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三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18年12月29日山西省临汾市侯马市事业单位面试真题(完整word版)
2022-12-07 03:55:43 【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2018年12月29日山西省临汾市侯马市事业单位面试真题》真题及12245套全国各地事业单位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真题预览:

20181229日山西省临汾市侯马市事业单位面试真题

 

说明欢迎你来参加今天的面试。请仔细看题,认真准备,回答问题要抓住要点,把握好时间。准备完毕即可开始作答。

题目第1题:在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表彰大会里,有两成是劳模,其中有工人农民工,有科学家,有企业家,对此你怎么看?

 

2题:上级要对扶贫工作进行验收检查,领导派你先去督查一下扶贫工作,你认为重点工作有哪些?

 

 

 

1题解析与参考答案:

审题重点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表彰的是对国家建设具有杰出贡献的代表,这些代表包括各行各业的人员。说明各项各业的人员都能对国家建设作出突出贡献,都能够推动改革开放的伟大进程。接下来我们结合这道题目进行详细分析。 

审题点1:“在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表彰大会里,有两成是劳模” 

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表彰大会表彰劳模,说明了劳模在国家建设、改革开放过程中的重要作用。这既说明了劳模在国家建设中的突出作用,也是对广大劳动者的认可和“点赞”,能够在全社会形成“劳动光荣”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高劳动者的社会地位。

审题点2:“其中有工人农民工,有科学家,有企业家,对此你怎么看”

受到表彰的代表来自于不同的行业,说明不管在哪个行业,不论在哪个岗位,都能够发挥自己的价值,都能够成为国家的建设者。这里倡导的是一种职业平等的精神,说明行业没有高低贵贱之分。同时,这也激励广大劳动者向劳模代表学习,爱岗敬业,就能够实现自身价值。

故本题的答题思路可为:情感表态入题——鼓励劳动氛围——体现职业平等——吹响奋进旋律——自身深刻践行。

思维导图

参考答案改革开放40周年表彰了100名为国家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的代表,我由衷的感到欣慰。我认为这一次表彰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首先,这一表彰能够在全社会形成鼓励劳动的氛围。劳模是劳动者的模范,表彰的名单中两成是劳模,充分体现了国家对于广大劳动者价值的认可。在表彰大会上,用近20分钟时间宣读代表名单,主席台的党和国家领导人起立转身为代表表达祝贺,这些细节是对劳动者的最高礼遇,能够进一步提升普通劳动者的社会地位,形成一种和谐的劳动关系。人人热爱劳动,人人致敬劳模,就能够在全社会形成“劳动最光荣”的良好氛围,让更多的人积极的参与到劳动中来,让更多的人认可了劳动的价值,形成积极向上的社会氛围。

其次,表彰的人员来自各行各业,充分体现了职业平等。由于传统思维的影响,一直以来社会上残余着“万般皆下品,惟有读书高”这样的“唯读书论”思想。这次表彰有力的打破了这一陈旧观念,不论是在自己岗位上钻研业务、创新研究的普通的农名工兄弟巨晓林,还是89岁依然奋斗在杂交水稻新品种“海水稻”研究一线的袁隆平,亦或是市场弄潮、发展壮大民族企业的马云、马化腾,都能够获平等的国家的认可。这有利于在全社会形成了“行业平等、人人平等”的平等理念,对于推动行业的协同发展,推动广大劳动者择业就业具有非常深远的价值。

其三,这次表彰大会吹响了全社会奋发图强的主旋律。100名代表来自各行各业,身处天南地北,但始终不变的是在改革开放的历程中筚路蓝缕,劈波斩浪。表彰这100名代表,就是表彰整个社会的“奋斗者”,就是表彰中华民族的“奋斗精神”。通过这次表彰,给全社会注入了一剂强心剂,极大的提振了社会信心,从而鼓励更多的人参与到创新创业的时代大潮中,推动中华民族的伟大事业不断向前。

从这次大会让我学到了很多,也激励着我爱岗敬业,不忘初心。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会以100名代表为榜样,坚持高度的政治自觉,不断提升理论水平。在工作中发扬实干精神,运用新型的数据软件等工作方法,不断提升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在平凡的岗位实现更大价值。

2题解析与参考答案:

审题重点本题属于组织管理题目,需要“我”完成督查扶贫工作的任务,这就需要我们了解扶贫工作的开展情况并督促落实,后续还要做好信息反馈、汇报和总结提升工作,确保上级验收满意。具体如何思考,我们结合题目进一步分析:

