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三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18年5月26日贵州普安人才引进面试真题及参考答案(完整word版)
2022-12-07 04:18:38 【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2018年5月26日贵州普安人才引进面试真题及参考答案》真题及12245套全国各地事业单位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真题预览:

2018526日贵州普安人才引进面试真题及参考答案

  第一题:

  网络上有的APP有许多奇怪,低俗的视频,你如何看待这个问题?怎样营造一个文明的网络环境。

  审题重点

  本题属于综合分析中的社会现象类。从奇怪、低俗的视频为切入点,结合现在社会网络视频大肆兴起,先点出奇怪低俗视频指的是哪一类视频,接着谈这类视频所带来的危害和影响,进一步挖掘视频泛滥的原因。第二问着重提到了怎样营造文明的网络环境,落脚点要在具体的措施上。接下来结合题目进行详细分析:

  审题点1:“网络上有的APP有许多奇怪,低俗的视频”

  对于“网络有的APP有许多奇怪,低俗的视频”的社会现象,可以先给出态度。根据日常经验,先指出奇怪、低俗的视频指的是哪一类视频,如^色 情、暴力视频,这样观点更明确,分析会更有针对性,一定是反对这类视频拍摄并发布。对于负面事件,先谈谈危害,不良视频会影响三观的树立,尤其是观看视频的主体还包括未成年人,思想不成熟,容易受到干扰,这也揭示出惩处和关闭不良视频平台的必要性。这样的视频为何有许多,归根结底还是自媒体受利益诱惑,平台管理松弛,相关部门监管不力,受众广泛,从这些方面选择性的分析原因,深入对社会现象的理解。

  审题点2:“怎样营造一个文明的网络环境”

  怎么营造文明的网络环境作为第二问,就是提醒考生要针对性的回答如何做,这一部分也是要当做重点详细论述的。可以结合原因分析,采用主体分析法的方式来作答。网络环境的参与者包括自媒体发布者、平台、监管部门等,各主体共同努力来营造天朗气清的网络环境。

  故本题的解题思路可为:指出奇怪、低俗视频是什么,简单谈谈不良视频带来的问题和危害,深入分析出现此类情况的原因,最后要针对性谈谈如何构建文明的网络环境。

 

  参考答案

  今年,网络上APP小视频火爆异常,受大众欢迎,但不容忽视的是有许多奇怪,低俗的视频,让人惊呼奇怪的人都在网上。从打颜色擦边球到满口黄段子,从衣服暴露到行为暴力虐待小动物,以^色 情和暴力为底色,以谎言和虚无为导向,一次次刷新了人们对道德沦丧的认知,甚至触犯法律底线。

  但是,观看视频的受众门槛不易界定,甚至包含未成年人,他们直接或间接接触不良视频,会影响三观的形成。为此,我们要做出深刻的剖析和反省。

  一是部分自媒体缺乏公德心。自媒体拍视频、直播无需门槛,为了金钱和爆红,三观不正,使出层出不穷的花样,玩出复杂多变的套路。二是平台管理缺失。部分平台为博人眼球,盲目推送,放任低俗视频在网络传播。三是监管不够规范。网监部门在视频行业发展初期,反应速度慢,惩处力度弱,给不良视频留出了发展空间。

  针对危害严重的网络乱象,依法治理是当务之急。

  第一,完善法律制度和行业自律规范。一方面,从法治角度构建健康、完善、有序的网络直播行业规则,从顶层设计细化网络空间管理条例和要求,使法律在执行过程中具有可行性;另一方面,形成内部行之有效的自我约束机制,健全行业制度,加强文化道德建设,树立行业规范,严禁低俗视频产生。

  第二,强化监管严厉处罚。联合网信办、公安局、文化部、广电总局等相关部门,开展定期和随机检查,发现不良视频按照不同程度严厉处罚,尤其是触犯法律底线的要加大惩处,起到警示作用,维护行业稳定和秩序。

