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三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18年6月2日上午吉林省延吉市事业单位招聘考试面试真题及参考答案(完整版)
2022-12-07 04:27:38 【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2018年6月2日上午吉林省延吉市事业单位招聘考试面试真题及参考答案》真题及12245套全国各地事业单位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真题预览:

201862日上午吉林省延吉市事业单位招聘考试面试真题及参考答案

    1.当前,有些基层干部对待工作推诿、扯皮、不负责任等问题十分严重,对此,你怎么看?
    【参考答案】
   
基层干部对待工作推诿、拖拉、不负责任等问题的滋生蔓延,影响恶劣,危害巨大,这是不良的工作作风,应该坚决予以制止。
   
问题具体表现在:群众的问题久拖不决,干部见事就躲,或者答应了群众也不去办;做事投机取巧,只做面子工程,不考虑群众的切实需要;做事欺上瞒下,不能切实为群众解决问题,也不能做好上级部门布置的工作任务。
   
当然,基层干部对待工作推诿扯皮一定会产生消极的影响。第一,基层工作人员这样的工作态度会损害党和政府在人民群众心目中的形象;第二,这会损害政府的公信力,导致群众与政府之间出现矛盾;第三,直接影响基层工作的开展和成效,进而影响地方经济社会健康和谐发展。
   
基层干部出现这种懒政的行为我认为原因有好多方面:
   
从主观上来看,理想信念迷失是根源。
   
从体制机制上看,制度设计缺陷是产生不良工作作风的土壤。体制方面的原因占有比较大的比重。一是行政管理和审批体制层级复杂、程序烦冗,办一件事往往需要自下而上多次上报和审批;二是部门职能交叉现象严重,上下级之间争权夺利、推诿扯皮。机制方面的原因也占有很大的比重。一是岗位责任制不明确;二是工作机制不完善。工作任务,但是未细化到岗位、量化到个人,未明确办理时限,给干部推诿、拖拉、敷衍提供了空间;三是问责制度不健全。缺乏问责机制,导致问责困难,惩戒无方。
   
从干部队伍管理上看,评价考核缺失是关键。目前还缺乏科学的评价和考核体系,干部负责不负责,工作干多干少、干好干坏没有明确区分标准。
   
从社会环境上看,监督查处不力是产生不良工作作风的温床。一是监督职责不明。从党内监督来看,纪检监察部门由于职责不够明确,措施不够到位,没有形成合力,导致监督管理不到位。二是监督渠道不畅。党务政务公开力度还不够、范围还不广,不利于群众进行有效监督。三是监督机制不全。对监督者缺乏有效的保护措施,导致有干部和群众抱有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思想,不敢进行监督、不愿进行监督。四是查处力度不够。工作推诿、拖拉、敷衍等不良现象具有很强的隐蔽性,难查实;责任认定、追究缺乏依据,难处理。
   
我认为,既然咱们基层干部存在这些问题,我们就应该采取措施解决这些问题。
   
首先,政府部门应该加大理想信念教育力度。比如在平时多组织一些思想政治教育活动,并将此列入常态,让基层干部有理想、有信念,从而更好地服务于群众。
   
其次,加大改革创新力度。一是改革行政审批制度。进一步清理、减少和调整行政审批事项;进一步推进行政审批公开,实行网上公开申报、受理、咨询和办复;强化行政审批的全过程监控,保障行政审批利益相关方的知情权、陈述权、申辩权、监督权。二是明晰工作职责机制。要明确每个部门、每个领导、每个岗位承担的工作职责和任务,健全领导责任制、岗位责任制。三是健全工作推进机制。全面推行重点工作倒逼机制和重大事项跟踪督查机制,把责任落实到人,把目标分解到时段,严格奖罚兑现。四是完善干部考评机制。着力推进干部考核评价由“官评官”向“民评官”与“官评官”相结合转变。五是确立“重实干、凭实绩”的用人导向。
   
再次,加大阳光政务建设力度。一是健全形式多样的政务公开网络。二是健全优质完善的行政服务网络。推行首问负责、限时服务、预约服务等制度,使前来办事的企业和群众感到更方便、更快捷。三是健全广泛参与的社会监督网络。把党内监督和群众监督、舆论监督、社会监督有机结合起来,不断畅通群众监督渠道。
   
