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三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17年7月26日上海长宁区事业单位面试题和参考答案(打包下载)
2022-12-07 03:25:06 【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2017年7月26日上海长宁区事业单位面试题和参考答案》真题及12245套全国各地事业单位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真题预览:

2017726日上海长宁区事业单位面试题和参考答案

1、结合岗位特点,怎么开展工作?

 [答题要点]  

 1.调查研究,虚心学习,钻研业务,尽快进入角色。  

 2.摆正位置,当好助手,按照分工,明确职责,坚持集体领导下的分工负责制。  

 3.在分析单位现状的基础上,就分管的工作制订计划,明确目标。   

4.采取措施,抓好落实,实干创业。   

5,密切联系群众,严格要求自己。   


2
、有人说,世界上有三种人。第一种,有先知先觉,能够创造机会;第二,善于抓住机会;第三种,既不能创造机会也不能把握机会。问你是哪人? 

本题考察面对机遇的态度。机会,往往是稍纵即逝。有人习惯抓住机会,有人习惯机会从身边溜走;有人创造机会,有人挥霍机会。成功的人往往是善于创造机会的人和善于抓住机会的人。

解题思路 可以联系自身,分析机会是给有准备的人的。

 [答题要点]  

培根曾说过“善于识别与把握时机是极为重要的。在一切大事业上,人在开始做事前要象千眼神那样察视时机,而在进行时要象千手神那样抓住时机。”我是一个普通的人,我不能每件事都去创造机会,但是在生活工作中我会去寻找机会,为每一件事的成功做好铺垫。当机会来临的时候,我会主动抓住机会。西蒙说“机会对于不能利用它的人又有什么用呢?正如风只对于能利用它的人才是动力。”所以机会永远是给有准备的人。如果你没有准备,当机会来临的时候,你还没有反应,当机会消逝的时候你才发现原来机会曾经来过。生活中,工作中,我随时做好准备,做一个能够捕捉机会,能够抓住机会的人。

我是一个平凡的人,不属于每件事都先知先觉的人,也不属于让机会溜走的人。我相信机会永远只给有准备的人。有些事没有机会我会创造机会,当机会来临的时候我会紧紧地抓住机会。因为我牢记:机会永远是给有准备的人的。


3
、单位里调查处形式主义,弄虚作假,你怎么看?

 [答题要点]  

东亚国家(中国,日本,韩国)的形式主义其实都来源于传统儒家文化的影响。

其中,在中国,由于过长的封建帝制时期,导致唯心主义及形而上学等在国人的文化传承中根深蒂固,又由于没有完整的资本主义时期(短暂的民国对于思想文化的灿烂似改造,可见资本主义对封建主义的自然摧残跟改造)对文化做彻底的摧毁及改造,在务实的唯物主义论中,形式主义占据了最大的便宜(毕竟吹牛逼比干实事来的容易些),由于强调无法以内容及经过去简单判断事务与人,以数字量化结果,以及各种标志化的广泛应用,加上中文所包含的各种表达方式(参照法语的模棱两可导致的法国文化)帮助形式主义迅速夺取各种社交及舆论的导向。

比如有人会说我去过多少国家,甚至只是在各个国家简单拍照留念(国人旅游特色),没有体会各国风土人情及生活就以为自己见多识广,而事实上,大众舆论导向也认为这样是见多识广的标志(毕竟不能人人写几本游记去表现旅游的深度),再比如,手拿最新款的肾几(原文回答的时候是肾六,现在是七,而且最近已经不太喜欢称之肾几了)手机并不能证明你比别人过得好,但大众观点就认为用肾几的人比用某米的人过得好。

同样日本也有一样的历史背景,儒家文化,过长的封建时期,近代没有被自然生长的资本主义改造,美国占领时期采取温和手段(并没有采取常规的殖民手段,而仅仅是监守以及保护天皇地位),没有破坏传统文化。而韩国形式主义相对中日两国好那么一点(以大众观点看),来源于长久日占时期对传统文化的核心打击(朝鲜皇帝也直接给弄没了,对比起来我们民国时期还保留了),造成其有机会去除传统文化的糟粕并取其精华。虽然国内也经历了去除传统文化的时期,却由于中国地大物博,而运动的本质是改变人而不是改变文化,所以风口浪尖之后,文化的糟粕(文字记录的传统)留下了,但传承文化精华的人(核心)减少了(此处可参考宋亡及明亡后的传统传承情况)。

所以形式主义在现阶段容易产生马太效应,反倒支持并促进其泛滥,特别是在社交工具及各种社交场合大行其道(毕竟拍照跟列举数字是社交场合最常用的方式,而且主流观点已经认为用数字说话是客观表达的基础),人数越多影响越大。

 


4
、智商和情商哪个更重要谈谈你的理解?

智商和情商都是人类个体发展中的影响因素,只不过在不同领域内,起决定性作用的一方可能不同,比如社会意识形态学里,情商是决定性因素,自然科学研究里,智商是决定性因素。决定性因素之外的因素,叫重要因素或者影响因素。

决定性因素并不能说就比影响因素重要,只能说前者影响程度比较高,各个因素在个体的发展中是缺一不可的,几个因素共同起作用,它们同等重要。哲学里,谁比谁重要这种说法是没有意义的。

 

 

'>


真题预览结束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2017年7月26日上海长宁区事业单位面试题和参考答案》真题及12245套全国各地事业单位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7年7月25日上海长宁区事业单位..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