  第三,推广正能量,营造良好网络环境。学习榜样精神,大力推广倡导读书的罗振宇,通晓财经的徐晓波,擅长演讲的罗永浩,协调公共价值与商业利益,实现良好社会效益,珍爱那些展现平凡的坚守、异样的坚强、与众不同的善良、绵泽众生的智慧“网红”,让他们带动形成良好网络环境。

  习总书记强调,“网络空间是亿万群众共同的精神家园。网络空间天朗气清、生态良好,符合人们利益”。既要充分利用法律严惩这把“野火”,烧尽败叶劣根、净化环境,也要本着培养网络空间文化土壤、净化网络空间文化氛围的目标,在法治轨道上构建新时代的网络精神家园。

 第二题:

  作为一个新员工,单位考核中你却得到最后一名,同事议论纷纷,你怎么办?

 

  审题重点

  本题目的在于考查人际沟通能力。“我”作为一个新员工,理论上来说,可能对工作还存在一定程度上的不熟悉、不成熟的情理,但是在单位的考核中得到了最后一名,一定要引起重视,而面对同事议论纷纷这一情况,“我”也要以积极阳光的心态面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改变同事的看法,不断收获成长。

  审题点1:“作为一个新员工”

  这里是对“我”的身份的一个界定,即“新员工”。既然是新员工,一方面可能存在着对单位的工作内容不熟悉、工作方法不恰当等问题,另一方面对于工作的态度肯定是积极热情的,愿意主动承担工作任务,表现自我。

  审题点2:“单位考核中你却得到最后一名”

  “我”作为一名新员工,面对单位考核最后一名这种状况一定要引起高度重视,要认真的反思自身存在的不足和问题,争取进步。为了让自己的答题内容更加饱满充实,我们可以采用合理假设的思维进行拓展,寻找提升自身的方法,扭转现状。

  审题点3:“同事议论纷纷”

  作为新同事,在考核中最后一名,引起了周围同事的议论。面对这一现象,我们要以积极阳光的心态面对,同事的议论纷纷也许是对我的期望值高、是对我的关心和担忧,我应该积极主动的与周围的同事进行沟通,认真听取老同事的意见和建议,寻求工作上的帮助和理解,最终获得进步。

  审题点4:“你怎么办?

  “我”在面对自己考核最后一名、周围同事议论纷纷的情况之下,首先要做的就是端正心态,决不能自暴自弃,其次就是要认真进行反思总结,找出自身存在的问题,最后是与周围的同事做好沟通交流工作,最终让自己实现进步和成长。

  整合上述信息,此题的思路是:端正态度,积极处理-认真反思,总结问题——主动沟通,听取意见——展望未来,表达决心。

 

  参考答案

  作为单位的新员工,面对单位考核最后一名、周围同事议论纷纷的情况,我一定端正心态,积极主动地去查找自身的问题,主动听取同事的意见,具体来说将会从以下几个方面努力:

  首先,认真反思自己,查找自身问题。虽然我是刚刚到单位的新员工,但是面对考核最后一名这一情况,我首先一定要反思自己存在的问题。如果是自己在平时工作中对于考核工作有所疏忽、不重视,我一定认真研读单位考核办法和方案,在今后的工作中严格按照考核要求的标准开展工作;如果是自己进入新单位后,对于工作内容不熟悉,工作方式方法掌握的不够好、运用的不够恰当,导致自己考核成绩最后一名,那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注重对于自身综合素质的提升,多向老同事请教,尽快熟悉工作,进入角色;如果是进入新单位以来,在工作上存在畏难情绪,面对新的工作压力极大,导致工作做不好,那我一定积极自身调整心态,将工作中遇到的困难看成是对自己的挑战,通过运动、听歌等方式缓解压力,以更加主动的状态面对工作。


真题预览结束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2018年5月26日贵州普安人才引进面试真题及参考答案》真题及12245套全国各地事业单位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8年5月26日贵州普安人才引进面..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