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三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18年1月13日河南焦作山阳区事业单位面试真题(完整版)
2022-12-07 03:59:04 【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2018年1月13日河南焦作山阳区事业单位面试真题》真题及12245套全国各地事业单位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真题预览:

2018113日河南焦作山阳区事业单位面试真题

 

说明欢迎你来参加今天的面试。请仔细看题,认真准备,回答问题要抓住要点,把握好时间。准备完毕即可开始作答。

题目第1题:习近平2017年的新年贺词,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你怎么看?

 

2题:领导让两人一组结对考察农村各家各户啥情况了,我的队友同事老张调查一半突然说家里有事不想继续调查了,说找村长配合填一下调查问卷就行,其实每家情况都差不多,你怎么办?

 

3题:某乡取暖准备煤改气了,由于气源问题,施工条件,百姓意识等原因工作推动不了,为确保群众冬季取暖,让你去调研。调研重点?

 

 

 

1题解析与参考答案:

审题重点本题属于综合分析态度观点题目,态度观点类题型一般涉及范围比较广,包括寓言,名言警句等等,本题对习总书记的新年贺词进行分析,考生要表明观点,做好论证,同时要拓展自己的思路,可以从多角度进行分析论证。

审题点1:“习近平2017年的新年贺词,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你怎么看?”

本题题干较短,从习总书记的新年贺词中可以得知,在表态时可以正向的表明倾向性。同时,从“新年贺词”中可以看出习总书记对全国人民新的一年的祝福,这句话的对象是面向全国的。另外,从“幸福是奋斗出来的”这句话我们可以知道分析的重点,可以通过说道理和举例的方式论证这句话。可以从不同的主体、不同维度出发来进行验证。

综上,这道题的答题思路即是开题表态并理解新年贺词的含义,然后通过举例论证和道理论证进行分析。

思维导图

参考答案习总书记的这句话是新年贺词,一年伊始,万象更新,新的一年需要新的希望、新的动力、新的目标。习总书记的话既让全国人民在新年时刻体会到家庭团聚的幸福,也让大家感受到一年的收获,铭记幸福,学会感恩。同时也提醒大家幸福是来之不易的,是通过努力奋斗而获得的,所以更是对新的一年奋斗过程的激励,只有奋斗才能获得幸福的生活,实现自己的梦想。这句朴素而深刻,平实却充满力量。

对于个人而言,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古有王羲之与“洗砚池”的故事,勤练书法将池塘染黑,通过奋斗终成东晋著名书法家,为我们鉴赏书法的幸福。近有陈景润刻苦演算,光稿纸就有几麻袋,终于通过奋斗攻克“哥德巴赫猜想”,创造了欧洲人用计算机都没有实现的奇迹,为我们留下科学荣誉的幸福。今有被誉为“世界杂交水稻之父”的袁隆平院士,通过奋斗带领团队研究出多种杂交水稻,并于201811月荣获未来科学大奖,为我们争取吃饱肚子过好日子的幸福。

对于企业而言,幸福是奋斗出来的。阿里巴巴在不懈努力奋斗下,获得了一个又一个双11的成交高峰,建立了方便购物的平台,打开了便民支付的渠道,为生活的幸福感增添了色彩。同样,华为公司通过严格的考核、员工加班加点的奋斗、艰苦奋斗的精神为我们创造了中国手机的奇迹,成为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机制造商,成为通信设备的全球领导者。

对于国家而言,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国家领导人高瞻远瞩的提出五位一体,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进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通过转方式、调结构,使民生领域改革成果硕果累累,国民生产总值稳中有升,就业人口实现新增长,确保到二〇二〇年实现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让广大贫困人口能幸福生活下去,高铁出口国外打造靓丽外交新名片,港珠澳大桥超级跨海工程正式通车成为世界之最,是我们作为国人的骄傲,也是中华民族的幸福。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民族团结,国家才能富强,党的十九大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前进方向。新时代要用奋斗书写,必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激发全社会创造力和发展活力,必须不驰于空想,踏踏实实干好工作,才能实现我们的小幸福、国家的大幸福。

2题解析与参考答案:

审题重点这是一道应急应变题,但含有人际沟通的成分。对于这种情况,先审身份,考生要明确自身任务,以完成工作为重。然后分析问题的矛盾点,根据老张情况做不同的处理,答题时可以合理假设。

