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三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14年8月6日广西南宁市武鸣县面试真题(完美word版下载)
2022-12-07 01:58:27 【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2014年8月6日广西南宁市武鸣县面试真题》真题及12245套全国各地事业单位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真题预览:

201486日广西南宁市武鸣县面试真题

 

说明欢迎你来参加今天的面试。请仔细看题,认真准备,回答问题要抓住要点,把握好时间。准备完毕即可开始作答。

题目第1题:现在各行各业都提出要讲“诚信”,请你谈谈对“诚信”的理解,并说说在今后的工作中如何做到诚实守信?

 

2题:假如某日你单位突然发生集体中毒事件,你正是当班负责人,你该如何应对及处理?

 

3题:为提高职工职业技术水平,单位领导让你来组织举办一期职业技术培训,你会如何组织开展?

 

4题:由于你工作勤恳,成绩显著,得到领导的赏识和肯定,有部分同事却因此疏远你,你该怎么办?

 

 

 

1题解析与参考答案:

审题重点审题点1:“现在各行各业都提出要讲‘诚信’”

从题中提到的“各行各业”,我们不免能够看出诚信涉及范围非常广泛,诚信作为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已经渗透到各行各业,人无信不立,国无信则衰,小到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大到一个国家的有序发展都离不开诚信。这也可以提示我们在理解“诚信”这样一个抽象宏观概念的时候,可以从个人、企业、政府、社会几个主体出发,使其具象化。

审题点2:“请你谈谈对‘诚信’的理解”

一般情况下如果让我们去谈对一件事物的理解,我们可以从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去入手。而这道题目后面单独对“怎么做”进行了设问,所以这部分我们可以重点去谈诚信是什么和为什么要讲究诚信。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所谓“诚”就是真诚、诚实;“信”,是指守信、信用、信任。在这里,可以从不同的主体展开,比如对人、企业、政府、社会分别有什么意义等等。

审题点3:“在今后的工作中如何做到诚实守信”

既然这道题目单独点出我们在工作中如何去实践诚实守信,那么我们就需要更加细致具化的去谈如何去做。诚信是思想道德层面的一个概念,也就要求我们:第一,自己要树立好诚实守信的观念,从内心认同;第二,既然是工作,就免不了与同事之间的人际相处,这就要求我们做到真诚待人;第三,要诚信,要实实在在就要求我们必须遵守工作纪律,爱岗敬业,踏踏实实去工作。

思维导图

参考答案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所谓“诚”就是真诚、诚实;“信”,是指守信、信用、信任。正如题中所述,诚信作为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已经渗透到各行各业,人无信不立,国无信则衰。这也说明了能否深刻理解“诚信”,真正践行诚信观是具有深远意义的。

首先,人而无信,则不知其可。诚信是个人必须具备的道德素质和品格,一个人如果没有诚信的品德和素质,很难发挥自己的潜能,取得成功。从我们耳熟能详的“狼来了”和“曾子杀猪”的故事,到现在油条哥、感动中国的“信义兄弟”孙水林、孙东林的事迹,都用自己的行动证明了诚信大于天,诺言比金贵的道理。

其次,企业无信,则难求发展。诚信是立业之基,是企业塑造形象和不断发展的保障。“三鹿”等曾经的名企,因添加三聚氰胺丧失诚信而失去了市场,甚至破产。而与之相对的,海尔集团就是因“信”兴企兴业的典范。当海尔集团发现冰箱质量不合格,便当众砸毁,损失在所不惜。诚信,成为了海尔真正的金质名片和走向世界的通行证,造就了今天的海尔国际品牌。

再次,政府无信,则权威不立。诚信是政府取信于民的基本准则和信用纪律,中国自古就有“民惟邦本,本固邦宁”、“得民心者得天下,失民心者失天下”的明训,这些话至今仍然是至理名言。现在我国致力于打造“诚信政府”,重点紧抓公职人员履职中的政务诚信,这在一定程度上比普通公民守信更重要,更能推动中国诚信社会的建设。

最后,社会无信,则人人自危。诚信是维护社会稳定的人文精神和道德基石。而现代社会在利益的驱动下,各种制假售假、逃债骗贷、学术不端、食品安全、救人反被讹等失信问题屡屡发生,让我们真正感受到了诚信对于社会的重要性。与此同时,党的十八大报告首次将诚信纳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而我国也正在构建社会信用体系,构建“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信用监督体制,也彰显了诚信社会的重要意义。

作为即将踏入工作岗位的青年人,我们更应该以诚待人,将诚信融入工作。

第一,要树立诚信观念。我们可以通过两微一端、电视媒体等形式学习了解社会主义价值观和社会主义公德,多去了解诚信有关的典型人物,以他们为榜样严格要求自己,牢固树立诚实守信的标杆。