最后,加大问责力度。对行政决策及工作部署不执行、虚执行或乱执行的行为,该通报的通报、该曝光的曝光、该诫勉的诫勉、该查处的查处。
    2.
帮助大家进一步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及时应对火灾事故的发生,领导让你组织一次消防培训活动,你怎么组织?
    【参考答案】
   
通过本次培训活动,能够使大家熟练掌握应对灾害的基本技能,提高消防安全意识。领导让我组织此次消防培训活动,我一定会用心把它做好的。
   
首先,做好准备工作。第一,我会明确消防的注意事项。其中包括相关培训器械要准备充分;明确培训内容,即消防知识培训,如火灾如何防范、安全通道标志如何辨识、不同类型的火灾怎么扑灭以及消防器材怎么使用等知识。第二,确认进行消防实战演习,模拟火灾现场实战演练内容,如了解并演习报火警、初期火灾的扑救、火场逃生自救等内容。第三,确定培训对象:全体人员。
   
其次,正式开始培训活动。
   
第一,进行现场讲解。邀请专职消防员现场讲解,借助图片、视频和部分消防器材,结合实例进行讲解。第二,实战演练。由工作人员施放烟雾模拟单位内突发火灾,安保部门拉响火灾报警铃,启动火灾应急预案。各部门组织工作人员按照安全通道标志指示的方向进行逃生,到达指定安全区域,在逃生过程中演练所学逃生技能。演练结束后,各组负责人清点人数。
   
最后,进行活动总结。第一,总结问题。总结演习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由消防员进行一一解答,确保此次消防培训活动取得预期效果。第二,进行现场答疑。对于同事们在逃生中存在的疑问进行逐一回答,使同事们更加深入了解消防安全知识,熟练掌握应对灾情的逃生技能。第三,汇报工作。将本次培训活动的完成情况及培训效果向领导进行汇报,将此次演习的一些照片在单位宣传栏中展出,将一些常用的消防知识整理后,以文字加漫画的形式在单位内部的网站上进行刊登,起到二次宣传的作用。

   3.延边州旅游业紧密结合本地发展实际,全力打造“美丽中国鲜到延边”的旅游品牌。作为延边旅游部门的一名工作人员,你将如何宣传延边的旅游品牌?请现场模拟。
    【参考答案】
尊敬的领导、各位来宾:
   
大家好,此次代表延边人,宣传家乡的旅游品牌,我感到万分的荣幸。
   
众所周知,延边州作为朝鲜族聚集区,旅游资源丰富,民族特色鲜明。当民族风情与长白山神奇壮丽的风光相结合时,使延边成为令人向往的旅游热土。
   
“美丽中国鲜到延边”这一旅游品牌推广战略的提出,是要举全州之力,塑造民族特色鲜活、生态环境鲜丽、民俗餐饮鲜美的旅游形象。
   
延边州旅游品牌日益闪亮。重点打造六大品牌:以长白山资源和东北虎豹国家公园为主的生态游品牌,以珲春防川、中朝边境线为主的边境游品牌,以六鼎山、梦都美等景区景点为主的休闲游品牌,以滑雪、赏雪、泡温泉为主的冰雪游品牌,以“海兰江畔稻花香”为主题的乡村游品牌,以“红太阳照边疆”为主题的红色旅游品牌,延边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不断提升。
   
我州曾先后被评为“中国十大冰雪旅游城市”之一、“中国最美乡村旅游目的地”“最美中国旅游避暑胜地”。甑峰岭省级自然保护区、敦化老白山原始生态景区、大石头亚光湖国家湿地公园荣获“国家森林氧吧”称号,珲春市、敦化市、安图县被评入“吉林省十大消夏避暑名城”,延吉服务大楼冷面、延边丰茂烤串被评入“吉林省十大消夏避暑特色美食”,今年我州还蝉联了中国最具特色旅游城市。当下的延边,全域旅游正以跨越之势带动全州经济更好更快发展。
   
谢谢大家!

'>


真题预览结束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2018年6月2日上午吉林省延吉市事业单位招聘考试面试真题及参考答案》真题及12245套全国各地事业单位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8年6月2日上午吉林事业单位面..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