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三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18年9月15日安徽庐阳社区卫生系统招聘面试真题(word版本)
2022-12-07 04:50:47 【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2018年9月15日安徽庐阳社区卫生系统招聘面试真题》真题及12245套全国各地事业单位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真题预览:

2018915日安徽庐阳社区卫生系统招聘面试真题

 

说明欢迎你来参加今天的面试。请仔细看题,认真准备,回答问题要抓住要点,把握好时间。准备完毕即可开始作答。

题目第1题:有人说成功要学习,有人说要总结。结合岗位谈谈你的理解。

 

2题:媒体报道了你们医院医疗事故,但是因为患者隐瞒病情,领导让你处理,你怎么办?

 

3题:你们单位准备搞义诊活动,群众却说是形式工程,你怎么应对?

 

4题:请你谈谈中国好护士李晨燕给你的启示。

 

5题:医院开展医患关系的专题讲座,让你来组织,你怎么办?

 

6题:你是合肥好医生的候选人,但是有患者举报你医德有问题,领导找你谈话,你怎么说,请现场模拟。

 

 

 

1题解析与参考答案:

审题重点本题属于综合分析态度观点类题目,题目中对于成功的条件一共提出了两种想法,因此我们需要思考学习和总结与成功之间的关系,是只要学习就能成功?还是只要总结就能成功?或者两者都是必须的。当选定观点后便可结合观点展开论述。接下来我们结合题目进行详细分析。

审题点1:“有人说成功要学习”

学习是一种优秀的品质,能够帮助我们掌握知识进行运用,对于获取成功是有着重要帮助的。因此成功要学习这句话是有道理的。

审题点2:“如有人说成功要总结”

总结是一种良好的习惯,在总结过程中能够发现存在的不足,寻找新的思路方法,总结优秀的经验,这对于后面的工作是十分有帮助的,能够有力的促成成功。因此这句话也是有道理的。

审题点3:“结合岗位谈谈你的理解”

根据上述分析,可知两种观点都是有道理的,因此考生在选择上可以更加多元化,可以选择其中一种进行赞同,也可以对两种观点均表示赞同。同时要注意回答过程中需要结合具体岗位,可以放置于理论论述部分或具体做法部分进行阐述。

本题的示范答题思路选择两种观点皆赞同,具体思路为:论证成功要学习—论证成功要总结—最后结合岗位谈做法。

思维导图

参考答案对于上述两种说法,我都是赞同的,我认为成功既需要学习,也需要总结。

成功路上需要不断的学习。民间有句话是“活到老,学到老”,学习是一种优秀的品质,它能够帮助我们不断积累知识,掌握技能,学会方法,在应对各种日常工作和困难时能够游刃有余;学习是一种进步的动力,能够帮助我们在工作过程中不断进步,提升自我。八十二岁状元梁灏是五代时期的人,却是宋太宗时期的状元郎。他屡试不中,却毫不在意,总是不断的加强学习,前后一共考了四十七年,参加会试四十场,中状元时已经是满头白发的老翁了,而他的学习也给自己带来了成功。而对于在医疗系统工作的人来说,因为医疗知识是在不断更新进步的,我们只有保持学习,不断学习,才能够跟上最新最科学的知识,避免出现错误,圆满的完成工作任务。

成功路上需要不断总结。总结是一种良好的习惯,在总结过程中我们能够发现存在的不足,寻找新的思路方法,总结优秀的经验,这对于后面的工作是十分有帮助的,能够有力的促成成功。爱迪生以极大的毅力和耐心,试验了1600多种材料,用炭条、白金丝,还有钌、铬等金属作灯丝,都以失败而告终。但是他每次失败之后都总结经验教训,探索更加合适的材料,最终成功的发明了电灯。对于医疗系统工作人员来说,总结更是尤为重要,每天的工作总结能够帮助我们了解病人的身体变化,掌握施药用药的效果,对于后期的患者治疗工作将起到决定性作用。

