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三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安徽庐江事业单位面试真题和答案(完美word版下载)
2022-12-07 06:44:33 【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安徽庐江事业单位面试真题和答案》真题及12245套全国各地事业单位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真题预览:

安徽庐江事业单位面试真题和答案

 

第一题: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党政领导干部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办法(试行)》,提出对违背科学发展要求、造成生态环境和资源严重破坏的,责任人不论是否已调离、提拔或者退休,都必须严格追责。对此,你怎么看?

【参考答案】

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强调,对那些不顾生态环境盲目决策、造成严重后果的人,须追究责任,且终身追究。对党政领导干部实行环境损害终身责任追究,体现了国家治理环境动真碰硬的决心,也必然会对各级决策者起到威慑警示与政绩导向的作用。

生态环境领域的政策规定落到实处关键要靠各级党政领导干部,而出现生态环境严重损害事件也往往与党政领导干部失职、渎职有着直接关系。同时,许多决策行为产生的环境问题不是马上可以显现,而且很多环境损害及其影响往往是长期的。因此,追责须突出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且是终身制。

终身追责制度不是简单的事后追究,而是从源头上督促党政领导干部树立起责任意识,对自己的岗位、权力和决策,真真切切地负起责任来。促使党政领导干部在决策和执行过程中必须按照客观规律和环保要求办事,必须遵循科学、民主的决策程序,并且对可能出现的风险有预警和应急措施。

当然,制度是基础,落实是关键。要制定出台刚性、具体、操作性强的配套制度,真正产生威慑作用,避免雷声大、雨点小。比如,生态环境破坏到什么程度才叫严重”“多人乃至集体决策造成生态破坏,如何区别追责,这些都需要明确细化。此外,还要建立环保部门和公安、司法机关联动机制,完善信息公开、公众监督制度,畅通环境公益诉讼渠道,形成一股保障生态严重破坏终身追责落地的合力。

 

第二题:

 

小张个性鲜明,办事不走程序,小王个性沉稳,办事按程序来,有人认为这是机关病,如果你是小张,你如何开展工作?

【测评要素】计划组织协调能力

【答案要点】

我认为应该如此开展工作:

(1)全面认真地考察了解机关实际情况,熟悉机关制定的工作制度和工作纪律,树立大局观和责任意识,既要讲原则,又不能呆板、固守陈规,争取做到原则性和灵活性相统一。

(2)在工作中,一定要保持谦虚谨慎的态度,既要学习小王的沉稳,又要富于热情,敢于创新。

(3)继续保持自己的优势,同时认真团结同事,遇到紧急情况,既要广泛争取意见,又要养成独立思考的习惯,做到优势互补,共同进步。

(4)在实际工作中要坚持原则,这是对做好工作的基本要求。但是,我们不能犯形而上学的错误,而是要解放思想,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在坚持原则中求得灵活性,在灵活性中坚持原则。

第三题:

单位派你下乡核实受灾情况,但是车队领导不愿意派车,说你可以坐班车去,可是已经没有班车了,你找到单位车队领导,你怎么做车队领导的工作?

【测评要素】协调人际关系能力

【答案要点】

遇到这种情况,我会冷静面对,正确处理。首先,侧面了解车队领导不派车的原因,同时认真反思自己过去在与车队领导接触过程中是否存在着不足之处,是否引起了车队领导的误解。其次,态度谦和地与车队领导进行沟通,对单位用车'>


真题预览结束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安徽庐江事业单位面试真题和答案》真题及12245套全国各地事业单位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安徽广电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网..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