接到居民反映称镇区域范围内的街道存在脏乱差的现象”

脏乱差现象影响了群众的生活,镇领导要解决这一个问题,说明答题的目的是解决脏乱差现象,这就需要先知道脏乱差现象在哪些地方出现、具体表现形式、造成脏乱差的原因、谁造成的脏乱差等等信息,可以通过调研来实现。

审题点2:“要求你组织一次街道卫生整顿活动”

卫生整顿活动,就需要针对调研得到的一些信息,来针对性地给出改进的做法,此处作为答题的重点需要展开去谈如何整治。卫生整顿活动仅靠镇政府肯定是不够的,那么就需要联系多个部门一起进行,答题时可以结合譬如城管、环卫等部门。

审题点3:“请问你如何进行活动前期的准备工作”

不同于“你怎么组织”等常规设问方式,问的是前期准备工作,回答时要注意问什么答什么,答题时要注意将语言稍加转换,以前期准备的形式呈现,答题的内核还是一样的。

思维导图

参考答案整治脏乱差现象,还街道一个干净整洁良好的环境,我会从以下几个方面开展前期准备工作。

第一,深入调查街道环境卫生情况。首先,我会致电反映问题的群众,询问出现脏乱差的街道名称,脏乱差情况的具体位置,以及其具体的表现形式等相关信息,并做好详细记录。其次,我会根据群众的信息,实地走访出现脏乱差现象的街道,核实群众线索,并深入查找脏乱差的原因,是否环卫忽略该区域清扫,是否有商家或居民随意丢弃垃圾,是否有占道经营或违章搭建现象,是否有污水管道破裂或垃圾桶设置不合理等基础设施方面的问题。最后,我会将收集到的资料整理汇总,将调查了解到的脏乱差现象分门别类,并分析出具体原因,以便后期使用。

第二,制定脏乱差现场清理方案。一方面,建立多部门联合整治机制,由镇政府办公室牵头负责协调各项工作开展,并召集环卫、市政、城管等部分参与整治活动,明确各部门各项工作完成时间,及时汇报反馈工作进度等相关事宜。另一方面,根据调查到的具体情况,对不同职能部门分配整治的任务及目标,由环卫部门负责加强对于一些垃圾较多区域进行治理,加强清扫力度,增加环卫人员数量和垃圾转运车转运频率,清理公交站等公共设施上张贴的小广告,并合理布局并设置垃圾桶和垃圾集中回收点。由市政部门负责维修一些破裂的公共排水管道,并做好老旧排水管道的维保工作,并负责恢复被破坏植被还原、新增植被养护工作。由城管部门负责对临街店铺商户违法占道经营、违法广告牌、广告标语的拆除工作,以及居民私搭乱建的违章建筑的拆除清理工作,对屡教不改或不履行义务的商户和居民依法进行处罚。

第三,制定街道环境卫生维护方案,待现场清理后长期实施。一方面,可以加强宣传引导教育工作,由镇政府宣传部门在镇辖区内道路、学校、企业、小区及机关单位增加宣传栏和宣传标语,引导不随地乱扔垃圾、垃圾分类丢弃的良好行为,长期普及卫生环境保护知识。另一方面,可以加强日常管理工作,由城管加强对临街商户宣传教育城市管理法律法规,签订不占道经营不违章搭建广告设施承诺书、签订门前卫生三包责任书。再一方面,可以加强监督反馈工作,公布投诉举报电话,镇政府办安排专兼职人员负责接听调查核实,并及时反馈相关责任部门整改处理,形成长效联动整改机制。

第四,制定好活动方案之后,提交镇政府领导审阅,根据领导意见修改同意后,与有关职能部门按照活动方案共同开展此次整治活动。

3题解析与参考答案:

审题重点审题点1:“你是城管执法队员”

题目明确了“你”的身份,作为城管执法队员,治理和维护城市管理秩序是职责所在,要做到依法行政,但是也要注意工作的方式方法,端正态度、做好沟通。

审题点2:“有个摆摊老人看见你就跑”

老人看见城管执法队员就跑,为什么跑?必定是因为老人摆摊违反相关规定,所以作为城管执法队员,我们需要做好执法工作,不仅要向摆摊老人进行说服教育,还要督促整改,并且从根本上帮助老人解决摆摊问题。

审题点3:“结果自己摔倒了”


真题预览结束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2014年6月22日江苏省盐城市盐都区事业单位面试真题》真题及12245套全国各地事业单位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4年6月22日广东省事业单位考试..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