作为一名即将走上工作岗位的医务系统人员,我也会将学习和总结践行到工作当中。一方面,我会不断加强学习,通过多研究书本知识、向同事领导请教、向专家学者求问的方式帮助自己牢靠掌握医学和业务知识,更好地开展工作。另一方面,我也会不断总结经验,每天工作结束后会通过工作日志的方式对一天的得与失进行反思总结,找出问题,不断改进提升。同时也要请求同事帮助我,对我工作上的问题进行指点批评,帮助我更好的总结问题,提升能力。

我相信,在未来的岗位上,只要多学多总结,一定可以成为一名优秀的医疗工作者。

2题解析与参考答案:

审题重点本题属于应急应变类题目,题中共有医疗事故、隐瞒病情及媒体报道三个矛盾,因此需要分析三个矛盾之间的轻重缓急及处理方式,并按顺序加以处理。接下来我们结合题目进行详细分析。

审题点1:“媒体报道了你们医院医疗事故”

有媒体介入这是一个常见的方式,我们一定要妥善处理,并且要回应媒体给民众答复。对于医疗事故这个矛盾点,我们需要进行专业鉴定判断,如果医院有责任不能逃避,要尽最大可能取得患者家属理解,达成赔偿协议,如果不属于医院责任则需要做好解释说明工作。

审题点2:“因为患者隐瞒病情”

医疗事故的原因是患者隐瞒病情,但在此需要思考隐瞒病情与医疗事故之间的因果关系,如果医院尽到救治义务,但病人刻意隐瞒病史、私自外出、不按照规定吃药等原因导致,那医院无需承担责任;如果病人隐瞒,但医院没有尽到全面检查或服务义务,导致的事故依然应当由医院承担。

审题点3:“领导让你处理”

让你处理的共有三个矛盾,根据轻重缓急可知应先处理媒体报道,做到发声回应,接下来调查处理医疗事故与患者隐瞒之间的关系,并采用假设方式做好责任认定。

故本题的答题思路为:回应媒体—开展调查—责任厘定—及时回复—惩前毖后。

思维导图

参考答案对于此次事件,我会秉承着公平公正,担当负责的态度进行处理。具体将从以下几方面开展工作:

第一,回应媒体报道。我会利用单位官网、微信公众号以及借助其他媒体平台的方式向社会回应,告知医院对此事高度重视,已将该情况上报主管医疗卫生部门,有关部门将指派专家小组进行医疗事故鉴定。医院也已经对患者开展了新的的治疗工作,避免病情进一步恶化。希望公众及媒体在事件原因调查清楚之前,先不要传播不实信息。医院一定会依照相关法律规定进行处理,给患者家属和社会一个满意答复。

第二,配合调查事件原因。我会配合上级医疗卫生主管单位派出的专家调查小组展开调查工作,通过调取病人病历、询问病人及医生、查看每日用药记录、调取手术室监控视频等方式收集证据,而后召开专家鉴定会议,讨论患者隐瞒病情对于本次医疗事故是否具有因果关系,对医疗事故责任认定展开判断。如果调查结果显示本次医疗事故责任在患者方,那么我会将调查报告、相应的证据材料向患者进行展示,邀请专家做好解释说明工作,争取患者理解。而后将相关情况通过官网官微及相关媒体向公众告知。如果调查结果显示本次医疗事故责任在于医院一方,那么医院将积极开展患者后续治疗和赔偿工作,并且向社会公众公开致歉,表明将依照相关规定惩处责任人,开展内部整顿工作,避免同样的事情再次发生。

第三,在此事处理结束后,我会开展总结工作。一方面加强医护人员培训工作,避免医疗事故产生。另一方面完善术前、治前问询制度,要求医护人员严格依照制度进行病情询问,避免发生隐瞒病情情况。

3题解析与参考答案:

审题重点本题属于组织管理类与应急应变类的复合化题目,题目要求开展义诊活动,因此可以思考义诊活动所需要具备的各类要素。与此同时穿插入群众认为是形式工程的情况,因此需要对该情况进行调查了解,掌握群众需求,有针对性的进行改进,避免形式主义。接下来我们结合题目进行详细分析:

审题点1


真题预览结束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2018年9月15日安徽庐阳社区卫生系统招聘面试真题》真题及12245套全国各地事业单位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8年9月15日天津公安机动勤务中..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