第二,要坚持以诚待人。在与同事相处的过程中做到诚实守信,说实话,守承诺。并且在自己力所能及的方面积极帮助他人,尤其是一些打字复印的小事和经验上的交流。遇到问题学会换位思考,多体谅同事的辛苦和感受。

第三,要坚守工作原则。一方面要做到爱岗敬业,多去学习新的工作技能,创新工作方法,积极投身于基层建设事业中,踏实做事。另一方面,我们也要不断提高红线意识,遵纪守法,杜绝以权谋私、滥用职权、贪污腐败等行为的发生,遵守诚信制度,自觉接受群众的监督,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道德水平。

2题解析与参考答案:

审题重点审题点1:“你单位突然发生集体中毒事件”

发生集体中毒事件不仅危害了单位员工的身体健康,也会引起恐慌影响工作秩序,甚至可能对单位的形象造成影响。这样恶劣的事件要求我们更应该以保障单位员工生命健康为根本,进行中毒原因的调查和采取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法。

审题点2:“你正是当班负责人”

这里明确点出了我们的身份——当班负责人,我们有权利有义务去处理好单位的突发情况,并且不能忽略上层领导,应及时向领导汇报,听从安排。

审题点3:“你该如何应对及处理”

这是我们答题的重点,发生这类危及生命健康的事件,我们首先要第一时间赶往现场,了解大致情况后,积极进行救治并对其他同事进行安抚。其次,详细了解中毒的情况,并按照程序进行汇报。再次,因为题中没有具体说明是何种中毒事件,我们可以通过假设的方法列举几种单位容易发生的中毒事件,比如食物中毒、饮用水中毒、甲醛中毒和恶意投毒等进行针对性的解决。最后,对事件进行汇总上报,并进行相关急救自救知识的培训,并制定好本单位的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和突发事件紧急预案,以免下次再有这种问题发生。

思维导图

参考答案发生集体中毒事件不仅危害了单位员工的身体健康,也会引起恐慌影响工作秩序,甚至可能对单位的形象造成影响。作为当班负责人,我一定要冷静应对,保障员工生命安全,降低此次中毒事件的恶劣影响。

首先,我会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向病患和周围同事大致了解中毒症状,人数,严重程度。一方面联系单位医务室进行必要的现场急救,并且拨打120,及时将中毒人员送往就近医院就医;另一方面,疏散围观人群,向他们承诺会积极调查,从源头遏制毒源,希望他们可以安心工作。

其次,对中毒较轻的同事详细询问发现中毒的时间、中毒表现和可能的中毒原因,及时与医院联系跟进治疗进度,明确中毒类型,汇报给领导,并由领导决定后汇报给卫生部门。

再次,我会针对不同的中毒类型进行有针对性的整治工作。其一,如果本次是食物中毒事件,我会找到单位餐厅负责人调查近期食材采购情况,确认是否有食材变质,清洗不到位,食物搭配错误等问题;并对食物进行取样,送往食药监局进行检测。经领导同意后,对餐厅的食材进行重新采购,菜色搭配重新调整,并组织卫生大扫除,清除食物中毒的源头。其二,如果是饮用水中毒,在检查清理单位供水设备和将水样送往水质监测部门的同时,联系自来水厂了解是否有其他单位或社区出现类似中毒事件,及时进行断水和清毒,避免中毒事件进一步扩大。其三,如果是由于办公区新装修而引起的甲醛中毒,我会第一时间疏散办公区工作人员,开窗通风并购进绿萝、吊篮、活性炭用来吸附甲醛;同时,请专业人员进行检测,联系装修厂商,并通过消费者协会维护同事们的权利。其四,如果是有人恶意投毒,我会及时联系公安机关报案,并按程序规定提供中毒物采样和监控录像等证据,配合公安机关进行调查,让罪犯得到应有的惩罚。

最后,我会将此次中毒事件的引发原因、检测过程和处理结果整理汇总,向领导汇报并以通报的形式告知同事们。对中毒的同志组织看望,给予合法合规的补偿。今后,我会请示领导进行相关急救自救知识的培训,并制定好本单位的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和突发事件紧急预案,以免下次再有这种问题发生。

3题解析与参考答案:

审题重点审题点1:“为提高职工职业技术水平”

目的是为了提高职工的职业技术水平,所以整体培训过程中要紧紧围绕这个去答。题目给的范围比较大,就是一期培训,没有明确说明单位、培训具体内容。所以答题的时候可以加入一些你认为对提高职工技术水平有帮助的具体内容,可结合自己所报考的岗位,使答题更加个性化。也可以对单位职工进行分组培训,'>


真题预览结束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2014年8月6日广西南宁市武鸣县面试真题》真题及12245套全国各地事业单位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4年8月5日云南省曲靖市麒麟区..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