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三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18年6月24日下午上海徐汇区面试真题(完整word版)
2022-12-07 04:26:55 【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2018年6月24日下午上海徐汇区面试真题》真题及12245套全国各地事业单位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真题预览:

2018624日下午上海徐汇区面试真题

 

说明欢迎你来参加今天的面试。请仔细看题,认真准备,回答问题要抓住要点,把握好时间。准备完毕即可开始作答。

题目第1题:莎士比亚说:笨蛋即是聪明,聪明即是笨蛋。贝尔纳说:困扰我们的永远是已知的障碍,而不是未知的事物。结合自身实际,谈谈你的看法。

 

2题:人脸识别,乐观者说更方便、便捷,是技术革新;悲观者说会更容易泄密,你如何看待?

 

3题:系统出故障,原因为木马病毒攻击,你如何处理。

 

4题:你所负责的系统已完成开发工作,面临验收,你如何开展?

 

 

 

1题解析与参考答案:

审题重点这是一道态度观点+自我认知类的题型,作答时可以拆分成两部分。一部分对于观点通过讲理、举例等方式进行充分确凿的论证,凸显观点的说服力;另一部分紧扣观点,贴近实际,举出自己的事例。在结合自身经历时,从以前的工作经历中撷取事例,贴近公考职务的特性。接下来我们结合具体题干信息进行分析。

审题点1:“笨蛋即是聪明,聪明即是笨蛋”

自以为聪明的人是笨蛋,而知道自己还不算聪明的人才叫聪明。这句话可以从智慧的角度去分析什么是真正的聪明。在这里我们要看到不能自作聪明,大智若愚更好的解释了笨蛋即是聪明这句话。这句话较为抽象,可以结合贝尔纳的话一起理解,知道自己不知道的东西越多,才越突出此人的优秀,也在强调眼界要宽阔,看到的东西越多,就越能看到未知事物,就越能感受自己的渺小。

审题点2:“困扰我们的永远是已知的障碍,而不是未知的事物”

这里提出了已知和未知的概念,让我们更能理解题意,告诉了我们要前进的方向,就是打破已知的障碍,认识到更多未知的事物,避免成为井底之蛙,最重要的是要跳出自己的思维,打破常规,这也将让我们能成为更聪明的人。如何才能突破自己,那就需要扩宽知识领域,不断学习,拓宽眼界,成为更博学的人。

审题点3:“结合自身实际”

注意本题要求结合自身,能有自身经历来阐述当然很好,没有的话,也可以用自己的所听、所看、所知、所感,结合的时候可以在每一段论述后加入自己的经历,也可以在整体论述结束后再加入自己的经历。可以通过正反对比举出事例,让考官了解我们是一个不断成长、具备公务员特质的考生。

思维导图

参考答案在我们身边总有很多自以为聪明实际上全是一些小聪明的人,往往一生碌碌无为。因此我对莎士比亚说的“笨蛋即是聪明,聪明即是笨蛋”深有体会,我们必须学会分清小聪明和大智慧。而贝尔纳说的“困扰我们的永远是已知的障碍,而不是未知的事物”则让我明白如何该怎样去分清。我们不够聪明的原因是眼界还不够宽,还没有突破自己已知的世界,因此我们要想真的聪明和有智慧,就要愿意并敢于打破已知的障碍,看到更多的未知世界。

一方面,已知让我们形成了自我的思维定式,只有敢于自我否定,才能跳脱出束缚。正如哥白尼,在和其他人一样被教授“地心说”后,没有停下思考,而是提出了日心说,否定了自己,也否定了教会的权威,改变了人类对自然对自身的看法。另一方面,已知解释不了未知的事物,如果不能打破已知,我们将会否定可能的真理和存在,正如汤姆森在19世纪末说过,物理学的大厦已经落成,剩下的是一些修修补补的工作,但它美丽而晴朗的天空却被两朵乌云笼罩了。物理学家们在当时并不能解释这两朵乌云,但没有否认这未知的存在,而是正视它,继续研究它,从而在20世纪诞生了相对论和量子力学。