审题点1:“领导让两人一组结对考察农村各家各户啥情况了”

“结对”一词说明我跟同事老张是平级的关系,在工作中应注意互相配合。而后面具体考察对象是“各家各户”,说明每一家都要调查,工作任务相对还是比较重的,答题时注意协调好工作质量和效率的关系。

审题点2:“我的队友同事老张调查一半突然说家里有事不想继续调查了”

这里出现了一个矛盾点,即同事家里有事,导致后面不想继续调查,那么解题时可以从前面的矛盾点出发进行适当假设,比如是家里有急事必须赶回去还是因为一些小事,分情况进行处理。

审题点3:“说找村长配合填一下调查问卷就行,其实每家情况都差不多”

同事给出的这个建议一方面有偷工减料的意味,要告知同事端正态度。但另一方面也指出了其他的调查方式,在答题的时候不用全盘否定。关于找村长配合的方式,其实可以采纳,变成当前考察任务的一种辅助方式,使工作完成效率和质量更高。

思维导图

参考答案深入基层一线进行考察工作,有利于我们更好地了解政策落实情况,倾听民意。遇到题目中的问题时我会进行如下处理:

第一、询问同事老张家里具体发生什么事情。如果是类似家人突发疾病等紧急事件,那么我会表示理解,并且与老张一起通过电话的方式向领导说明情况,让老张能够请假回去处理家事。如果考察任务比较紧急我也会向领导申请安排其他同事与我一起完成后续的考察工作。而如果老张家里并没有特殊的事情需要处理,那么我也会耐心跟老张说明我们此次考察工作的要求,也会倾听老张关于考察方式的意见,争取与老张就工作方式达成一致,共同开展后续的考察工作。同时,也会对老张表示“让村长配合填下问卷”的说法进行表态,说明调查的目的和意义,只是填问卷不能深入的了解每家每户的情况,村民的情况看似一样实则有区别,但对村长配合和填写问卷的调查方式表示赞同,可以作为考察的辅助方式,进一步提高考察工作的质量和效率。

第二、提升考察效率。一方面会结合老张的建议,将村干部召集到一起,向他们了解本村的发展历史、人数、人均耕地面积、年龄、主要经济收入来源、贫困人口等基本信息,并做好记录。另一方面会在村干部带领下,挨家挨户进行走访,先填写调查问卷了解情况,然后重点了解村里的贫困人口、空巢老人及留守儿童的情况,查看居住条件,询问生活上的困难以及对政府工作的期盼和建议,还会通过电话的方式向在外务工的村民了解收入及压力情况。

第三、在结束考察后,我会与老张一起对村里目前的发展现状以及村民所遇到的困难进行汇总,同时附上针对性的解决建议一同呈报领导。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会积极与同事进行沟通,增强团队合作能力,加强业务知识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工作效率。

3题解析与参考答案:

审题重点这是一道调研类的组织管理题,可以按照常规调研题的思路进行作答,即调查对象、方式、内容等,但需要在答题过程中回扣题目中的问题。另外,题干给出了一些障碍原因,可以在调研时围绕这些原因去作答。

审题点1:“某乡取暖准备煤改气了,由于气源问题,施工条件,百姓意识等原因工作推动不了”

首先明确此次调研的范围是“乡”,调研的目的是推进取暖煤改气。遇到的问题主要有三个,也就给出了我们答题的方向,即要了解气源问题、施工条件、百姓意识具体是什么样的,同时也可不拘泥于题目给出的这些方向,可以拓展一些比如对环境影响、价格变化等方面的调查内容。

审题点2:“为确保群众冬季取暖,让你去调研。调研重点”

前一个审题点基本确定了调研内容,还缺少调研对象和调研方式。从本审题点的目的出发,我们可以思考取暖工作牵涉到的利益相关主体,如天然气公司、市政部门、村委会、乡镇村民等。同时,题目问调研“重点”,所以在答题的时候要针对性作答,尽量做到条理清晰,突出“重点”。

综上,本题的作答思路可梳理为:首先做好调研前期的准备工作,然后向不同的调研对象进行调研了解情况,最后整理调研信息并附上相关建议,向领导汇报。

思维导图


真题预览结束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2018年1月13日河南焦作山阳区事业单位面试真题》真题及12245套全国各地事业单位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8年1月13日江苏省宿迁市泗洪县..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