审题点1:“上级要对扶贫工作进行验收检查”

这是本题的背景,上级对扶贫工作效果的监督检查,通过上级检验是我们开展本次督查工作的目的。因此,我们要了解上级检验的相关要求,如时间节点、具体要求、行程安排等。同时,我们也要学习扶贫工作的政策文件,以便更好开展后续督查工作。

审题点2:“领导派你先去督查一下扶贫工作”

这是本题需要完成的任务,也是答题重点。我们要成立督查小组并请示汇报领导。我们还要思考督查扶贫工作的内容有哪些呢?我们可以联想新闻联播、人民日报公众号文章中扶贫工作的场景,如落实扶贫政策的情况、扶贫工作的进展、成效、遇到的难题、扶贫工作的作风等。督查的方式可以是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入户走访等。督查以后我们还要提出整改意见、汇报领导等。

审题点3:“你认为重点工作有哪些?”

本题问法特殊,没有问“你如何组织开展”,而是直接问重点工作,我们不要慌,本质还是问如何开展好这项工作。我们可以从准备工作谈起,再谈具体如何督查的,最后谈后续总结提升。注意的是我们答题要多回扣题目问法,如开头可以说我认为重点工作有……

综上,答题思路可以是:充分的准备(对接上级、学习政策、建小组汇报领导)-重点谈如何督查(丰富的内容、多样的方式)-及时的信息反馈(提出整改意见、汇报领导)-简单谈后续提升结尾。

思维导图

参考答案上级验收扶贫工作既是压力也是动力,能促进扶贫工作取得成效,我会保质保量完成领导交办的督查扶贫工作,保证顺利通过上级的验收检查。我认为重点工作有以下几个:

第一,充分的准备工作。我会对接上级部门,通过打电话、查阅文件通知的方式了解清楚本次验收工作的时间节点、具体要求、验收的标准、验收的方式等情况。我也会全面细致地研读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文件和我们本地的扶贫工作通知等,以便后续督查工作顺利开展。同时,我还会成立督查工作小组并整理形成督查扶贫工作的方案汇报给领导,根据领导的安排开展下一步的督查工作。

第二,全面的督查工作。一是开展座谈会听取扶贫工作汇报。会上请负责扶贫工作的同志介绍扶贫工作开展的进度,如对于扶贫政策文件的落实情况、扶贫项目实施情况、扶贫资金拨付情况等。我也会询问扶贫工作取得的主要成效,如帮扶贫困村和贫困人口数量,帮扶事例等。同时,听取扶贫工作中遇到哪些难题,还有哪些漏洞和不足,需要我们提供哪些帮助。二是查阅档案资料。通过查看工作台账、会议记录、贫困户资料、扶贫干部信息、帮扶结对信息等了解扶贫工作推进情况。三是实地走访查看,走进扶贫项目现场和贫困户家中了解情况。查看扶贫项目如基础设施修路、亮化工程和养殖、种植项目的开展情况。选取一些贫困户代表,询问全家一年的收入有多少,致贫原因是什么,对帮扶效果是否满意,目前还有什么困难等。

第三,及时的信息反馈工作。一方面,我会将督查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反馈给责任单位,并提出整改建议,明确整改时间节点,说明上级验收扶贫工作的重要性,引起责任单位的重视。另一方面,我会向领导汇报督查工作开展的情况,通过向领导展示督查过程中的重要图片和视频的方式让领导有更直观的了解,我也会提出后续需要督促跟进的方向和建议供领导参阅。

最后,做好总结提升工作。我会总结本次督查扶贫工作中的经验、问题,形成工作日志,以便日后工作开展借鉴参考。另外,我也会根据领导的安排,做好后续迎接上级的验收检查工作。我相信把握好以上这些工作重点,可以将督查扶贫工作落实好,在上级验收工作中获得好成绩。

 

 

1题解析与参考答案:

审题重点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表彰的是对国家建设具有杰出贡献的代表,这些代表包括各行各业的人员。说明各项各业的人员都能对国家建设作出突出贡献,都能够推动改革开放的伟大进程。接下来我们结合这道题目进行详细分析。 

审题点1


真题预览结束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2018年12月29日山西省临汾市侯马市事业单位面试真题》真题及12245套全国各地事业单位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8年12月29日四川雅安教师结构..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