我不禁想到了自己,在高一时,我被困在了不同的数学题里,老师教的新方法,我即使明白也不会用,因为我觉得老办法用习惯了,久而久之就既花费了大量的时间精力,又因为用的是不合适的方法而解不出题,直到高二因为成绩下滑的太快被请家长后,我才幡然醒悟。这其实就是已知对我们的困扰,让我们成为了一个自以为会但实际并不会的笨蛋。而我们要做的就是打破已知,从而获得自己真正的大智慧,在以后的工作中更要如此。

第一,我们要加强学习,通过看书、上网、请教领导、询问同事等方式,学习党规党章、领导人讲话精神,以优秀党员干部为榜样,熟悉工作业务理论知识,学习办公软件、时间管理软件等,不断提高自己的党性修养和工作水平。

第二,我们要时刻反省,可以在不断的实践中将理论应用,归纳总结自己的不足,继而继续梳理更新自己的理论体系,再次应用于实践之中。同时虚心接受同事以及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不断修正提高,成长为更智慧的自己。

2题解析与参考答案:

审题重点本题属于态度观点类题目。题干中有两种观点,是双观点题目,可以结合自己的知识储备,选择其中一种比较擅长的观点进行作答,也可以就这两种观点分别进行论述。因为人脸识别是一种新兴事物,对于新事物可以给予更多的支持、包容,作答时可以有所侧重。

审题点1:“人脸识别”

人脸识别,属于生物特征识别技术,通过提取每个人脸面部器官特征,识别每个人脸的身份。与之相对应的识别技术有证件、IC卡、密码识别、指纹识别、掌纹识别等。

审题点2:“乐观者说更方便、便捷,是技术革新”

这是对人脸识别比较积极的态度,因其不需要出示证件、输入密码等,只需要通过设备对用户进行人脸识别就可以,在非接触情况下就可以识别出不同身份,所以更快捷、高效、精准。

审题点3:“悲观者说会更容易泄密”

这是比较消极的态度,人脸不像数字组合密码或证件等可以更换,一旦泄露就是终生泄露。而且受设备或拍摄环境等影响,无法达到100%的准确,尤其是面对双胞胎、三胞胎这种情况,更容易出错,也更易泄密。

思维导图

参考答案在当今信息安全问题备受关注的背景下,人脸识别技术越来越受到人们重视,对于题干中的两种观点,我更支持乐观者的态度,但是人脸识别技术的缺陷也值得我们下大力气改进:

第一,人脸识别更方便。以前的身份确认需要用户在设备上输入复杂的密码、刷卡、按指纹等,需与设备进行直接接触,如遇到手拿重物、忘记带卡、戴着手套等情况,会给用户带来不便,但是人脸识别则不需要干扰人们的正常行为,只需要在摄像机面前停留片刻,在非接触情况下便可完成身份确认。

第二,人脸识别更快捷。不论是密码、指纹还是刷卡识别,都需要用户重新采集设备,而且整个识别过程,尤其是复杂密码识别需要等待的时间较长,但是人脸识别技术所使用的设备一般为PC、摄像机等常规设备,用户不需要添置大量专用设备,而且整个识别只需要1秒钟,更加快捷,更容易广泛推广。

第三,人脸识别更安全。传统的身份识别很容易被复制、盗取,比如密码破解、磁卡副卡、指纹膜造假等,造成用户信息泄露,但是人脸识别具有真人鉴别功能,系统可以鉴别出摄像头前的是真人还是照片,更好的杜绝造假情况,是保护信息安全的技术革新。

人脸识别技术在企业事业单位考勤、信息安全、刑侦、自助服务等方面应用的越来越广泛,未来发展前景也很广阔,但是新生事物发展中必然会存在一定缺陷,就如悲观者所言,可能会存在泄密。

第一,可能会造成终生泄密。人脸识别不同于传统的密码、IC卡等,可以进行身份信息更换,人体生物密码一旦泄露就是终生泄露。随着科技的发展,这种泄露也越来越容易实现,如2017年的3·15晚会曾经曝光,只要下载一个


真题预览结束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2018年6月24日下午上海徐汇区面试真题》真题及12245套全国各地事业单位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8年6月24日上午福建事业单位考..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