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三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18年7月28日贵州省道真县事业单位招聘综合岗面试题和参考答案(完整版)
2022-12-07 04:40:06 【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2018年7月28日贵州省道真县事业单位招聘综合岗面试题和参考答案》真题及12245套全国各地事业单位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真题预览:

2018728日贵州省道真县事业单位招聘综合岗面试题和参考答案

1、现在有各种投票活动,优秀投票、电视电影投票等,你怎么看待这种投票现象?

  对于各种投票很多的现象,我认为,投票这一方式有利于吸收大多数人的意见,但是变味儿的投票方式应当引起人们的重视。借着微信、微博和网络平台迅猛发展的东风,投票也焕发了生机:

 (1.新型投票传播速度快,传播范围广。比如微信一键转发链接就可以让身边的亲戚朋友参与投票,扩大拉票范围,也扩大了活动的知名度。

  (2.网络投票更便捷、快速。手机点一点就可以投票发表自己的意见,支持自己心仪的对象,快捷便利又不会耽误个人太多的时间。

  (3.网络投票可以自动计票,省时省力,相比之下人工投票耗时长,而且无法实时显示结果。所以我们可以看到,因为网络投票这个工具越来越好用,所以大家都喜欢在评比的时候搞一轮投票,比如有针对年度优秀电视电影的投票活动,在工作中评选优秀个人的投票,甚至幼儿园小朋友的才艺比赛也会有投票。但是我们必须看到投票这一活动也在慢慢变味:

  (1.投票结果不真实。许多人只是收到了投票链接,受朋友之托投了票,其实自己对评选对象既不了解,也没接触,甚至有的拉票者会花钱找人帮忙刷票,这样的投票不具备真实性和有效性。

  (2.网络投票充斥着诸多套路和陷阱。比如需要先关注微信公众号才能投票,投票方以防止刷票为名收集个人信息,为精准诈骗提供了温床。

  (3.刷票活动慢慢会滋生攀比的情绪。尤其是幼儿园小朋友的才艺比拼,会在家长中间和小朋友中间形成攀比之风,导致的结果会变成小朋友的才艺退居次要位置,反而家长的社交能力和拉票能力才变成制胜因素。因此,对于投票这一活动,我认为:

  (1.应当慎用投票方式,不是所有的比赛都要投票,政府、事业单位、学校等举办的先进评选等随意发起网络投票就有待商榷。

  (2.要完善规则制定,加强对投票过程的监督,正确引导投票。

  (3.攻克技术缺陷,遏制刷票、重复投票等新型投票作弊方式。对商家而言,网络投票夹杂商业设计,是助推商家人气的一种方式,无可厚非,但是对于政府组织而言,要以规范的制度设计、必要的统计分析,挤掉投票当中的水分,助推网络投票回归正轨、发挥应有功能、打捞出真实的民意作为参考。

 

2、你的调研报告领导改了很多,而且你觉得已经跟事实不符,你怎么办?

调研本是为了寻找客观的事实依据。而调研结果的真实有效,关系着我们能否制定科学合理的决策。

如领导修改后的调研报告,我觉得已经跟事实不符,我觉得还是认真反思,也许是角度不同,所以会有不同。经过认真检查后,还是觉得跟事实不符,我会委婉地向领导提出我的看法和建议,说服领导收回指示或作出修改。当领导的做法触犯了国家的法律,我会向领导提出反对意见,尽量说服领导作出修改。如果领导不听从,我会拒绝执行领导的指示。如果领导强制我执行他的指示,我会联合其他的同事,一起说服领导。如果领导依然不听从我们的意见和劝告,我会迅速向上级领导反映情况,及时阻止错误指示的执行,以免给国家和人民的利益造成大的损失。

如若在调研过程中存在一定问题,致使领导对调研结果不满意,我会认真查找原因,积极改正,争取做出高质量的调研活动。

首先,我要回顾自身在此次调研过程中的表现,看是调研过程存在疏漏导致调研结果有误,还是调研结果在书写过程中不规范,针对这些问题征求领导和同事的建议,作出相应修改。

其次,我会请教相关方面的专家对于此次调研过程和结果的看法,总结吸纳他们的意见和看法,进一步充实我的调研结果,使之具有前瞻性和科学性。

最后,将修改好的调研结果呈交给领导,并在以后的工作中不断改进自己的工作方法、提升技能,使工作业务更加熟练,做出更多让领导满意、群众认可的事情。

认真分析原因找对策化解,如果是领导真的误会了自己,可以在领导闲暇时,找领导沟通,澄清事实;

3、单位组织学习政策,但是参加人员不积极,你如何开展,提高他们的积极性?

首先,我会深入到职工之间进行调查,了解大家积极性不高的原因。我会以拉家常的方式与职工进行沟通,了解大家的真实想法。是对政策学习的重要性认识不足,还是学习的方式过于说教导致大家的兴趣不高,我会把这些问题都详细的记录下来。


  其次,我会根据职工的调查情况对学习活动进行相应的调整。如果大家对学习的重要性认识不足,我会专门召开动员大会,向大家详细的讲明参与本此活动,目的就是提升大家的服务意识,提升群众对我们的认可度,从而让大家积极踊跃的参与进来。如果大家认为学习方式过于说教,我会与讲师进行沟通,尽量少一些空洞的说教,多一些参与性的授课方式,从而提升大家参加的积极性。


  最后,我会持续的关注此次学习的进程,积极的与老师和职工做好沟通,使学习工作落实到实处。

 

'>


真题预览结束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2018年7月28日贵州省道真县事业单位招聘综合岗面试题和参考答案》真题及12245套全国各地事业单位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8年7月28日贵州省务川县事业单..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